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云最近的地方 我爱你再见

柳小猪 LV.2
2016-06-17 09:54 872/10
  • 出发时间/2016-06-04

Day 1 2016年6月4日 出发-拉萨-布达拉宫广场

Day 1  2016年6月4日  出发-拉萨-布达拉宫广场

由于想节省路上时间,我们选择的是飞机来回,想坐火车去看沿途风景并且慢慢适应的话,也可以选择,这个看个人爱好。确定好出发日期,可以从提前两三天喝红景天,是为了提高体内血红蛋白含量,活血,到了拉萨下了飞机,也可以喝点预防。另外,还可以准备高原安这样的药品,在头痛、胸闷等反应的时候,备用。高原安拉萨药店都有卖的,大约40/盒。

拉萨机场(拉萨机场在山南地区,离拉萨市区还有50公里左右),我们是找人来接,当地出租车去失去的话要价比较贵,在100多左右,可以讲价。

住宿:拉萨市区入住的是布达拉宫背面的帝人宾馆,林廓西路还有附近的道路附近有很多宾馆,上网预定标间价格都在200元以内。住宿条件属于交通方便的地方,房间内热水和吹风机都有,还算方便。出门走10分钟就到布达拉宫正门,中午到拉萨后先适应适应午餐在酒店周围解决,拉萨川菜很多,味道也还不错,当地很多做生意的都是四川的。

下午休息好了以后去布达拉宫转转,溜达过去,还有白塔广场什么的,都在一起,可以一起逛逛,晚餐在布宫正门旁边有个酸奶坊用的,要一杯水果酸奶,再加一份牦牛肉炸酱面,推荐。用完晚餐可以看看布宫夜景,一般布宫广场晚上还有喷泉,可以去看看。

Day2 2016年6月5日 大昭寺-八廓街-玛吉阿米

Day2  2016年6月5日 大昭寺-八廓街-玛吉阿米-大峡谷

第二天主要就在大昭寺附近活动。那边卖水的比较少,可以买好水带着。从酒店打车到大昭寺起步价10元,拉萨市区出租车起步价都是10元,也有滴滴,起步价贵一点15元,交通很方便。每逢藏历初一和十五大昭寺周围磕长头的藏民非常多,大昭寺对当地藏民免费开放的,游客需要买票进入,门票85/人。因为团队游客比较多,可以跟团听讲解,两人单独请讲解大昭寺的工作人员也不推荐,有点不划算。参观佛像、等身像什么的是不允许拍照的,也不能戴帽子,二楼及三楼开阔的地方可以照相,三楼上去看看可以看到远处的布达拉宫。

参观完大昭寺中午在玛吉阿米用餐,因为特别火爆,所以需要等等位置,属于藏餐,推荐的都可以试试。玛吉阿米据说是仓央嘉措和情人约会的地方,不过我就是冲着藏餐去的,用完餐就在八廓街逛逛,还有给姑娘编辫子的,我入乡随俗编了,图好玩~

下午就在八廓街逛逛,八廓街都是卖当地特色的东西,喜欢的可以买一些,逛累了可以在入口有一家当地特色茶馆坐一坐,不过是非常特色的那种,不习惯的也可以不进去。半下午返回布达拉宫预约第二天参观布宫里面的门票,预约时间是系统定的,预约的是几点可以提前一个小时进入。晚餐去太阳岛路附近一家菌类火锅用的,叫大峡谷,各种菌类和松茸包子不错,因为想吃点清淡的就选了这家。

Day3 2016年6月6日 布达拉宫-耗儿鱼-蒲巴仓

Day3  2016年6月6日 布达拉宫-耗儿鱼-蒲巴仓

预约十二点的,十一点就能进入,开始爬布宫。由于已经歇了两天,差不多适应了高原气候,不用着急慢慢爬就好,看起自己的能力情况。布宫门票在半山腰上卖,200/人。参观还是需要有人讲解,布宫里面的内容更丰富,边听讲解边看很有帮助。爬完布宫全程约2-3小时,下来赶紧吃好吃的犒劳自己,去吃了一家耗儿鱼,属于川菜,鱼肉质很鲜很好吃,属于重口味麻辣型。

下午去当地旅行社问了一圈准备报团去林芝,最后我们选择的是林芝3天纯玩团,价格1000/人,林芝现在路途时间较长,比较好玩的季节是春季和秋季,春天3、4月份有桃花节,秋季有红叶,我们因为个人原因只能选择现在去林芝。(如果你有新疆的朋友,去西藏玩一定要带上无犯罪证明!提前找当地公安局派出所开好,不然在西藏哪里都去不成)去林芝的路程现在走的是318国道,比较险路况不好,因此耗时长,高速预计今年修好,所以计划去林芝的可以再等等。

晚餐在八廓街一家叫蒲巴仓的藏餐厅用,酥油茶还有藏香猪肉不错,其他可以看个人喜好点,还有藏式火锅可以试试,晚上7点有表演,也是个特色。

Day4- Day6 2016年6月7日-6月9日 林芝

Day4- Day6  2016年6月7日-2016年6月9日 林芝

林芝植被覆盖率很高,平均海拔在2000多米,很舒服,完全不用担心高反。三天报团去林芝行程旅行社定,这里只推荐一定要去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可以看见南迦巴瓦峰,这座雪山还未被登顶,主峰有9座,我们运气比较好遇到了好天气看到了8座。去大峡谷可以欣赏近处是田园,一片片油菜花还有青稞,远处是雪山的景色。

雅鲁藏布藏冲积出来的都是白沙,水很清配上白沙也很美。南伊沟在春天一定要去。

可以选择不吃团餐吃当地的特色,石锅系列,石锅鸡、石锅鱼和石锅牛肉,吃完都可以涮菜,类似火锅,石锅要在林芝吃,最正宗。

Day7 圣湖纳木错

Day7 圣湖纳木错

西藏待的最后一天准备去看看圣湖纳木错,找拉萨的朋友开车去的,也可以在当地租车和报团,人均150-180左右一天,就可以玩的很好。纳木错拉萨距离不远,但是路上限速,所以单程5小时左右,备点零食或者吃的路上吃,也可以在沿路小店吃。

纳木错的路上有念青唐古拉山、还有一处观景台,可以眺望纳木错,不过可以先去纳木错湖边看看,返程路上再停留。纳木错湖边很美,还可以往山上走点眺望,也很美,还有夫妻石什么的。

纳木错回来晚餐吃了一家叫岗底斯的尼泊尔餐厅,在布宫正面附近,主要是炒饭、饼、咖喱,还不错~吃完饭溜达回酒店,休息准备返程。

我们是纯玩的,当地的藏药啊什么的,都没有买多少,看个人喜好~

西藏一定要随时携带身份证!很重要!另外藏民的习惯,入乡随俗就好,最好不要和他们拼酒,泡在青稞酒里长大人真心比不过。。。

西藏的天很美,云很近,许了很多愿望,最后还是希望你好,希望自己和你说了再见就真的可以再见了。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6-17 19:25

真美!

2016-06-20 09:38

引用 mdany 发表于 2016-06-17 19:25:31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mdany:

2016-06-20 14:1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20 09:38:5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就是美的还想再去呢!

2016-06-20 14:17

引用 柳小猪 发表于 2016-06-20 14:17:01 的回复:

就是美的还想再去呢!

回复柳小猪:确实很美,你吃那个酸奶应该水果酸奶吧!其实有种冰琪琳酸奶更好吃!

2016-06-20 14:2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20 14:24:16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对 主要吃酸奶 下次去可以尝尝去 在哪儿能吃到啊

2016-06-20 14:37

引用 柳小猪 发表于 2016-06-20 14:37:16 的回复:

对 主要吃酸奶 下次去可以尝尝去 在哪儿能吃到啊

回复柳小猪:上次我好像是在八廓街玛吉阿米的顺时针一家酸奶店吃的,店门口有一棵很大的古树,应该古树酸奶吧!

2016-06-20 14:4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6-20 14:5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20 14:43:3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哦 我看见那个了!知道那家~~

2016-06-20 17:36

引用 他是谁 发表于 2016-06-20 14:55:24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他是谁:很美!!过机会有时间一定要去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