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到北方去看海

范小雪Emma (上海) LV.7
2016-06-17 00:16 951/3
  • 出发时间/2016-06-07

5月底6月初,在上海阴雨绵绵的天气中连续加了16天班,情绪积在心底,难以发泄,于是开始预谋逃离。
源于对烟台大樱桃的爱及北方的海的向往,决定端午到烟台投奔闺蜜顺便散心。
趁着成都出差与端午假期完美衔接的空档,我的计划得逞了。忙完工作,马不停蹄的从成都飞回上海,再从上海飞到烟台,以至于当飞机在凌晨时分落地烟台的时候,还觉得一切都那么不真实,但感觉神经对36℃与26℃温差的准确感知咆哮着告诉我,大烟台,我来啦!

吃完爱心晚餐,补足觉,第一站,来到了烟台开发区的金沙滩海水浴场。北方的海,以前只去过北戴河,印象中海水是暗淡的,远没有南方如三亚台湾的蓝。但是来到烟台,彻底颠覆了我的想法。天气好的让当地人都心花怒放,来到海水浴场,因为还是工作日,所以海滩上几乎没什么人,水天一色,配上干净的金色沙滩,迫不及待脱下鞋子奔向海水里,水,暖暖的,沙滩,也是暖暖的。

矫情一下,附上一句很喜欢的话: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重要的不是沿途的风景,而是看风景的心情
其实,每个人都是一幕风景
我是风景,风景是我
我看风景,风景亦看我。

大家应该都知道,烟台是有很多韩国人的,所以自然也少不了韩国料理了,中午就和闺蜜一起去吃了开发区的一家韩国料理,但是,因为很饿,光顾着吃,就没有图了。大家以后如果去烟台的话,一定要记得吃一顿哦。

吃完午饭,下午就赶到了市区,先去了著名的张裕酒文化博物馆。需要门票,门票根据品酒数量的不同,价格也不同,我们买的50的门票,可品2种酒。博物馆里面会介绍一些张裕酒庄的历史、发展情况、酒的制作工艺、文化等,还可以参观酒窖、品酒、买酒等。用时大约1-2小时。

从酒博物馆出来,大约步行500米就可到第一海水浴场,人就要比开发区多很多了。很多人在海边抓小螃蟹,在海里游泳的人也多了很多,不过明显这边的海和沙滩不如开发区的干净,但是也依旧很美。沿着海边沙滩一直走,可以到月亮湾,那边的海里有很多岩石,上面长满绿绿的苔藓,很漂亮。

晚上回到开发区,到附近的广场转了转,晚上灯光很美,不过还没有完全修缮好。

第二天,去了本科毕业时就想去但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去的成的长岛,先从开发区开车到蓬莱,大约要1小时的时间,再从蓬莱港坐船到长岛,大约40分钟左右。长岛上有很多渔家乐,通常都是包吃住交通,门票也可以让老板帮忙买,很方便。长岛分为南北岛,南长岛有峰山、林海等景点,著名的黄渤海交汇线就在这里,从交汇线的石碑上可以直接下山到交汇线上,交汇线由大小不一的石头组成,可以光脚下水,边捡石头边感受两边海域的差别以及大自然的神奇。南北长岛由2座桥相连,北长岛游客比较多,景点有月牙湾、九丈崖等,月牙湾游客很多,九丈崖比较适合看日落。因为人多,我们在北岛这两个景点没有多做停留,渔家乐的叔叔看到我们对山上的发电风车很感兴趣,还特地开车带我们到山上去看风车,吃野生的桑葚。风车底下风巨大,迎风吃桑葚,我们也是蛮拼的,但是特别开心。

长岛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就是要吃海鲜了,渔家乐叔叔阿姨给我们准备了特别丰盛的海鲜大宴,连吃两顿的我们表示真的太爽了。

第二天,决定出海去看海鸥和散落在长岛周边的小岛们,出海在长岛有很多条路线,我们选择的是到车由岛的路线,从长岛港出发经庙岛、大小黑山岛、宝塔礁、到车由岛,绕车由岛一圈后返回,经庙岛上岸,到岛上的妈祖庙游玩后在返回船上然后回到码头。车由岛是海鸥最多的地方,它们会围着船飞得很慢很低,所以可以很近距离的和它们互动。

出海整个一圈下来,大概要4个小时左右。回到码头,叔叔就直接送我们坐上返回蓬莱的船。长岛行就结束了,感觉是在海上漂了一天半,回到陆地上突然有点不适应了呢。

时间过得很快,假期就只剩1天了,想想还有什么事情没做呢,当然就是烟台的大樱桃啦。在烟台的第四天,我们一道去了烟台的樱桃园,发现烟台真是个好地方,各种好吃的,什么水果、坚果貌似都能长,而且以大著称,而且还都很好吃,什么苹果呀、桑葚呀、蓝莓呀、花生芽、核桃呀,在樱桃园都有种,看的我是口水直流,简直就不想走了。连吃带摘了一通,真是好不过瘾。

至此,短暂的假期就结束了,在闺蜜和美景的陪伴下,玩得很开心,工作的疲乏也终于消散。此刻,我又回到了一下起雨就停不下来的城市,又开始了按时上班偶尔加班的常规生活。为了下一次的远行和逃离,继续奋斗吧,小宇宙。

引用 范小雪Emma 的图片:

这个长得好搞笑

2016-06-17 13:48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6-17 18:25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