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端午游四川

• 出发时间/2015-06-20

6月20日-24日(2015年的端午假期+3天)
出发地:北京,首站到达:绵阳。交通工具:往返飞机+旅游大巴,通过旅游尾单跟团
住宿:两人标间,比经济酒店略好,个别酒店需自带日常洗漱用品。全程人均2000元左右(不含任何购物的情况下,比较难)

重点旅游景点
1.九寨沟:对此景点的概括是自然景色超美。非常值得看。看过九寨沟的景色,北方的山水景色(原本北方就少,嘿嘿)顿失色彩。
2.藏餐:被商业化的藏餐。满桌都是肉类,而且是只要你能吃下,主人就会提供给你。(当时藏餐180/人
主人家的哥哥和妹妹招呼客人,并唱歌祝酒。因为进藏家前,导游小姐为我们普及的一些知识。所以有位帅进门就在门口高声呼叫楼上的藏家哥哥为“色狼”,被藏家小妹纠正发音应为suolang,藏家美女被称为suomo,而非“色魔”。
真正进门需要按照藏家的规矩进行“膜拜”(个人用词),整个过程用时几分钟。在拨动转经筒的过程中,主人为每个人拍照,在吃饭时卖给大家。每张20元。
3.藏族村落:进入一个走出“活佛”的家庭,听家庭主妇讲藏家的故事。满屋都是为寺庙捐赠获得荣誉。很是虔诚。之后的藏族集市其实就是让去花钱,进去看了很久的银碗,然后不舍的撤了。

4.黄龙:看过了九寨沟再去看黄龙,感叹自然少了许多。而且第一天走了9个小时,第二天就没有这么多能量了。导游只给了3-4个小时的时间。那天下着雨,担心自己因为高原缺氧就只慢慢悠悠的爬了2个多小时。同学和朋友不忍心丢下我,陪着我步行。
半路上一瓶液体氧100元。到了山上可能就贵了。

5.古羌城:一个让女人感觉很舒服的地方。女尊男卑。古城里,浓缩了羌族的经典文化。
羌笛、羌银、羌绣,很有讲究。
因为整个行程都在无形中告诉我:银子有以身体健康,非常值得买。所以在古羌城终于禁不住诱惑,买了三只银碗和一个银镯子。在我的带领下,朋友也购入一只镯子。
银饰统一售价每克18(也有可能17,印象有点模糊了)元。
6.成都:游了宽窄巷子和锦里。主要就是美食和买一些小礼品。我选中了药枕,买来送人,价格99--129元/个。
7.因为是跟团所以免不了被带到很多购物点去买东西,浪费了我们大量的时间。
收获
1.跟团一定要厚脸皮,不能太过不好意思。只要导游没有的明面上的为难客人就不必要非得买东西。不然钱包受不了。
2.人文景观,是需要用文字来解说的。有故事才有意义。
3.跟团游行程太紧,太累。
4.即便跟团游,能优惠的那些证件也需要带着。万一能用上呢。
5.碰上一个相对素质高点的导游,能相互理解的就相互理解,能帮她的就帮帮。比如说写封表扬信。一封表扬信就意味着她可以多拿一些辛苦钱。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6-17 11:10

手机拍的吗真漂亮

2016-06-17 11:23

引用 rain 发表于 2016-06-17 11:23:11 的回复:

手机拍的吗真漂亮

回复rain:是的。所以一定要去看看

2016-06-17 12:41

引用 注册名字太难啦 发表于 2016-06-17 11:10:10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注册名字太难啦:哈,去看看

2016-06-17 12:42

真美!

2016-06-19 11:37

九寨沟玩了几天

2016-06-19 13:51

引用 serena9981 发表于 2016-06-19 13:51:25 的回复:

九寨沟玩了几天

回复serena9981:1天。

2016-06-19 16:04

2016-06-20 00:37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6-20 21:57

引用 happy 发表于 2016-06-20 21:57:40 的回复:

回复happy:注意一下高原反应,是不是要提前准备药物。其他没有特别的事项。要是跟团游就坚持自己购物的底线。自由行就随自己的心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