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五台山—应县木塔—悬空寺—恒山—大同云冈石窟—华严寺—九龙壁—忻州—阎锡山故居

luokema LV.9
2016-06-17 00:52 2425/6
  • 出发时间/2016-05-17

正确路线应该是:太原—阎锡山故居—应县恒山大同

因为今年南方雨水多,所以找了一条天气比较好的的线路游,又因为到太原的机票很便宜 就决定从太原开走,一个人游很随意。
16年5月17号飞太原,坐机场巴士到太原火车站换乘公交到订好的酒店锦江之星龙潭公园店(建议还是要住在火车站附近)。

18日火车站坐308到晋祠公园,晋祠是古代宗祠与园林艺术相结合的且跨越的历史最长又最具代表性的唯一实例,也是中国古代文化和人类建筑艺术宝库中一份最珍贵的遗产。这里的古树有三千多年的历史……,请了一位导游讲解20元。计划到省博物馆和煤炭博物馆了,只是没来得及,正常一天游晋祠和省博物馆时间是够用的。(山西省博物馆是是我国建馆时间较早的综合性地志博物馆之一。1918年筹建,1919年正式开馆。)
18日火车到五台山,住金鑫宾馆,位置在出火车站直走第一个路口右转就看到了,这是一家很不错的宾馆,推荐。站前很多到五台山的大巴。

19日站前大巴到五台山,撞上了中国首个旅游节,还好本地司机师傅绕村里走没有被堵在公路上。佛学院大门口坐了五元钱的私车到菩萨顶(为节省自已的体力),这里最好听导游讲。人太多了后山没下去又返回原路下,去黛螺顶.。黛螺顶人多的太耗时间又果断的放弃。先去最想去的五爷庙及毛主席路居旧址和塔院寺。有时间再回来相距很近。原计划五台山游去四个景区即菩萨顶、黛螺顶、五爷庙、塔院寺。是节日人就多车都堵在了景区内,旅游客车也进不来了,我只有提前往外走找公交车回火车站,在宾馆附近吃了老妈妈凉粉5元钱一碗,老人做的真干净。住五台山金鑫宾馆。(这四个景点相距不远)

20日在五台山汽车站(宾馆出门右走不远过马路)坐到应县的汽车,看应县木塔—世界三大奇塔之。应县打车10元看木塔,我便直接坐出租看了木塔后到恒山悬空寺130元,觉得不算贵,节省了时间。如果去悬空寺的时间很晚最好先到悬空寺停车场问一下公交车最末班车,不然出租车要你三十元,可以讲到二十,我坐了二十元的车只送到了汽车客运站,好在客运站前面就是公交车环1站点,坐车到城内华泰大酒店在金都市场下,前走十字路口右转直走就到了,酒店免费早餐非常的丰盛,是我吃过的最好的早餐,晚餐有自助有炒菜都很好,这里我要推荐。

21日酒店门口等公交8路招手停,售票员说二十分钟一班,三元到恒山(也路过悬空寺)。景区门口有好多景区小巴到恒山上的停车场5元,到悬空寺也5元,然后再爬山,也有索道,山高二千多米但是起点已经是一千多米了,爬下来没觉得累。下山在停车场搭个大同的旅游大巴十元到恒山客运站。晚还住在华泰大酒店。

22日客运站坐到大同的车,住大同火车站正对面的今日商务酒店,酒店门口有快速旅游603线直接到云冈石窟,进景区先看灵岩寺然后从后面出去看石窟,走累了看完博物馆后可以坐观光车回来,不建议买往返的光观车票。

23日酒店门口坐车到华严寺和九龙壁,火车返回忻州住站前的百舒酒店 ,位置在出站前行第二个路口右边(步行)。

24日出酒店向右沿马路走,问一路站点,到客运站, 买票6元到定襄县,下车旁边就是1路到阎锡山故居的公交车4元,路过蒋村博一波的故居,(徐向前的故居没查到公交,定襄县地道站纪念馆也没来得及看),阎锡山故居我租了电子讲解器20元,如果能跟上旅游团,可以听导游讲解。火车回。
这一路游不太建议去应县看木塔,木塔现在被围起来又不能上去,又不是搞建筑的,看看照片就可以了,关键是太 绕了有点浪费时间和金钱。
线路:阎锡山故居是后来知道的,应该太原之后先上阎的故居再上五台山

太原

晋祠

舞台下面四角埋了四口大 缸,所以这个戏台唱戏的声音效果非常好。

在这里看到了3000多年的古树

云冈石窟

华严寺

九龙

大同今日商务酒店,站在火车站出口正对面就是。

阎锡山故居(河一村)

卫生间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17 21:25

冲着悬空寺就想去!楼主如果可以把攻略写得详细些就好了~~我这次去了仅次于悬空寺的土楼观,但是没法上去很可惜~~

2016-06-17 22:11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6-20 14:55

2016-07-08 21:55

这次走我每天记啊,每一步都记着,我会交上明细账,只为给后来人旅行做个参考。

2016-08-05 00:07

楼主写的不错,下次去可以试试去木鸟短租订民宿,住的更舒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