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大理——【朋友——不是先来的人或者认识最久的人——而是那个来了以后再也没有走的人】

LV.5
2016-06-17 00:13 2103/20
  • 出发时间/2016-03-31

前言

标题想了很久,都没有想到合适的,突然有一天翻朋友圈看到之前毕业的时候拍的照片,想到我们在学校的时候那么欢乐,看到之前发的一条朋友圈配的文字,决定用这个标题。

在大理的日子很悠闲,很轻松,毫无顾忌的拍照,你说:“妞,只有和你出来,才能这么随意地拍照,你能听懂我想要的感觉,并且愿意去一张一张拍,不会不耐烦的随意拍几张应付过去。“当然啊,出来玩,得拍美美的照片,把这些瞬间记录下来,以后再翻出来看,很美好。而且,你也很配合我呀,有些时候我看到这处景很美,让你过去我来拍,你也很配合的很欢脱的就去了,不会说好烦啊,干嘛要去拍,才不要去...所以嘛,咱俩神同步,太默契

为什么有些朋友出来一起玩,最后会弄到很不开心,说白了,还是玩不到一块嘛。你要拍照,对方随意拍两张,没有角度没有构图,你说不太好看再拍几张吧,对方说差不多就行了,那么多人看着呢!...那么多人看着呢...!!!看着那又怎样,谁认识谁呀!!!比如你去们去重庆了,你说咱们吃这个好不好,对方说太辣不能吃,会上火!WTF...!不能吃辣那你来重庆干嘛...!总之就是,出去自由行一定要选对人,一定要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出去。不过,No zuo no die 的也可以和朋友出去旅行一趟来检验一下你们的友情,看看这友谊的小船是否还依然稳固...

————————两张都好喜欢,不知道选哪张了,都放上来好了————————

目录

4. 交通
5. 骑行

提前一年和你预约去大理

2014年第一次和闺蜜自由行,去大连,那一次我什么都不需要操心,S订好了行程,机票,酒店,我只需要跟着她走就好,也是那一次,我体会到了自由行的乐趣,也无比期待下一次的到来。

2012年,我遇到了你,在那个曾经发誓不想去的地方,不想去的学校,遇到你是我在那个学校唯一庆幸的事情。闺蜜的定义不在乎时间长短,遇到了就是一辈子。2012年到现在,仅仅四年,但是感觉像是和你相处了十几年,我相信,未来的几十年里,都会有你的陪伴。你说过,等我们老了,躺在摇椅上,晒着暖暖的阳光,我慢慢的去翻看你这么多年写过的日记。

OK,煽情的话到此结束,接下来——————我TM和你约个旅行得提前一年问你啊,而且,去大理是你提出来的,是你啊!然而,你永远都是请不了假,永远在有事!

“妞~我们去大理好不好”
    “好啊好啊,什么时候”
    “恩,我看看我的时间,哎呀,10月不好请假,11月12月也不好说,1月快过年了,2月刚过完年,3月4月,呵呵呵呵呵”
    “你到底走不走,说得好像我不用上班一样
    最后还是她同事一句话,想走怎么也能走,思前想后你永远走不了,就去个五天,纠结了这么久。多么明智的同事,我感激你。

但是这一次,定行程,订机票,订酒店,统统都是我来,我来啊我来,您老人家忙嘛。好吧,这次,我都安排好,你负责当白痴跟着我走就好了。不过这样才能体现出来,和一个志同道合的闺蜜出去旅行是多么重要。最烦那种自己没主意,别人提出来建议还全部否定的人,但是你问他意见,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一句随意就能气死你。这种人的“随意”就是,我懒得想,但是你必须想出我满意的!是不是分分钟想掐死!

和我们家S出去,她全部搞定,我跟着她,当一个欢乐的小白痴。和你出去,虽然以上全部我搞定,但是出去了还是你在照顾我,轻松又舒适,好吧,我还是一个欢乐的小白痴。

—————修图技术有点渣,凑合看吧(之后多图,慎点) 全程iPhone6s拍摄,还有一个三角架,特别感谢三脚架君,么么哒——————

Day 1 太原——昆明——大理古城

终于,我们家X下定决心,去旅行,好吧,我知道你是抱着辞职的心态去的。开始订行程,订机票,订酒店。只能是清明的假期出发了,为什么每一次都是清明节出去,一到清明节,我怎么就这么活跃呢......
  2016年3月31日,从太原武宿机场出发,直飞昆明长水机场。
  我们家X说过,只有和我出来的时候才能拍出美美的照片,并且拍的很自然很随意很开心,我还负责后期给修好图,请叫我中国好闺蜜。

在飞机上聊天,时间过得很快,到达昆明,因为弟弟在昆明上学,本来准备去看他,后来我们一商量,这样去时间很仓促,所以决定当天直接去大理古城,回来的时候再去学校。从机场去昆明西部客运站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打车过去80RMB,坐机场大巴过去一人25RMB,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坐机场大巴就完全可以,15分钟还是30分钟发一趟好像是,具体时间还真有点忘了。

在西部客运站找了一家店吃了米线和饵丝,说实话,蛮好吃的,但是还是有些吃不习惯呢。吃饱喝足坐大巴去大理。最初的想法是坐火车,好多人也说去大理还是坐火车,和平时的火车感受不一样,后来想了想,还是坐大巴,早些去,逛一逛晚上的大理古城,美美的睡一觉,第二天有充足的精神玩。睡饱了,化个妆(这个是最主要的)虽然化的也不怎么样,但是和纯素颜还是不一样嘛~

到达大理古城,住在【洱海门1号酒店】,真心很棒的一家客栈,有好多喵~时间还早,在露台看日落,拍照——从现在开始,各种拍照,多图,慎点......

———————— 在露台看日落,安静而美好 ————————

当初选择这家酒店,就是喜欢这家的喵星人,简约舒适的房间,还有...下图拍照的公共区域,真的很喜欢这个公共区域。刚开始以为是酒店房间之一的布置,后来问了老板之后才知道是公共区域,很有感觉,超级适合拍照呢。

————————最爱这张,抓拍的呢,笑的很真实——————

晚上的大理古城并没有什么好逛的,也许是大理古城比丽江古城发展的要晚,没有丽江古城那么繁华,少了很多商业气息,多了一丝安静的,在古城里慢慢走着,看着星空,感觉也很棒,下次去丽江,体验一下别样的夜晚。
  买了一份甜甜的,忘记叫什么名字的小吃了,原谅我的脑子。

回酒店睡觉喽...床真的很舒服,睡美容觉,明天起床,开始环海西路,一路向北去海舌生态公园....

一路上有你,我只需要看风景

租了好看的小电动,我其实是很想骑的,我会骑电动车,但是只会骑小一些的,像这种还是骑不好,努力的说服我家X让我试一下,结果,我直直的就冲着拍照的行人骑了过去,还差点撞到停在停车场的汽车,从此,我家宝贝X再也没有让我碰过电动。我还是乖乖地坐在后座,拍照就好了...

Day 2 大理古城——海舌生态公园

海舌生态公园真的很美,水很清澈,每一处都是别样的风景,水边的石板上有青苔,光脚走上去,凉凉的,滑滑的。脱了鞋慢慢的走在石板上,感受海水划过的,有些时候走点不寻常的路才能拍出想要的照片的感觉。

本来吧,是我们家宝贝X在给我拍照,但是默默地就听到一堆声音...姑娘,扭个头,对对对,甩个头发,诶,好,来来来,身子再侧一点侧一点...什么情况,在说我么我一扭头,岸边默默地围了好多人,都在冲着我咔嚓咔嚓...哦呵呵呵呵...被拍照了。果然,不走寻常路就是不一样,估计没几个人会脱了鞋往水深处走吧。

从大理古城出发去海舌生态公园,一路上一直骑行不停下来,大概一个半多小时就会过去。个人感觉其实路上的风景都一样,我们选择不停下来直接去海舌生态公园,只不过沿路会观察一些适合拍照的地点,返程的时候再去拍,这样节省了时间也更安全。因为路上毕竟还有汽车和行人,安全还是第一位的,回来的路上有看到出事的电动车躺在路中央,地上摩擦出好长的痕迹,警察也出动了,估计车主伤的也蛮严重的,所以,玩的开心更要注意安全。

环海东路,寻找美食

从大理古城出发去双廊,就在从【洱海1号门酒店】巷子出来的广场拼到了车,一人30RMB,四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双廊。开车的师傅很好,一路上给我们讲去了双廊要怎样挑选电动车,去了双廊有什么好吃的,尤其是师傅说的【生皮】,真的超级好吃啊超级好吃,师傅还怕我们吃不惯,但是等吃到的时候才发现,美味啊简直,还有师傅推荐的【酸辣鱼】也好好吃。

Day 3 双廊——骑行洱海

从大理古城出发来到双廊,准备在双廊待两天,所以分别定了不一样的两家客栈,第一天就住在这里【八点半客栈】,最开始定九点的时候就是被这个客栈的全貌吸引,好吧,我承认,我外貌协会的,看到有评论配的图片,毫不犹豫就决定了要来这家,果然没让我们失望呢。

———传说中的【风花雪月】,不太能喝啤酒,喝了难受,但是都来了大理,怎么能不喝一下呢,尝了一丢丢———

——————专心骑车的X———认真拍照的喵——————

——————辛苦三脚架了——————

——————【玫瑰酸奶】味道还不错——————

————【喜洲粑粑】买了一份甜的,一份闲的。喵和我们家X都不是爱吃甜食的人,而且分量还好足,本来就准备买份咸的,但是一听老板说甜的是红糖和玫瑰的,瞬间就觉得好好吃,果断买了两个。真的,甜的很好吃,还不腻,好喜欢————

【酸辣鱼】如果我没记错名字的话,一路骑到了小普陀,看了看接下来的路其实都大同小异,所以就不准备再往下走了,开始觅食。

我一直觉着自由行的好处就是能吃到真正的当地美食,而且我喜欢往那种犄角旮旯的地方去找,果然,小普陀那附近有好多家饭店,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就不好吃。

接着往回返,我们从路旁的一条小岔路口拐进去,发现了一家店,看起来很普通,但是就是这种普通吸引了我们。没有菜单,所有做菜的原料都摆在玻璃柜里,自己去挑选,然后现做(光惦记着吃,忘拍原材料照片了),想起了拼车师傅说的酸辣鱼,果断来一份,点菜这种事情我是真做不来,妥妥的交给我们家X,这个绿叶子菜也好好吃,具体是什么食材...恩...忘了—————

从洱海回来,收拾东西换一家客栈,今天住到了双廊【绿枕头客栈】,就在步行街旁的小巷子里,老板很好,出来接我们,房间很干净,住着很舒服呢。

回到双廊,吃晚饭。在步行街上溜达...溜达...溜达...然后就走进了一家看起来很顺眼的店(恩,看着顺眼很重要,真的)【生皮】必须得来一份啊,我们家X点菜的水平还是很棒的,每一道都是我爱吃的。

【生皮】真的很赞的一道菜,沾着调好的蘸料,基本都吃光了,包车的师傅和我们说,这是猪皮,把猪宰杀后不脱毛,直接用稻草、秸秆等来烤猪,将整只猪烤成焦黑,然后用清水冲洗猪体,经过刮洗脱毛的猪体就呈金黄色,闻起来香气扑鼻,然后将皮揭下切成快,就着蘸水吃,大理生皮最重要的就是蘸水,把炖梅、辣椒、花椒、胡椒、生姜、蒜泥、细葱、芫荽、酱油、芝麻、花生等佐料混合,调制成蘸水就可以了。

师傅说当地的猪^(* ̄(oo) ̄)^都是很健康,无公害的,肉质和别的地方的完全不一样...还怕我们这种小女生不吃肥肉,不止猪皮,吃不惯这道菜。但是,师傅啊,你低估我们了,我们俩平时也是吃肥肉,吃猪皮,吃烧烤必然点烤腰子的女汉纸啊,碰到这样自然无公害的美味,必然要吃...真的超级好吃啊...平时吃米饭都是和X对半分一碗米,这次,生皮蘸着蘸料配着白米饭,我吃了好几碗米饭

————这个是什么炒肉丝来着,那个绿色食材我又忘了名字了,总之很新鲜很好吃,都是当季的食材—————

—————【酱爆茄子】好吃啊,我是个不爱吃茄子的人,但是这个茄子做的,太和我胃口了,吃了半盘子,所以我说啊,我们家X点菜好棒,能把我不爱吃的东西点的和我胃口—————

吃饱喝足,回去敷个面膜睡...明天啊,睡到自然醒喽...

双廊 睡到自然醒的地方

—————全程iPhone6s拍摄,这张貌似隐约拍到了耶稣光————

Day 4 双廊——昆明

拍完照也不早了呢,下雨了,我们赶得很巧呢,双廊那边下雨的时候,我们在环洱海,回来了以后雨停了。在步行街溜达,看到一个可以刻字的店,很开心的进去挑了一个小牌牌刻了字。感谢我们家宝贝X,把人家拍那么瘦。

下午出发,回昆明,去突击检查小松松...好期待,好兴奋,有我这样的姐姐,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又得在车上坐好几个小时,睡吧,睡着了时间过得快。

突击检查小松松

先来份好吃的,好怀念学校的食堂,真的,学校食堂真的能发掘出好多好吃的呢

DAY 5 去学校找小松松欢乐的玩耍

我身高一米六一...小松松同学身高一米九...但是...高能怎样,能怎样,还是得乖乖的叫我姐姐丫...哦呵呵呵呵呵!提前一天晚上回到昆明,第二天没有告诉他,直接跑到学校,恳求了半天宿管,终于混进了男生宿舍,结果,人家在球场打球...突袭失败...。去操场逮到他,孩子一脸的茫然,要的就是这效果。操场啊,久违的操场,怎么能不拍照呢。

回家啦,玩得很开心,很自由,很轻松,很舒服...这也是我爱自由行的原因,自己查攻略,定行程,不用赶时间,玩的很随性。前提是,和你一起出来旅行的朋友得选对,一定要选对,我很庆幸,这两次出来玩,都是和对的人...么么么...

旅行小提示

Tip 1 行程

Tip 2 酒店

酒店可选择性有很多,好多好看的民宿,客栈都可以选择,比较出名的客栈也很多,在看攻略的时候也有看到,那些客栈都是在洱海边,海景房真的蛮贵的,看上的房间没有一间是低于500的,我们穷啊...住不起啊...!后来去了之后发现,其实,蛮庆幸当时没有定那些客栈的,早晨起来其实也不早了,晚上回来天黑了,海景什么的并看不着,而且住海景房,推开窗看到的海,真的,没多好看(当然,如果你很豪,就是要住很出名的客栈,住海景房,那也很OK)游记里这些照片发到朋友圈,大家都在说,哇,好美,好美的天,好美的洱海...其实,这些照片都后期修过,当时拍出来的照片的确也蛮好看,但是远远没有修过之后的这种效果,反而是修了之后,更符合我当时真实看到的画面。修图什么的还是得我来,每天晚上回了客栈必备功课,修图...还好...还算瘦,图片改个滤镜就好了,不需要瘦脸瘦身...哦呵呵呵呵...

Tip 3 美食

食物篇(小吃)
NO.1   大理老冰棍
NO.2   嘉华鲜花饼 一定要现烤的
NO.3   喜洲破酥粑粑 喜洲复兴粑粑
NO.4   烤乳扇
NO.5   卷粉
NO.6   凉鸡米线 大理古城(再回首)
          喜洲(玉兰轩)
NO.7   凉虾 用玫瑰酱
NO.8   酸梅汤 不买瓶装,现做最好
NO.9   各种鲜榨果汁 古城内
NO.10 酸奶
NO.11 梅子酒 喝一丢丢

有一些吃到了,有些没吃到,自由行真的很棒,可以吃到当地的很正宗的美食。

Tip 4 交通

飞机,果断坐灰机去云南,去了之后嘛,好多人选择火车,但是我们查了下,大巴比火车快一个多小时,就妥妥的选择了大巴。如果以后去丽江,说不定会选择坐火车。其实到了昆明大理很方便,火车站,汽车站也都很好找,而且现在各种APP都有,一下就查出来了呢。到了大理可以拼车去古城,然后从古城去双廊也可以拼车,都不贵,而且当地人也都很好,蛮热情的,问路什么的都会很仔细的告清楚。

Tip 5 骑行

大理古城里就有好多电动租赁,都蛮好看的,我们租的是50一天的,电力充足,来回四小时不是问题,也有电力小一些的会便宜。去了双廊,租小电动的地方就更多了,而且,双廊的电动比古城的要新很多,每一辆都很干净,款式也有很多。环洱海骑行,反正就那一条路,沿着公路骑就好了,但是在大理,要去海舌生态公园的路,不是很好走,要穿过很多小村庄,不过一路都有路标,仔细看着也不会走错的。

碎碎念

流水账一样的游记,记录了这几天的行程,行程是我定的,但是定客栈这些事情都是我们家宝贝X来订的,我负责找客栈老板的电话,微信,然后她去订——这个方法很管用诶,直接加老板微信商量订房,可选择性很多呢。虽然订房这个事情她全权负责,但是订的每一间房都是按照我的喜好订的,有这样贴心的闺蜜...好幸福...最后来几张闺蜜照吧,在自拍馆拍的素颜还无后期,自己拍,全程嗨。

到此结束啦...过两天再写去呼和浩特的游记...原谅我这有些渣的修图技术吧...你能看到最后,我也敬你是条汉纸...

引用 喵 的文字:

—————【生皮】真的很赞的一道菜,沾着调好的蘸料,基本都吃光了——————

是什么皮??听着名字就好好奇~~~

2016-06-17 11:5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6-17 13: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17 11:53:36 的回复:

是什么皮??听着名字就好好奇~~~

回复丸子:猪皮呢,把猪宰杀后不脱毛,直接用稻草、秸秆等来烤猪,将整只猪烤成焦黑,然后用清水冲洗猪体,经过刮洗脱毛的猪体就呈金黄色,然后将皮揭下切成快,就着蘸料吃,真的好好吃,生皮蘸着蘸料配着白米饭,我吃了好几碗米饭

2016-06-17 14:14

引用 lucybear 发表于 2016-06-17 13:25:59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lucybear:其实有时候说走也就走了,总是说忙,走不开,请个几天假或者周六日也可以出去嘛,不一定非得走远...有人说有了孩子走不开,把孩子交给家人带两天然后自己出去走走,放松放松也不错呀

2016-06-17 14:19

看了你写的,突然有点感慨。我忙到没有时间想些游玩的心情……但是我真切的感受是很美好。感谢有你,我们家妞

2016-06-17 16:08

我的烤鱼+蛋糕...写篇游记就有好吃的,好棒啊...但是,你拿我的号评论,总有一种自己评论自己回复的感觉...

2016-06-17 17:49

看了前面的几句话,感慨颇深啊。我有一闺蜜,现在看来应该就还是同学把,当初你尽心尽力的给他拍,然后他一脸不耐烦的给你拍,嘴里还嘟囔着,瞬间好心情就没了,还闹翻了。然后旅行也不帮忙,居然还说到那再说。我是一个旅行计划必须做的很好,不爱现场做功课的孩子,突然觉得妹子我和你很搭哦,哈哈哈哈。

2016-06-20 15:01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6-20 17:57

引用 段瑶瑶Furla 发表于 2016-06-20 15:01:17 的回复:

回复段瑶瑶Furla:我也是呢,一定要把计划做好,如果去了目的地情况允许,那可以临时改变部分计划,但是还是得有一个完整的来回计划让自己心里踏实…

2016-06-21 22:56

回复段瑶瑶Furla:出去玩真的得找对人,尤其是拍照,我有一次和另外一个闺蜜,就为了录一个头发飘起来的小视频,大冬天的在那等风来,硬生生等了半个多小时,录了好几段,录好了以后,真的,我那闺蜜超级激动,说,你看,你头发飘起来多好看,那是打心眼里的高兴,完全没有不耐烦…其实我就是随口说了一句今天月亮挺好看,咱们录个晒月亮的小视频吧…那姐妹说那有风吹过,头发飘起来会更好看…然后…我俩就在那等风来

2016-06-21 22:59

引用 陳alex 发表于 2016-06-20 17:57:05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陳alex:写游记真的棒棒的,以后再去看感觉很不一样

2016-06-21 23:00

回复段瑶瑶Furla:有人说出去玩自己体会到就好了,何必拍照,但是照片可以把回忆记录下来,以后再去看,看到照片就回忆起当时的快乐和感觉…没有一些载体去供你回忆,过几年真的就忘了当时去旅行的感觉了

2016-06-21 23:05

回复段瑶瑶Furla:很烦那种人,一边不耐烦的拍,还一边嘟囔,本来高高兴兴的准备拍照,看到对方那个样子,什么好心情也都没了…不过那种人我也不和她们去旅行…一起去自由行真的能检验出很多事情

2016-06-21 23:08

引用 喵 发表于 2016-06-21 22:59:36 的回复:

回复喵:找一个合拍的搭档不容易啊,同行是需要彼此照顾的,谁不想外出旅行心情与人都格外美丽呢。

2016-06-22 08:03

引用 段瑶瑶Furla 发表于 2016-06-22 08:03:43 的回复:

回复段瑶瑶Furla:敷衍的态度,我真是一刻也受不了,特别是你给他拍照片,找N多角度,回头他随意给你咔嚓几张反而还说你给他拍的就几张,说话的语气真的能气死人。带你拍是我的情分好不。还有出去玩,明明什么准备也不做,坐享其成的,什么也不做还在那BB。

2016-06-22 08:09

回复段瑶瑶Furla:同行真的是需要互相照顾的,有事情大家商量着来

2016-06-22 16:34

引用 段瑶瑶Furla 发表于 2016-06-22 08:09:58 的回复:

回复段瑶瑶Furla:就是什么都不做,什么也不准备,你都弄好了最后还说你准备的有问题,如果你让她准备,她又说你弄吧,听你的,结果嘞…你给人家拍照,好心找角度,对光线,有时候人家还嫌你烦…摆动作就是剪刀手,你要是告人家换个动作人家还和别人说你嫌弃人家不会摆动作…这种人太多了

2016-06-22 16:38

回复段瑶瑶Furla:我很庆幸啊,出去玩这几次,同行的朋友都很棒,没有遇到这样的,不过我也不会和这样的人出去自由行,给自己添堵呢

2016-06-22 16:41

棒棒的妞

2016-06-22 17:25

引用 X.savior💋 发表于 2016-06-22 17:25: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