玩转广州桂林贵阳(首图视频刘三姐~)

语燕 (苏州) LV.15
2016-06-16 23:20 1157/11
  • 出发时间/2016-06-0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3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9日-6月12日,
我计划去阳朔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这几天天天泡在马蜂窝里做攻略,希望这次出游能玩的开心,吃的happy,住的舒服~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2016年6月9日早上我们开车到无锡硕放机场,等候七点半的飞机去广州,本来要延误的班机没想到却按时起飞啦,真是好开心~我跟老公早上四点就起来了,夜里没睡好,不知道是不是太兴奋的原因,现在顶着熊猫眼在飞机上休息。

一下飞机,顿时热浪扑来,好闷好热的天气,一点也不舒服,我跟老公还一人背着一个大书包,好热呀,第一站,坐地铁去越秀公园,3号线沿线转2号线越秀公园下车,我们买了两张地铁一日票,真是划算,不用每次坐地铁都去排队买票,我跟老公真是好知足的样子。

背着书包逛公园真是好累啊,关键天气又闷又热,我的汗往下滴呀。只能硬着头皮爬山啊,到了中山纪念馆,参观了一下孙中山先生的纪念堂,表示敬意。

逛完纪念堂我们就打车回希尔顿欢朋酒店啦,在珠江新城那边,正好十二点办理了入住,放下行李,顿时感到轻松许多。端午节这边还有龙舟赛呢,司机还让我们去看看的,我们由于还要去玩,木有去一睹龙舟的风采,有点遗憾。休息片刻我们轻装上阵坐地铁来到黄沙站,出来就是沙面啦,很有风韵的欧式建筑,跟天津的五大道一样。

逛完沙面也快五点了,我们打算去上下九吃小吃,由于找了半天的印记肠粉,走了很多冤枉路啊,不过也就当锻炼身体啦,终于吃上了肠粉还有艇仔粥啊,好好吃哟~

陈添记我们就吃了一份脆爽鱼皮22元一份,打包好的,就是比较咸~

顺记冰室人好多,我们走的太多,天气又热吃了一点就饱了,就点了榴莲雪糕还有姜撞奶,真是不错,浓浓的榴莲味,姜撞奶也是很嫩有一股生姜的味道。

我们吃饱喝足就坐地铁回珠江新城这边了,一路走到了海心沙,看到了小蛮腰,准备夜晚就在这边度过啦,

夜幕将至,海心沙很漂亮啊,小蛮腰也是亮起来了,广场上都是人,拍完照片我们就坐APM线到广州塔,APM线是无人驾驶的地铁哦,我也是回来的时候我老公告诉我的,我才恍然大悟》》》

由于没有提前买广州塔的门票,就苦逼的现场排队买了150一人的票,上了107,108层观光层。还是值得一去的,因为我在晚上买了珠江夜游的票,所以没有很多时间玩广州塔。拍拍照,做个纪念,那个电梯还速度了,107层一分钟就上去了,我还录了视频,真是速度啊

从塔里下来,我们就走到广州塔码头去换票坐船了,事实证明提前买票真的很有必要,买票那么长的队,换票有专门的窗口还很方便,我买的二层的票,由于是节假日一人加了25元才换到票的,不过晚上得珠江确实很漂亮,不错。

6月10号早上我们再希尔顿吃完早餐就退房去广州南站了,坐动车去阳朔,准备漂流啦。

阳朔北站离县城还是很远的,跟另外一对拼车的,一个人25元,送到了维也纳酒店门口,我们办理入住放下行李,就准备去杨堤了,在网上已经预订了杨堤到九马画山的门票了。由于老公不想去坐大巴车,我们再阳朔都是打车去的,真个真是贵,阳朔的滴滴打车也完全行不通,根本不打表的,直接接了呼叫然后取消,等着你打电话找他,他就直接去去哪里多少钱,你要是同意他才过来,因为都是行情价,所以在阳朔打车非常贵,我们两个人去杨堤120元,好吧。

我们包的竹筏,给了50空位费还有50讲解费,一共就是花了290哈哈,真是~不过风景是很美,就是我们来的时候没有太阳,拍不出很美的效果,自己留个纪念哇~

在九马画山这边我们买了小鱼吃的很鲜,还拍了两张照片,留作纪念,其他的都是手机拍拍~我们讲究的还是身临其境哈啊

从九马画山下来我们就坐的电瓶车到兴坪古镇的,中途我们下来了,在20元人民币这边拍了照片,没想到的是兴坪这边艳阳高照,热死了。

古镇都差不多,卖的东西都一样,逛完古镇就拼车去阳朔了,25一个人,哈哈,在当地人们有辆车就能赚钱哈,绝对比大城市的出租车赚钱多的多。也是当地人民致富的一宝。

在维也纳酒店休息片刻我们就徒步走路啦,走到西街,人山人海啊,我都没怎么拍照,因为人太多了,跟北京的南锣鼓巷有的一拼。大师傅啤酒鱼被坑了,点了2斤一两的什么什么鱼,158已经,300多块钱就吃了这点,还什么上了央视的,被忽悠了。

终于从西街里爬出来了,赶紧打车去看刘三姐,木有车打,我们定的是9点半的票,一直到九点我还没有打到车,最后终于碰上了一个好心的司机,20送我们过去,其实只有两点几公里。。。。不过还是感谢他的,不然我们根本看不到刘三姐的演出了。

巨多巨多的人,进场就吓死人,不过现场感觉是排场很大,很壮观的,就是从头看到尾没看懂啥,额~原谅我的低智商。

看完刘三姐我们就走回酒店休息啦~

6月11号早上在酒店附近吃的桂林米粉,味道嘛还可以。之后我们就轻装上阵打车去金龙桥码头啦,120木有了,真是贵。遇龙河这边都是人工筏,不像昨天的马达筏,船夫也不错,我老公还吃了半条60的鱼,额~又是给船夫贡献了,关键我们还给船夫20的小费了,船夫好也就行啦~出去旅游心情最重要,9个坝很刺激,在最后一个坝那边还买了两张照片,船夫又有提成的,船夫还是很赚钱滴不过也辛苦啦,有时候撑一天都没吃饭的~

从旧县下来我们租了一辆电瓶车骑行了,还好不下雨了,十分惬意舒适~

两人100块进去的,没有提前网上买,网上买只要35一个人,本来我是想去银子岩的,可是时间来不及,所以就选择了这个小一点的溶洞~也是很好看的,就是坐船也太短了,一会就到了。不过瘾

溶洞的势头光怪陆离,老版西游记里的东海龙宫应该就是在这里取景的,我们也在龙王宝座上合影一张,留作纪念,因为木有背单反啦,就6s拍拍哒~

一个小时游玩结束,我们继续电瓶车骑行,老公说我们昨天就应该租个电瓶车,这样可以不用打车,哈哈都是我的小脑子不好使啊,哈哈

十里画廊景色真是不错,马路也很不错,在阳朔这一段公路应该算是最好的了,好多地方都在修路,风尘仆仆。喜欢吃小鱼的话,路边都有小摊卖的,还不错~

我们闲来无事就骑着电瓶车到处转啦,还骑到了农村去了,哈哈~电驴给力

三点半打车去阳朔火车站110大洋木有了,坐去桂林洛~到了桂林西站,我们亲爱的出租车终于可以打表啦,却给我上演了一出更加让人无语的,出租车司机刚起步就跳表啦,还好我老公发现了,无意中说了一下,他居然说忘记调了,是前一位乘客留下的》》》好吧很无语,后来我们让他在靖江王城放我们下来,他还饶了点路,四十元打到了靖江王城,好吧,在外面真不容易~冷奔,伤害了我幼小的心灵啊~

桂林的滨江路真是不错,这个宽宽的路就是市民休闲的场所,还能欣赏美丽的漓江,很多人在垂钓。

日月双塔,桂林的地标了,在这里也能买两江四湖的船票,我们时间有限没有坐船,就在这边闲逛了,去美食街吃吃美食了。

不到九点我们打车去了桂林北站坐车去贵阳,从贵阳坐飞机飞回无锡

十一点半我们终于到了贵阳北站,贵阳还是很大气的一个城市,北站也弄的很气派,我们打的到百果园中央商务区,这是贵阳乃至中国最大的一个社区,号称中国第一盘,房子真是太高了还很密集,现在才入住百分之三十,就堵成这样了,夜晚一两点都是车来车往,不懂这是一个怎样的城市。

住的40层天际酒店,有个大浴缸在阳台,泡澡还能看见马路,真是忐忑的美景,哈哈

6月12日,早上起床后就下来闲逛了,附近百果园湿地公园,还有音乐码头,好多市民在跳舞,有的在练太极,有的在跳广场舞,各种舞蹈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就是贵阳市民悠闲的生活。

在酒店附近吃的干拌豆花面,真是好吃,就是太辣了,看到很多当地的人在这吃,就是我不能吃辣呀,不然再来一碗肯定得呢。

闲逛在百果园,我们十一点就打车去机场了,去的有点早了,就让快车师傅带我们去了多彩贵州城。

多彩贵州城,正在加紧施工,在龙洞堡机场附近,我们买了点贵州特产带上了飞机。开心的回家洛,这次旅行也到此完美结束,过程有些安排的不是很妥当,但是我们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期待下次的旅行~多点见识,让我们去世界看一看~

2016-06-16 23:25

引用 傻の瓜 发表于 2016-06-16 23:25:35 的回复:

回复傻の瓜:

2016-06-16 23:27

写的很好

2016-06-17 09:12

写得太棒太详细啦 正想玩这条线呢 攻略太及时啦

2016-06-17 09:2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6-17 19:25

广州、桂林和贵阳都不错。特别是桂林山水和人文非常好。

2016-06-17 21:46

引用 dasdas 发表于 2016-06-17 19:25:23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dasdas:手机啊

2016-06-18 22:41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6-06-17 21:46:35 的回复:

广州、桂林和贵阳都不错。特别是桂林山水和人文非常好。

回复就是爱玩:是滴,就是有点匆忙了,贵阳没怎么玩,下次还要去贵州好好玩的

2016-06-18 22:42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0 14:55

引用 yinguodong 发表于 2016-06-20 14:55: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