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端午节6.7-6.10出游厦门,小攻略

81116426 (西安) LV.12
2016-06-17 00:35 632/3
  • 出发时间/2016-06-07

今年端午节犹豫了很久还是决定出门玩一趟,宝宝生病了,我也感冒咳嗽,但是还是阻挡不了一颗想玩的心。
6.7号晚上的飞机,到厦门是晚上11点,试着叫了个顺风车,没想到还真有人接,高崎机场到厦门厦谷酒店是23块,酒店不是特别满意,环境感觉不是太好,主要还是地理条件好,出行方便。
6.8早上一起来,发现感冒严重了,为了不影响后面的游玩,老公让我去先看看病,开个药吃一吃,刚好酒店后面就是厦门妇幼医院,人好多的,抽个号,看到11点才看完,开了中药西药,没想到厦门行的第一天,就去医院转了一圈。下午去了厦大和普陀寺,公交车很方便,厦门市也不大,做了个B1  直接就到了厦大的大门口,原来南普陀寺就在厦大大门口的旁边,真的很方便,由于厦大五点半才能进去,所以我们先去了南普陀寺,不是很大,正门有免费的领取香的地方,一人一根,我许了个愿望,希望我认识的人都身体健康,出门玩感冒真的很不舒服,但是既然出来玩了,又不想扫兴,就希望快快好,免得遗憾。南普陀寺出来是很大的一片荷花池,第一眼看见荷花池,我们都哇哦了一声,真是好久没见过这么好看的荷花池了,等再过一阵,花开了,应该是更美的。厦大中午12点到两点能进,但是限人数700人,下午五点半后就不限人数了,排队进入的时候一直有人在喊只要五元钱,不用排队进厦大,老公在旁边看了一下,原来是最前面有人排队,交了钱之后,就排在哪个人后面,说是认识的,其实就是变相插队了,要是没有这些插队的,其实进去的很快。门口就有人发厦大的地图,然后告诉我们可以领免费的书签,其实也是旅游城市的噱头,就是忽悠人去逛纪念品店,盖盖章子,没什么好买的,芙蓉湖和芙蓉隧道是大家强烈推荐的地方,说实话,厦大还没西安随便一个大学大,只不过炒的火,湖不大,但是最奇特的是有黑天鹅,好几只呢,围着湖边游,等待游客喂食。芙蓉隧道的涂鸦很多,隧道也挺长的,可以租自行车,现金押金300元,一小时12元,我们走了一会,觉得没什么意思就撤了,在旁边的美女小摊买了个冰箱贴。

中山路步行街,就在泰谷酒店的屁股后面,很近呢,我们去的第一天还没有放假,街上人特别少,但是端午节那天的时候,真的是人山人海啊,游客的力量是无穷的。吃的东西特别多,都很有厦门特色,鱿鱼真是好吃,又便宜呢

菽庄花园据说是个私人宅院,后来开放了,景色确实不错,在鼓浪屿上面,那天太阳好大,刚开始没有打伞,老公回来后发现,晒伤了,很严重的蜕皮了。

我也谢谢老公,喜欢我。

厦大里面自行车真的是好多好多,我们走得很累的时候,真的想问同学借一个骑骑呢

曾厝垵,全都是小吃,味道都差不太多,常见的就是鱿鱼,烧烤,烧仙草,蛤蜊煎这些啦,虽然看着好大一片,但是吃的也就是这些了

走的实在是累了,有很多这种小鱼吃脚皮的店,有的20,有的30 ,区别就是鱼多点鱼少点,鱼大点鱼小点,本来我也要玩的,但是老公说超级痒,我就没敢下水,西安其实也很多,只不过我们没玩过罢了

鼓浪屿是6.9号,由于是端午节,我没想到人有这么多,想着当天再定船票呢,没想到三丘田的船票居然只剩下午的了,没办法定了个内厝澳的船票,唯一的 区别是,内厝澳离景点稍微有点远,那天过节,电瓶车也跟着涨价,原来是付一次的钱可以随便做,现在是20元只是单程,拉到菽庄花园就完事,太会赚钱了

在船上的时候,美名其曰说给大家讲解鼓浪屿,实际上,大部分时间是在推销,先是卖盖章本和地图,明信片,后是卖矿泉水,不过说实话,价钱倒是很良心,盖章本那个三个收30元,矿泉水2元一瓶。中间还有个帅哥给弹了一小段钢琴,虽然错了好几个地方,老公说,这就是55元个35元的差距吧,没想到,回程是时候就没人管了,不管是多钱的票,都上的是同一艘船,也没人热心讲解了,唯一说的就是注意安全。

我们去的早,人还不是太多,登到最高处,看鼓浪屿的全景,确实别有一番风味,好看。

我们那天去曾厝垵的时候,被一个出租车司机忽悠了,说是给我们推荐一便宜又好吃的海鲜大排档,没想到差点上当,龙虾要225一斤,其实市面上也就是150吧,后来还是去了推荐最多的小眼镜,确实味道不错,有人说这个小眼镜做法太单一,只有酱油水和白灼,但是我倒是觉得味道确实好吃,干个杯,过端午节啦!虾特别新鲜,好吃的停不下来,我们去的时候是晚上的7点多,前面的号排了有40多号,想着肯定慢死了,就说打包带走得了,没想到,叫到了我们,打包的还没有好,神奇,但是其实从叫号到坐下,也就是20分钟,原来这个时间段是翻台很快的。

买了个向阳饼,真的好好吃啊,后悔没多买几个呢。

在酒店吃的早餐,百香果真是吃不惯,好酸,奇怪的口感,不知道那个子能不能吃啊,这个香蕉口感也好奇怪,黏黏的

泰谷酒店 的27口拍的外面,确实景色不错

一晚上600度的房间,也不怎么样啊

路边随便走了一家店就进去喝个粥,真是好喝呢,海蛎酱油水,好肥的海蛎

终于吃到了,晚上排队排的太夸张,中午居然没有人,小小的店,还有二楼,空调挺凉快,我感觉厦门没有空调都过不下去,太热了,湿热。
有点小辣,鱼丸最好吃了,太好吃了

也是一家路边的小店,沙茶面,在我看来,沙茶酱就是芝麻酱嘛,也没有网上攻略说的 什么都很甜,我就觉得这个面挺好吃的

这个茶真的好好喝啊,后悔没有买回来一点,在某宝上也搜不到,试喝的时候是酸甜味的,后来在林菽庄买了个蓝莓的,没有这个好喝,林菽庄的没什么甜味,这个还有乳酪的味道,后悔没有买啊,现在买不到了。。。

果真是购物街,动不动就是买7个送一个,买10个送一个,一个都贵贵的,基本都是39,49  什么是,里面还没有几个。这个苏小糖的牛轧糖确实好吃,果仁又多又大,还不甜,满意,比林菽庄的好吃哦

花生汤,太太太甜了,我这么爱吃甜食的人都受不了,不过花生真的煮的特别滑,入口即化。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6-20 01:0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20 13:5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