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南非自由行不跟团!!(克鲁格SABI SABI营地,花园大道,开普敦)(620更)

小笑果 LV.2
2016-06-16 23:34 881/7
  • 出发时间/2016-06-03

概况

关于南非的种种,并不想多说了,着重介绍自己的行程吧。
概况:
时差:南非中国时差6小时;
货币:使用货币兰特,目前兑换价格1:0.45左右。
气候:南边是海洋性气候,北边是热带草原气候。较好的季节是温暖的2月,因为1月份花园大道挤满了人,导游跟我们说2月份会稍微好一点;但是鲸鱼只停留从6月初到10月末的时间,大白鲨是一年四季都有的。
出游时间:2016.6.3-2016.6.16,这个时间段是南非的冬天,在南端的开普敦及花园大道属于湿润多雨的天气,气温在8-18度,而且雨水频繁。从这个季节开始,金枪鱼从花园大道的赫曼努斯出发,一路游到温暖的德班,于是大白鲨,海豚,鲸鱼追随而至;但是在约翰内斯堡及北边的国家公园,属于干旱季节,温度直逼30度,水源匮乏,草木枯黄,动物集中,冬季反而是观察动物的好时机。也是为什么我们选择在这个时间去的原因。
飞行状况:卡塔尔航空商务舱,价格22000一个人,飞到多哈9小时多,多哈约翰内斯堡8小时多;回程开普敦回。

SABI SABI三日

第一站:SABI SABI GAME RESERVE
SABI SABI概况:SABI SABI  GAME RESERVE于克鲁格国家公园偏东南的一角,位置在SABI SANDS,占地面积很大,分成四个LODGE区。分别是SELATI(代表过去),BUSH和LITTLE BUSH(代表现在),EARTH LODGE(代表未来)。SABI SABI野生动物营地算是全球高端私人营地的鼻祖了,问了隔壁的客人,很多住了十来天,全球慢慢玩下来的那种,觉得SABI SABI是无可替代的高端营地酒店。
价位:SELATI,BUSH和LITTLE BUSH在我们去的季节(5,6月份属于淡季价格)是约三个晚上12000/人;EARTH LODGE是三个晚上25000/人。提前了四个月预定,除了EARTH LODGE还剩最后两间,其他全满。只好忍痛住了三晚。这四个LODGE区并没有在一起。EARTH LODGE隔得尤其远,都是别墅,但是EARTH LODGE每个房间配一个泳池。
交通:房费里面含了从约翰内斯堡过去的小飞机,叫做FEDERAL AIRLINE,只做各家营地的生意,基本都是包机。去的时候18人的飞机只坐了4个人,回来的时候8个人的飞机只有我们两个妹子。飞机上没有洗手间,不可以用行李箱,只可以带软包。飞行时长约50分钟。跑道是酒店的私人跑道,就在树丛里面,因此降落的时候还要先把跑道上的动物驱赶驱赶。
安全问题:EARTH LODGE的房间是在平地上,门口就是丛林,因此和动物完全没有隔离,晚上有比较严格的宵禁,不可以随意走动,最低要求是不可以走出泳池的区域,事实上我们晚上连出房间的勇气都没有,因为外面一片漆黑。事实证明外面真的比你想得可怕,这个我后面再说,在入住的某一晚,狮群光顾了整个营地。

第一天:
6月4日到达约翰内斯堡,就住在机场门口的洲际,主要是因为近,因为约翰内斯堡不太安全。
第二天:
6月5日早晨乘坐小飞机到达SABI SABI。在跑道上就遇到了一群彭彭~~~
SABI SABI 的安排是这样的:每天早晨6:30-9:30是清晨的SAFARI,10:30-13:00是徒步,15:30-18:30是傍晚SAFARI,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去,在房间休息。
车子都是完全的敞篷车,配一个司机兼导游,配一个族人在车头观察动物的情绪,车上配一把来复枪。一般一辆车是9个人,三排座位,但是我们此行全部都是4个人包车,SABI SABI 安排的时候不会让太多人一辆车,要保证大家看的动物不重复。另外,要求不可以站立,不可以伸手,不可以尖叫,尽量保持与车融为一体。

这也是南非的特色,研究了坦桑尼亚肯尼亚的车,基本都是要玻璃的封闭车

小冰箱的饮料是随便喝的,在这里所有的食物和饮料都免费。除了酒窖里的酒,普通酒水也免费。每天更新MENU,你想点多少都可以,想吃几顿都可以。

作为第一天紧张的我们,当我跑出去拍照时,都需要同行的妹子帮我放哨。

中午吃饭的时候,看到外面有一个水塘,问服务员可以不可以过去转转,服务员说可以,但是那边现在有大象哦。仔细一看,真的有一只象在喝水。我们俩啊啦啦啦啦的冲过去,大象很警觉的走开了。

回到房间,听到外面树丛哗啦哗啦的响,跑出去一看,一只鹿。可是我们很怕,它也很怕,一会就走了。

当天下午就参加了第一次的SAFARI,出门就遇到了一群友好的大象。导游说大象如果在吃东西不理你,说明它们并没有把你当成入侵者。其中还有一只怀孕的母象,悠哉游哉的啃着树。

紧接着遇到了一群Impala(黑斑羚),这次游玩下来,就觉得记动物的名字要累死人。SABI SABI到处都是impala,看到后来都不想拍了。

Kudu,捻角羚。

车继续向前开,遇到了四只犀牛,RINO。两公两母。两只母犀牛更小一些,导游观察了一下说这四只都没有性成熟,可能是两只小的被抛弃了,很怕被狮子攻击,于是找了两个大一点的公犀牛搭伙。这四只都是白犀牛,这一路没有遇到黑犀牛。

天很快就黑了,于是往回走,路上遇到了四个狮子,也是两公两母。面对耀眼的光束,很淡定啊。

第二天:
早晨以为犯懒没去SAFARI,后来事实证明这是个多么错误的决定,同车的比利时小夫妇去了,见到了一对花豹Lepard,也是全程唯一一次见到两次花豹的。但是我们运气还算好,晚上见到了一只。隔壁有的车5天都没有见到花豹,这也是后来我们车的炫耀资本。比利时小夫妇走了以后换成了一对澳大利亚爷爷奶奶,没路过别的车就要炫耀一番我们见到花豹了。别的车都是啧啧啧一脸羡慕。老外也是有可耻的虚荣心的!

早晨参加了徒步,居然没有人去,排了一个男性小哥陪着,拿着枪。徒步较于坐车(虽然是敞篷车)是更危险的行为。首先你的气味没有车子可以掩盖了,第二势单力薄容易被攻击。因此,徒步的要求更高,甚至不可以说话,而且必须纵队排列走。我走在最后,那种心情啊,就是整整回了一百遍头,不知道后面跟了啥,感觉自己下一秒就要不见了。路上遇到了河马的脚印,新鲜的便便,追踪了一个半小时,只看到了一些鹿。当时就想说千万别遇到狮子,千万别遇到狮子,事实上也没遇到。。。打死再也不去第二次了。

傍晚,参加了第二次的SAFARI

路过了犀牛母子,犀牛宝宝是个小男生。犀牛宝宝叫起来萌死人,阿伊阿伊的要奶喝。

其实今天主要是为了寻找花豹。在野外绕了一个小时后,有别的车发现了一只花豹正在一个干涸的河床里睡觉,花了好大力气找到了它。静静的看着它睡了一个多小时,直到天黑。天黑了,花豹起身去活动了。我们也打道回府了。

在这个白天,我们闲来无事,爬到了房间的顶上想找个安全的地方拍星星。既然晚上外面不可以待嘛,那么就另辟蹊径呗。但是当我们爬到房顶时,意外的发现了一堆便便(其实有一个斜坡),酒店来看过之后,说是河马便便,并警告我们千万不要打晚上出去的主意了,房顶也不安全。

回到酒店里。导游跟我们说,狮群已经逼近营地了,很有可能今晚要穿过营地,再三叮嘱不要出门。一晚上没休息好,第二天一早赶紧去问,另一边的人晚上被狮子吼的都没睡好,并且很害怕,狮群中途就折返了。清晨酒店员工来清理路面的时候发现了四只还没有离去的。吓死了。

而在那天晚上,我们在房间叫了餐,5道式。送餐小哥来送了5次,等于走了十次夜路,我看他也很害怕的样子。

第三天早晨的安排是追踪LION BABYS,而且很快就看到了4大2小。

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在寻找LION BABY的时候,遇到了一群象,约20只。我们的车子正在非常漫不经心的靠近时,突然从树丛里蹿出了头象,并且朝我们直冲过来。大家当时都慌神了,连司机都是愣了一下在族人的大喊声中开始迅速倒车,头象还追了一阵才放弃,那会儿端着相机整个人都傻了,啥都没有拍到。后来回到酒店司机也是很怕,回去一直在说5年里第二次遇到不友好的象,不知道我们怎么触怒了它。

当然了,并不是以下这只。这是一个孤象,耳朵上有一个洞,我们说他是象界的HIPHOP歌手~

下午的安排是寻找长颈鹿。首先遇到了一群象,约40只,受了早晨的惊吓后,大家看到大象都很紧张,可是这一群非常非常的友好。随后又遇到了之前看到的犀牛母子,犀牛妈妈护宝宝心切,紧紧盯着我们。看长颈鹿要去LITTLE BUSH那一片,开了很久,看到了怀孕的斑马妈妈等小动物。可是没有看到长颈鹿,天快黑的时候,族人发现远处山里有一只,长颈鹿走过的时候树冠会动,让人不禁想起了侏罗纪公园~~~~

第四天上午,经历了最后一次的SAFARI,目标还是长颈鹿。清晨继续出发,遇到了一群狮子(这次运气特别好,遇到了三次)
这一公一母可恩爱了,居然在干羞羞的事,可惜太快了,等我们对好焦,就结束了。。。。。

不远处还有一只落单的,我们导游TAYLA说这是她的最爱,中国话就叫做条子顺,属于狮子里面最好看的,可惜一只牙被长颈鹿踢了,居然还没有掉。这只估计没有母狮子爱,可怜巴巴的在不远处看着那边恩爱的小两口

宝宝不开心,宝宝也要约会!

隔了一会估计太伤心了,离开了,吼叫着要为自己清路,狮吼真不是盖的,太吓人了

可是今儿咱不看狮子呀咱为的是长颈鹿!!于是终于找到了三个羞涩的小家伙,并且很快的消失在树丛里。

正要回程,TAYLA的RADIO响了,有一辆车在一块比较平原的地方发现了500多只水牛,于是咱赶紧驱车前往。话说冬天,动物找水可不容易了,看到的那么几个水坑里面都有霸占地盘的河马,水牛终于找到了一块小小的水源,喝水都要排队呢可有秩序了,可惜总有那么几个厚脸皮的,坚决不出来!

看完水牛,三天的SABI SABI之行结束了。小飞机又包机了。。。。。。离开了可爱的南非野生动物们,向花园大道进发!

克鲁格国家公园小TIPS

1.冬天的克鲁格国家公园干旱少雨,中午气温非常高,30多度,晚上也并不会很冷。但是坐在车上,到了傍晚6点多回来的时候,风会很大,体感会很凉。一定一定一定要戴墨镜和帽子。每天晚上回到房间都会挖出一堆鼻屎来
2.冬天的克鲁格国家公园因为干旱,夜晚全是星星,银河清晰可见,特别漂亮。
3.动物是移动的,听说曾经有几个月狮子都没有光顾过,还有38天没有看到长颈鹿,最难找是花豹。
4.动物的攻击能力排序是这样的,第一名是河马,水里陆上都很快,咬合力很大;第二名是水牛,可以干死狮子;第三名是大象,第四名是花豹,第五名才是狮子,所以狮子是很可怜的。
5.观察动物的便便要注意,可以踩开的便便都是干掉的,说明动物已经远去了,如果遇到围着苍蝇的便便并且很湿润(大坨)的,恭喜你了,大型的动物就在附近!要小心啦!!!另外,便便里面如果只有草,颜色发黄的就是河马或者犀牛的便便;如果有草有树叶,颜色发棕,就是大象的便便。
6.SABI SABI算是知名的GAME RESERVE,LION SANDS也不错(价位和SABI SABI便宜的房型差不多),后来跟当地人聊过知道LION SANDS是临河床的,原来是SABI SABI的,后来觉得不稳卖给了LION SANDS,但是好处也是靠近水源,容易观察动物。遇到了几个当地人,跟我们说那块地方最好的叫做SINGITA(辛吉塔)因为辛基塔有河,我不确定是不是这么拼的,TA上面有,排第一,价位比SABI SABI最好的房型差不多。根本定不到房间,但是正如我说的,能看到五大,便是最好的行程。住宿什么的可以不用太讲究。
7.但是如果你和我们一样赶时间,又希望有专业的人陪伴又不是太在乎钱。那么各家GAME RESERVE就是最好的选择,吃饭住宿都全包,车子每天安排好,导游知道你看过什么没看过什么,会帮你安排好,每天清晨出发的时候,因为天气凉,导游都会给你准备好防风的毯子,里面捂好热水袋,帮你带好望远镜,非常体贴周到,可以说一切都不用操心。
8.关于交通。如果你想到KRUGER NATIONAL PARK的机场,那么离这些营地是很远的,非常不方便。营地的跑道因为简陋,无法承载一般的民用飞机,所以只有FEDERAL AIRLINE可以用,FEDERAL AIRLINE只做营地的生意。基本都可以包机。因为每个营地名额有限,大家也不会只住一晚,所以通常当天只有你一位客人,就算包机了。这也是我喜欢营地的另外一个方面,一共12个房间,没有超过20人,大家朝夕相处,玩的很亲近。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6-17 11:10

请问楼主 从约堡到克鲁格飞的是哪个机场 在哪里可订票 如果12月份去的话会不会很热

2016-06-17 21: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7 21:29:3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克鲁格有民用机场,但是下来到各家你定的酒店还要一-二小时车程,比较不方便的。所以你得先看好你住在哪里才行。我们是走的私人营地包飞机的,所以跑道就在营地里面,但是不对外人开放的。攻略里已经写了。
另外12月份是个比较尴尬的时间,首先鲸鱼10月末,11月初肯定走了,你是看不到的。一般真正的夏天大家都开始出动在海滨度假是1月份(老外开始度假),所以后来我们包的司机跟我们说2月份相对好一些,或者10月份。

2016-06-18 01:25

引用 乖乖北瓜虫 发表于 2016-06-17 11:10:09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乖乖北瓜虫:回来后看了一眼鸿鹄旅游,才知道跟我自己安排的差不太多,价格是13.5万。。。。几乎贵了一倍。以后我也干脆去做这个生意好了

2016-06-18 01:27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6-20 20:54

请问楼主 克鲁格行程的花费 还有包机在哪里订的 谢谢

2016-06-21 10: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1 10:43:05 的回复:

请问楼主 克鲁格行程的花费 还有包机在哪里订的 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里面有写啊……我定的sabi sabi game reserve ,全包的。淡季是普通房间12000/人三晚,我定的是25000/人三晚。包含包机。如果你不去住这种私人营地,没必要包机,因为这种小飞机只飞私人营地。如果你不要坐小飞机,要自己去大机场,大概少个2000块吧报价。但是你得自己从大机场再坐车去私人营地,路程约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