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首尔游

• 出发时间/2016-04-28

写在流水账前

趁着五一假期再多请三天公休,六天旅行又出来啦!这次是家族旅行,算是第二次家族出行,一行人10个大人1个孩子1个婴儿,也算是个小团队了,照样是姐姐安排的行程订的酒店、机票、随身wifi,连签证都帮我们做了,简直贴心~除了自己的在职证明知道咋出来的,其余的简直就是坐等!太幸福了!第一次出国,简直激动万分!以下是为了这次旅行下的软件,但其实基本没用上多少~而且连手机我都是新买的。。。为了更好的拍照。。。以至于这次很多照片没怎么用单反拍。。。

旅行流水账

DAY1  厦门直飞仁川MF871,应该坐了有四个小时,而且刚好遇到天气不好,4月28日从早上就一直有延误,到了我们下午出发的时候已经延误的一塌糊涂了,15点15的登机时间足足延了一个小时,以至于达到仁川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快9点了,下飞机要去取行李入境还要坐摆渡列车,不过很短就是了。入境卡还好在飞机上填了,一下机要入境的时候排了无比无比长。。。排了大概有1个小时。。。反正到了拿到行李的时候已经是下飞机后的1个小时后了。。。由于我们订了明洞的太平洋酒店,所以仁川机场门口有类似那种机场大巴的售票窗口可以买票,很规范,而且方便,直接到明洞,酒店就在下车的地方的对面,不过仁川首尔明洞还是有1个半小时左右的路程,大城市的交通虽然很可怕,但是好在是因为这么晚了,还算是准时,而且车里有站点的时候会用韩语英语中文日语报站,很贴心。我们下车后办理入住,酒店位置非常好,在地铁口边上,一眼也可以看到背后的首尔塔,环境不错,虽然酒店有点老,但是还算是性价比很高的,因为底下有家比较出名的炸鸡店,其他的餐饮店便利店也不少,有些还是能说中文的!整体感觉不错,就是第一天很疲惫~

DAY2  由于是自由行,不用赶行程,我们这天早上起来后就在酒店附近周围看看,因为貌似是个动漫产业基地还是啥的,好多卡通形象,而且酒店斜坡向上走可以走到南山公园,那里就是著名的首尔南山塔了,可惜这次行程我们有点赶不上变化,就没去看,不过住在太平洋酒店每天都可以看到它背后的南山塔,也算是不错了,反正101什么的都上去过了,这种应该大同小异~这天的主要行程是明洞附近的景点,从太平洋酒店打车(我们人多,坐地铁反而不比打车方便)去清溪川,清溪川其实没啥,往东和免税方向右转就可以到景福宫(光化门)了,类似故宫这样的存在,正对光化门的这条路上有这个历史的简述,挺好的。景福宫里头就没什么好说的,故宫去过的也就是都差不多,韩剧风,我也是冲着以前看我欧巴的屋塔房王世子去的~景福宫后面出来我记得是神武门,正对着就是青瓦台,这是我疯狂的地方,又是我欧巴的three days让我着迷的地方,不过没预约进不去,反正也很难预约,周边超多警卫官的,有个超帅超有型腿超长的欧巴在执勤,可是我没敢拍他,拍被抓。。。真的太帅了!出了这里就是往三清洞走了,过了中午饭后就继续走去北村韩屋村,这里还有居民在住,所以要保持安静。这里也可以租韩服在这里拍照,不过真的不喜欢韩服。。。在韩屋村里头还看到很有气质的老太太,打扮的超时髦,还化了很精致的妆,大方气质又得体,太美了!韩屋村没有全部走完,毕竟也不懂得走,而且一些样子也大同小异,韩剧看到的也就是这样了~出了韩屋村往仁寺洞方向逛,买买东西的地方,挺像一些步行街的,只是这里卖的东西很韩风~由于这样走了小半天,下午我们就打车回酒店暂时歇歇脚,买买楼下的炸鸡,太好吃了!晚饭过后我们对面就是明洞,很多化妆品专卖,再走着就是明洞的乐天免税了,一大片的逛逛逛,很多可以买,但是东西也是有参差不齐的~他们的商场很早关门,以至于这天没时间去超市。。。这天圆满结束~

DAY3  这天的行程是跟一日游,去南怡岛和小法兰西,导游只负责带去,不负责讲解的哦~姐姐在定行程的时候已经联系好一日游的了,导游都会讲中文,中途不会去购物店,还是可以的,唯一不好的就是交通,高速堵到不行,要是说1个半小时的路程硬是走出了3个小时,还可能更久,一点都不夸张。去南怡岛有点像去鼓浪屿,要坐船,不过就几分钟而已。跟团就是有一点,时间不自由,来不及在岛上走走看看,感受那里的美好,所以我们只能自己花钱坐电瓶车环岛一周,大概20分钟,不过开车小哥只会讲韩语,啥也没听懂,只能听懂冬季恋歌的那个景~回到售票点那里有很多江村炒鸡排,有家比较有名的,真的挺好吃,不过吃这个很花时间。从南怡岛去小法兰西很近,开车一会儿就到,也不堵车。这个景点是由于来自星星的你火起来的,整个小镇子的颜色是不错,但是其实没啥啦,小王子的feel,适合拍照的地方!本来这天晚上我们回酒店后计划去我们酒店后面的南山公园看首尔塔的,可惜真的太累了,完全没有兴致去了,在导游放我们在明洞乐天免税下车后就吃饱回去休息了,堵车真的害死人。。。

DAY4  这天我们先退房,准备换一个在江南的酒店——格兰德洲际酒店,行李先寄存在旧的酒店之后就出发去弘大,梨花壁画那里我们就没去了,就弘大这里走走看看,买买衣服,尝尝宋仲基代言的冰淇淋店,吃吃烤肉,就坐地铁回太平洋酒店拿行李了。等到酒店通知可以入住后我们就直接打车出发,行李多路程远还是打车划算。格兰德条件真是棒棒的,酒店底下可以直接通往现代百货,超方便,吃的买的用的都挺多,离地铁三成站也很近。由于换酒店之后就开始整理东西了,休息完之后我们就出发去东大门了,地铁很远,坐了快50分钟,累死了,毕竟只有这天有时间去,不然住明洞的时候去肯定比较近。东大门真的很大,要逛真的要一整天,不然很多小店晚上很早就歇业了~这天有收获,还是开心的~

DAY5   今天是最后一个景点日了,说来还是不舍~我们最后这天就准备在江南这个地方走走,不过首先还是到了汝矣岛,伦中路是看樱花的地方,可是去的季节已经没有了,可惜。主要是到汉江市民公园去看看,感受感受,天气太好,真的有点热,晒得有点惨,不过公园真的很幽静,挺适合散步的,这里比较出名的听说是盘浦大桥的夜景,汉江公园的夜貌似很美很适合谈恋爱拍电影。在这里可以看到著名的63大厦。MBC大楼据说韩流迷们必去的景点,不过我并不是什么韩迷就自动忽略~午饭在江南解决的,整个下午就逛了逛林荫路、新沙洞、狎鸥亭洞、清潭洞,在这里终于看到了LINE~继在上海感受过之后来韩国终于遇到正宗的了~不过人太多,没时间去买东西~江南都太高档,就走走看看而已~

DAY 6   最后一天为了把没买上的东西买上,我去最近的蚕室的乐天世界买东西,也在这里吃了很好吃的午餐,满满的幸福感!格兰德洲际酒店还挺好的,有 专门的机场大巴去仁川机场(需在酒店买票),挺方便的!回程的时候大包小包,在机场还是忍不住的买了些,简直就是疯狂~开心的回家收心上班了~

食在首尔

就一路上吃吃喝喝的~走哪吃哪,哪里都是好吃的~不用特别去找什么出名的~不过姜虎东没吃,太多人了~在东大门附近吃的河豚料理是最印象深刻的,因为是老板送的!而且就那天小酌了一点烧酒~

哈哈哈哈哈我竟然不小心被入镜 我都懒得写了 赞赞赞赞赞!

2016-06-20 15:4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6-20 17:57

引用 多多 发表于 2016-06-20 15:45:00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我竟然不小心被入镜 我都懒得写了 赞赞赞赞赞!

回复多多:哈哈哈,我就只喜欢做流水账,其实主要为了放图,到时候可以免费洗明信片~~

2016-06-20 22:07

引用 ROCKERZ 发表于 2016-06-20 17:57:02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ROCKERZ:哈哈哈,我就是喜欢别人规划好~

2016-06-20 22:08

引用 居裡美人 发表于 2016-06-20 22:07:30 的回复:

回复居裡美人:这礼拜刚好比较闲 看来我也可以来记录一下

2016-06-29 15:28

引用 多多 发表于 2016-06-29 15:28:03 的回复:

这礼拜刚好比较闲 看来我也可以来记录一下

回复多多:快快快,我最喜欢文青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