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入欧,浪漫希腊:雅典+圣岛+扎岛

• 出发时间/2015-06-06

没有留学经历的我,对于去欧洲旅行这么大的事儿可是计划了好久了。去年的一次机会,闺蜜说要去那边玩,问我去不去,我立马同意,主要是她可是重要的翻译工具啊!然后我们开始订机票,做攻略,终于于去年6月去了希腊,我也是够懒的了,今天才开始写这篇游记,第一是记录一下自己的第一次欧洲之行,第二也是给像我一样在窝窝里看帖子找攻略的人一些建议。
        由于我只有五天年假,加上前后两个周末,来回也一共只有9天,所以虽然希腊那么多美丽的海岛但我们只能选择两个个人认为最值得去的。在看了很多帖子和听了那边朋友的建议后,我们最终只选择了圣托里尼扎金索斯两个海岛,又因为小时候就迷圣斗士漫画,所以雅典卫城是一定要去的,这就初步定下来九天雅典+圣岛+扎岛的行程。最终我们确定2015年6月6日出发去雅典,2015年6月13日从雅典返回,14日凌晨抵京。

Day1 北京 - 雅典

我们定的是俄航莫斯科转机的往返机票,一是机票便宜,二是莫斯科机场免税店的东西很便宜(不同品牌化妆品会比日上便宜20-100多人民币不等,娇韵诗最便宜,我买的一个眼霜套装比首都日上便宜了一百多),所以6月6日上午我们快快乐乐的出发了。
SU205   11:40-14:15北  京-莫斯科  谢列蔑契娃机场(SVO),SU2112  18:30-22:45莫斯科-雅  典 (ATH)。同作为天合联盟航空,俄航的里程可以累积到南航里程账户,有南航明珠卡的小伙伴们记得带卡哦!
        之前看过帖子说俄航飞行员都是以前开战斗机的,要大家做好心理准备,我也是怀着忐忑的心情坐上了飞机,同行的闺蜜说没事儿,她坐过几次都挺好的,我也是放下心了,整个航程都不错,吃的也不错,西式餐点,烟熏三文鱼棒极了,没有米饭有面包。
        顺利到达莫斯科机场办理好转机手续后,我们就开始逛各种免税店,这时候我们只买了些防晒霜之类的这几天要用的东西,我收获半价时装表一枚(下图),其他的只是看看先记下来价钱,反正回程还要来的,就准备到雅典再比比价钱回来再买。然后在机场里的一家餐厅吃了顿晚餐,俄罗斯的香肠还是很好吃的,值得推荐!
        吃完晚餐我们就踏上第二段航程直奔雅典了,当晚顺利抵达雅典,出了机场我们叫了辆出租车直奔酒店了。我们住在伊尼奥俄斯酒店Iniohos Hotel,上车把事先打印好的booking预订单给司机师傅看,半小时就到了。准备地址的时候一定要英文和希腊文各备一份,有的年龄大的司机英语不太好,只能看懂希腊文。
        关于酒店,这之前有个小插曲,之前预订的是最佳西方在雅典的一家酒店,结果临出发前一周才通知我没房了!!!这就是agoda做出来的!后来说免费给我升级到更好的酒店(记不住名字了),我看了下地图,太远了,就没要,最后自己在booking上找了这家酒店。地理位置非常不错,去雅典卫城和考古博物馆都可以腿儿着,20多分钟的路程对于大北京来的我们这都不算事儿!
        然后,我们住的这个酒店有福利哦!酒店旁边就是一个警察局,晚上到达时门口站着好几个穿着制服的雅典警察,帅爆了!!!制服制服制服!!!
        当晚抵达和入住很顺利,也为我们的行程打开一个美好的开端!

Day2 雅典卫城+国家考古博物馆+狼山

今天开始游览雅典市内的几个景点,看攻略说雅典卫城旅游团很多,所以我们早早就出发了,跟着导航步行到卫城脚下,买了联票12欧,事实证明绝对是良心价!除了新卫城博物馆需额外购票,其余卫城这片儿你就可劲儿逛吧.还没上山已经被山顶的风景震撼了!

顺山路往上走,路过了很多咖啡馆和卖各种纪念品的小店,坐在这里喝咖啡简直太享受了。一路向上都是这种石头墙和石头路。

很快到了山顶,可以俯瞰雅典市,还可以和对面的狼山相望。

一路上种种残迹是卫城历史的见证。

快到顶了,再从下面来一张沐浴在阳光下的卫城。

到了上面我有限的词汇已经不足以表达我心所想了,还是直接上图吧。

很快逛完了卫城,我们来到山脚下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厅吃饭,但是这边餐厅营业时间非常严格,我们到的时候还没到就餐时间,只能先坐在外面等一下了。下图为落在我们餐桌上的小麻雀。

吃完饭我们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前一天飞机时间太长了,有点累。下午三点左右去了国家考古博物馆。里面珍品无数啊!与那些展览画作和宝物的博物馆不同,这里还多了很多雕塑,值得一逛!

从考古博物馆出来我们叫了辆出租去了狼山Lycabettus Hill,这里明显游人很少,但是非常值得一来。山顶有个小教堂。山顶的餐厅环境很好,透明的大玻璃又挡了风又不影响看风景。

对面的卫城

俯瞰雅典

我们坐在这里喝了杯咖啡,没有等到日落就回去了,因为明早得五点起床赶去机场飞往圣岛。

下了狼上我们去了卫城脚下一排排小店逛了一下。

回到宾馆我们喝了瓶从莫斯科机场买的martini,早早休息了。

Day3 圣托里尼:伊亚

这一天是本次行程的重头戏啊!心心念念的圣托里尼我们来了!
        之所以选择飞机没坐轮船是因为没假期的人们要省时间啊!坐船要七个小时,飞机一个小时就到了,可以在圣岛多玩半天啊!不过还是很向往乘坐游轮畅游在爱琴海上的浪漫的。
        由于前一天晚上订好了一辆出租,早上五点司机已经准时等在酒店门口了,安检登机很顺利,不到8点我们就到圣岛机场了。因为提前在网上租了辆车,出了机场我们就看到avis的工作人员举了个小牌,我们确认了信息填好表后,小哥就领着我们去提车了,告诉我们还车时停在这个停车场不用拔钥匙,打电话通知他一下就可以了,我们那个担心啊,要丢了怎么办啊?事实上这边的租车公司都这样做,后来我们照做了,确实没问题!
        早上起得太早,先来几张照片提提神!

我们从锡拉机场提车后直奔伊亚镇,定了镇上有名的马瑞森窑洞酒店,虽然很贵,但真心值了,房子可是生生凿出来的啊!床都是石头凿的!我们到的时间太早了,订的房间还没有收拾好,我们就只好把行李放下在外面先逛逛啦!下图为我们将住的院子!站在院子里俯瞰爱琴海

这里随处都是纯净的蓝和白,无论是教堂还是民居。然后我们俩换了红裙和绿裙就出去秀了。

入住后我们又换了衣服去山下海边逛了一圈,下山不觉得,回来时才发现这么多级台阶啊!累啊!怪不得有驴骑呢!不过我们没敢骑。山下是个小港口。有几家吃海鲜的餐厅。我们打包了晚餐带回去。

晚饭后我们又去了伊亚镇里逛小店去了,伊亚的夜景太美了,只可惜技术不好,没照好,下次来不管多沉也要背个三脚架!

回来洗洗睡了,第二天继续泡在伊亚。

Day4 圣托里尼:伊亚 - 费拉 - 黑石滩

这一天原计划是一早就退房去费拉的,但是伊亚实在太美了,没舍得走又逛了半天。

中午退房后我们驱车直奔费拉住处,办理入住手续后在悬崖边的餐厅吃了顿享有风景的午餐,然后直奔黑石滩了。

下图为不远处的红石滩

晚上回酒店累得不想动洗洗就睡了,本来想看的费拉夜景这次也没看成。

Day5 圣托里尼 - 雅典转机 - 扎金索斯

由于是中午的飞机,上午又在周边逛了一圈才去机场。

中午匆忙感到机场把车停好给小哥打了电话后赶紧办理手续登机。到达雅典机场离晚上去扎岛的飞机还有7个小时所以在机场不远的奥特莱斯(McArthurglen Designer Outlet Athens )又逛了一下午,收获颇丰的飞往扎岛。抵达扎岛已经晚上八点四十了,照例是提前租的车,由于在圣岛时租的手动挡的,很不习惯,这次换了自动挡了,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明智的,车很新又好开!从机场出来直接导航至酒店,办理手续后出来海边吃了顿晚餐,美美的饱饱的就回去睡大觉了!

Day 6 扎金索斯:沉船湾&蓝洞

我去年去的时候还没有《太阳的后裔》,纯粹是听那边的朋友说这个岛很美才决定去的,事实上也的确担得起希腊最美的岛屿。先上图。

现在看看照片,不足以找到当时站在观景台上的震撼,上面还有蹦极项目,喜欢刺激的朋友们不要错过。站在观景台上看了一会儿我们下山直奔码头坐船去沉船湾沙滩,船送到后开走,一小时后再来接你,记住你的船,别上错了。躺在沙滩上晒太阳好舒服啊!真不想走,没办法,一小时后我们又上了船这次逛蓝洞,就是一个个海上的洞穴。进了其中一个。然后停在靠近岩石的地方有兴趣的游客可以爬上去从岩石上往海里跳,感觉很刺激,我没穿泳衣,也不会游泳,没有跳。

下午我们去了扎岛的一个海滩晒太阳去了。扎岛的沙滩上人真少,躺椅是免费的。

晚上我们乘飞机回雅典

Day7 雅典购物

今天晚上就要离开希腊了,所以这是一天狂买的节奏。Ermou购物街很推荐,涵盖了所有品牌商店,包括希腊著名的foliefolie,收了两个戒指一条项链一条手链。推荐这条街上的MASSIMO DUTTI,在里面收了两件皮衣,打完折只要200欧。这条街逛完后我们逛了著名的奢侈品街Voukourestiou购物街,收了两块表,希腊的退税政策还是很划算的。ATTIKA商场也逛了,收了条hugoboss皮带,折后只有500多人民币。
        晚上我们取了行李直奔机场结束了愉快的希腊之旅!

Tips:希腊特色的乌佐酒Ouzo很难喝,闻着味道难以入口。
          Apivita面膜很好用,买了四种最喜欢Anti-Wrinkle and Firming Mask,但这个面膜是水洗式的,不是贴
          纪念品类费拉的比伊亚的便宜一些,推荐天然海绵,洗脸洗澡都能用
          在雅典购物退税率为23%,圣岛16%
          雅典机场很小,没什么可逛的,也是一些烟酒巧克力旅游纪念品为主
          扎岛观景台导航位置是Volimes,直接导沉船湾是到不了高处的
          建议租车的话尽量租自动挡,都是上坡,当然您技术好的另说
          带好足够多的防晒霜,这次一瓶金色安耐晒没够用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6-17 13:2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20 15:54

引用 samxls 发表于 2016-06-20 15:54:35 的回复:

回复samxls:都是原图,没有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