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初春的浪漫洗礼——法国、意大利9日

• 出发时间/2016-04-07

如果问我世界上最想去的地方是哪,我一定毫无犹豫的说法国。我曾一度豪情壮志的想要打工挣钱去巴黎。或者是因为巴黎铁塔、锁桥、法国女人包含了太多的浪漫因素。不免俗套,很长一段时间里,我认为牵着爱人的手踏上飞往法国的航班是世界上最浪漫的事。留学后, 我与法国那么近,但却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奔向心中的“那里”。
事实上, 我买过两次去巴黎的机票,第一次因为签证问题,第二次因为爆炸。感觉好像法国与我无缘,它在我心中也远没有大学时期那么神圣,那么浪漫。我发誓说如果这次我去不成巴黎,我不会再去法国!然而,在巴黎的几天里,我很爱它,很享受在法国的每时每刻。法国男人的“调情”,法餐,倒背如流的景点,息壤的街道让我重拾对它的感觉。

旅行开始前,先发几张旅途中的照片

旅行前的啰里啰嗦

2016.4.15——2016.4.17 意大利米兰
2016.4.17——伦敦

关于住宿:
推荐两个住宿,一个是罗马,一个是巴黎
如果旅行过程中住宿要求以交通便利为首位的话,这两个宾馆还蛮推荐。都是从booking上订的,通常预定分两种价格,一个便宜些的就直接交钱,另一种贵一些但可以提前免费取消。可以根据自己的形成来定。
巴黎
Timhotel Opera Madeleine(提姆玛德莱娜剧院酒店)
这个酒店的住宿环境差强人意,和国内的快捷酒店差不多感觉。但地理位置绝佳的好!正对面就是madeleine歌剧院,咖啡店,饭店,药妆店很多。重点是在8区和9区的中间位置,去哪都很方便。离Saint Lazare地铁站30米的距离。
地址:http://www.booking.com/hotel/fr/timoperamadeleine.zh-cn.html?aid=376390;label=bookings-naam-1gvwAanIQSGAF2rnkEExXAS72802166825%3Apl%3Ata%3Ap1%3Ap2%3Aac%3Aap1t1%3Aneg%3Afi%3Atikwd-65526620%3Alp1006996%3Ali%3Adec%3Adm;sid=f41cb7e3c94355c8deba047643b4de34;dcid=4;dest_id=-1456928;dest_type=city;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c20a0e58b8efb2cf848bdd833eb9cff129ad3550X1;type=total;ucfs=1&
罗马
Hotel Impero(因佩罗酒店)
酒店周围就有地铁站,而且对于要旅行的朋友来说,观光bus是个很好的选择,酒店的周围就是观光bus的上车点,red line,pink line, blue line 都有(不同的bus公司的不同线路)。而且靠近中央火车站(Termini ),超级便捷。
地址:http://www.booking.com/hotel/it/impero.zh-cn.html?aid=376390;label=bookings-naam-1gvwAanIQSGAF2rnkEExXAS72802166825%3Apl%3Ata%3Ap1%3Ap2%3Aac%3Aap1t1%3Aneg%3Afi%3Atikwd-65526620%3Alp1006996%3Ali%3Adec%3Adm;sid=f41cb7e3c94355c8deba047643b4de34;dcid=12;dest_id=-126693;dest_type=city;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b071e3dda6b490c615ba88a8678b20260f02a29aX1;type=total;ucfs=1&

关于wifi:
因为手机卡是3公司,所以出入法国意大利的流量都是无限的。

关于其他:
法国意大利作为文艺复兴的发源地,美术馆与博物馆自然也数不胜数。法国就有太多美术馆。例如,卢浮宫美术馆 奥塞美术馆 毕加索美术馆 玛摩唐美术馆 小皇宫美术馆 蓬皮杜艺术中心 巴黎市立美术馆 橘园美术馆 罗丹美术馆 其他地区 第戎 第戎美术馆 里昂 里昂美术馆 纺织品历史博物馆 马里奥内特博物馆 安提比斯的毕加索美术馆 格拉斯 弗拉戈纳尔美术馆 里格尔美术馆 雷诺阿之家。如果去法国旅行,时间比较紧张又比较想去美术馆看的话,建议去卢浮宫,奥赛美术馆。距离很近又很具有代表性。

法国有很多药妆店,比较有名的比如说薇姿、雅漾、理肤泉一些牌子。如果箱子够装的话去法国药妆店推荐买大葡萄喷雾,真的比雅漾喷雾好用100倍,而且价格8欧左右 200ml,比国内便宜太多。

关于旅行——法国那几日

坐7点半的飞机,好在不用去伦敦转所以省了很多时间。南安机场以Flybe航空的飞机居多,廉价,方便,但是飞机真的很吵。7点多的飞机几乎等于前一夜不能好好的睡。过了安检,在机场的Costa里吃个早饭,早上6点多,刚刚能看到日出,难得的好天气。

法国比较有名的机场是戴高乐和奥利机场。出关之后,穿梭于机场里找出口,走三步就会有卖马卡龙的店或者小推车。

奥利机场的门口,到达之前,天气预报显示天天在下雨。然后一出机场的太阳与好天气让我们心情瞬间好到不行。

出了机场,找到bus站坐1号线去市中心,或者机场内有信息站,可以向柜姐要地图,询问哪条bus是你需要的。Bus内就是这样,bus票可以买往返,比买单程便宜。

Bus在市中心的机场bus站停了,图省事就直接打了个车去宾馆。法国的路蛮窄,所以堵车还蛮严重特别是下午的时间段

宾馆窗外的光景,对面是一个剧院,忘记名字了已经。星巴克,橙子手机公司和一些咖啡店坐落在此

放下行李,兴奋的看看窗外就下楼吃饭了。楼下有很多餐厅,都还不错,完全看眼缘就去了。一份肉酱意面,凯撒沙拉和海鲜饭。

找到宾馆,放下行李。兴奋的拉开窗帘咔咔照两张街景,就拉上窗帘睡了一下午。

傍晚。睁眼已经是7点了。睡了一下午要去觅食。宾馆楼下的街景。

夜里还是冷飕飕的,找到中意的cafe我们就赶紧跑到室内,可法国人的热情似乎一定要在寒冷的夜里喝酒聊天才能体现的更好。

提起法国意大利,除了文明的世界的景点应该就是甜品和浪漫的男人了。已经吃不下晚饭的我们就在街角随便找了家cafe。虽然好吃,但吃多了还是挺腻的。人满为患的cafe,很多情侣旁若无人的接着吻。微凉的夜,还没吃甜点我们已经甜到不行。

要说还有什么让我印象深刻应该是法国的地铁。每个站都不一样,很艺术很色彩化。住的位置离Paris Saint Lazare 和 Gare Saint Lazare两个地铁口超近,在8区和9区之间,离着必去的景点都蛮近,而且地铁也很好找不容易迷路。开往埃菲尔的这辆地铁是两层的,超酷。邻座不知道是谁落下的东西,显得格格不入。

塔下有这种人力小黄车,跟十年前中国的三蹦子类似。

如果没有Eiffel ,巴黎也就不再是巴黎了应该。至少从小在我的印象里,Eiffel等同于法国

很多人写下一些美好的句子,仰望Eiffel的高度,应该是幸福的高度。虽然有些矫情,但铁架经历风雨依然稳稳站在眼前的景象,依然会让人心中一暖。

长这么大,埃菲尔铁塔真的是我最向往去的地方,没有之一。但当真的去了之后竟然有点失落。讲实话,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宏伟壮观,绿地被栅栏全部维了起来,阴森森的天,不停售卖纪念品的黑人小哥。与我想象中的浪漫塔大相径庭。尽管这样还是没舍得走,在塔下逛了一圈又一圈。但不得不承认,它还是很美。

来了铁塔,怎能不登高呢?售票处人满为患

登铁塔的票,不同的高度不同的价格,我们选择了登顶,但具体多少钱已经忘记了。

从下到上一层层攀爬越过的铁架结构。不恐怖,很平稳,运输车一次运的人也蛮多的。

站在二层就可以看到整个城市了,阴阴的天让洒下的阳光都莫名变成了蓝紫色。巴黎的制高点除了铁塔应该就是蒙马特高地了。其他矮矮的建筑,放眼望去还真是很类似。

登上至高点的角度。其实与二层没什么太大差别。河水环绕着的城市总是少不了浪漫。
不少国外游客在顶层买香槟喝,也是纳闷,那么多人怎么会有心情?

逛完Eiffel已经不早了,随意在街边找了一家看着不错的法餐厅,饭菜算精致可口

坐上要去奥赛博物馆的地铁

无奈这站的灯光太适合拍照,一直没舍得出站

奥赛博物馆门前广场的标志碑。

吃过午饭就打算到奥赛博物馆逛。里面收藏了很多印象派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奥赛博物馆是由以前的车站改造的。纪念品处的明信片有对比图。入口处排队的人,小哥酷酷的表情正在排队。
来了法国真的能感觉到文艺气息和艺术修养的培养真的是从小孩和学生抓起。几乎所有的博物馆、美术馆,只要你是学生或者艺术类学生都会免费

奥赛收藏了很多作家的画作,一些比较著名的像是梵高、巴伯罗·毕加索、卡米尔·毕沙罗、埃德加·德加
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乔治·修拉、保罗·塞尚等等.....

从小的美术课本和美术资料上的莫奈睡莲系列。旁边还有干草堆和教堂系列。

对这幅画最有感触。高中开始学画后开始画水彩临摹过。对着一本美术复制品临摹了整一天,还是很认真的临。那副画被裱起来挂在我妈办公室,现在看以前那副画,整个色调都乱七八糟。但不能否认,那段时光有着高中的美好与执着。

美术馆楼上有休闲区,但去的时候已经下班在清人了

时间过得很快,眨眼十几几十年,从我的青涩到父母的白发
时间又是慢的,迷茫徘徊在每个时间段里不知所措

不得不说奥赛的展品的陈列与灯光设计的都比卢浮宫要好。至少对我来说

楼梯处拍照的惯用pose

以下几幅比较熟悉的莫奈的画作

喜欢印象派的朋友,奥赛是真的很值得俩的地方。几乎所有的美术馆都会有语音讲解。但卢浮宫的语音讲解是没有中文的。

卢浮宫的广场,有种现代与历史的结合

卢浮宫的入口处,玻璃金字塔是由贝聿铭设计。或许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卢浮宫排队的人很少,进入后要检测随身的包和物品。

进入卢浮宫内,抬头能看到的玻璃金字塔的结构。因为玻璃的关系,卢浮宫内显得很亮堂。每每看到整齐排列的结构,都让我有种“哇哦”的感觉。卢浮宫底层设有换衣间,不想带入博物馆内的东西也可以寄存。

卢浮宫的藏宝数量非常惊人。有人统计每个展品看40秒,全看完的话也要1 个月。1层2层是雕塑和一些大型摆件。3层和4层是一些油画作品。我们从顶层开始向下看,建议喜欢绘画的同学也采取这种方式。因为顶层的游客数很少,而1层2层的游客数非常多。镇馆之宝——蒙娜丽莎的微笑也在楼下收藏。

馆内经常会看到有国外老师带着小朋友们在讨论绘画,也会看到有人手捧速写本在临摹。看到这种情景常的我也很想拿起画笔与本子。是种钦佩也是种羡慕

我真的是在认真拍照认真观摩

逛完卢浮宫后有很多小的cafe和可以休息的地方。从出口出来,直接连接着地铁。By the way,右边一家的cheess cake简直好吃的不行

香榭丽舍大街也是来巴黎的必去景点。而凯旋门就坐落在香榭丽舍街的尽头。随着稀稀拉拉的小雨,雨中的巴黎,雨中的香榭丽舍也别有风味。有太多的信息告诉我香榭丽舍是购物天堂啊之类之类的。但实际上,除了一个时间久远的LV老店,还有Zara和丝芙兰,其他的一些品牌并没有看到。

雨中的凯旋门有点庄重和严肃。稀拉拉的小雨把马路冲刷干净的很。曾经以为离我很远的景点就在身后,想想有种窃喜感

法国最让我痴迷的莫过于马卡龙了。Laduree就算是很有名的了。香榭丽舍上就有一家店,门口排队很多。

店内有类似吧台的地方可以喝下午茶

每每看到这些,觉得幸福不过如此了

同行的小伙伴趁我不注意默默买了两个马卡龙钥匙链。晚上回到宾馆递给我,简直感动到不行。

还有一个值得一提的是丽都夜总会。如雷贯耳的应当数红磨坊,但在法国的朋友说丽都也算和红磨坊齐名,表演形式也类似。但红磨坊相对来说比较远,所以我们就选择了丽都。丽都与红磨坊都是跳脱衣舞表演为主,女生来看会觉得不好意思。但看完一场,脑海里根本没有下流的词语出现。华丽、美好、享受、高雅是我能形容出最直观的感受。
关于票价,分为三种。第一种是包含晚餐的,座位也是最靠前的,但好像160欧左右。第二种是有香槟送,90欧左右。第三种在二楼,60欧。朋友体验过包含晚餐的,觉得有些不值。最终选了最便宜的。但如果进去早点的话会坐到二楼的中间位置,其实位置很好。而且可以单点小吃与饮品。

看表演怎么能不配酒呢

表演期间拍照是不允许的,但还是没忍住的偷拍了几张

巴黎圣母院。看过了大大小小的教堂不少,也看过震撼的巴塞罗那圣家堂。但圣母院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纯洁。除了游客有些多

在桥上看到的圣母院

摆拍的喝咖啡的girl

随着时光的消逝,某种亲密的关系把这个敲钟人和这座教堂联结在一起。出身不明和相貌奇丑这两重灾难,早就使他同世界隔离,他从小被幽禁在难以解脱的双重束缚之中,这可怜的不幸的人,在掩护他的宗教壁垒里——《巴黎圣母院》

圣母院附近的街道,有个小花市,游客与当地人在街边的喝着咖啡聊着天。很是惬意啊

一个很喜欢的博主写,因为奔跑所以耳边有风。可是静静的站在桥上,耳边依然有风

圣母院附近的街景。

在春风佛面的季节里,坐在异国街头的桥上,温暖而幸运。

我在闹、你在笑、该多好。

总想用各种的方式来拍照来记录生活。但每次拿着拍立得总是用不上

排队进教堂的无聊时光

教堂是个神奇的地方。每次踏入会不自觉的不说话,默默的抬头四周看看,然后找个属于自己的地方坐坐。或许有的人在祈祷,有的人在许愿,有的人在忏悔。不管你时候相信,教堂该是自己与内心对话最好的地方。

逛完圣母院要走的时候,隔壁的石墙上映出斑斑勃勃的光斑。

离蓬皮杜艺术中心最近的地铁站

做攻略看到蓬皮杜艺术中心也属于巴黎的Top排行榜。不同于卢浮宫与奥赛博物馆,蓬皮杜中心展出的展品或者画都属于现代主义,其中不乏很多毕加索的油画。仅从外观看,就一股浓浓的现代感

进入艺术中心,入口是在左边处。里面还有个图书馆,很多当地人来这上自习。

几幅毕加索的画作

蓬皮杜艺术中心展出的是现代艺术,所以形式也多种多样。内部的设计也是多种多样。例如有家具的创新摆设,有雕塑,有装置设计等等。所以,逛起来会让人觉得不会那么枯燥,比较新颖

在看无字天书的感觉

比较喜欢的一组,学习平面的朋友来这可以收获很多灵感

站在外面也可以看到城市的风光

从室内到室外,也是随处可见的管架结果。有情侣在闲聊,父母给小朋友讲述,下午的时光在蓬皮杜的二楼显得格外宁静与美好

除了电梯可以直到楼层,也可以座扶梯,就是有些热。总有种我在时光隧道的感觉

逛累了艺术中心,可以去顶楼的休闲区,可以点餐也可以喝写东西。点了香草奶昔,菜单设计的很艺术,但忘记照了

喜欢一个城市的原因往往因为那有太多你与他的回忆。
喜欢一个城市的原因也可能是它会让你平静的去想念。

从蓬皮杜出来之后天色已经暗了,人也散了。

蓬皮杜艺术中心最近的地铁站,现代感强,但很多店铺是空置的

楼下餐厅吃过早饭,就要飞往意大利啦~

意大利的那几日

起飞啦~~最心心念念的事莫过于从一个喜欢的国家去另一个喜欢的国家~

一盘玫瑰花~~~~

乱七八糟的小海鲜烤一烤,没什么特别

罗马宾馆安顿下已经蛮晚了,住的宾馆位置离中央火车站特别近,收拾完之后就跟着yelp找了一家意大利餐厅吃晚饭。没什么特别的装潢,但都是本地人来吃。在意大利吃晚饭怎么能不吃点甜的?所以最后的布丁好好吃。

第二天开始逛之前的早午饭,必点菜——意大利面喽。

常见的意面有长面,通心粉和千层面。所以如 如果去意大利或者点意面的时候,看好单词就不会出大问题。长面(Spaghetti), 意大利宽面(Fettuccine),千层面(Lasagne),斜管面(Penne),粗通心面(Rigatoni)。

这简直好吃到爆炸

朋友,干杯
沿路会碰到一些小涂鸦

4月份的意大利刚刚好,有微风,有阳光,可以穿裙子,可以有露肩。总之,是个怎么穿都可以,怎么样都舒服的季节。

和以前一样,还是买的环城观光bus票。后面的一排大爷大妈在排队的地方就是等车的地方。这完全陷入了无聊的打发时间的自拍中,唯独比较烦人的一点就是,想中国的很多景点一样,这里也会有很多黑人小哥或者咖啡色小哥一直让你买水,买自拍杆,买帽子那些有的没的。总之,不管在哪,时刻看好包是最重要的。因为意大利小偷真的很多。

bus沿路的景点,我已经忘记叫什么了哎

毫无疑问,意大利真的是个很热门的旅游城市。人文风光和风土人情还有欧洲人热爱的阳光都聚集在这。要在景点照一张属于自己的独照,那基本没戏

对称的景色总会让人多看一眼

bus沿途经过的很多地方

斗兽场的入口处,人很多,但进的很快。

斗兽场的票,学生好像没有折扣来着

斗兽场与罗马遗址前的石头板路

Hello, Roma。
就是这个bus,欧洲几乎所有国家的观光bus都长这样

斗兽场内部

石制结构已经屹立在此上千年,看的出经过了多年的风雨。

斗兽场内部,都是石头建造的,其实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从上俯视向下,还会钦佩人们千年前人们的智慧

向外看,人们为了进入斗兽场排起的长队

逛完斗兽场出来,经过了一家甜品店。样子好看但太过甜腻

都是几十年前写过的明信片,已经磨黄黄的,但历史感充足。1欧一张

老爷爷看着小摊

在认真的挑选明信片

走在他国的街头,没有旅游团的紧促,就是漫无目的的走在一条又一条陌生的路上,和不认识的人擦肩,微笑。一切都不像是真的。
罗马的中很小中心有个海神喷泉,不算大,但围绕开来就是四通八达的路。每条路和旁边的店铺既相似又不同

迷失在街头的小女孩

说真得是喜欢罗马的,有一种年代感但又很亲切。当4月的欧洲还没醒来的时候,罗马已经艳阳高照的迎接一批又一批的游客。

宾馆楼下餐厅的苹果派,每天回去后就会又折下买个吃

崭新的一天,就近吃个早午饭。因为太早,光头小哥还在打扫着卫生

牛排,不算好吃。但烤土豆还不错

这里不是梵蒂冈。城市Bus途径的景点,教堂之类....

已经经过了圣天使城堡,前往梵蒂冈的路上

圣天使桥。去的时候恰逢桥在维修,机车和脚手架都在桥上,很是拥挤

很多人在夜晚的时候站在圣天使桥上,两排灯光使然,非常漂亮。可是天公不作美,白天的圣天使城堡灰突突

至今都记得地理课本讲过,梵蒂冈城(Cittàdel Vaticano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只有44平方公里之类......到达罗马观看地图才发现,原来梵蒂冈就被罗马城包围。这个小小的国家是世界天主教的中心、罗马教廷所在地

文青都爱的车子,可是我怎么就没有文青的气质

背河而望

圣天使桥墩上的雕塑。

太阳落山时

宾馆附近有家中餐店,点了地三鲜和水煮牛肉。满足

罗马中央火车站,宾馆离火车站只有5分钟的路程。去佛罗伦萨的火车票是提前一天买好的往返票。火车也相当于国内的和谐号。

进站后熙熙攘攘等待上车的人群

根据火车凭据上的火车号,在board处等候出站台号就可以了。

罗马车站的站台很多,公示牌的信息出的又比较晚,所以,等信息的时候最好提前看看大概位置。

火车的一等舱

沿途的风光,很有大农村的既视感

到达佛罗伦萨

到达佛罗伦萨的火车站了~

饿了就吃麦当劳,因为遍地都是麦当劳。

佛罗伦萨火车站旁边的麦当劳,地理位置比起罗马佛罗伦萨要更北一点,所以气温也低一些。

乌菲兹美术馆 :The Uffizi Gallery 是世界上著名的绘画艺术博物馆。
收藏了众多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画作。如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丁托列托、伦勃朗、鲁本斯、凡·代克等作品而驰名,并藏有古希腊罗马的雕塑作品。很多人文明而来,但我却爱不起来

我喜欢水环绕着的小城,绿包围着的小镇

也喜欢宁静少人的街道,任我随意大笑

乌菲兹广场上的作画人和小写生

乌菲兹美术馆的入口处,效率极其低下

乌菲兹美术馆是意大利珍藏文艺复兴与绘画杰作最为完整的一流美术馆,被誉为世界三大美术馆之一,座落在美丽的古城佛罗伦萨。所以,来到佛罗伦萨怎么能不去乌菲兹美术馆呢?
美术馆不仅可欣赏到意大利艺复兴时期的绘画作品,也同时可欣赏到来自西班牙德国荷兰等国家的名画杰作。馆内的展览品是陈设在顶楼,而雕刻类的作品是陈列在走廊上,绘画则是依照年代悬挂在展示室中。重要作品有波提且利的维纳斯的诞生春,达文西的三博士的朝拜,拉斐尔的金翅雀的圣母和米开朗基罗的圣家族等名作。

馆内长廊顶部精致的画

能从窗外看到一个世界

逛完美术馆出来有商店可以买点书签、明信片之列的纪念品

每个学美术的孩子都会对这双桃心眼不陌生

佛罗伦萨幽深又安静的小路

佛罗伦萨的的街道旁有很多好逛得小店,有趣又精致,但不知道是不是特别针对游客价格都蛮贵

看到百花教堂还是很震撼的。可是因为太过精致的外部修饰,也可能是我根本想不到在整个灰黄色的小巷子里会有这么一个纯洁、干净的建筑。教堂前的台阶上,当地人随意的躺着,交叉的双手垫着头,满脸写着舒心。

与左侧佛罗伦萨固有的建筑颜色相比,百花教堂显得格格不入

圆顶也是百花教堂的标志,是第一座文艺复兴式圆顶,共花了十四年的时间才完成

我曾以为,硬币会让许愿池看不见底。但没想到很是清澈。想象中的许愿池也该是在一个大广场的中央,可没想到只是在三条路的岔口位置。许愿池应该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喷泉。更是在《罗马假日》之后文明于世界。

我仍然不假思索的许了一个又一个愿望。

从许愿池走出来有木偶在路旁安静的坐着。

罗马的最后一天,在宾馆附近的一家意大利餐厅吃过饭就要去米兰了啦~点了一个烤鱼,一份海鲜意面和凯撒沙拉

踏上了罗马-米兰的火车~~~

米兰的那段时间恰逢米兰设计周,世界各地的人们都涌了过来。酒吧、cafe、餐厅爆满。几乎每个店铺都有自己的装置设计

米兰大教堂

要在米兰教堂寻找一点没有游客的地方简直太难

米兰大教堂后街的一家店,番茄芝士味的大饺子,2.5欧一个,意大利的特产,真的很好吃。

如果想要买奢侈品,那意大利觉得是首选。各个大牌暗藏在小巷子里。逛着逛着偶然看见这家就进去看了看,是一家买手店也相当于折扣店。大到华伦天奴,D&G,罗意威一些牌子,小到Lee等一些牌子都能找到。后来朋友说这家店也是蛮有名。但走马观花的看看是没法买到心仪的东西,如果有时间的朋友可以认真逛逛。

大到衣服、裤子、包包,小到手机壳,围巾都能在这找得到。

走出来之后,有美女穿着木条服装,行为艺术。

晚上和朋友去酒玩了一会,抱歉记不得这些鸡尾酒的名字。右边两个是最好喝的,左边辣椒酒是意大利比较特色的。但味道真的很怪,很辣。出国呆久的朋友还比较喜欢

踏上了回伦敦的飞机

随着飞机逐渐降落也预示着意大利法国之行结束了。从小到大的心愿这一次被满足,但明白了“法式浪漫"与我脑海中的浪漫并不太相同。我庆幸有机会真正体会意大利人和法国人的热情,也珍惜旅途路上得每次相遇。
旅行的这些天或许并不能真正的了解一个城市,但走过就是经历,是能体会到城市带给了你什么也能坚定你是否值得下次再相见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20 01:02

引用 奋斗中的小蜗牛 发表于 2016-06-20 01:02:45 的回复:

回复奋斗中的小蜗牛:恩啊,是个不错的回忆。我也在学习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