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上海之面基的旅程

2016-06-17 01:17 299/6
  • 出发时间/2016-05-31
  • 人均费用/2000RMB

懒癌症的人终于又要来写游记了,嗯也就拖了半个多月而已。从去年说到今年终于去了大上海以及意外的小南京,因为这是,嗯面基之旅。认识了快两年的小伙伴终于在我休假的旅程中见面啦。整个行程中除了天公不作美,在上海下了一天雨,还有!回来的航班取消!坐了12个小时的高铁,苦得一逼之外,其他都还是美好的。

0531-0601 南京

5-31 南京
       上午10:25深圳南京,12:30到南京禄口机场,磨磨蹭蹭到13:00出机场大厅。据说两位好基友在机场等我们好久哈哈哈,人生第一次有人接机呢,嗯好吧其实也没坐过几次飞机。因为有基友在,所以南京我是没有plan的,跟着走就好啦。

D1南京博物馆
       出了机场就坐地铁去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发去南京博物馆了。路上发现南京的建筑很复古,树木都很有年代的感觉。南京博物馆需要门票,刷身份证即可取票,不用钱。里面分很多个馆,大部分都是匆匆一瞥,主要逛了民国馆和数字馆,民国馆进去就像置身于三四十年代,都是古旧城墙,还有小火车、老爷车、典当行之类的,还有“先锋书店”,里面的书籍都是很有历史感的,是个装逼好地方。如果没时间可以优先选择这个地方玩。

出来之后本来计划去某人拍戏的某个公园,但是基友说没什么看的,而且又累了,所以就回夫子庙附近吃晚餐了,韩国炒饭超好吃啊。啊。啊。吃完就各回各家了。

6-1 D2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中山陵、老门东、夫子庙
         这一天的行程真是满满呀。
1、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来南京怎么能不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看看饱含血与泪的曾经。嗯只是看看而已,我觉得没有经历那个年代是不会懂那些伤痛的,因为“感同身受”这四个字我根本不相信,很多苦难都是自身的体会而已。但是大屠杀纪念馆简直太赤裸裸了,一进门口就是人体雕塑,配上文字,形象生动具体,这里面有三十万的无辜遇难者的场景还原,触目惊心。
        里面有很多内容可以看,从开始侵华到战争胜利,可以逛很久,单是遇难者的档案就有一层楼那么高了。里面还有一个只点蜡烛的全黑悼念馆,嗯基友害怕到把衣服掉了都不知道,出来之后又回去找衣服什么的我会说。噢对了这个也不需要门票。去胜利馆也不需要拿门票,直接刷身份证进。

2、中山
       吃过午餐就到下一站,中山陵,出了地铁口之后滴滴打车过去的,基友又把衣服掉了,这次落在车上,你说你为什么要拿着衣服不好好穿着,正在一脸懵逼找衣服的时候,好心的司机把衣服送回来了。
       中山陵这楼梯真的是很多,但是爬上去看下面的风景简直太赞了。“一览纵山小”大概就是这样吧。

3、老门东
        又是一个装逼好去处喔。老城南的古香古色,里面有很多小店,也有吃的地方,还有很多小吃,建议大家不要吃正餐,可以试下那些小吃,当时我们吃了火锅出来的,所以只吃了“梅花糕”,好像是叫“梅花糕”吧太久远了忘记了哈哈哈。

4、夫子庙
      古建筑,古秦淮,晚上的夫子庙附近都很热闹。逛着小店,河边漫步,浪漫得一米。可惜单身狗对象错,哈哈哈。还可以坐船~

愉快的一天以十一点回酒店吃蛋糕吃烧烤喝啤酒过六一结束。

0602-0604上海

6-2 D3 上海
        因为其中一个宝宝要回学校上课,我们也一起起床出门。于是九点多就了到南京南,然后买最快一班高铁到上海。到上海之后买了三日票,地铁客服窗口就有卖,三日票是只能坐地铁的,如果以地铁为主要交通的朋友可以买,45块人民币,划算又方便。到酒店差不多一点多钟,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因为第二天天气预报是下雨,所以打算当天下午就去车墩影视城,结果一开始没有看好时间,快到了才知道3点半就不售票了,整个人都方了。。所以大家要去的话先查好时间,车墩影视城(即上海影视基地)开放时间是到下午4:30,下午三点半就不再售票了,建议大家可以提前到大众点评团购买票,便宜一点,有些需要提前一天预约,售票窗口一张80元,团购65元。车墩本来就是郊区的小镇,来回花了三个小时什么也没看到哈哈哈碎。
1、龙腾大道
       回到地铁站已经下午5点多,我们转地铁去了滨江大道那边的龙腾大道,也是江边,风吹呀吹呀,冷死宝宝了,好在夜景真的蛮美的呀。毕竟经常在电视上看到这个景。

2、城隍庙
        有点像南京的夫子庙,不过这里的建筑比较密集,人更多。去的路上在一家店买了东西,然后让我抽奖,结果我抽了一等奖,店员还一脸惊讶的表情说我手气好,奖品有几百块也有几千块的玉项链这类的,前提是要拿走必须自己付百分之10%,啧啧啧我这么机智的人,谁知道那是真货还是假货,我怎么可能上当!这红果果的骗子,骗谁不好,骗我这种穷逼怎么可能会得手!!所以大家旅行还是要机智一点,特别是去那些比较出名的旅游景点的时候。

3、南京步行街
       顾名思义就是一条街,很红很红的街哈哈哈。提到上海都会说到的,所以我们也不能免俗。其实就是和广州北京路上下九,深圳的东门类似的地方,但是南京路很多名牌店,还有观光车,看起来比较屌。

4、外滩
      南京路里外滩很近,我们就直接步行过去了。街头拐个弯我就看到了那金灿灿的上海滩景点场地,往观光台上走就是外滩,东方明珠塔一目了然,简直美“洗”了,那种感觉就有点像香港维多利亚港。但是魔都毕竟是魔都,还是比较大气磅礴。建议大家晚上去,夜景超美

奔波了一天回酒店洗洗秒睡。

6-3 D4 上海徐家汇公园、某小区、某体育馆、某已关门酒吧、新天地
       神经病的一天,早上出门已经蒙蒙细雨,在早餐车买了手抓饼当早餐,老板听说我们来旅行的立马给我们加了好多菜,还准了我们欠他五毛,艾玛真大方。然后再一次试图去车墩失败之后,我们去了徐家汇公园,看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在雨天跳舞,又是冻成狗,实在受不了了去了附近的星巴克,喝了一杯咖啡,上了N趟厕所,坐了大半天,嗯就是从早上坐到下午三四点那样。午餐都在星巴克解决了,外面倾盆大雨,我们雷打不动,把自己一年的自拍量都献给了星巴克。终于雨小了一点,我们去公园里寻找某人的足迹,不停拍,淋成狗之后心满意足得转下一场地。
       某小区,某体育馆、某关门酒吧,略过,只看图就好,追星狗的丧心病狂哈哈哈。晚上去了新天地。
       新天地也是小资得我消费不起,酒吧街大部分是老外,而且下雨天真是一点都不浪漫,拍的照片都成渣。此处省略310个字。过。

6-4 D5 上海(车墩)影视基地、1933老场坊、田子坊七宝古镇、黄金城道
1、车墩影视境地
     第二天大晴天, 终于!!!终于!!如愿以偿来到车墩,老上海真的是没有辜负我们这颗千辛万苦一定要来的心。老爷车、百乐门、外白渡桥、平安里、叮叮车都赞。好多人在这边拍婚纱,可惜没见到剧组拍戏,anyway还是很值得一去。

2、1933老场坊
       这个景点之前应该不出名,小时代拍摄之后就有点名气了,以前的屠宰场,去到就看到N多个拿相机的人在拍一个模特,是免费模特所以这么多人拍吗?嗯总之很装逼的一个地方,有模特拍起来会很好看,就是绕来绕去有点晕,其实这个地方真的很有逼格,只是恕在下摄影技术无能为力。

3、田子坊
       又是一个旅游景点,各种创意小店,各种逼格,就是太多人了很不喜欢,于是溜进去一家分子料理喝饮料,喝着喝着手机竟然收到短信说我第二天的航班取消!!!简直晴天霹雳,心里无数只草泥马在奔腾!!!劳资就是不想花12个小时去做一件3个小时就能完成的事情,所以订了机票,现在跟我说取消!!取消!!因为改签只能改到第二天下午4点半的航班,谁知道第二天下午4点半的航班还会不会有问题,劳资第三天可以要上班的的人!!经过多次电话沟通之后决定退款,坐高铁,最后还是不得不花了12个小时去做一件本来3个小时就能完成的事情。此处省略100句粗话。于是田子坊也就草草收场,回酒店拿行李,去高铁站附近的酒店入住。

4、七宝古镇
         本来以为太晚了,去到七宝古镇应该都没人了,结果还是蛮多人的,还吃了个晚餐~不过大部分店铺都关门了,所以也是匆匆一瞥就走了。

5、黄金城道
        因为某人吃了宵夜,鼎王无老锅,还是蛮好吃哒。可是因为吃完太晚了有一条道却没能找到~嗯人生总要有点遗憾才算真实的人生。

6-5 D6
    早上七点多的高铁回我大深圳啦!!!在高铁美好的一天还要被推销中医治疗什么鬼的,真是整个人都要碎了。这件事情告诉我,当陌生人主动来搭理你的时候,不要太友善,不管是善男还是信女。因为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旅行中还是要学会保护自己。

因为一个人认识一群人,这种奇妙的事情就是一种奇妙的缘分,万里河山,有缘再聚。

2016-06-17 11:53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6-17 12:22

引用 红紫hongzi 发表于 2016-06-17 12:22:06 的回复:

回复红紫hongzi:祝顺利

2016-06-17 14:4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17 11:53:44 的回复:

回复丸子: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20 19:56

引用 fancybox 发表于 2016-06-20 19:56:07 的回复:

回复fancybox:真的是!多记录点生活还是蛮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