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十周年任性大理丽江洱海游

2016-06-17 01:04 1443/4
  • 出发时间/2016-05-28

开篇序:

5月18号刚好是我与老婆结婚十周年的纪念日 ,3650个日子就这样在不经意之间一晃而过,回想我们一起走过的日 子,一种暖暖的爱意流遍全身。一起走过的日子没有经历过大风大雨却如涓涓流水,这样的平凡而又简单的日子在我眼里却是另一番的幸福也是一种别样的快乐!携手走过的十个年头,我们一起经历了七年之痒,这期间,我们没有经历大风大浪,没有感受太多的波折起伏,也许是因为我们都比较平凡,比较随意,可是平平淡淡的生活却依旧让我们每天都觉的精彩充实。 于是在5月18号后我突然萌发出了要带老婆去洱海逛逛,也许是看了"心花路放” 还有“后会无期”之类的电影诱导,想自已开车自驾去彩云之南之地,爱情梦想之都。一方面是想纪念下我们走过的青春,还有就是想当年结婚时没有好好的度个密月啥 的,算是弥补下我们的蜜月之旅。
   问了下老婆的想法,她也表示同意,那就说走就走!接下来马上百度地图定位了下距离,从杭州出发到洱海有2850多公里,其中不少路还是要走国道省道啥的,我算了下一天平均跑个700公里的话,到洱海得最少4天时间,然后算上回来最少也得4天,中间玩个5-6天,这样最少得半个月时间。看了其他朋友发的自驾游记,也都说要个15天的日程,这可让我范嘀咕了。因为儿子在上学中,还没放假,每天晚上还都得需要家长签名和辅导(在此鄙视下现在的中国应式教育好像现在全国都是这股教育歪风,形式主义大于实际真实教育,想当年我们小时候读书的时候父母哪用这么操心,全是放养式教育,想想儿时的玩耍比现在的小孩幸福感强烈多了,80后同年代的亲们是不是有同感?不喜的朋友勿喷,现在的小年青可能儿时也是这种形式主义教育成长的),话好像扯远了,言归正传,正是放不下小的,还有老的,出去个几天还成,要是出去半个月的话还真有点跑不开,除非儿子放假了出去玩个个把月还有可能(又遥想连篇了。。。。)   ,于是在理想和现实的情况下,就决定坐飞机来回,到了那边如果有车租就开车 (后面事实证明车在那压根没用丽江古城是机动车开不进去的,茶马古道是骑马的,玉龙雪山是坐索道上去的,拉市海是划船的,只有洱海是可以环海开车游,但我们租了辆电摩,风光更好)。
  事不宜迟,说干就干 。我是一个比较喜欢实干的人,5月19号就通过阿里旅行订了 5-28号 7:45-12:55 从杭州 到丽江的机票,接下去又订了6月1号 20:30-00:55 从丽江杭州的返程机票,这样定时间的原因是可以充分的把时间用在玩和游上面,也不耽搁时间,来回用了4晚5天,好紧凑的行程。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有陪儿子过六一,不过第二天补上了也是一样的
   接下去的几天工作很忙,一直也就先暂搁浅下做攻略的时间了,有空的时候也是老婆在弄,听说她加了个丽江旅游咨询交流QQ,里头有好多人,有个丽江国旅的MM,非常热情的帮介绍丽江大理的旅游情况,包括地理位置,还给量身定制了一份行程表,事实上后面真正去了后也是按照这行程 来走的,在这儿先要对这位素未谋面的MM说声谢谢,正是你的推荐,酒店顺利的定好了,到现在都感觉超值,非常不错。对于没有去过丽江的人来说,有前人或专业的人引路推荐是个可省不少时间的事情。 酒店是去哪儿网 APP上定的,对比了几个网站只有去哪儿网最便宜,这倒不是做广告,亲们再次定时可以多方比较下,去哪儿网,携程 ,阿里旅行,我一般是这三个中参比下。5月24号在此定了三晚的丽江古镇童话精品 和一晚的洱海边的芝麻开花:

好了,搞定了以上两个大头,余下的基本就是小零小碎的小事了,这时候大男子主义涌上心头,和老婆说,余下行程行礼衣物啥的,让她搞定,我就二郎腿一翘,等着28号这天的到来
    时间在等待中总是很慢杭州那几天的天气还行,还没有下雨。至于后来么。。。。只能用“水漫金山" 来形容,听说28号我们启程 后天天,但1号我们回来后又慢慢的,真的说老天爷都在算着我们出去的日子在下雨,反之 另一边我们的目的地,在墨迹天气上看到的还是天天有雨的迹像,好担心呀,会不会到那,天天下雨就会很没劲了,事实证明去那天开始到结束行程回来都是大好的天气,下面会有图为证的,随着我的思绪慢慢的放飞,等待启程的日子一天天逼近,27号接送完儿子课外画画写字后回来近晚上8点了,草草吃了晚饭,收拾了下包裹,衣物,就早早上床呼呼了。在睡觉前我发个此次大丽游的行程

这一晚也没多大睡好,尽是做梦到了大理丽江,也不知道醒了好多回,就像第一次出门远行一样的心情,那种兴奋加心慌的感觉估计每个人都有感受到过.

旅行行程正式开始

旅行第一天:

5-28号早晨天蒙蒙亮我就醒了,看了时间才5点不到,马路上路灯还亮着。草草洗漱之后,开始吃早饭

早餐:牛奶+包子  临行前得吃好喝好,那包七彩云南的茶包刚好配今天的行程,看起来是不是很协调
早餐用完之后,看了下手机,昨晚滴滴出行上预约了5:30去机场 的顺风车果然已约到,人品爆发呀,于是马上电话师傅来接我们,收拾收拾行礼,开始出发。。。。。

此时的杭州城已下起雨来了,我又在担心,飞到那边也是这样,该怎么办

随身带的行礼也不多,就两个背包,一个放手机零钱的小包,还有一个放衣物的小行李包,轻松上阵啦!
顺利的拿到了登机牌,也没有托运行礼,就随身带着了,省的等待托运的那个焦急

过安检的时候,差点我以为走错了,走到了老年团了,。 现在想想还是年纪大的人幸福,走遍天下都不怕,

开始登机了,厦航服务还是不错的,空姐MM长的都漂亮。。。。。往下省略1千字,省的男同胞们臆想

蓝天白云,和下面的霉雨天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无聊的翻了翻靠背椅上放的杂志,上面简直是放毒,啥 时候能真正去一趟人间的仙境:大溪地岛,下面的新疆倒有可能今年下半年去个一趟。。。。好期待啊

蓝天白云

远眺底下这绿色的湖,不知道名字,只觉的好漂亮,各位亲有认识的么?

又一个大湖,不会就是洱海吧

长长的绿丝带

收到短信说欢迎您来到云南这一刻,我终于知道我已经踏上这片热土了,七彩云南,我来了

天是那样的蓝,仿佛你是世外桃源般纯静

感觉天格外的蓝,空气也不错,唯一感觉不适的是太阳那个真的是火辣辣的啊,呵呵!这是欢迎我们的一种方式么?这么好的天气,心情格外HAPPY起来

出机场后,打通早在杭州时就约好的机场接机小何师傅的电话,马上上车直奔客栈,路上一路通畅,窗外远远望去有座大山,山顶还有白雪皑皑,师傅说这就是“玉龙雪山”,,哇!顿时我就被这“玉龙雪山”震撼住了

车子到了北坡路这边停了,因为古城是只能步行,限制机动车进去(除了公安特殊车辆除外)。我们这就下车了,抬头就看到了杭州小笼包的招牌,感觉好亲切,难不成这丽江人这么喜欢吃杭州小笼包?

联系了客栈的私人旅行助理小谢美女接上我们后(咋一听,高大上吧,私人旅行助理马上给来张图做扫盲什么是助理),我们就进古城了,经过岗亭前交了古城维护费80块一人 ,听说这个是必须得交的,就和公园门票差不多,万一不交,被逮到还是得补交

会玩,爬屋顶上都拍起照来了,老婆一个劲的说,有会拍照的男友多好呀我也会拍呀,只不过没这么专业。这次来玩只带了2个苹果手机,1个佳能D550单反+狗头镜头全程P档当傻瓜机用

客栈的小院

入门口的门头,藏在里头,挺深

喜欢墙上的花花草草

房间内景:

喜欢这大按摩浴缸,这几天走累了都全靠它恢复体力

虽然很喜欢这55”大电视机,但几乎没怎么看,浪费呀

这床幔很有意境吧,床很软很舒服,保证你躺下马上呼呼

卫生间干湿两边处理的很不错,淋浴设施也很好

好浪漫

放好行礼,出门闲逛去喽

做为两个资深的吃货,来丽江怎能少了最重要的美食,出门时刚好碰到美女小谢,她说也刚要去买酸奶,于是一块同行,带路

大众有优惠,果断点评了

阿安酸奶,名气挺大的一家本地甜品店,小美女说每天必来吃一杯红豆酸奶,尝了下果然不错,恩哼!下一家

随处逛逛

街上到处是美女

仔细看下墙上的,是中国十二兽首雕像

慵懒的下午,慵懒的猫,看到它,有种天然想范困的感觉有木有

这只小白很警觉

嘿嘿

这一条都是五一街

此处还闹个笑话,老婆说要买本图书给儿子回去,结果进去一问,全是吃的书

又来到了传说中的88号小吃,两个吃货又开始了,不过刚才一杯酸奶下去,表示吃不下多少,随意点了2个大众上人气高的试吃了下

刚才是后门,这才是前门

在这里要说一下,奶豆腐非常不错,入口香甜,很糯。极力携荐,至于那个什么鸡豆凉粉么,我是吃的还行,内人吃不惯,说句实话,不是中饭飞机上不管饱,我也吃不下

继续起身逛

这西瓜汁能喝出西红柿的味道来,好坑

路过不进去

其实我是看美女的

镇内有不少这种个性设计师开的衣服小店,挺有味

蜡染店

小桥流水,PS:那只牦牛初一看是真的,仔细一看是假的

桥上来个合照先

给这么热闹的街道一起来个照

镇内有好多个这样的美食坊,这是四方美食坊,好像这会人气不高,都空着

艺术家在做画

走到四方街了,就一个大大的,四四方方的广场似的,感觉是古城中心

继续合影

遇见两个美女,拍照

本人丑照也搬一下,PS:边上这好多美女在拍照啊,好紧张

老外也挺不少,丽江国际化挺重

小倩出名后,古城到处是她名字命名的店

这米线没吃,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和美国66号公路齐名

各种玩意儿

越往西走,地势越高,好像慢慢在往山上走了

“ABB” 碰到一个纳西族大姐,学了这么句纳西语,意思是“您好”,另外花10块钱给老婆编了几根纳西风格的小辫,好漂亮

漂亮不

转个拐角,我们就去往古城的最高处,看全景(PS:还得谢谢纳西大姐的指点,不用买票直接去文昌宫拍照)

仿佛又看到了,小时候那种原始手工的织布机的样子,只不过眼前的是钢结构的

在这个拐角的地方往右走,不要往左

民国风建筑

某人头太矮

王家卫开的

路过新华小学,这几天刚好放假,没有人

又路过一家成人技术学校

别以为墙上是抽像画,其实是指引你上山怎么走的纳西文字,最下面还有一行小汉字

半高点先来张

快快的合影

又往上高了点,拍几张

基本是丽江古镇的全景图了

很美的景色

再来合影

文昌宫前搞怪

疯狂自拍

庄严的文昌宫护门兽

此处该是文昌宫了,但里头没人,我就不进去了,好像也是改成营业场所了

继续自拍

拍完几百张风光+自拍+合影照后,很满足的准备下山了,半路看到只猫,挺有灵性

路过一家客栈,入眼帘是个很大的秋千躺椅,偷偷的给老婆拍了个照,不知道老板看到会不会赶出来

明清建筑小巷路

头上是蓝蓝的天,地上是厚厚的石板路,两边是白白的墙,很有复古的感觉

这儿的客栈都是这样的服务,让第一交来丽江的客人打心眼里就一下喜欢上了丽江丽江不仅是美丽的丽江,还是人文的丽江

这样的石板路,坡度很高,还有抬阶,住这里的女生下次慎入,没行礼的除外

这照片让人觉的拍的重点是绿叶,不是人

这弄堂,要同时这样的人进两个,该怎么办

帅哥累了,座下休息来个帅照

美女也累了

这么专注在看什么呢,被老婆也偷拍了一下

好喜欢这个风格

居委会的宣传黑板

下了山,一出弄堂,就来到了酒巴一条街

看到这一排排座在这等待艳遇的小伙子们,美女们,怎么说?

白天就这么热闹,估计晚上是不是挤都挤不进了

摩梭人手工店

电影制片厂招群众演员啦!早早的在这排个队,晚上好有盒饭

导演!能演个黑社会大佬么

原来里头是个理发室,大表哥这词,最近很火呀,啥都带上了,连理发都是大表哥来理了

继续走

路过美女手鼓店

门口俏皮的狮子雕像

这样的石板路街道很有感觉,马上来一张合影

逛过一家帽子店,入手两顶轻快风凉的帽子,为明天骑马划船准备

下来时看到一小美女,在跳舞,跳的很不错

好可爱的样子

美女出没

很漂亮 ,有没有

此时已经是晚上快7点了,天还这么亮。。。

吃块豆腐,就能怀胎,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来到一片大的广场

这一片密密麻麻的许愿牌,承载着多少年轻男男女女的美好爱情故事,所以说丽江是爱情之都,一点都不错

和江爷爷题过名的墙合个影,还有大水车

民族服饰打扮的美女

再来张大水车

路过广场时,扫一扫二维码,付1块可以领小工艺礼物,

这块石头好多人拍照,挤了好半天,挤破头才好不容易合一张,卡擦

这个时候已晚上8点多了,天色还有点微亮

座木凳上休息了一会,走的累了,此时肚中正饥饿,马上翻翻有啥美食

点评到有一家腊排骨店,丽江最有名,也是最老牌子,做为一个吃货,必须,马上的走起,哪怕距离有2公里,也马上出发。走路经过了一个毛主席礼台,差点以为来到北京

此刻时间已走到8点30左右了,天还是这么微亮的,对面是个看演出的演出馆,一直以为丽江千古情是这看的,结果后面证明是弄错了,乌龙。。

近晚上9点了,天还不黑

商业化的美食店,门口好多漂亮美女在跳民族舞

这两位老奶奶,才是原汁原味的服饰

走了漫长的2公里多路,再经过一条黑黑的小路,一个破破的二手货市场,导航终于把我们带到了这里

边上桌好像是同学会,啥来的,连摇蓝里的小孩也来参加了,好热闹!听着他们讲以前的往事,感觉这儿本地人也来的挺多,夜排档气氛很浓。不过来吃的顾客不多,可能一是晚了,二是这儿真难找,如果不是我们是吃货,还真坚持不下找不到这里

先上份底锅,主料是腊排骨,还有番茄,还有基本小配菜

重点介绍这调料, 还有腐乳,超好吃,看起来很辣,其实就一点点

又点了份“水性扬花,下图左一,还有菌菇,生菜,还有油豆腐,特别称赞一下这油豆腐,特别好吃,像我们小时候吃过的那种纯正的味道,另外水性扬花也不错

大块朵颐中

吃到差不多见锅底了,才肯离开,呵呵,买完单继续走路回家

一路美丽夜景

晚上10点多了,还这么多人

拍了个美女鼓手

在冲我笑呢,但我不敢进去

手工手饰店

逛啊逛,逛到了洒吧一条街,路过一家酒吧时一位长的不怎么好看,但歌唱的非常好的一位女歌手吸引住了我们,果断进入点了两瓶酒

可惜我不喝酒,只能喝白开水

两杯白开水了

这酒我老婆说劲很足,有识货的亲吗?

一瓶下去就脸红红的了

隔壁桌好像是艳遇的,哈哈,他们都互相不认识。。。,年轻就是好

比较坑爹的就是酒巴11点半就打烊了,才听了几首歌,酒都才喝一瓶,想听的那位女歌手才听到她半首歌,就被赶出来了,各位下次去的亲们注意了,一点要早点进去,省的重走我们悲催的路

看这样子,晚上有醉虾吃了

回到客栈,热情的老板,喊我座下来聊天喝酒 ,只不过我不喝酒,就喝着这酷酷的可乐,在闲聊中慢慢的,第一天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睡觉已经是1点多了,,好困,明天还得早起去拉市海

旅行第二天:

第二天早晨早早的起床了,因为和来接我们的司机约好了,8点去拉市海,下图是老婆昨天和国旅MM定好的拉市海一日游,选的是拉市海+千古情一日游,事后感觉这个超值,有点占便宜的感觉,在此谢谢国旅的热情推荐

师傅拉上我们后,一路直接开上大马路,然后翻了几座山,走了几条盘山公路,慢慢的快到目的地了

看起来这帽子买的很称心,刚好可以盖住脸,又风凉,不错

原来以为我们一同还有好多人一块骑,不过来的早就是运气好,一个马帮师傅带我们两个人骑,

和小马驹简单的合个影后,我们就跨上马出发了

粗发,驾!!!

据马师傅说他们这的马儿,马龄基本都是1-3岁的年轻马,都是壮年,而且还透露了马儿能听懂“let's go",居然听不懂”驾“。。。。

路边都是农田,农作物,还有辛勤劳作的人们,还有牛,骡,马,一幅自然和协的画面

迫不及待的拿出自拍神器,先来个自拍照

后面也还有一队马,但我不认识

我骑着马儿,悠哉悠哉

美女在看我

边上这队人马好像是北方来的,大嗓门,马儿都被吓的不轻

队伍冒似越来越壮大了

天好蓝啊

慢慢的走到大路上来了,

小马儿,你倒是看下镜头啊

经过一个小村庄

老婆发现了什么新大陆

原来是拉市海

挺漂亮的,不过那是我们下午才去的地方

继续赶路

经过一片薰衣草庄园

再度自拍

水泥路走完了,现在开始慢慢上山了,开始泥路了,传说中这是茶马古道

进山了

马儿走的挺累,能听到呼哧呼哧的声音。。。,是我太重的原因吗

经过一个小溪口子,马儿没有停下来喝水,继续走路

空中交接自拍神器,,实际是马上交接

老婆开始疯狂自拍模式

看看这家伙姿势撩人吧,有点像半只屁股座着的感觉

后面这队马的领马的师傅,全程步行,强

我的马儿开始走不动了。。

我的马儿开始拖后腿了

它心里肯定是一万个草泥马,心想这胖子怎么这么重

经过一片漂亮的树林

透过树林,好像看到一个山谷

马儿师傅讲,这儿稍作停留下,人马经过大半小时的颠簸,都有点累了

挺美的

上坡撒完尿后,给低头的马儿赶紧来个合影照。在这插播下:我的小黄马在我下马的时候,它玩调皮了,蹲了下来,然后就躺地上喘粗气,被马师傅拿瓶子给揍了。这会它在认错呢

非常美丽

边上是参天大树

马儿知道错了,这会在平复心情中

美景配美人儿

此时,另外的马队也慢慢的到这休息

哥也来照两张

你看那云朵像只刚要爬上来的乌龟,像不

来2张合影

目测不远处有个大的洞,问了马师傅说里头还挺大,很想进去看个究竟,但马师傅此时已在催促了,说前面还有个把小时,要抓紧时间赶路了,于是悻悻作罢,期待下次再来探险吧

出发前来几张飞翔照

骑上马儿继续赶路

天上月亮还是挺亮的,白天。。

搞怪的老婆

翻过好几座山头

又见拉市海

漂亮吧,美的不敢直视

偶遇大黄狗

我的小马驹又一万个草泥马了,又走不动了

我在拿手机悠闲的左拍右拍

中途来到一个马儿休息的场所,让马儿休息下,顺便再来拍些照

掏枪,下马

给老婆和她的白龙马合个影,这匹马儿比我座的那匹成熟,稳重

请忽略边上的黑马的头

这儿的看场子的人说,马儿累了,要不要给喂点粮食,10块一匹,我果断给掏了三份,马马有份,不用抢,你们辛苦了

情人树

合个影

等我们拍完,马儿也快吃完了

启程回马场,一路不少交面而过的朋友

红帽美女马队

石头铺成的小路挺干净

辛勤的果农在劳作,马师傅介绍这一片全是苹果村。。。他说云南都是这么小的苹果树

回到马场,告别马儿,我们径直走到吃饭的地儿,刚才上午接我们的大叔热情的早就给我们准备好一桌可口的农家菜

一锅纯正的土鸡煲,配以嫩嫩的本地特色豆腐和糯糯的南瓜,好吃的千张,菌菇,,在一块炖,口水一下子就流出来了,马上开吃。吃完后映像最深的居然是旁边的配菜”爽口萝卜“,咬下去酸辣可口,酥脆嘎嘣响,非常好吃,不过这土鸡煲也的确鲜美。

马场休息+吃饭的场所,怎么样,不错吧。另外要说一句:刚上面吃的这顿中饭,是含在费用里面,等于是已经买过单了,不用再另行付钱,真心不错,说实话在杭州,要吃这么个土鸡煲都100多不止,何况这儿可以玩一天,上午骑马,吃了中饭,下去去划船,才100多,人品啊

吃饱喝足就要拉,看到卫生间门口的这个抽像图标,我泪崩了,大家说有木有

整顿好后,座上一辆敞篷“牛B越野车”就来到了拉市海边上,PS:差点中午吃下去的被师傅给震出来

下午的天格外不错,云开始多起来了

温地

用这船划?当然不是

走向码头

老板给挑船去喽

真的很美

开船

开始荡起桨

水天一色! 请忽略船头的脏

天虽然热,但救生衣还是必须得穿的

老婆是摄影师,我是船工

蓝蓝的湖水,清清的水草

各位亲的桌面

桨带起一阵涟漪,风吹走一片云彩

此刻的我,只想在这安静的湖面安安静静的待一会

船儿划到湖中心后,湖面风越来越大了,起波浪了

MINI湖心岛

此时我的心情和下面几幅图一样,安安静静,因为上岸后我发现,眼镜掉水里,不过也好,让我看过美景的印像永远的留在了这里,我的眼镜,88,愿你在拉市海湖底做个安安静静的美眼镜,

离开拉市海后,座车又准备去看千古情,马不停蹄啊,连买口水的时间都是在等另一位游客空档的时候挤出来的,冰的下肚,才有点缓过劲来,下午的大太阳真是让人疲惫不堪

搞怪二人组

开了很久,终于来到了千古情

一生不得不看的一次演出

人真心多

演出前,黄巧玲导演,在不停的给我们洗脑

演出开始

这只大鸟,全是用几个人的身体拼出来的,挺震撼

图片拍的有点少,不过不得不说这演出的确精彩,对的起这200多的票,PS:这也是含在昨天300多一个人的费用里的,还是座的贵宾席

看完演出,回到客栈稍作停顿后,感觉肚中饥饿,于是马上找附近的美食,找到一家花花色私房菜

菜单很简洁

点了几个大众人气最高的菜,下图是纳西烤肉

烤肉很酥,配菜绿色的是薄荷,入口即化,大赞。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口感太油了

纳西烤鱼

老奶洋芋,形状是心形,爱心样

杜娟花炒蛋

菜非常好吃,入味,但美中不足就是口感太油,不过美女老板有支招,推荐了我们用店里自制的秘制调料,就着一块吃,马上油腻的感觉就消失了

薄荷被我全部干完

美女店主还送红豆酸奶,口感个人感觉比阿安还好吃

风卷残云

饭后继续逛

感觉很好的一个夜档

大伙给瞧下,这是蓝莓还是葡萄

明天早饭

鲜花堆起来的酒吧

逛了会后,今天就早早睡了,明天还要去爬玉龙雪山呢,想起这个,就一哆嗦,因为据说要上4500多米山顶

旅行第三天:

早晨闹钟还没响,我就醒了。出来时买了两杯本地的酸奶,口感不错

在玉龙山脚下的补给站点领羽绒服,氧气瓶,还有水

大号的

出发玉龙雪山

本地依云

不少牦牛在吃草

到了游客中心了

穿着短袖,还拿着羽绒服,觉的怪怪的,想到一会还要穿上去,更加觉的怪怪了

国家地质公园

远处的擎天一柱是民族吉祥物

进了里头,听了导游的介绍,买了50块一人的电瓶观光游览车票,体力好的朋友其实自已走路也行,这里也就三站路,走走停停,拍拍照也不错的

远处山头云雾缭绕

壮美

出发上路

树林中还有不少黄牛在吃草

美哉

蓝月谷

这儿号称小九寨,名不虚传

有种山雨欲来的感觉

这儿的山麓都很整齐,一排排的

有种东方瑞士的感觉了吗

太漂亮了,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牦牛在拍照为老板赚钱

大景

西藏

树在水中,水中有树

风水学来说这儿住人不错,真正的依山傍水

风景格外的秀丽起来

瀑布!

玉液湖

搞怪二人组在这美景面前不停的拍照,亲们,欣赏美景吧,请忽略人物

来个单反的自拍,神态不错

逛完玉液湖后,座电瓶车去吃饭的地方,经过一个高原蓝球场

所谓的雪厨美食。。。。。

在我预料之中,至少没太失望。过会要上高山,体力消耗大,所以这盘全干完了

来到了山脚下,准备去座缆车

美女导游在解说,此处已有3356海拔了

准备氧气瓶盖子截上,开用

座上缆车上雪山

窗外美景

号称中国第一的索道,可以直接把我们拉到海拔4000多米的山上

越来越接近山顶了,上面没有植被,只有岩石和雪

终于登顶,心情小激动,已经忘却了高原反应了,兴奋的跑向界碑

远看这山顶,还要上去吗?

脱掉羽绒服再来一张

栈道上雾蒙蒙一片

都望不见下面的风景

走了这几百米路,感觉像爬了几千米山顶一样,好累

山中云雾顿开

走到这,已慢慢有点高反了,刚有点才上来的快,一运动后有点头晕晕的

又现搞怪二人组

最高的合影照

逞强装B的人来了

两二傻

路到这断了,这边一大叔守着不让进,理由是大雪封路了

酷叼的耍鹰人

鹰羽毛都湿透了

既然上不去了,那就下山了吧,此时高反有点严重起来了

这么认真在看什么

继续座缆车下山

继续一路下山的美景直播

海拔越低,植被越多

终于下山了,刚才那上山时还没感觉,一下山慢慢的头就晕起来了,还有点痛,高反有点了

甘海子

玉龙雪山回来后,我们径直奔回古镇,回来途中大巴上导游MM说如果要在束河古镇上玩的话,可以中途下车,刚好因为束河也有游客要下,我和老婆一商议,也在束河下了,因为束河我听朋友们说起过,感觉听说不错。

一进古镇感觉就和丽江完全两个样,丽江太商业模式化,反之束河就比较随意一点,两者想对比,一个就好比是大城市的美女,一个却是小城镇的小家碧玉,有它另样安静的美。但随意也有缺点,因为缺少资金支持,古镇感觉基础建设比较差,第一个映像差的就是公共卫生间,我是啥都见怪还行,老婆进去方便,直接冲出来就吐了,一方面是高反,还有方面说是里头太脏了,哈哈,直接被吓出来

有些店还是比较有个性的

这花多美

茶马古道博物馆,写着免费,果断进

老树参天

非常可爱的小狗,眼神多动人

它居然在叫嚼口香糖

古镇一条街景

桥上有摄像师在拍新婚照

溪水挺宽

桥下有间甜品店,里面放的音乐不错,此时人累极了,很想找个位置座一下

点了冰激凌,两个人座下慢慢听听音乐,休息休息

这个酸奶冰激凌,比丽江的更好吃

老婆表示累翻了,刚又吐又高反,难受至极

和背后小帅哥同款造型

座在这吃吃甜品,听听音乐,让身体和心情放放轻松,还是挺不错的

我可是越吃越起劲,表示吃的不过瘾,再点了杯红豆酸奶,哇!绝对比丽江吃的那些还要好吃

这儿的狗挺多,呵。这不一会儿,几只狗就打闹起来了,主人拉都拉不住

最繁华的一条街

宽广的街道

看到他电视机上放的”舌尖上的中国”,吃货的我表示又走不动了

我大众买了份后,随后好多人也来买了,,是不是中国是从众心理

在等豆腐的这空档的里,抽空听了对面一手鼓店里长的像孙星的老板和美女激情奋昂的表演,围观的人很多

此刻排队等豆腐的人越来越多了

我要的快出驴了

看的好有食欲

这两老外好像昨晚在丽江碰到过,想不到在这也碰到了,一家拖儿带女的,来这语言不通的国度旅游也挺不容易的

此处是老婆婆的家,刚才老婆在她手上买了水果

家中简漏破败,在这热闹街市上,她家完全就感觉不协调了。其实她完全可以租出去,赚的钱都可以住大HOUSE了,但她还是在这每天摆着摊,守的住这份宁静

名犬出没

这片菜园居然在古镇的中央,好神奇

菜价不贵

新婚搞笑照

本想进这吃的,但老婆说想吃米线 。。。。

沿着小巷慢慢走

挺有意境

转让费挺高呀

可爱的双胞胎

桂林米粉,大众上点评分挺高的一家

这米粉太好吃了

一边码字,我一点还在流口水, 酸爽的感觉正好

可爱的小煞

路边凉亭

这居然是医院

看到这牌子,想起好多抗战神剧中有出现,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同感

这三轮帅,让我恍忽间以为穿越到了民国了,配合刚才那个医院

古寺

路边小溪水很清澈

大金毛

镇里民居

快递公司,寄件挺方便的

来到车站了,久久等了半天不见一辆公车,后来来了个小伙,拼了车,一人10块,回丽江

今天一天很充实,去过高山,来过古城,身体也很累,草草逛了下,买了根手串骗了下老婆,然后让客栈小妹帮订了明天一早8点40去双廊的大巴票,就呼呼去了,明天见。

旅行第四天:

今天起的特别早,因为要赶大巴,怕睡过头,早早收拾,退了房,拿着行礼奔双廊去了

早晨的丽江人比较稀少,只是在这的人们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规律,一般上午10点才有看到有店家开门,晚上半夜才关店门,和香港一样的模式了,

用的百度导航,步行的,来到公车站,座上公车去丽江高快客运站。(以后丽江双廊的朋友们注意了,丽江有两个客运站,去双廊的只有这个高快客运站,切记别走错,因为有的公车还有终点是客运站的,走去那就完了

尼玛藏家,这名字谁起的

我没从高快客运站买票,因为昨天晚上已让订好了,所以直接过安栓上车了,走的时候差点忘了我的背包,心还在抖

大巴载着我们愉快的出发了。。。

中途在休息随意用手机拍的,美吧!感觉像画出来似的

好像看到洱海了

到达双廊客站

座上了当地的摩的,吐吐车,10块一位

路边花儿正美

哇!突然洱海变的这么近,好鸡动

这个角度有点像舟山枸杞岛的进去的路

吐吐车经过一条很小的路,刚好只容一辆车经过,而且路况极差

终于来到了酒店的所在位置-玉玑岛

好漂亮

先打个广告,以后到双廊需要来客栈的,都打这电话,然后回丽江机场的也打这个电话,因为后面我们回丽江机场也是托他代办去机场的小车车票,事实证明这老袁师傅人挺靠谱,价格公道,童叟无欺

终于到酒店了,办了入住,马上进房间休整

房间阳台很大,挺不错,开出门就看到洱海

房间一般,没丽江的好,按硬件来讲只值个零头,98,不过这阳台占了大分,值600

泡上咖啡,休息会

对着阳台正对面的就是著名的南诏风情岛

这才是渡假

此时我只想静静的躺会,哪都不想去

看到亮点了吗

往下看是一楼酒店的观景阳台

但此刻咖啡一落肚后,肚子咕咕叫了,于是商量起身一块去吃中饭

不少人在钓鱼

直接路过一家看起来人蛮多的名字叫海韵人家的,随意团购了一份

双廊的茶杯好像都是这样,不过茶挺好喝

此刻午后已1点多了,食客还是挺多

芝麻菜

醉辣大鱼,配老豆腐,醉辣的不错

单点了份当地特色,韭菜河虾,味也不错,补钙壮阳

烤肉也不错

杂菇汤挺解渴

经济实惠的中餐,吃饱喝足,回客栈休息,对这客栈映像最深的是买单时,老板娘不用计算器,不用手机全靠口算,一口气就报上总价,真是“活算盘“啊

此处插播下朋友发来的美景图,下一个目的地或许是这里

这两串两串更漂亮?

阳台上的那只蜥蜴居然还在

有当地渔民在捕鱼

此时的洱海安静而甜美,太阳正要下山,景色很美

老婆开启疯狂自拍模式,今天到双廊哪都不想去,啥都不想干 ,只想多拍照,休息

而悲催的我,在渡假的空闲时还得开启电脑,开启工作模式

看到这,震撼吧,漂亮极了

这摄像师姿势够销魂,

继续阳台,今天的主要工作就是阳台上不停的拍

太阳真快下山了,是不是得出去海边稍微再转转,拍拍夕阳?

搓手链中

岛上美食

下面直播夕阳下山美景,请慢慢收看:

胖悟空探日

杨丽萍开的”千里走单骑“景观酒店,传说5000块都住不进一晚

继续直播美丽的夕阳

没有白来这,终于拍下这美景

房子建在悬崖上

房子下面还有个金龙洞

好了,太阳下山了,我们也要顺着街道出去觅食了

老婆是这些控

先来个酸奶解解饥

湖边很有意境的客栈

这一张如何?晚霞落日余晖,湖南小舟安倘

欧洲的城堡

湖面微波荡漾

安静的小岛

南诏风情岛码头

这个角度看过去,洱海是望不到边

碧波荡漾

这叫喇叭花吗?

几位民族服饰的大妈打牌打的不亦乐呼,看到桌上那厚厚的一堆钱了么

为了找这家隐藏的很深的很好吃的”舟渔的鱼“,我们都找了好大一圈了,原来它藏在很深的巷子里头

号称三十年只做一道鱼

里头装修风格挺喜欢,古典大方

落座后,不是让你闲着的,老板说,要吃什么鱼,自已捞,捞不上来,也就不要吃了

好不容易捞到一条大鱼,我们已经备好锅底,就等美味入锅了

店中间这个坛子,老板说居然是接天花板上的漏水用的

终于吃到味极鲜美的洱海鱼了,老板亲自给调配了调料,就着美滋美味的吃起来了

配菜食材也很不错,新鲜

饱餐一顿之后,我们就去逛了双廊镇,照片就不发了,反正都差不多,晚上躺在阳台的躺椅上,吹吹洱海的风,静静的看看星星,感觉又回到了小时候

夜深了!睡吧,晚安 ,亲们

旅行第五天:

今天回程了,难得的自然醒,今天天气还是挺不错的

美如画

清晨中安静的南诏风情岛

臭美自拍

对面的客栈,装修的像民国时期的大宅人家

近距离的拍洱海

客栈里15块一位的早餐,也挺不错,吃的挺好

吃完早饭,给老婆在秋千椅上来几张

此刻太阳慢慢的升起来了,我们决定在中午退房前,租个小电摩环游下洱海,本来昨天下午就想去,一直觉的累懒懒的没出去走。

事不宜迟,马上花60大洋租下客栈里仅2辆大车中的一辆美式雪弗兰,怎么样,帅吧

后面看起来也很流线型,看的有种马上骑上去的冲动

出发前来一照先

当地原住民住户人家屋景

路过一小集镇

白天的洱海湖,我们到了一岸边全是小石头的湖滩边来拍几张

有当地人在捕雨

收获看起来不少啊

给海滩再照几张

水还是非常清的

跟界桩来两张

趁着这美丽的景色,又开始了我们的游洱海行,走起继续

海地阳光,是真的吗?

不好玩,草草拍几张,继续前进

360度,全方位,无死角的拍摄呀

吹着这温暖的海风,骑着电摩在环洱海公路上奔驰着,心情特舒畅

路边漂亮的花

非常有民族特色的民宅

这个是WHAT?

这幢比较有现代化的美感,漂亮

站在海边,好想放声大喊一声:洱海!我们来了

稍做停顿 ,马上又上路

环洱海的公路都如同这条一样,车少,路好,开起电摩来特别的合适,还好当时我没租辆SMART 开,觉的还是这个电摩更有味道。其实最初我还是想租个摩托车的,但找了很久没人出租

我们一溜小跑,一会便到传说中的小普陀了,看到这船我惊呆了,比这小普陀还要大上几倍的船,停在这岛周边,如果人全下去的话,估计岛要没地方站脚了

此时已经中午11点半左右了,我们合计下,客栈老板还在等着我们去办退房,所以就启程回客栈吧

回来的途中还跟错导航,导到一个死胡同里

喂!你在看什么呢,

兜兜转转好半天才回到客栈办了退房手续,然后继续骑着电摩出来觅食吃,来镇上找到了一家非常不错的餐厅“双廊静南别院”,看着菜单就感觉这家非常特别

和这儿的其它餐厅差不多,一上来就给你茶泡好,还赠送一盘瓜子,一看到瓜子,我就知道只有一个字等“”

因为上午基本没怎么步行,运动量不大,便随意点了几个菜,一边吃瓜子,一边等上菜。结果瓜子快啃完了,菜一个没上

在等待上菜的这会空档,我还起身参观了下这餐厅,总体感觉装饰的古朴幽雅,风格独特。店内食客不多,但不知为何大厨迟迟变不出来美食

噢,看见服务生端了个盆子过来了

果然是细工出慢活啊,一尝到菜的一霎那,我立刻明白细工是出自于慢活的,这菜做的好吃极了

吃完饭,古镇上用电摩随意扫荡了几圈,走马观花的看了遍,确定没有啥被忽略的东西之后,去客栈还了电摩,打通了前面送我们来客栈的那个师傅,他很热心的早就在约好的地点来接我们,然后带我们去座去双廊机场的小巴车,太给力了。在这要给个大拇指,下次亲们谁去双廊,打前面名片上电话的那位师傅吧,来和去都帮你安排的妥妥的,费用还比车站买的便宜一截

启程去丽江机场了!听说这一路全是走国道,风景不错

中途休息,遭遇史上最简漏的公共卫生间,还被堂而皇之的设置成收费公厕,小便2元一次,哈哈!这位仁兄,果断愤而弃公厕去小树林了

一路美好的风景

经过2小多小时不停的颠簸,我们终于来到了丽江机场,在此谢谢司机师傅,在途中我们几位乘客无一不是想睡的东倒西歪,只有你辛苦的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不停的开车送我们

领了登机牌后就乖乖的在机场等灰机喽,预定的起飞时间是8点30分,至此我们的丽江洱海之行算做告一段落了,匆匆忙忙,马不停蹄的赶了这五天的行程,虽说旅途劳累,但此刻一点都没有感觉累,心情非常的激动。因为丽江要像挽留我们的样子,飞机延误了。。。

饿着肚子看这些垃圾食品,这样真的好么

还是在座位上抢抢红包,时间过的快,一转眼就接近9点多,说可以起飞了。让排队登机了

回到杭州已是凌晨1点不到了,还好人品极好,滴滴拼了辆顺风车,快快的回到了家里,呼呼大睡起来。
能看到这的朋友,我非常的配服你,因为本人从小写的都是流水作文,所以本游记全程无亮点,无尿点,只是在叙述我们这五天四晚丽水洱海游的全程直播,想看美女帅哥照片的朋友不要喷我,你在本游记看不到的可以私信我,我发你。另外!我想说一句:各位读者朋友们,游客朋友们,人生中有很多美景,也有很故事,但也许最美的景和最好的故事就在你的身边,请珍惜身边的爱人,亲人。此敬!

另外附上一份流水清单,希望对以后要去的朋友给个参照,有什么不明白的尽管呼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