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中去一次不够的地方——呼伦贝尔草原

2016年06月0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8日-6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呼伦贝尔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很多地方一生去一次就够了,但呼伦贝尔不行。
春天有杜鹃花,夏天有大草原;
秋天有湿地,冬天有樟子松。
然而,这些事远远不够的。

在我的想象中,夏天的呼伦贝尔草原是最美的,那天高云低。刺眼的太阳照射着这“牛羊的天堂”。清晨,我从蒙古包里缓缓地走出。伸着懒腰,望着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远处传来小羊的咩咩声,似乎在向我问早安。早餐喝着现从奶牛身上挤下来的牛奶,尽享皇室般待遇。 太阳从东边徐徐升起。我则会跟随着牧民来到这宽阔的草原,羊群一会儿上了小丘,一会又下来,走在哪里都像给无边的绿毯绣上几朵白色的大花。我低下头,很想低吟一首奇丽的小诗。
   为什么呼伦贝尔草原有如此不可抗拒的魅力?因为它的美。现在,我仿佛身临其境,陶醉于它,太阳从西边缓缓落下,夕阳照着蒙古包。牛羊也吃饱了,回圈了,鸟儿也飞回巢里了,牧民也累了一天回家了……
  草原又恢复了夜晚的宁静,它入睡了……

准备工作

器材:佳能6D,苹果5S(拍摄东西比较"简陋",我这个人比较懒, 不喜欢拿太多东西)
我带的行李:
1、因为上一次我已经去过呼伦贝尔了,自认为基本掌握的那里的天气(我的掌握就是用西安的温度减半就是那里的温度,嘻嘻)
所以我带了牛仔背带裤裤蓝色1条 黑色裤子2条,休闲裤1条,中长款风衣1件,运动衣1件,牛仔外套1件,短袖3件,长裙子2条,短裙子3条,运动鞋1双,高跟鞋1双,围巾1条、拖鞋、袜子3双、贴身衣服(你们懂的,对吗?)3套、
2、头发护理、洗漱、卫生用品、防晒霜、护手霜、吹风机(衣服洗了没干就靠它啦)、夹板、如果是夏天 防晒防蚊的东西一定要带。
3、药品 晕车药、感冒药、腹泻药
4、手机充电器、相机充电器

交通:
飞机——中午11:40西安T2到海拉尔天津航空)抵达时间15:55,你如果想做火车,可以从西安高铁到北京再火车到海拉尔,路线多多,可以提前计划一下,一般从哈尔滨机票相对便宜,根据季节定。

旅行社:
飞跃草原    有了上次的经验,所以这次我出发前半个月就提前给丹丹姐说了我的行程。(因为是旅游季节,所以最好还是提前订,不然来了没房间或者玩不好就不划算了。)
也想去呼伦贝尔的小伙伴们可以先咨询一下丹丹姐 她微信 ld-0105
(你不去她也会很好心的告诉你哦,believe me! )

机场照片我用的是去年的,今年出机场的时候忘记照了。

完美的旅程从这里开始……

海拉尔是一个很独特的城市,因为一条伊敏河把一座城市一分为二,无论是天公有意、还是人们有心,总是,河东与河西像一位母亲的孩子,一个活泼开朗叫河西,旗县的老乡们都喜欢围绕在它身边购物、美食、娱乐……;一个沉稳大方叫河东,文化氛围浓郁,行政单位聚集在此。

很多人都会像我一样,询问当地朋友:“海拉尔呼伦贝尔有多远?”,这里的人就会给你说:“呼伦贝尔有五个市,7个旗,1440平方公里,海拉尔是隶属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的一个市辖区,是呼伦贝尔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哈萨尔桥

海拉尔以伊敏河为中心,分为河东、河西两个区域。河面上驾着几座桥也是各有特色,中央桥就是其中跨河大桥之一,但我比较喜欢哈萨尔大桥。哈萨尔大桥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座大跨度双索面独塔斜拉桥。,马头琴造型70米高的桥塔傲然矗立,犹如擎天玉柱,非常醒目;60根银色斜拉索似琴弦奏乐,宛如演绎著天籁之声;这座大桥与哈萨尔大街沿街马头琴造型路灯,共同为蒙古民族风情城市做了最好的诠释。

驶出海拉尔区前往杜鹃上开的地方

杜鹃花:相传,古有杜鹃鸟,日夜哀鸣而咯血,染红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杜鹃被赞誉为“花中西施”,每当春天来临时,杜鹃花便漫山遍野怒放开来,远远望去犹如山林染了涂了胭脂,因此杜鹃俗称“映山红”。
丹丹姐说,其实杜鹃花是最美的花,有一个小小的传说:“在百花争艳的时候王母决定选花魁,选花魁当天所有的花仙子都早早到达大会现场。当然杜鹃起的非常早,但是她想夺得花魁,就忽略了梳洗打扮的时间,等她到达大会现场时,牡丹已经被选为百花最美的,夺得了花魁。杜鹃仙子一气之下,她来到了寒冷的北方,她要比所有的花仙子都要早开放,所以花凋谢时 唯独杜鹃自己开花,当百花争艳时 它凋谢,于是现在人们只能在北方4月末5月初才能看到杜鹃盛开。”

胖胖(红衣服的大姐)想把皇上(司机大哥)抬起来,那可不是一般能做到的。

当然会以失败告终啦,哈哈, 还是两个人比较容易,对不对

胖胖很不配合我们这个画面,非要站着笔直,严重影响我们后面的效果么~ 哎,没办法,这次出来照相可以的只有我和丹丹姐,我要想入镜,就只能丹丹姐给我们照相,可是 这个胖胖 太不配合我们了(虽然我们一路上很“嫌弃”胖胖,不过胖胖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快乐)

“我要飞的更高……飞的更高啊~翅膀卷起风暴……心生呼啸…~飞的更高。”
这个天使有点胖,所以飞不高啊^_^

L O V E (这个画面可是我们做了很久才成功的哦,呱唧呱唧

胖胖是位很爱笑、爱照相的大姐姐(有眼缘的可以回帖哦)

远远看去,有木有明星范!!

路上看到个小女孩,活泼开朗,很可爱的。

上面那个帅帅的车也是他们的。

这三位姐姐相互指导着拍杜鹃,我也是醉了……

下面这个路人甲大哥,也太配合我们的照片了吧

扎兰屯 的杜鹃节 就这样美美的结束了。

特色美食篇

远远看去像艺术品,让我不忍心破坏它的美。

上面都是一颗颗榛子镶嵌上的

你可以清楚的看到里面有什么成分

给这位大叔来张特写——重点是太黑了,带着鸭舌帽 完全看不清数他的轮廓,但却能清晰的看到他那满口大白牙,叔叔人很厚道,没有买也让我品尝了一点点,毕竟这东西要做好 要一个多星期呢。
不像在西安,你要是胆敢尝了不买,你是走不出他视线之内的,不一会还会来几个大汉,站你旁边,看你买不买,买则罢,不买,嘿嘿……你懂得

就让我任性的给你打个广告好了

美丽的杜鹃花看完,前往公园半日游

刚一进公园就能看到一棵参天大树,看了简介,原来这棵树都已经有150岁了。树枝上系满了承载人们美好向往的红布条。

这是一个垃圾桶…… 哈哈,没想到吧

图图妈妈和图图照相啦

我们四个大美女 让“皇上”给我们照相,其实照相的时候相当尴尬,“皇上”照相技术相当不熟练了,我们几个手举的都有些酸了,来回的路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们,可是“皇上”依旧稳如泰山的给我们照相,当我们准备查看美美的相片时,“皇上”不是没把我们照全,就是某个姐姐的身子只有一半,要不就是没有腿或者手…… 哎,“皇上”真的是皇上啊。一切还是由我们臣民自己动手吧,正如老人芸: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这个姐姐在我们四个人当中,是最瘦的,哎,老天爷嫉妒我的美貌,才不给我那魔鬼的身材么。

这座桥现在已经不让行人上去了,所以只能在这里照照啦

想学千手观音,没学成,倒有点像蜈蚣,大家将就的看吧

这么帅气的照片是谁照的啊?

当然是小涵我啦

哈哈

水晶球里看“皇上”,脑袋太小了

我的两个小娃娃,一个是很小的时候就在身边的,还有一个是前男友送的,以前有想过把它送人或者丢弃,但那都是没有放下感情的人的做法,我早就放下了这段感情,所以 决定把他留在身边,也是要时刻提醒自己,感情不是儿戏,要明确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不要摇摆不定,害人害己……

这个花花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花,有学识渊博的人能告诉我嘛

这里的大树都不知道有多大岁数啦,总感觉它们半夜的时候会互相说话,会说白天谁谁谁躺在我身上照相;谁谁谁又不文明的在我身上嘘嘘;谁谁谁又在为我赶走身上的虫子……

来张自拍照,别嫌弃。哈哈 ,这背景太有爱了

我在拍图图,姐姐们却在拍我

三姐妹照片奉上,看照片的秘诀在于三个头从大到小的圆……

水晶球里灿烂的微笑,感觉这张美美滴

胖胖的童心被这些泡泡勾了出来。

这张是我自己抠上去的,看着还不错,嘿嘿

天气不是很好,下雨

喇嘛山,据说那里很灵验

蚂蚁搬家么,难道要下雨?

凑够四个人得似能打副斗地主或者麻将

抓到个自拍的,怎么处理

注意哦

想登喇嘛山,一定要穿舒适的裤子或者鞋子,因为喇嘛山登山开始的时候是没有台阶的,完全就是在石头上扣几个不是很深的洞洞,完全是靠手臂的力量和脚下的力量支撑你往前的,所以爱美女士切勿靠近。

要知道上山容易下山难啊,下山的时候手一定不要放开旁边的扶手,不要急要稳,因为你花费了很大的力气爬上去了,下山的时候因为腿是向下,所以小腿会有些酸,容易站不稳,个人经验……本人比较讨厌爬山的,所以爬山体会不是很多。

上面第二幅照片,完全没有夸张,那就是在山伢子边上, 凿的一个凹。

上山时最好不要带帽子/相机,等物品,爬山的时候你就会知道这些有多 多余!

坚持到最后才能看到意想不到的风景

当你爬到三分之一的时候你会觉得这个时候看到的景色是最美的,当你爬到二分之一的时候你会觉得现在看到的景色是最美的,没有爬到顶端,你永远不知道顶端的风景有多美,所以要相信,坚持到最后才能得到自己意想不到的惊喜。

这是其中一座山,本来在下面看的时候真的很高,但是我们还是觉得要爬就爬最高的山,这才有挑战么

走上去 风大的很,两山之间的大石头是天然的,不知道几百亿年前是怎么跑到这里的……

真的是步步登天啊,看到这块大石头的时候 你的登山才刚开始

我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

看着发型 可想而知那风有多大

意想不到的风景,天也晴了

不知道是否因为我们征服了这座山,还是天公作美把天放晴了

天空越来越蓝

也算奉献香火啦,一瓶10元

在这上面还能喝罐啤酒也是美得很嘛。

友情提示: 不好喝多哦,一喝一口还是可以的。

骑马肯定不能少啦

骑马注意事项:

注意:1.骑马时候一定要骑有保险的马,千万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毕竟马是不可控的。
           2.上马前先跟马沟通一下感情,比如抚摸它的额头……
           3.永远不要站在马的后方和侧后方,防止被踢。
           4.不要在马上脱换衣服,尤其是鲜艳衣服,马容易眼生,你换衣服时马受惊跑动,人一下就摔下来了
           5.不要随意拍打马儿,不要有突然性的动作让马受惊。
           6.正确的骑马姿势是:脚前半部踩蹬,上身直立坐稳马鞍,这是小走的姿势。上坡身体重心向前倾,臀部后移,并抓稳马鞍前部。下坡身体重心后仰,臀部后移,两手一前一后抓稳马鞍,双腿夹紧。

更详细的还是需要自己和马倌沟通。

坐在车里,马路上就会看到很多马、牛、羊

我是马痴,很喜欢骑马,多亏丹丹姐给我拍了很多英姿飒爽的我,哈哈,太棒啦

照片太多了,怕大家看腻了,拼成很多张,俭省一下空间

如果您开车行驶在公路时,请速度放慢,等等即将起飞的小鸟

腿易骨折,嘴巴也是被撞的闭合不上,它已不能发挥咀嚼功能,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

它还很小,已无法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

这座山 山顶常年有一片云彩遮挡,所以起名为黑山头。
黑山头口岸位于额尔古纳市所在地拉布达林镇西南62公里处,距黑山头镇12公里,西隔中俄界河与俄罗斯的旧粗鲁海图口岸相望,两口岸垂直相距1.5公里。

小俄罗斯之称——满洲里

令人称奇的是“套娃”本是俄罗斯的一种民间木制玩具,它一般由七八个木娃,由大到小渐次套合在最大的一个体内组成,可分可合,因此称为“套娃”。却被聪明睿智敢为人先满洲里人创下了两项世界吉尼斯纪录:"世界上最大的套娃及最大规模型建筑群"。据导游介绍,“我们眼前看到的这个最大的套娃高30米,套娃外部彩绘分为三面,由汉族、蒙族、俄罗斯族少女的形象组成,分别代表中俄蒙三个国家,突出体现了满洲里三国风情兼得的特色具异域的风情和丰厚的文化底蕴。套娃内部建筑面积达3200平方米,为高档西餐厅和演艺大厅。在主体套娃周围还有8个功能性套娃和200个世界名人及代表不同国家形象的小套娃。此外还有30个表达友谊、关爱和祝愿的俄罗斯复活节彩蛋。 在广场音乐喷泉的周围还有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十二生肖和代表运势的十二星座 ”。

猛犸公园以扎赉诺尔“猛犸故乡”文化为主题,整个景区突出展示扎赉诺尔地域、民族和历史文化特征,彰显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多彩的文化特色,使享誉中外的“扎赉诺尔文化”再现与弘扬。景区与扎赉诺尔新区融为一体,城在景中,景在城中,互为依托,互为映衬,城市动感更加强烈,城市品位愈加浓烈,人居环境和谐美好。
公园内共有古生物雕塑93座,猛犸象群雕塑87只、3座犀牛、1座大角鹿、2座剑齿虎。其中最大的猛犸象王高度15.77米,长15.9米,宽4.4米。金龙湖面积16万平方米,湖面宽广、优美的环境是夏日休闲、垂钓,冬日滑雪、滑冰的好去处;摩天轮、旋转木马、无天网碰碰车、及自旋滑车等既是公园的集中游乐设施,也是全区地标性建筑;观光塔内设有景观餐厅、5D影院、老年健身设施等休闲娱乐设施;儿童科技馆主体两层,一层为科技展区,二层为儿童体验馆;春园生态休闲旅游观光园是集室内栽培、户外展示、农业生产、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观光生产区域。

这个饼干超级好吃,你如果来满洲里一定要买,尤其是巧克力

满洲里早期城市发展受到沙俄殖民者影响,加之对俄对欧口岸的性质,俄罗斯文化影响较深。街头随处可见俄文和俄罗斯游客。

大鹰山教堂也叫鹰山婚礼宫。,据说是亚洲最大的东正教堂,晚上灯光下的教堂非常漂亮!
大鹰山教堂是满洲里年轻人举办婚礼的首选场所,教堂典型的俄式风格,很漂亮。据说夜晚当满洲里的街灯亮起的时候,从大鹰山俯瞰满洲里,入眼只见一片冰雕玉琢,美不胜收。

进神奇、美丽、富饶满洲里,仿佛到了异国他乡。到处都是俄式建筑,尖顶的楼房顶部大多为红色或蓝色。各式商店的牌匾都写着俄文,俄罗斯游客随处见。这些别具特色的建筑、商铺\俄罗斯游客使满洲里这座城市充满了异国风情。

满洲里仅是我们祖国经济腾飞崛起的一个缩影。伟大的祖国正在夜以继日突飞猛进的向前发展,正在用自己的努力拼搏证实东方雄鸡的实力。

祝福我的祖国,祝福满洲里永远敢为人先,蓬勃向上。

照片尚未传完,待续……

引用 S. 的图片:

啊哈哈 这简直比摆拍还搞笑

2016-06-17 15:3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17 15:36:53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对啊,这哥们太配合了,我们一跳起来,他就回头了

2016-06-17 19:56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6-17 21:25

真的特别喜欢这篇游记,有空多跟家人朋友一起出去玩玩,感受大自然的美景,包车去是比较方便的,想找包车师父的话可以上享包车这个网站看看。

2016-06-17 21:59

引用 sylviacqq 发表于 2016-06-17 21:25:25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sylviacqq:杜鹃节是4月末到5月初最好,其他地方六七八月是最好玩,景色也是最好的

2016-06-18 07: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7 21:59:1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是一个人出去玩的,其他人都是后来认识的

2016-06-18 07:19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6-20 13:57

引用 岗地 发表于 2016-06-20 13:57: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