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端午 涞源乌龙沟长城 蔚县空中草原

2016-06-16 23:45 246/0
  • 出发时间/2016-06-09

一:全程概述

爬长城有一年多了,北京的长城爬了很多,慢慢走得更远。五一去了秦皇岛抚宁板厂峪。端午又是一个小长假,正好又可以走远些。上次是往东,这次往西,去涞源。在携程上找的住处叫有间客栈,本意是想朴素些:)。6月8日下班后在家吃了饭快7点半才出发,正好避开高峰,一路高速导航到有间客栈。路上顺畅,在涞源高速出口却堵了半个小时,到客栈11点多了。老板娘专门我们准备了面条、牡丹查、西瓜,不收费,真是超级贴心好人啊!第二天9点到6点玩乌龙沟长城,晚上仍宿有间客栈,第三天8点半到2点半游蔚县空中草原后回京,一路畅通3小时到家。正好错过北京大冰雹,迎来极美晚霞,最后再上图。

二:有间客栈

客栈的名字叫“有间客栈”,地处涞源县城中心,可谓闹中取静,大隐于市。此栈体验远超预期,连一向挑剔的某人也感觉满意,真是难得啦。如果不想去其他地方,客栈也可以当作一个景点:看看菜地、瞧瞧花草、葡萄架下乘凉,龙爪槐下小憩、二层露台用餐、怡然自得一天。

先来二个大门外的轮胎花盆吧

进大门啰

老板,再整副对联吧

留言墙上还有老外呢
自行车伴老板骑行过内蒙

这是我们爬山组的诗人徐大大即兴作的,我的书法

欢迎到来

小小一簇紫露草,最能吸引蜜蜂,是院子里最有活力的一角。

到农场看看吧,很多蔬菜,请看图:

好几种菜,我只知道有一种是生菜

小葱,晚上我们吃了,还有好吃的萝卜,都是老板娘现拔现做呢,有图(老板娘人好又美丽,由于未经授权,只能隐去,想看真容自己去吧

这是薄荷

徐大大和老板在研究啥呢?

老板说龙爪槐有二十多年了,每年都能长发及地,每年都要剪剪发

来组月季花鲜艳一下吧

有盆小睡莲,晚睡早起。。。

这里的石头也挺有范儿

红花醡(cu四声)浆草,像个小喇叭,还没有开全呢

长寿

牡丹花虽过,结果迎客人

美女樱

蟹爪莲

昨晚停了一会儿水,老板赠送早餐,好吃,我们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三、乌龙沟长城

用完美味的早餐,我们出发去乌龙沟长城。从涞源县城到乌龙沟村都是大路,很好走,直接导航,1小时就能到达。乌龙沟村就在108国道旁边,路边有个不错的休息观景区,可以把车停在那里走进去,也可以开车进去。从此处到长城的线路见下图。

这里能看到长城且有条小路斜插进去,我们就进去探险啦,事实证明,真是探险过程

夏天草木长得好,原来的路也看不太清,只能凭着感觉走了,心中有长城,一直朝着他前进就没错

经过近2小时的攀爬,马上就要到第一个敌楼了,加油

这是河对面的长城,看着比这边的陡

下图是从山顶看下柱角石村,等会我们就下去吃冰棍,绕到停车地方去

从柱角石村过来到这条公路的最高点,就是这个山门,过了这个门就是停车的地方。从下柱角石村到这里大概1km,走着也挺快的。

每次都从一个地方出发,在山上绕一圈,探索路、摸索着,最后总能回到原处,这也是爬山的乐趣之一!

四:蔚县空中草原

去空中草原,本是这么打算的。客栈老板给我们指点好了路线,导航不要走高速,一路风景会非常好,走高速会很遗憾,这话经后来证实完全正确。谁知我们设定导航的时候设置成“飞狐峪-空中花园景区售票处”,原来根本不是传说中的蔚县空中草原。记得一句话:上帝关上了一扇门,必然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没想到路线虽然没设对,但是经过的地方可能比真正的空中草原好玩(仅根据别的朋友发的空中草原的图臆断),而且还完全免费。简单说一下从涞源到我们玩的地方路线:新涞蔚线-x302到臭水盆客运站-x418往右到最高处就可以了(见下图)。其实只要一到下图所示的马蹄梁就能看到大片草原,此处旅游的人不少,肯定不会迷路。游完这里一直开车前行,路好走风景也好,一路都在飞狐峪里跑。如果你也想从涞源这么走,就把导航设置成“飞狐峪-空中花园景区售票处”吧。。。开出飞狐峪再不远就是蔚县南高速出入口,很方便。在那里能看到突然出现一座高墙,很壮观,见后面的图片吧。。。

下图:我们就是从远处凹下去的地方开车上来的

下图:这只是一个小坡,旁边还有一个大坡可以爬上去,风景更好

下图:右边公路是从涞源方向来,图的右边应该是通往真正的蔚县空中草原,往图中左边开就到了我拍照的地方,站那里风呼啦啦的

狼毒花

6月初其他花没怎么开,就狼毒开的早。这花全身有毒,不要采哟。又名火柴头花,像吧。此花生命力强,它的大量出现往往提示生态系统的破坏。亲们,要保护环境哟!

下图:有没有window桌面的感觉

飞狐峪

下图:通行张石高速蔚县南出入口,远处有高墙。

五:回家

一路顺畅,经过3个小时到京,听说冰雹刚过,天空美丽如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