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春节,4个人1辆车西安--哈尔滨、雪乡、亚布力(8天7晚)自驾游。

穆晗fendi LV.8
2016-06-16 23:23 1720/4

西安--天津

2.8 西安天津
2.9 天津哈尔滨
2.10 哈尔滨雪乡(二浪河风景区)
2.11  雪乡
2.12  雪乡亚布力滑雪场—哈尔滨
2.13  哈尔滨
2.14  哈尔滨秦皇岛
2.15  秦皇岛西安

4个人,全程下来一共花了14000元,平均每人3500元,不包括买东西。去雪乡定住宿的,找宋老四(电话:13351973133,15245372749),其他的都是在携程等网站定的。

前期准备:过年刚好放假时间长,本来说去重庆,但好像感觉玩的不多,又说成都,可是成都我都去过不太想去了,最为北方的孩纸,虽然冬天也可以看到雪景,但是我们几个都很向往去哈尔滨看一看,最后大家一致决定去哈尔滨,回来后大家都觉得不虚此行!

全部口粮

D1 西安--天津

D 2 天津--哈尔滨

今天的任务还是赶路,所以早早起来在有名的“狗不理”吃了个早饭就赶紧上路了,到哈尔滨也已是黑夜。

狗不理名气大,味道我感觉一般般,还有点贵,煎饼果子人太多没排上队。

煎饼果子排队人太多,我们着急赶路,而且也吃饱了,就没有买了。

温度越来越低,车窗上都冻了一层冰。

室外已到零下20度。

看到希望了

在网上订的这家青旅,可能是新装修,味道有点大,环境一般,厕所是透明玻璃,洗澡不方便。

就在我们住的附近的烧烤,味道还不错。

D3 哈尔滨--雪乡(二浪河风景区)

雪乡,就找宋老四(电话:13351973133,15245372749),他家的家庭旅店不仅便宜,住的也干净舒适,最重要的吃的特别好吃!!!

我们在雪乡二浪河风景区里面玩的滑滑圈,比我们去亚布力的还便宜,还好玩,住了2天,玩了2天。

感觉要飞起来了,非常棒,相比较亚布力的太没意思了。

小鸡炖蘑菇,酸菜炒肉,还有个熊肉,那个熊肉吃不惯,一口我就想吐,悄悄地告诉大家,宋老四老板能搞到”好东西“,去他家吃住,绝对包您满意。

D4 雪乡

定了第二天去山顶看日出和雾凇,早早就地来,他这边上山的车是改装的,挺个性。忘了说,宋老四他家住宿包早餐哦,东北人就是实在,馒头都很大一个。

山顶日出,很遗憾今天没有看到雾凇。。

早餐:馒头,咸菜,鸡蛋,稀饭,还有昨天没吃完的小鸡炖蘑菇。他自己做的那个辣酱夹馒头非常好吃。

上山顶的车。

傻袍子,挺可爱的。

不纯的野猪

下午没事开车转转,二浪河景区离爸爸去哪儿雪乡很近,我们就在门口拍了个照片。

看看他这收费,春节贵死了,看清楚,他是按照每人收费的。我们住的二浪河宋老四家的二人炕,雪乡一人一天的价格比我们四个人的价格还要贵。

收费的景点我们都没去,就在外面玩玩,拍拍照。

鹿茸,头一次见真货

老板说这还不是最好的鹿鞭

第二天继续玩。

看看他家烤肉串,那叫一个美,老板儿子烤的,串又大,味道又好!!!他家的饺子也好吃,忘了拍照了。。

白菜炖豆腐,酸菜炒肉,还有个袍子肉丸子汤,也吃不惯这个肉。菜量还是挺大的。

老板给的黑枣糖葫芦和冻梨,他这特有的,黑枣有点太甜了,冻梨味道不错,确实在西安也没吃过。

冻梨又脆又甜,就是有点冰牙。

和老板合影,他家住的环境也好,吃的也好,老板人特实在,想去的朋友定他家绝对不会后悔。也不会操心会被宰,我们去玩的那个滑圈的地方还是他同学开的,还给我们优惠了。

D5 雪乡--亚布力滑雪场--哈尔滨

我们对亚布力滑雪场有点失望,有可能没往后面开,看到一个进去了,没什么意思,感觉还没西安的滑雪场大,玩完才知道后面还有很多滑雪场,我们去了个最初级的赛道,哎。

晚上在哈尔滨市区吃的烧烤

很有名的冰棍,回来才知道西安也有。。

D6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极地馆、俄罗斯风情小镇

今天就是哈尔滨一日游,著名的冰雪大世界肯定是要去的,极地馆很坑爹,还没西安的海洋馆好玩,俄罗斯风情小镇也没意思。

冰雪大世界值得一去,就是人太多了,非常冷,必须贴暖宝宝!!!

早饭:饺子,他这的饺子真的特别好吃,说不上来为什么好吃,就是好吃。

大众点评搜的一家东北菜,叫个妈妈菜馆,人很多,味道不错。菜量不用说,这边都很大。

我们在中央大街附近找的酒店,不怎么样,就是位置好,小的很,而且热水不给力,就图个位置好便宜。

D7 哈尔滨--秦皇岛

早上出门车有点问题,找修车的地方找了半天,再加上修车,耽误了半天时间,晚上是在赶不到天津了,就在秦皇岛住了一晚上。由于前2天住宿条件不好,这次我们住的锦江之星,主要为了洗澡方便。

窗外依旧很冷。

D8 秦皇岛--西安

对于见不到海的宝宝们,起来后去海边转了转才返程的。

随便在酒店附近吃了点东西就直奔海边了。

对于去过泰国马来西亚的我来说,这海实在是看不成,有点太脏了,沙滩上不少垃圾。

还是连夜赶路。凌晨3点才到家。
总结:油费:3780元。回程没有赶上免费,所以花了:937元。住宿:1956元。剩下的7327就是吃吃喝喝,还有买的小东西。
出发公里数:177401,回程到家公里数:182786.

在这里,我们要特别感谢雪乡二浪河风景区的”宋老四农家乐“的宋老板,我们去之前一直打电话问他那边情况和路线,他人非常非常热情,很有耐心的和我们说,而且他家的饭特别好吃,我们在那都吃胖了,而且价位不高,给我们优惠了好多,想要去雪乡的找他家准没错,宋老四电话:电话:13351973133,15245372749,说是西安的朋友介绍他会照顾哦
雪乡也就是爸爸去哪火了之后那边价位非常高,而且春节也订不上,所以我们选择了经济实惠的二浪河,其实二浪河比雪乡先开发,只不过当时拍摄爸爸去哪儿的时候拍的那边,所以那边知道的人多,雪景么,这边和那边都一样的。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前两天和后两天都是在赶路。高速上一路不收过路费能省一部分钱,第一站在天津中转,到达天津后立马在网上找酒店,订酒店,还算顺利,赶了一天的路,大家都累了,赶紧倒头就睡。
住的酒店还不错。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6-17 18:25

引用 诗婕 发表于 2016-06-17 18:25:49 的回复:

回复诗婕:其实还是建议冬天去,夏天好像没有冰雪大世界。。

2016-06-18 17:23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