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光棍节的那天,我们出发向了情人的湖畔。(丽江/束河/泸沽湖)

• 出发时间/2014-11-11

2014年11月11日,我们向丽江出发了。
为什么选在光棍节?我不是单身狗,所以不是出去散心。
只是年假太珍贵了,想着一定要出去玩儿才可以!
我和女王 不爱买纪念品,不爱逛景点,刚好好索尼新出了1635Z的镜头,所以这次是试镜之旅!

我的日本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76983.html
我的泰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2313.html
我的土耳其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95206.html?s=0

旅行花费

出游时间:2014年11月11-15日
 总共花费:4800元
 出游路线:西安-宜宾-丽江-泸沽湖-丽江-西安
                    第一天:西安-丽江-大研古城-束河古城
                    第二天:束河古城-泸沽湖
                    第三天:泸沽湖环湖
                    第四天:泸沽湖-丽江
                    第五天:丽江-西安
 路途花费:来回机票—2200
                    丽江泸沽湖来回车费—320(淘宝自己搜)
                    束河两日住宿:漫时 520(店家支持支付宝付款,店里还有只可爱的萨摩!)
                    泸沽湖两日住宿:300(大洛水)
                    机场大巴、打车、吃饭等等:1460

出游器材: 索尼  A7R+SEL1635F4Z+RX100M2
                    佳能  6D+SIGMA35F14ART+EF100F28L

先来几张美图展示吧

丽江·束河篇

第一眼见到丽江机场,感觉就是好小,但是比飞机经停地宜昌机场(现在好像已经叫五粮液机场了吧)大一点点,但是风景很赞。机场身处在群山之中,头顶上蓝天白云很是美丽。

下了飞机去做大巴,不一会就进了市区了。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西安人,下车习惯性的看了一下太阳,然后整个人斯巴达了,这个路怎么是斜斜。
突然不知道东南西北对古城人民好痛苦。
赶紧召唤万能的度娘,突然发现丽江古城离机场大巴的停车点也就几百米,不多说,跑步前进。丽江我来啦!!

初见丽江古城,安静的不像传说中的丽江古城,阳光下的阁楼静静的待在那里。
看了一下百度地图,原来跟随者度娘的步伐,把我们引领到了丽江的侧门。

在侧门附近转了转,几乎没有游人出现,旁边稀稀落落的店铺开着门,买的都是很有民族特色的产物,颜色花花绿绿的很是好看。

顺着小路来到古城的中央,标志性的大水车估计大家见得已经不爱见了,然后还是要看一下。然后游客瞬间暴增,许愿牌下一群人疯狂的写牌牌往上挂。赶紧找地方吃饭,十一月的云南好热啊。

唠叨坊只需要注意一个事情,就是图片上的门不是他的门,他的们在后面,侧对着图。传说中的唠叨坊是“自助”餐厅,体验过后果真不假,老板除了做饭啥都不干,打饭倒水什么的都是自己动手。

酒足饭饱之后再古城里面转了转,可能是因为从小生长在西安,对古城什么的不是很感冒,而且丽江被开发的严重过度了,满街都是人,尤其是城市的酒吧街,一米阳光/一米阳光总店/一米阳光老店。。。。。。。。一条街有无数的一米阳光开在马路上,大白天的也吵吵嚷嚷的,感觉非常不好。商量了一下,迅速撤离这个区域。
出门做了个双层公交,去束河

坐着公交车从丽江古城向北,用不了多长时间就可以到达束河
同样是古城,束河少了很多商业开发的影子,游客也少了太多。第一次听说束河古镇还是因为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电影中的很多戏份就是在束河古镇拍摄的。
来到束河古镇已经是临近日落,太阳歪歪的打在古城的建筑上,昏黄的色调渲染在石头建筑上。
来到酒店收拾了下行装,已经是晚上,背着相机逛逛古城。

夜晚的古城在黄黄的灯光下很是优美,随便找了一家在小河边的馆子点了三道菜,说不上好吃,但是在再夜晚的凉风中难得惬意。
这次出来前刚买了一只适马的35 1.4镜头,在夜晚几乎不需要三脚架,真的是光圈大一分,性能强一倍。
人少,灯也少,随着夜幕的降临,天空中挂着大大的月亮,漫天的星星在头顶闪烁

泸沽湖篇

伴随着刺耳的闹铃声,四点种痛苦的起床,在淘宝订的去泸沽湖的包车五点钟会在束河古镇的大门口接我们,经历了严酷的思想斗争过后顶着肿的和猪一样的眼睛起床。
五点不到的古城没有一丝灯光,但是不用手电。月光明亮到可以看清路面。

丽江泸沽湖要经历九个小时的车程,在车上看着太阳慢慢的升起慢慢的打在山顶上。红色的云朵配上冷冰冰的群山,巍峨壮丽。
路上景色非常美,看到了迷雾中的村落,看到了雅鲁藏布江的支流,还远远的看到了疑似雪山,后来司机师傅说,那只是山上海拔高,什么植物都不能生长,石头的颜色罢了。

由于14年高速还没有开通,一路都是翻山越岭,海拔上上下下一万多,再加上很多路面没有铺装的土路,摇摇晃晃了一整天,真的是非常难受。
幸亏我们的司机师傅非常的健谈,可以让我们在颠簸之中得到一丝乐趣。
师傅今年三十五岁了,但惊奇的是他刚刚当了爷爷,十六岁的时候结婚,大姑娘也是十六岁结婚,一路上给我们讲了很多摩梭人的习俗。并且还像我们炫耀了一下他的VIVO手机,作为一名手机行业的从业人员,感慨了一下我们的对手渠道做的真好。

经历了很久的颠簸,司机师傅停下车,指着远方的山告诉我们那个就是他们的圣山,马上就到了。
请我们打起精神,一会美景会让我们忘记旅途的疲惫。

第一眼见到的泸沽湖
太美了!!!
湖水透彻的可以看到湖底的石块,蓝汪汪的水面平静的如同一块完整无暇的玉石。

再来一张清亮的湖水。
从早上五点出发,到了泸沽湖已经快下午四点了,中间除了三个玉米什么也没吃,减肥是挺减肥,但是饿的实在是受不了。
询问了下司机师傅哪里有吃的,师傅推荐了我们一家民宿,一百块随便吃加篝火晚会。想想挺划算,就跟着师傅走了。

当地人的食物很是原生态,茶点就是鸡,油炸一炸

说实话,篝火晚会挺无聊的,商业气息特别的浓重。
但是想想人家也要挣钱,也就不说啥了。
夜晚的泸沽湖还是非常冷的,但是漫天的繁星却引起了我的兴趣。
泸沽湖附近本身人就比较稀少,灯光也少,满天的星星都看的清清楚楚的。
自己的酒店在大洛水,推荐大家在房间里面呆着到十二点以后再出来,这样子大部分人都睡觉了,没有了灯光的干扰,可以排出更漂亮的星空。

泸沽湖的夜空结束今天的旅程。

伴随着昨天积累下的疲惫和啊啊叫的鸭子,开始正式的环湖之旅。
吃了一碗据说是整个泸沽湖最贵的面,价值45元人民币,旁边一百五可以租用一辆摩托车。
建议大家都要选择烧油的,不要电动的或者自行车。泸沽湖一周是七十公里,而且都是盘山路,上上下下的。
电动的肯定是跑不完一圈的,自行车我觉得会累死。

给我们的小摩托车拍张照,很是可爱啊。

早上的雾气非常大,伴随着随处可见的耶稣光开始我们的旅程。
骑着骑着来到了一处高地,远远地望见里格。
昨天在来到泸沽湖的时候纠结了一下,到底是住里格还是住落水。
里格在泸沽湖西北边,日出的时候可以正对着湖面。
而落水村在泸沽湖的西南边,正对着格姆女神山,拍日落非常的漂亮。
如果有机会的话当然建议是落水住一天,里格住一天。
但是我们只有一天的行程,最后觉得肯定是起不来,那就住落水吧。

开往里格岛的路边开满了格桑花,甚是漂亮。
很多人不知道格桑花的花语,怜取眼前人。珍惜自己现在所爱的人。
而里格一定要去他的观景台看一下,因为从这个角度看过去泸沽湖是一个大爱心。

请一定要带超广角!!!

华丽的分割加重复三遍。
由于湖水的面积巨大,如果想拍全,必须使用16MM以上的广角镜头。
观景台有一个专门拍照的小哥,挺好玩,只要人来了就给别人说只有我的相机可以拍出来全部的爱心。
然后。。。。偷偷的给大家说。。。如果没带超广角。
手机又全景模式。
小哥你不要打我,我消失。

过了里格,来到了格姆女神山前,瞬间变了一个季节一般。
漫山遍野都成了黄色。
小洛水是泸沽湖的入水口,这个地方的水是最清澈的。
再向前翻越一个山头,有一片平摊,叫情人湾,情人湾有两棵树,高的是男树,低的是女树。

在这里要感慨一下女人确实很流弊。
自己跑到湖里面去掏啊掏啊掏啊,
然后在情人树下的湖水里竟然掏出来一个爱心石头,
请收下我的膝盖。
女王大人万岁。

ORZ。。。。。。。。。。。。。。。。。。。

走了半圈,到了中午,肚子也饿了。
泸沽湖的好人小吃很是著名,30人民币随便吃。菜品没得选,一个鸡,一个西红柿,一个白菜。
看起来真的是很简陋,但是强烈推荐。
泸沽湖这个地方去的人比较少,没有大理和洱海开发的那么完善。
直接的结果就是泸沽湖的很多东西是原生态的,这三道菜非常简单,但是鸡有鸡味,西红柿有西红柿味,菜是真正的菜味。
当我们已经吃惯了城市中各种佐料淹没的食物,突然尝到了食物本来应该具有的味道,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
真正优质的食材,正是只是用最简单的烹饪方式,就可以散发出本身的美味。
强烈推荐。

附一张这个苍蝇馆子的外观图,房子找不到。
右下角坐在凳子上的就是店主。

好人小吃吃完不要着急返程,小吃王湖边走,不是很远。
底下就是女神湾。
非常漂亮的一个地方,具体看图。

女神湾玩一会水,骑着小摩托继续出发,顺路拍一张秀恩爱的照片。

继续沿着湖开,可以看到一大片湿地。
停下车,看到很多鸭子在水面上游来游去的很是惬意。
草海上横贯这走婚桥,我们的车子是停在桥的北边。
南边有个小山,可以爬上去,风景很是优美。

走婚桥上人来人往的,还有很多小商贩在贩卖各种特产。
由于走婚桥在马蜂窝的照片太多,就不详细介绍了。
但是推荐大家可以爬到小山的山顶,四周的景色非常漂亮。

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草海,真实的是群山之中的一汪绿水。
美不胜收。
具体看图。

回程的时候,真的很幸运秋天的时候来到了泸沽湖
整个草海都是金灿灿的,
就像地面铺满了金子一样,超级漂亮。

随着太阳越来越低,我们也来到了最后一段路。
山区的温度真的是变化特别快,太阳降下去的瞬间立刻温度就降下去了。
冷风嗖嗖的。
远处的山峦也慢慢的变成了剪影。
突然太阳变成了红色,阳光打在了女神上顶一片爱心状的云朵上。
赶紧掏出手机拍了一张。

一天看到三个爱心!!!!
泸沽湖果真是情人的国度。

开篇的时候说大洛水适合日落,小洛水/里格适合日出。
那么大洛水看到的日落是什么样。
看图,看图。

用馋嘴馆的晚餐结束

住宿篇

游记写的很是匆忙,
当时刚开始工作,工作也是匆忙的。
记得当时根本没有周末,年假只有五天。
整个行程安排的很是紧凑,飞机两个半天,丽江泸沽湖来回两个一整天。
真真正正玩的时间只有一个整天和两个半天。
说说酒店吧,住宿只有两个酒店。
一个是在束河的漫时,然后另一个是泸沽湖的,名字已经忘记了。
都不是提前预约的。两个都是便转边找的。
先说说漫时吧,住的是二层的一个屋子,整个房子全是落地窗,房顶上有一个天窗,晚上月光会洒进来。
屋子外面有一个大大的阳台,店每天自己做饭,想吃的话提前说一下就可以。

泸沽湖是在大洛水找了一家民宿,很便宜,一晚上140.木质结构很有当地特色,落地窗直接对着女神山,但是隔音效果确实不好,晚上看电视可以知道隔壁在看什么。

时隔两年再拔当年的照片翻出来,
回忆了一下当时的经历,
想想当时也是很流弊,酒店什么都不定就冲出去。
游记写的很简单,多了很多碎碎念。
最后用泸沽湖的三个爱心结束。
希望美景带来幸福。

2016-06-17 11:34

引用 heenim1004 发表于 2016-06-17 11:34:12 的回复:

回复heenim1004:谢谢泓泓

2016-06-17 11:35

引用 小葱默默 的图片:

实景,还是后期调色?好美的天空啊!!可惜今年十一月没有假期

2016-06-17 13:01

引用 腿短的小青蛙 发表于 2016-06-17 13:01:04 的回复:

回复腿短的小青蛙:实景,照片后期都是增加宽容度,这样子才是我自己看到的样子。
颜色的倾向都是不动的。

2016-06-17 13:10

引用 小葱默默 发表于 2016-06-17 13:10:42 的回复:

实景,照片后期都是增加宽容度,这样子才是我自己看到的样子。
颜色的倾向都是不动的。

回复小葱默默:不明觉厉,美美哒

2016-06-17 13:14

引用 腿短的小青蛙 发表于 2016-06-17 13:14:56 的回复:

不明觉厉,美美哒

回复腿短的小青蛙:反正自带耶稣光真的很漂亮。

2016-06-17 13:17

我也想趁年轻,去那边走走,过几年说不定更不行了

2016-06-17 13:18

引用 腿短的小青蛙 发表于 2016-06-17 13:18:41 的回复:

回复腿短的小青蛙:那就去吧,找个时间。

2016-06-17 13:23

真美!

2016-06-19 11:3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19 11:32:29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支持

2016-06-19 12:52

真好 祝福你们

2016-06-19 13:20

引用 忽然 发表于 2016-06-19 13:20:53 的回复:

回复忽然:证都领了

2016-06-19 14:37

引用 小葱默默 的图片:

古渡老根苍

2016-07-20 08:41

引用 九月天 发表于 2016-07-20 08:41:02 的回复:

回复九月天:谢谢支持

2016-07-20 09:00

2016-07-22 19:22

引用 麥狄是小蝙蝠 发表于 2016-07-22 19:22: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