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北海两日游

2016-06-17 02:03 214/2
  • 出发时间/2016-06-09

行程

6月9日坐车前往北海,入住南珠宫酒店,酒店有点让人失望,刚刚进大门时让人怀疑是不是进错了地方,大厅只开了一个吊灯,门前有一个卖珍珠的展台。因为此时还处于北海的旅游淡季,当天晚上天空下着细雨、在昏黄的灯光下,行人匆匆,寂静无声。让我们刚从南宁过来有一种进入小城镇的既视感,适应了好一会。北海其实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地级市,和江浙一带的县城差不多,只不过在滨海有一些旅游资源,让这个城市在广西的旅游景点中占有一席之地。晚上在附近吃了个宵夜,不过宵夜摊还真是难找,在路边找了一家不知名的小店,只是结局并不意外,超级难吃,不过本来就不报什么希望也就不追究了。
        6月10号,6点多起床,看着窗外太阳在乌云中微微散落的阳光,给乌云蒙上一层光晕。小伙伴们很多都是第一次到海边,想到一会就见到大海,都已兴奋起来。打的到国际客运港,由于我们是在美团上买的船票,在进站前先找代购人取票,还是比较方面的,就像现在医院卖挂号一样,节省了我们不少时间和避免买不到船票的情况,价格还算公道。其实北海和所有旅游城市一样,基本所有人都依靠为旅客提供各种服务来生活,当然其中不免会出现坑蒙拐骗的情况,游客在国内被宰早已司空见惯。呼吸着带些许咸腥的海风登上人生第一次大邮轮--游12。由于买的快船票,整个过程没有人晕船,伙伴还开玩笑,说如果晕船就把她拍晕,到涠洲岛时在把弄醒。
        一个小时后,看到涠洲岛的海岸线,以及在海岛上正熊熊燃烧的天然气火炬。涠洲岛是一个火山岛,在西海岸登录上岸。门口就有各种接客人去酒店的司机,这边的酒店也基本是客栈,对住宿别太报太大希望,不然落差太大。我们是上岛后入住66酒店的,司机带我们到酒店,办理入住手续后,我们立刻租用两辆电动车开始我们的环岛之旅。骑着电动车,吹着习习清风,在乡间道路驰骋。看着前面的姑娘伸开双臂拥抱自然的样子,不禁一阵恍惚,曾几何时梦想身后的姑娘一袭白色的纱衣,飘逸的长发,随风飘荡,不时飘来一阵发香。
        第一站鳄鱼山,刚刚下车时海面上已经是黑云密布,大风雨就要来临,不过海上的天气就是这样,来得快去得也快。刚进山门,天已放晴,由于空气比较潮湿,显得非常闷热。随着阳光越来越足,海水的颜色也变得越来越深,但是最终还是绿色的,没有想象中的蓝色。波光粼粼的海面上,飘荡着几叶扁舟。由于我们没做防护措施,漏在衣外的皮肤晒得通红,一看已经不可逆转了。游玩月亮湾,我们前往滴水丹屏,网上照片漂亮的滴水丹屏还是让我们失望了,但是收获另一份意想不到的惊喜,就是附近的海滩非常的干净和漂亮,突然发现这真的是最干净的海水。当时已经是下午,开始涨潮,看着一浪比一浪高,刚刚还在脚踝的海水不一会就漫过膝盖,看着翻腾的海浪,不禁想起食指的《波浪与海洋》:
        喧响的波浪

那喧响激昂的波浪
       我将永远为你倾倒
       那碧蓝深沉的海洋

在傍晚时分,前往天主教堂。 喧响的波浪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6-17 14:04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