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首尔50小时 (来来会三天两夜首尔女主播)

ATNeeKRU (北京) LV.6
2016-06-16 23:22 963/6
  • 出发时间/2016-06-03

絮(絮叨的絮 ^^

想了许久该如何开头我在马蜂窝的这第一篇游记,打打删删之后只想高喊一句写游记太难了QAQ
介绍一下这里是踏入职场的小新人一枚,相信许许多多的职场人和我一样都在被没有假期所困扰着(当然还有没钱 TATTT
所以特别感谢小来  @来来会 所提供的三天两夜早去晚归短期韩国游 详情可戳 http://t.cn/RqoU1ZT
三天两夜零零散散可以在首尔挥霍的时间其实是珍贵的50小时还不到,我却活生生的把它利用到早上8点出发,凌晨3点归来的地步
真真儿的连发条微博都想不起来的紧迫行程,在理发店连连几度睡着(我会告诉你是因为理发师手法太苏胡的原因么

机票&酒店

来来会三天两晚自由行戳  http://t.cn/RqoU1ZT
下单的时候所看到的是参考航班和参考酒店 准确的行程单会在出发前1-3个工作日发到邮箱里
这里可能许多需要提前在免税店订购商品的小伙伴会有疑问 毕竟下单是需要航班号 而提前下单省下的钱又不是一点半点儿
不要担心 给同选择来来会的小伙伴一个小建议 先按照参考航班下单 (我的最终航班号就是下单时的参考航班
行程单发到手里之后 如果航班更改的话 可以致电给免税店更改航班号 (新罗免税店提前三天致电有效

航班:
6月3日 国航CA123  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 08:30 → 仁川国际机场 11:35
6月5日 国航CA126  仁川国际机场 17:50 →  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 19:25 (时间均为当地时间)

酒店:
首尔碧兹酒店 HOTEL BIZ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昌庆宫路20 Jung-gu,Yegwan-dong,70-2
电话:02-3782-9800
公交:机场大巴6015 倒数第四站
          2号线“乙支路四街”8号出口

小贴士

签证:
签证可以通过主要两个渠道办理,大使馆或者旅行社。
实在是怕麻烦的我是通过淘宝广顺国旅办理的5年多次签证,之前单次就是通过淘宝办理的,主要是省事儿,只需要填写简单的表格提供身份证、护照等等证件就可以,7天保准出签。

WIFI:
韩国遍地都是免费WIFI,咖啡馆免税店酒店等等 ... 但是私以为还是自己租个WIFI才够安心。
我是通过环球漫游国际的淘宝拍下的,取机还机都在机场就可以完成。
遍布范围也很广,不只是首尔,之前去江原道租的就是它家的。

APP:
韩巢网、我在哪儿、韩国地铁!!!!!!良心APP去韩国这几个软件就可以嗨起啦~

换钱:
国内银行换钱的汇率坑的不能再坑了,但是坐大巴或坐地铁等等都是需要钱滴 ...
所以推荐在国内换少少的韩币,剩下的取够一部分人民币去换钱所换
不用取太多,除了一些传统小店不能刷卡之外,很少有只能付现金的地方了。
毕竟现在不止银联卡,连马云爸爸的支付宝马化腾的微信支付都已经打入韩国市场主流了。
推荐的换钱场所当然是大家说烂了的明洞大使馆对面的换钱所,当然还是要小小的对比一下的,毕竟明洞走两步就一个换钱所。
这次我就被我的队友坑到了,说好她负责取好人民币去韩国换的
我身上就揣了上次去剩下的一部分韩币,和人民币500元,结果到机场告诉我没有取现金(T3是没有ATM机的)
于是我们就光荣的体验了一把在韩国取100万的经历 ... (是收取手续费的不到万不得已还是不推荐取钱的

行!程!安!排!

DAY1: 仁川机场 → 酒店 → 明洞 → PRO酱蟹 → 新沙洞林荫路 → 酒店 → 广臧市场 → 东大门

DAY2:梨花大学 → 弘大JUNO HAIR → 弘大烤小章鱼 → 弘大自由市场 → 明洞 → 龙山汗幕蒸

DAY3:北村韩屋 → 仁寺洞 → 新罗免税店 → 酒店 → 仁川机场

DAY1

8点30的航班我和朋友早早6点多就到T3了,事实证明我们是明智的。
办理值机的队排的浩浩荡荡,托运完行李、入关、坐着小摆渡车到达航站楼。
首先便是日上免税逛逛逛,日上成为微信会员一直到6月底都有提前预定回程取货9折优惠。
记得一定要留好回来的登机牌,从来没有提前预定的我一不小心就弄丢了导致酒只能买一瓶。

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只能口头描述,国航的飞机餐真是 ... 不合胃口啊 QAQ
出门在外最好随身带着MINI本子和笔,毕竟飞机要填写海关申报单、入境登记卡。
而且我还喜欢把网络免税店订购的东西记录在小本子上、毕竟真的遗漏过 ...

没有选择来来会赠送的接机服务,如果有免税店安排的话选择这个还是很超值的。
可以由来来会开车前位乐天和新罗免税店,一下飞机就买买买,还赠送价值350元的乱打秀门票。
因为我没有乐天免税店和乱打秀的安排,于是下了飞机和导游报了个道自己就寻找交通工具提前回酒店啦。

机场大巴也涨钱啦~从原来的10000涨到了15000韩币(记得提前准备好韩币哟,刷公交卡也是可以的

公交卡可以在便利店购买和充值~

机场大巴6015线路
刚刚靠近大巴正在看路牌的时候 司机就热情的询问我们要去哪里(还是口音很可爱的中文
帮我们搬行李 记得拿好司机给的行李条码哦 下车是要靠这个领行李箱的 ~

大巴上的上校 不得不感慨太阳的后裔在韩国的风靡程度 真的到处都可以看到国民老公 ,,

STOP按键 提前在自己要下车的站按下这个按键 司机师傅就会知道你要在哪里下车啦 ~

机场大巴6015倒数第四站(碧兹酒店) 大巴到最后的时候是循环路线
报站的时候是四国语言报站的 记得注意听就不会坐过站啦 ~

到达站点的公交牌 公交是间隔十几分钟就会循环有的 所以不用担心会等待太久
基本上从酒店到仁川国际机场所需时间是1小时 提前做好时间准备哦

下车之后一抬头就可以看见碧兹酒店啦,因为是团体从一进门的阿姨那里领取了房卡。
如果是自己的话办理入住的前台位于18楼,旁边便是寄存行李的地方。
酒店距离广臧市场、东大门、明洞都可以步行前往的。打车从新罗免税店或者龙山汗蒸回来几十块人民币。

放下行李之后 .. 慢悠悠的出门 过马路的时候碰到了我们的接机导游
没想到就见一面居然记得我们 特别热心的开车把我们送到明洞 TATT

本来是要到明洞换钱的 ... 这下变成了取钱
只要有银联标记的ATM机就可以取钱滴 看上图就知道不用担心语言不通~

充值了交通卡 3天的行程我们充值了20000韩币妥妥的 ..

PRO酱蟹(专业大厦)
地铁:3号线新沙洞4号出口 步行3分钟

千颂伊的最爱除了炸鸡和啤酒必然是酱蟹啦!!!
我选择的是位于新沙洞地铁站1980年开店许许多多明星光顾过的PRO酱蟹

这次去了真是什么都涨钱了 ... 和能查询到的都不符
机场大巴涨价酱蟹涨价汗蒸涨价 QAQ 苦逼如我

酱蟹拌饭 20000韩元

酱蟹小2只 62000韩币

吃完酱蟹就可以步行前往林荫路啦
林荫路是我在韩国除了弘大最喜欢的地方 ~
许许多多的旗舰店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不要遗漏了任何一个小胡同呀~

推荐这家位于林荫路路口的小饰品店 ... 不知道应不应该这么叫
里面的东西应有尽有的 ... 让我在路口就停留了许久 ...
都是因为有这些萌物每次我的行程总是一拖再拖 ...

COFFEESMITH 开放式的咖啡厅草鸡有菲林 不愧是上过电视的咖啡厅
韩国的咖啡文化特别的发达 大街上人手都是要举着一杯咖啡的
咖啡厅营业到凌晨或者24小时 真的是震惊我 ...

LineFriend 买了好多 ... QAQ 抵挡不住萌物的诱惑
门口有大型的布朗熊可以合影 ~

1000韩币一次 ... 表示 QAQ 差点就弄上来了 ...

左边蓝色的店铺是火遍微博的芒果杯 ... 个人觉得性价比一般
不过颜值够高 出去玩儿也就图开心啦 ~

DOREDORE 紧挨着芒果杯家的又一网红 彩虹蛋糕
宣传的是不添加色素的纯食物颜色 个人觉得味道超级一般 ... 腻

沿路的小花店 特别喜欢韩国的店铺风格 特别特别喜欢 ...

SJYP 有名的牛仔设计师品牌 路过了一定不要错过 ...

回酒店放行李 ~ 步行前往广臧市场

总是看RM或者跑男的人一定不会陌生的广臧市场
我们是安排的下午 结果因为逛街一直推迟到了快10点钟 ...
还是会有小吃店营业到快夜里12点的 但是其他的海鲜店一般8点多钟就关门啦
所以想选择多一点的话 还是推荐白天来广臧市场 ...
不过像我为了吃韩国当地小吃的话 就没所谓啦~ 毕竟东大门要到晚上10点才开门 ...

新开业的东大门DOOTA免税店(国民老公代言的哦

来之前一定要查询各个大楼的营业时间 所以我把东大门安排在了周五
因为像是UUS是周六休息  DOOTA开门时间也是随着周末与否而改变的
推荐没什么时间的逛逛DOOTA就好了 虽然价格会高 但是像我们这样的散客去UUS基本没人鸟 ~
东大门的大厦一般是夜里10点才开门 一直到凌晨5点钟关门
所以一定不要早去哦 我们最后逛到夜里2点半才离开
夜里10点以后韩国的出租车起步价由原来的3000涨到3600这个是正常的
但是记得一定要看司机有没有打表哦 以前有一段时间会被无良司机坑
不过最近韩国政府整顿了之后没有发现这个现象啦 ~

东大门DDP设计广场 15年5月来的时候就有 中间停展了一段时间 最近又展出了 感觉像从未离开过一样 ~

电视剧里都出现过的LED玫瑰花海 拍不出她的好看 QAQ

DAY2

早早就出发前往第一站 梨花女子大学
我喜欢把不需要开门时间的景点放在清晨 人少好拍照又节约时间 ~
于是梨花大学就成了首选啦 ^^
梨花大学新村弘益大学一条线路 有精力的话步行也是特别棒的选择 ~

梨花墙 据说在这里拍照会脱单 ...不过我15年拍了 16年依旧单身狗 QAQ

下沉式图书馆 ~

梨花女人街 ~

BR冰淇淋  ...又见国民老公

韩国的早点文化也很发达 可以选择便利店 可以选择咖啡店 还有传统的粥店 三明治店 ...

本来奔着它家的草莓华夫饼来的 ... 可惜不是水果季节没有 QAQ 去年也没有赶上
于是点了巧克力这款 买家秀和卖家秀啊 不过看在华夫饼刚出炉特别美味就原谅他啦 ~

韩国的最大精神支柱便是做头发 !!!
15年的时候在JUNOHAIR大获成功之后
积攒了一年的长头发就是为了来这里捣鼓一番~
这家店是连锁的 弘大、梨大、明洞等等都可以见到他的身影
明洞有中文服务 但是因为是中国人重灾区感觉价格总是差强人意 ~
这家弘大店位于最大的NB正对面的ABC鞋店那栋楼~
做头发整整用了5小时 换了三四个机器 ...
我是长发 减头发烫头发一共花费1200人民币 QAQ

做完头发出来就已经是5个小时之后下午4点了 QAQ
赶上周六弘大会有自由集市 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来逛一下
韩国最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弘益大学 吃的也好小店铺也好或者是气氛也好~
如果自己选择的话一定会再选择住在这里 白天年轻人气息洋溢 各种公演~
夜里三四点依旧热闹 特别喜欢 ~

CHOCOLATYUM 他家不经意的就会错过 就在弘大的小街里
奶油蛋糕貌美又好吃 QAQ 做的小饼干带回家给朋友做伴手礼特别特别合适 ~

弘大辣烤小章鱼
弘益大学地铁9号线出口(大众点评定位超级好用)
之前偶然看攻略看到的 QAQ 喜欢到飞起来 真的是一只只章鱼啊
平常那么不喜欢吃海鲜的我 貌似这次来吃的全是对我胃口的海鲜!!!

辣烤章鱼两份起点 图上的是两份 ~
再加上一份章鱼炒饭两个女生妥妥的 一共27000韩币 ^^

这家袜子店每年来都会淘两双回家 折合人民币大概6块一双~

FOLDER
韩国的一家连锁鞋店 跟它家类似的还有ABCMART
它家各个品牌都有 而且还有很多中国没有的潮牌
去年买了三双鞋依旧 ... 没买够

明洞六七点的街头 ... 人头攒动
韩国最不用担心的就是语言了 所有景点的店铺基本都有会说中文的店员
我们在C&U便利店碰到的售货员是 东大门碰到的店铺姐姐是
连汗蒸卖炸鸡的阿姨都是 ... 哈哈哈国人的伟大

据说会在这里呆几个月的一个外国行为艺术家
真的会保持一个动作很久 然后你投币给他
他会和你开玩笑的握手很久 然后换姿势 ~

ALAND
韩国年轻人还有好多明星都喜欢的买手店
左边的M是男装右边的ALAND是女装
着重讲女装地下一楼还有一楼二楼都是设计师品牌之类的
三楼四楼最喜欢 独一份儿但是我却频频在这里挑到心仪的东西 又便宜!!!

明洞天主教堂 ,,, 从明洞溜达回酒店放东西啦
新相机玩不转 曝光严重过度 QAQ 其实出去玩儿哟的时候真的一部手机就够用了~

我们是大概夜里10点钟出发去龙山汗幕蒸的
龙山汗幕蒸地铁1号线龙山站出站步行即可~
门票原来是13000一人现在也涨价了 ~ 没记错的话是14000 !!
来的话可以什么都不用带 这里都有卖应有尽有
进门先交门票钱之后会给你手牌衣服和毛巾
进去消费的话统统耍手牌即可 毛巾两条如果再需要的话是要购买的500一条~
进去之后先存鞋 上到女性专用电梯 先洗澡再泡澡 之后穿上衣服就可以去大厅吃吃喝喝玩玩了!!!
娱乐项目只有你想不到没有这里没有的 上到楼上7层大概 有吃饭的地方 我和朋友就这样在深夜两点吃了一只炸鸡!!!
本来打算在这里过夜的 结果吃完炸鸡下到大厅真的夸张到没有一个可以躺下来的地方 连枕头都是千辛万苦找到的QAQ
而且还有人打呼噜 深觉睡不好的我俩 在深夜两点多打车回了酒店 ~ (打车很好打 出门直走地铁站会有出租车休息点)

DAY3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早上的北村韩屋和仁寺洞人少的随便怎么拍都没有杂乱场景
北村韩屋仁寺洞三清洞 推荐一个上午 慢慢的散步 感受特有的气氛 ~
距离光华门景福宫也不远 如果不用特别赶行程的话 推荐一起游览 ^^

很多东西我都是从网络新罗免税店提前购买的
每个月的积分很多可以直接减钱 建议淘宝购买查漏能省下不少呢
而且过关之后提货不占托运重量 省去了提着超重的行李到处跑 ~
不过想到有东西没买全 于是提前结束了行程 前往新罗免税店~
打车前往记得索要发票 可以到服务台换取兑换券 !!!
如果是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等银行的信用卡(具体新罗免税店微博可查看)还可以领取优惠券
反正就是买买买 QAQ 买完打车回酒店也是超近的~

最后下午1点我们就从酒店坐大巴6015前往机场了 ~
过关退税托运取货等等 特别耗费时间
建议提前三小时到四小时前往机场 ...
避免耽误事情 ^^有什么不懂的还可以留言问我啦~
跟团自由行去过韩国三次也算了解一二 能帮大家解答的一定不会含糊!!!

再次感谢@来来会

--------------------END--------------------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17 13:10

引用 tifanny 发表于 2016-06-17 13:10:03 的回复:

回复tifanny: 没事儿的第一次写的太粗略 ~但是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咨询我呀!!!

2016-06-17 19:03

感谢分享,来来会这个3天的行程还不错,可以假装病假就去了

2016-06-20 16:10

弘毅大学的海鲜饭看着不错……之前也买过来来会的首尔行程机酒,性价比不错而且方便。周五请假一天就可以去过周末了

2016-06-20 16:4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20 20:54

请问这个套餐里面的碧兹酒店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