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云南 两省精华景区* 双飞双卧* 过草原爬雪山 不走回头路 十二天自助旅游

驼羊 (广州) LV.8
2016-06-17 08:38 264/6
  • 出发时间/2012-05-18

四川/云南两省精华景区* 行程
四川省〕: 汶川地震遗址 -九寨沟 - 黄龙 - 诺尔盖大草原 - 朗木寺 -
云南省:〕 泸沽湖 - 丽江 - 虎跳峡 香格里拉 - 昆明-石林
双飞双卧*
广州 飞 成都 ; 成都〔火卧〕西昌; 丽江〔火卧〕昆明 ; 昆明 飞 广州
日期 2012.5.18---29 人数3男3女

四川行程
第一天,广卅最早的飞机约6点,到达四川成都机场约早上9点,在广州约好的六座商务面包车已经在机场出口等候。出机场后,坐上连续包四天的面包车正式进入四川行程!
沿途先去参观四川汶川震中遗址,路边过河入村的铁索桥!傍晚入住九寨沟镇,非常多的吃住场所!
第二天,6点起床,30分钟早餐后,包车到达九寨沟景区门口买门票,240元两天有效期!另加每天8O元景区穿梭交通车票!
游玩提示:丫字型地形!1.早点入园可先错开大批旅行团入园时间!2.早上8点前先看镜海景点,因为无风、不多游人!抓紧时间,再到五花海景点,人少超正!看着看着大批游客已到了,再依照地图按顺序转车、步行游玩!也可酌情吃住在景区内,分两天慢慢游玩!我们选择一天完成行程!中午餐厅吃快餐,傍晚6点出九寨沟镇,乘包车于晚上8点赶到黄龙镇,晚饭、住宿!此处途经高4千米的山坡,黄龙镇3千多米有高原反应!注意不要剧烈动作!休息好!友情忠告:如是自由行的,务必在早上8点前赶到黄龙镇,不然中午过百台旅行社大巴就会蜂拥而至!最好提前住在黄龙镇上。
第三天,一早6点起床,早餐后包车往约8公里外的黄龙景区买门票,缆车票,步行1公里到缆车站口,缆车沿途无乜风景看,登顶后,沿着铺设的木栈道,按指引牌,观看黄龙风光,中途有水和食品买,建议不要带即食面,泡开水5…10元!由于5月是旱季,我们只看了最高的五彩池,便一路下山,下山沿途拍摄!到了昨晚经过的4千米高地路过景点,很多自驾车下车拍摄!远处有多座雪山点缀其中!都很上镜,还有一石碑,到此一游!
中午到达松潘古城吃午饭!下午到达诺尔盖草原,一望无际的绿海!草天一色!草原分布着一个个牧民的牲畜群!羊群、蚝牛群、藏獒、马匹、牧马,各自各精彩的!实在是一幅令人流连忘返的景观!接着到达红军当年过草地的的纪念碑!看到里面记载先烈的事迹!途经花海景点!傍晚赶到四川省与甘肃省交界的朗木寺,号称背包族的天堂!两省边界各有一间朗木寺!非常近!其中大的一间有神圣的仪式:天葬!但是,要有运气才能看到!据闻是当地民族身份特殊的人死后,择日子才举行!我们到达,入住当地旅馆!吃当地特色菜!
第四天,一早,入寺礼拜观看!他们祝福我们运气特别好!当天旱上就有一场天葬仪式!可惜我们要赶回成都!由于路阻,于傍晚6点多赶到成都火车站,将四天包车余款付清包车司机,道谢分别!火车站晚餐后登上往西昌的火车!从而完成四天的精华景点行程!卧铺睡觉休息!在此非常多谢回川司机朋友!军人风格!车技好!服务好!车况好!
第五天,早上约6点半到达西昌站,这里是卫星发射场,可单独游玩!我们租车直接到长途汽车站,买了第二班7点半开往泸沽湖的车票,然后吃当地特色的早点!
乘车途经 县,可以西昌中巴过来,再中转泸沽湖,中途在女儿国接待站吃午饭!简介:泸沽湖又名女儿国,属母氏摩梳民族,走婚习俗,是四川与云两省分界管理,云南先开发泸沽湖旅游景点,因此大多数都是从云南出入泸沽湖!而我们不走回头路,由四川入,云南出!两边各住一晚,分别感受: 同一个湖同一个民族不同省份的区别!
下午3点通过泸沽湖四川检票口,70元,到达泸沽湖站,下车后,坐上广州联系好的面包车去到四川境内的洛洼海滩,草海边摩梳族住宿地!
放下行李,办好入住手续下午4点多,就走5分钟村道出到美丽的泸沽湖岸边!远山近湖,静态美!使人顿时忘却了舟车劳顿的辛苦!一个字:值!与打后云南行程:虎跳峡的动态美!形成强烈的立体感觉对比,希有意行泸沽湖的一定要连虎跳峡,此是后话!
沿着泸沽湖岸边一路上坡,回头居高望着洛洼海滩,又是一个字:美!静静的美!由于四川这边不是主要旅行团来的常规景点,只有热爱自由行的少数人在这里游玩!眼里都布满着美丽的景色!附近有个小岛,上面是间酒店,非常棒的别墅!听说专门用来招呼达官贵人!再往前又是一个小海滩,高处发现海滩有一对外国情侣在全裸晒!我们一边游山一也猎奇,不知不觉夜色低沉,返回洛洼海滩草海住房,餐厅点好当地特色晚饭,进行个人卫生整理!晚饭后再度走到海滩边买了不少当地特产后休息!
第六天,早7点,四川省洛洼海滩,坐上昨天约好的猪槽船,准坐8人!由一对摩梳族情人手工划船,划向泸沽湖分界岛!四川省与云南省各管自己方向的一边,遥望不远的当地人视为格姆女神山!身在泸沽湖航行中,一边与划船情侣交谈了解摩梳族人的文化、生活、情趣!爬上了岛上,跨过云南省那边,回头再看自己上来的四川省这边,不禁感慨:一国两省在这个小小岛的体现,云南作为旅游重点省份,在岛上自己的一边从海滩上到山顶寺庙,一路都是水泥梯级,庙宇装修整洁!而四川这边,如果你未跨过两省分界位,你会以为上左一个荒岛,沿途都是烂泥路,岛顶一间微形小庙!!相同只有望远泸沽湖无边的美丽风光!格姆女神山座落在云南那边,非常壮观!就像仙境!建议大家有时间要租猪槽船来这分界岛游玩!从云南省那边比较多船过来玩!湖面上浮长着很多多色的小花!非常艳丽!船游在其中就真的是进入花湖!!
中午回到洛洼沙潍!退房后坐上预先包好的面包车环泸沽湖岸边一路停停、观赏不同角度的风光!
首先来到四川境内的走婚桥,传说以前两岸男子半夜通过这桥过对面爬入相中女子的阁楼,天光前再从这座桥返回各自家中!完成走婚!沿湖经过多处忘记名字景色怡人的地方!例如:情人滩、玛尼堆、当地的祠庙等!当到了一个情人树的地点!就是进入云南省境内的泸沽湖了!
云南行程
顺着云南境内泸沽湖岸边公路继续前行,不久就到了名满天下的云南泸沽湖标志景观:里格半岛上面的公路边,景半岛全景的最佳位置!我们就住在下面里格村与里格半湾的酒店!补充:里格分为三级,里格村是公路近入口的一段,离湖有一大遍绿化地隔着,正常是望不到湖,里格半湾一面临湖,里格半岛最好,两面临湖,一般房价高低也是参照如此排列!拍照后,我们先去了旅行社最集中的大洛水村!泸沽湖的字碑就在这里!到此一游影相由于太多人要排队,各项软硬设施这里最齐全!缺点就是人多嘈杂!!大家去玩,考虑清楚住哪里!
放下行李,办好入住手续后,己下午4点多,出来到处看看!里格村很有少数民族的风貌!
走到泸沽湖边,大家静静地坐着欣赏!晚饭里格村!
第七天,早5点出发到泸沽湖边,乘坐昨晚预定的猪槽船划出去约4O分的驼峰山看曰出,具体时间、地址,价钱,每间客栈都略有不同!看完曰出返回里格半湾后进入里格半岛游玩!果然是一分钱一分货!有钞票就有作为!一个字:爽!
午饭后退房!乘昨晚定好的面包车往丽江古城出发!中途爬过一座山,在山上有个张艺谋拍电影的景点:丽龙十八弯!非常有气势!尤其附近的高山水果:桃子!超甜!强烈推荐这里,作为中途休息点,有吃、有景,记得试过好吃!买多点边行车边吃!我们6个人买了10斤都一个下午吃完!过了山就再也买不到了!后悔!!
下午约2点到了丽江,在古城门口下了包车。带着行李经过门口里面的大水车,就吃午饭、找古城住房!安顿好就去逛丽江古城!确实名不虚传!不过就是人太多!拍到此一游排队浪费不少时间!建议自由行的朋友白天玩其它的,留待傍晚、最好是早上7点拍!因为傍晚旅行团都去其它地方吃团餐!而早上很多人晚上玩累了没起床!旅行团也没到!这时最清静!架好脚架、想怎么摆姿态都可以!晚上的丽江古城特别有意境!各种灯饰配合古城风貌!简直无法形容!不过人更多了!行走都成问题!
第八天,早7点起,丽江古城乘坐昨天预定三天香格里拉的面包车!
先到闻名的虎跳峡!简介:虎跳峡分三段,汹涌的金沙江穿越当中,上虎跳,有旅行团来必停的景点!旅游设施完善!全部下山谷都铺设宽阔的铁梯、栏杆!中虎跳和下虎跳是自由行的景点!基本上没有旅行团到!都是山路崎岖!我们选择利用大半天的时间,只行上、中两虎跳!两个点都是在金沙江中间有块大巨石阻窄江流,形成水龙般急流直下,巨大的江水涌浪撞击声,声势凌历!与静态的泸沽湖形成鲜明对比!分别是:在上虎跳是旅行团到的,方便!而中虎跳要走山路下去约1oo分钟!不过可以下到峡谷底临水玩耍、拍摄!不一样的感受!上山的时候,我们选择爬三段天梯约用40分钟上到停车场!省时!省力!但有一定的危险!所谓天梯是由私人在崖壁用铁梯搭建!有人收费维护!无胆量的沿山路走两三小时上去!稍微休息后,坐上包车继续前行!
途经路边一个野花场,面积比较大!不用门票!所有旅行团都当一个景点停车观赏!约半小时后继续起程,到达香格里拉古城附近的街道找到一间藏族客栈!干净、卫生,该有的设施都齐全!尤其是房间间隔非常大,1米8的床当单人床!超舒服!放下行李!办好入住后已晚上7点!天还很亮,有太阳!原来这属高原天气,要到晚上8点半才天黑!经驴友介绍我们去了附近一间餐馆吃晚饭!口味非常好!饭后散步,到达香格里拉的独克宗古城旁边山坡上的世界最大的转筒!重20吨,最少要十九人才能拉转正常转圈!
第九天,早起,坐包车前往香格里拉帕拉草原,每个人分别骑着一匹马绕着草原,中途爬上当地村民的神山!骑马穿过当地的村寨!午饭后来到闻名的小布达拉宫……松赞林寺!远望建筑物真是有点神似!照例入去观赏礼拜!值得一游!所买的手珠连即时开光!非要敬业!
傍晚又去昨晚那间餐馆吃饭!饭后到独克宗古城参观,在四方城与藏族同胞载哥载舞!其实是跳当地广场舞!这个古城比丽江古城小很多!买的东西大同小异!我们买了不少用蚝牛骨做的小礼物带回当手信!可惜现在由于火灾烧光等重建!可惜!
第十天,早起退房!坐包车往石卡雪山去!这座雪山高约6千米,可登上的地方为5千米!分别由两段索道连接!各人视自己的体质而选择登山的高度!第一层索道顶为3千7米!第二层索道顶为4千8米!在索道检票口有小型氧气筒买!上第二层要报自己的身体状况!中间层有很大的花场!最高层可以远眺一直想去的梅里雪山!还有丽江的雪山,地理位置刚好在几座6千米雪山的中间!超正!中间还有一大遍雪地供我们拍摄!五月天时,过完草原又能再爬雪山!站在5千米的高山上!迎着清凉劲烈的山风!心情极为激荡!
上下山时,都在登山大道旁长约数百米的小转筒来回转转,祈福!
午饭后回程丽江,在丽江古城住过的客栈再住一晚,晚上继续逛丽江古城!
第十一天,早7点出门,顺影静静的水车!到此一游!坐当地双层巴士前往另一个:束河古城!规模稍小!比丽江古城静很多!小桥流水式结构非常值得一去!买的东西大周小异!出来即包一面包车去尝特产腊排骨煲!回丽江古城顺道买了不少特产腊排骨!晚饭尝了另一间专营三文鱼的餐馆!晚上7点,收拾行李!退出延长一间放行李的房!包一面包车到丽江火车站,卧铺往昆明
第十二天,早上6点多,卧铺火车到达昆明火车站!早餐后,在车站附近租了一间房把所有不需携带的东西存放在里面!轻身坐公交车到昆明长途汽车站,再转乘去石林景点的班车!石林景点大家基本了解!是云南昆明的主要景点!值得花一整天的时间在里面游玩!我们只有来回交通4小时加3个小时的游玩时间!到达景区门,下起了小雨,这是我们行程中第一次预到雨,偏偏在这关键时刻,最后一个景点!举着伞走进石林园区!真的是巧夺天工!各式各款,奇形怪状!可惜下雨!心中祈祷:停小小时间让我们欣赏下美景!当到了最中心的石林标志性景象前,雨停拉!我们抓紧抢拍周围的看得上眼的景物!望时间已紧迫!马上往景区门口走去,这时天越来越黑!到了门口时,下起了小雨!车场新停了几台旅行团的大车!大批的游客正蜂拥过来排队等候入景区门口!我们抓紧时间登上景区开往长途车站的环保车!这时狂风大作!下起倾盆大雨!顺利到达长途汽车站,买了最快的回昆明!在车回昆明途中,雨势仍未减弱!这时不禁想起四川朗木寺里听到的话:我们是有好运气的!真心希望那些在石林景区门口淋雨的朋友也同样有好运气!到昆明汽车站后,我们包了一台面包车到昆明火车站旅店取回所有的行李,赶到离市区很近的昆明机场!登机安全返回广州!较为完满结束这次的十二天行程!

待传图片!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06-17 12:30

争取这两天上传

2016-06-18 22:15

期待照片!!!

2016-06-20 13:46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06-20 19:56

完整的全篇图文  在文章末尾网址 重新整理非常耗费时间与精力 见谅

2016-06-28 14:54

希望看到行程完整图文篇 的朋友们 本行程以及另外还有一些其它国内外的行程,都是本人设计并完成!里面共有十几份行程,让大家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