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吃玩

2016-06-17 00:18 1301/2
  • 出发时间/2016-06-02

向着芽庄出发

很久就计划着去芽庄了,因为从来也没有去过,心里总有些忐忑,网上做攻略,请假,耽误了好久,终于在6月2日登上了去往芽庄的飞机。
芽庄越南重点开发的一个旅游城市,是位于亚热带的一个海滨城市,据说是风景秀丽,就这样,虽然不太了解,怀揣了几百美元便起飞了。
我对热带岛国的城市总怀有一些好感,就随着这次旅行,圆自己期盼许久的一个梦。
  我个人的建议是还是自由行,毕竟是海边,没有那么多景点需要去看,出去玩是去放松,而不是跟着团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由于我单位的原因,不让自由行,就只好退而求其次,找个只管机票住宿的半自由行,倒是也不错。
飞了五个小时之后,终于到了,芽庄。。。

我们住在了havana酒店,也是旅行社给安排的,总体来说还不错,门口就是大海,一睁眼就是碧蓝的大海,一呼吸就是海水的咸味

这是酒店的自助早餐,推荐炒面条,比较合胃口,很多越南本地的美食,尝尝就好,我反正不太吃的惯。

芽庄吃货游

在海边,当然就是吃海鲜  ,吃海鲜,吃海鲜。虽说芽庄总体跟国内比起来不算贵,可是不一样的地方,价格还是差着很多的。在芽庄,随处都有海鲜卖,有一条著名的海鲜一条街,叫Duong Thap Ba,可是我们去的时候差点被骗。当我们在酒店门口直接打车去那里事,司机却把我们拉到了附近的一个大排档门前,一问价格,一公斤龙虾要200万越南盾,折合人民币600多,一看就是坑老外的,直接不顾店员的热情阻拦,扬长而去。顺便说一句,在越南,平时用的高德百度地图都不太好用,有苹果手机的还是打开自带的苹果地图,省事还很准,自己导着去,还不怕越南人骗。越南的出租车不算贵,一辆车能坐七个人,所以人不多的话,一辆车就够。
扯远了,还是说海鲜,先上图。

这是在Duong Thap Ba吃的一家还算便宜的海鲜店,价格不算太贵,吃了两只大龙虾,还有很多海胆,蛤蜊,味道不错,不过不推荐朋友们再去,整体来说不是很实惠。不过在芽庄的酒店别墅区里,有很多自助餐,每人大概260w越南盾,随便吃,确实比较好。夜里的时候还有还有表演的节目,强烈推荐。。。

这都是随便吃,有小火炉可以自己烤,也可以让服务员给烤好,还是让服务员烤好了,自己烤比较手艺比较生疏,万一烤不熟吃坏了肚子就不好了。

去了一个景点,随便看看

这是芽庄大教堂,可以去拍一些美美的照片,要是没兴趣就不用去了。本来就是海边城市,自己随意就好。

游玩

芽庄,有一样很便宜,就是出海玩,我们是报的旅行社,有一个华裔的导游,能讲中文确实方便了很多。 我们定的是出海钓鱼加潜水,每人230,有时候200也能谈下来,看自己口才了。浮浅是免费的,要是深潜再加150块人民币,这跟中国比起来绝对是良心价了。

这是坐游艇时的照片,坐着快艇飞奔20分钟才到深潜的位置,光油费就要几百吧,吼吼。

这是深潜,全都是鱼和珊瑚,不会游泳没关系,就算会,说着蹩脚中文的越南同志也会告诉你:你,不会,游泳,ok?
第一次别下太深,耳朵会很痛,慢慢来,很快就适应了。

潜水完我们到了一个人工岛上吃饭加钓鱼,好几个人本来指着我们钓上来的鱼吃呢,结果就钓上来两条。。这么点。。一条鱿鱼,一条小鱼仔。。

摩托闲逛

越南,最常用的交通工具不是汽车,是满街大大小小的摩托车,一放绿灯,一大片黑压压的摩托车群也蔚为壮观。由于好奇的原因,我也租了一辆摩托车,猛地一看还挺像越南人,哈哈。

越南租摩托车不贵,我租的这个是20w一天,折合人民币60块钱左右,沿着海边一脚油门,好不惬意。另外值得提醒的是,越南的治安状况并不太好,如果运气不好还是有可能遇到飞车抢夺的,所以去玩的小伙伴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财物,不要露富。出去玩也要几个人一起,小姑娘一个人就不要瞎跑了。

越南的咖啡是比较有名的,猫屎咖啡,滴漏咖啡,很有意思,这是我买咖啡的地方,话说卖咖啡的小姑娘还是蛮好看的。

珍珠岛

我们最后一天去了珍珠岛,这就是游乐场了,像极了北京的欢乐谷,过山车,天地双雄之类的,我就不给大家看了,重点给大家推荐一下降落伞,就是这个。

特别有意思,飞起来的时候很刺激,很稳,看着脚底下的大海,真觉得这一趟没有白来。

在繁忙之中能有几天真正放松心情,放空自己,着实是挺满足的,只愿能够将此刻留住,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过去的日子总要过去,玩过的也总要回归平静,这几天的时光很快过去,芽庄也在我生命中留下了一片片涟漪。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17 13:10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