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成都(九寨沟)→重庆(武隆)

hongfumm (沈阳) LV.7
2016-06-16 23:22 2306/11
  • 出发时间/2016-06-03

远离一个城市,奔赴另一个城市,无论这个城市给予你好与坏的感觉,有一点不变的是对于未知风景,我们总抱有憧憬和好奇,正因为这份憧憬与好奇我们选择了出行     ———题记

【行程安排】

【20160604-20160611】初夏
Day1 烟台济南(趵突泉、大明湖、洪家楼天主教堂、山东大学)
Day2-4 济南成都九寨沟
Day5 成都市(武侯祠、大熊猫繁殖研究基地、锦里、天府广场)
Day6 成都重庆武隆(天生三桥、芙蓉洞)
Day7 重庆市(解放碑、洪崖洞、长江索道)
Day8 重庆烟台

【景点简介】

【趵突泉】(40元/成人)
    趵突泉以泉为主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特色园林,位居济南“七十二名泉”之首,被誉为“天下第一泉”。与济南佛山、大明湖并称为济南大名胜。

【大明湖】(30元/成人 部分景点)
    大明湖是5A级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同时也是夏雨荷与乾隆帝邂逅的地方,可谓冬泛冰天,夏挹荷浪,秋容芦雪,春色杨烟

【武侯祠】(60元/成人)
    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关注微信账号——成都武侯祠,可以通过语音导览了解相关所有的细节,适合游览前提前进行熟悉

九寨沟】(310元/成人)
黄龙】(220元/门票+80元/索道)
【九寨千古情】(260元/观众席)
【大熊猫繁殖研究基地】(58元/成人)
    常年养着80余只大熊猫以及小熊猫、黑颈鹤、白鹤等珍稀动物
【天生三桥】(135元/成人 旺季)
    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4》的取景地点,通过天黑请闭眼记住三桥:天龙桥、黑龙桥、青龙桥
【芙蓉洞】(150元/成人 含70元/索道)
    芙蓉洞与美国的猛犸洞和法国的克拉姆斯洞被誉名世界三大洞穴,http://www.360doc.com/content/13/1118/21/10252834_330346009.shtml
【长江索道】(20元/成人来回)

【印象-济南】

当一次旅行还没有结束就开始筹划下一次旅行的时候,那意味着你已经中毒!五一游玩杭州上海之后就已经为下一次旅行埋下了伏笔,身在北方,自然对南方充满了向往,美景与思友之情最终考虑【成都】和【重庆】着陆!
    每逢佳节之际,票价水涨船高,出发前不对行程进行合理规划(时间、金钱、天气、身体等)都对不起我是搞装置优化出身的,最终选择途经济南夜晚直奔成都,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旅行火车可谓体验齐全:无座的、硬座的、一等座的、二等座的、卧铺的,完美!

6月3号星期五晚上22:45,乘坐K764烟台济南,早晨6:09准时到达,此时济南的清晨还有些许凉意,长袖衬衫依旧搭在身上,各类司机的那份热情早已打破了该有的宁静【“大哥去哪?”,“做bengbeng吗?”】。

早有人推荐趵突泉,今去一看究竟,希望能让我大饱眼福。属于最早的一波进入园区,百无聊赖,来来回回游玩了将近三个小时,其中有一段时间在草坪上小咪了一会,隐隐听到练太极的爷爷说草地湿对肾不好,也就继续下一个行程,水面风平浪静,连一丝涟漪都不见身影,不是因为草地湿导致的肾伤,而是预期落差的神伤,只能脑补,至此只能赞美您一句简简单单就是美~~上图:

出了景区正门左拐径直走向泉城广场,因为是白天没有喷泉,天下第一泉没戏就没有必要挑战自己的极限去黑虎泉,不如去校园重温大学久违的美好时光,虽说暗无天日泡着图书馆,美美想到校园的每一角就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也许老师这个职业更适合自己,可以call me “叫兽”~
    话说山东大学究竟几个校区:山东齐鲁医院南面的校区、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千佛山校区、趵突泉校区、洪家楼校区哪个是主校区,没有问度娘,因为魏则西,最终选择中心校区了,因为齐德龙隆冬强,希望这个中心二字足够响亮,配得上主校区,再就是距离洪家楼天主教堂不远。校园还是异常的朝气蓬勃,实属阴盛阳衰,看着学生卯足了劲背单词的样子,自己不时嘴角上扬,但内心也不时有一点点酸楚,百感交集,不一定哪一个场景就会触碰到内心深处,吹去浮沉,勾起记忆,不经意间就走了神,像涟漪带着你去远处,猛然间风一吹又回到了现实。

在北京第一次缘分教堂归属宁妹妹,青青的灰,苍苍的白,锐利的尖顶穿透了尘世,这是第二次,洪家楼天主教堂双塔哥特式建筑,中国三大著名天主教堂之一,依旧神秘、庄严,很美的一句:夜的到来,肮脏的故事一字排开。

来到北京哪有不看天安门、爬长城、逛故宫的道理,来济南就不得不去看看大明湖,虽说是一生去过一次不会再去的地方~~直接上图,没有感想,对比起没有把你照美~

中午去了【芙蓉街】填饱肚子,不宽的街道两边布满了各色小店琳琅满目,足以彰显济南特有的民俗特色文化、行人早已腾不出双手,甚至迈不动双脚,各色小吃异常丰富,味道也可称作美味佳肴,臭豆腐、榴莲酥、各种奶昔汇集了天南海北的小吃,足以让我大腹便便(关于美食的图片我只上传成都和重亲的火锅),吃完逛完已累,早已无赏心悦目之心,下午15:00就直接做大巴车(貌似共有三个地方可以坐车)飞奔机场(最好不要办理机场推销的898贵宾卡)。

【印象-黄龙】

夜晚21:00飞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23:30到达,打车到抚琴西路那里办理入住已经凌晨2:00,早晨4:30旅行社就开始接送我们到大巴车,整军待发,直奔主题(九寨沟)。
    途经黄龙景区之前会经历从2000多的海拔升到4000多,再降到3000多,下车之前会有医务人员卖氧气水、红景天口服液,建议娇生惯养的、老年人服用,山上也有卖氧气的和吸氧站点(可能没有O2),均在100元左右,本人未服用任何产品。刚开始下车由于之前的团餐实在难吃(东西是好东西,做法不符合大众口味),就用巧克力充饥,吃东西势必会影响到呼吸,没走多远(10m高度),就感觉到呼吸困难,于是乎停下来稍作休息,之后的行程也小心翼翼,担心自己原路返回(这点真需要注意,均匀呼吸,切勿跑动,频繁休息,单次休息时间不宜过多,好多年纪大的人都没有继续挑战,这也是明智的选择,否则可能出现晕厥、口鼻出血、头晕等现象,切勿挑战极限,请珍惜生命),随着时间的推移,虽然海拔逐渐上升,但身体可能已经慢慢开始适应,刚开始的症状已经完全消失,也许是因为美景让自己陶醉、让自己忘怀。
    值得一提的是坐cable car的感觉犹如roller coaster,夸张了一点,但你的确会感到fei一般的感觉,自行体验~~

【印象-九寨沟】

游完黄龙已经将近18:00,4h游玩时间差不多,晚上体验“特色的”藏族火锅,牦牛肉异常的硬,还是做法的原因,后来品尝的牦牛肉非常的可口、润滑、怎一个嫩字了得!住宿条件达标(没有电吹风),网速存在断点,及其不顺畅,给海南长腿姑娘传照片真是要急“疯”了~
     第三日9:00直接进沟,呈现Y行,共分三条岔线,排队入沟后直接坐车看风景至中心处,【NOTE:】90%时间要在右线路进行游玩,美景主要集中在此,其余景点一天的团有时间就看看,不要在右侧走马观花,主要有箭竹海、熊猫瀑布、森林公园(一般)、静海等,左侧看个五彩池此行足以,仅个人观点,有机会一定在9-10月份再去九寨沟感受那秀美饶人的景色~~

17:00准时出沟后,紧接着观看九寨沟千古情,之前去过杭州看过宋城千古情,但此次表演的确略胜一筹,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汶川(震源不在此)地震的表演,每一处细节,每一次呼喊,每一次挣扎都能让在场小伙伴热泪盈眶,尤其那一年我们在高考,我们时刻关注着,地震之后的重建家园也给这里带来了无限生机,日后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全国人民百姓的援助(撇开郭美美,拥抱真诚与美好),还有特有的羌族文化~~

【印象-羌族文化】

第四日就是购物→购物→购物,唯一的好处就是了解相关的文化、鉴别蚕丝被、品尝藏红花等,其间感谢导游,没有强制购物,针对抱团的激情已经让香港之旅打击的不行不行的,多亏了聪姐,建议去这种山区需要抱团,因为交通极其不方便,一般不会强制购物,去大城市,比如香港一定要自由行,买黄金白银首饰另说。期间总算找到机会与海南长腿美女合影了,有认识一位学习语言的:阿拉伯语,不知道我对中东的文化“特别”了解吗?说实话我也算是与海南有了不解之缘,大学最好的男女朋友都在那,因为那份真诚,符老师、月华miss you,下次去海口我真的会找你的,waiting for me,顺便去东南亚环游五国~~

总算找到一张不会明显暴露你~希望你不要太在意!两边的阿姨很nice~真心期待再相遇

【印象-成都】

晚上19:00提前到达成都市内,主要看看我最好的朋友小宋,品尝成都独特火锅,顺便看看国宝免得留下千古遗憾,具体细节期待下次游记,在此不再煽情,印象最为深刻的小吃就是糍粑,火锅无非就是九宫格,第一次吃麻油——香,写到凌晨02:49的确有点疲惫,需要快马加鞭~~直接上图(包括成都重庆的火锅、小吃、熊宝宝)

厕所串串

糍粑

【印象-武侯祠】

为什么单独添加这个主题,不是因为我对这段历史情有独钟,只是对景区中的红墙爱恨情仇,爱你的文艺范,恨与你相识恨晚。具体历史不在此赘述,文章开头已经给出微信公众号~~

【印象-武隆】

在成都市内呆了一个晚上、一个全天就要和你吻别了,也要和我的朋友告别了,晚上9:00乘高铁到达重庆,入驻酒店已经凌晨左右,第二天早晨8:00还需要坐火车从重庆北站到武隆,关键无座,想想凉意四起,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心想有票过去就不错了。10点多到达武隆后直接乘坐10元大巴到达仙女山游客服务中心,人是铁饭是钢,看见重庆小面已然挪不动身了,填饱肚子直接买天生三桥的门票(包括电梯),天坑对于第一次观看的人来说的确不算“坑”,值得一去敬畏自然,身临其境感受自然的鬼斧神工。

在景区闲逛将至15:00,过来主要就是膜拜张艺谋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以及变形金刚场景~再次回顾电影有着莫名的亲切感,当时看电影只记得满屏的菊花,以及丰腴的体态。毕竟来了一次就想多玩几个景点,出景区我们三个人(北京来的思达,大连来的田田)包了一辆小面包,性价比极高,比大巴一个人贵10元,因为出景点打车的人很少,司机就是想赚个油钱。紧接着拼车去往芙蓉洞,路上途经乌江,景色还是不错的,只不过九寨归来不看水,很难再有景色值得寄托。

【印象-重庆】

这次旅行可谓一坑一洞一天下,对于第一次观看而言还是比较欣慰,在灯光的衬托下如此神秘、光彩华丽
     为了赶时间19:00左右就赶回武隆镇内,可惜火车晚点一个多小时(也算难得越到火车晚点这么久),悲剧再次上演,到了重庆市内晚点2h,已醉,致使第二天10点自然醒,解放碑、长江索道走起~~
     当天细雨蒙蒙,但对人们旅游的热情毫无影响,各种摆拍,解放碑尤如人民英雄纪念碑,多了各种品牌商场,于是乎开始排队生涯(长江索道),水依旧是浑浊的,人们的心情却是高涨的。

中午在齐齐火锅店,量足,服务到位,就是麻油很一般,让我想起了团餐,好的食材却没有发挥到“极致”,下午时分直接到洪崖洞,一直呆到夜晚,一览重庆迷人的夜色,感受山城给人们带来无限的喜悦。

等到夜色朦胧之际,驶向了最后一站→江北国际机场,准备正式回大本营,感谢驴友思达一路彼此陪伴,感谢天真少女田田”友情赞助“,感谢自然赋予的一切,让我们看到了壮丽山河,听到了鸟语花香,再会!

帅哥一枚

2016-06-17 15:2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6-17 18:25

引用 低调dee小猪 发表于 2016-06-17 18:25:48 的回复:

回复低调dee小猪:说吧,看看能不能解决

2016-06-17 23:31

引用 angie 发表于 2016-06-17 15:23:21 的回复:

帅哥一枚

回复angie:眼镜效果

2016-06-17 23:32

2016-06-20 00:37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6-20 00:37:23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

2016-06-20 00:56

引用 hongfumm 的图片:

2016-06-20 14:46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6-20 16:57

引用 京酱rose 发表于 2016-06-20 16:57:16 的回复:

回复京酱rose:的确是这样~最好工作在那了,😄

2016-06-20 19:30

2016-06-23 13:28

引用 夏天九寨 发表于 2016-06-23 14:21:54 的回复:

玩川西需要准备几天时间,除了九寨沟和黄龙还有若尔盖大草原,都是非常漂亮大气,值得深深游玩。但是就必须得包车游玩,景点也景点之间相隔太远,没有班车,包车省事省时。我推荐我前几天去九寨沟黄龙游玩时的包车师傅开车特别稳,陈师傅还是携程认证的九寨沟当地向导,我也是看了驴友们对他的评价才选择了他的包车服务,具体可以去他的携程主页看看驴友们对陈师傅的评价。
http://you.ctrip.com/dangdiren/service/857.html 。陈师傅的电话微信:13551775895 QQ:1259477409 他的租车官方网站:http://www.jhjczc.com全面介绍九寨沟旅游,包括主要景点,住宿餐饮交通,出行参考,历史文化,度假线路,自助游线路,精彩图片,游记,攻略,问答,各类出游预算方案等,为大家到九寨沟旅游提供了全面详细的参考服务,去九寨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人很实诚靠谱,开车仔细遇到景点时会放慢车速让我们观赏,还会沿途介绍风景民俗,打发了无聊的乘车时间,还不怎么晕车呢。我没有去若尔盖,那时的九寨沟和黄龙都还没有正式进入夏天,不过酒店和机票都非常便宜,性价比超高。等有机会,相信秋天会再去一次,看一下更美的九寨沟和黄龙。陈师傅我是大大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