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仙本那,潜入那海浪之中,珊瑚之间,一起去冒险

酸猴妹 (惠州) LV.1
2016-06-17 10:02 390/1
  • 出发时间/2016-02-18
  • 人物/亲子

仙本那回来半年了
因为接图软件的问题,一直无法接出敦沙卡兰公园的全景图,所以游记也一直没发
昨天在朋友圈看到一条仙本那的链接,随便回了句“不会有比这更漂亮的海了”
下面这张相片,按下快门的第一感受就是“这会是这次行程中最漂亮的一张相片”
正如在这次行程中,时刻都有“这可能是这辈子最美妙的旅行”的感觉。

中国仙本那,一般是两条线路,飞吉隆坡斗湖大巴至仙本那、飞亚庇斗湖大巴至仙本那

不想让孩子只惦记迪斯尼、飞机、五星酒店,还是想体验更多在路上的旅行,我们走了第三条线,深圳亚庇自驾仙本那往返、亚庇飞回深圳
亚航机票,只提前了三周左右订,含来回行李票、选位费,三个人六张票,5100元。
提前两月左右的话,哪怕不是促销,单程随便都能拿到400左右的票
大数据时代,同一航班,查询次数越多,票价越高,不知道亚航是记录IP地址、还是网卡地址、还是会员账号
亚航的选位和行李票是一套购买的,为了选位,他会硬搭行李票卖,开始没发现这个坑,这里六张票斋亏了1000,没必要的事
本身每人免费行李是7.5KG,买了行李票可以变成20KG,我们给来回六张票都买了20KG的行李票,谁家会扛着120斤的行李来回旅游。
正常早两月订,别被坑,6张票2500元就能搞定。

车是在国内就找“租租车”订了的,204人民币一天,中国驾照可以直接定,8天开了1200KM
自己做个驾照的英文翻译件,取车的时候需要、路上也可能用得着,租租车网站有驾照翻译的插件
拿车,亚庇机场办完入境后,在国际到达大厅出口左边第一间门面,就是拿车点
右胎,开着开着就习惯了,会车的时候注意下就好
警察查车,出行前在网上查了很多,马来好像只有兰卡威是认中国驾照的,没任何一个网站明确沙巴洲认中国驾照。打电话给租租车,话务员也仅是说有中国驾照+翻译件可以租车,还告诉你“我们有24小时的华语客服热线”。。。
想想,在惠州,一老外在马路上老老实实开着车,一般警察也不会去拦他吧,万一老外不会说中文,警察不会英文,叽叽歪歪半天扯不清,警察不是给自己找麻烦嘛。。。相信马来警察也不想多事吧,这么一想,就把车给租了。
在来回仙本那的路上,碰到至少3次警察查货车,我们战战兢兢的也就过了。
罚单,在亚庇因为停车的问题收了两张罚单,说是三天内交就30马币、三十天内交就100马币,后来是还车的时候,给了100马币让租车公司的人帮忙去交的。
油,这算人民币2.75一升,1200公里大概加了200块的油,这油价,下次去租个坦克开。

租车的事,应该是说得够清楚的了

第一天,深圳亚庇,机场拿车,住亚庇

住:在蚂蜂窝订的酒店,亚庇梦想酒店,海在亚庇城市的西面,从海岸向东,第四条街是梦想酒店所在的位置。离海边走路15分钟,离佑记肉骨茶、新记肉骨茶、几个大的银行,都是七八分钟左右。门口随时有的士。门口有很多停车位,租车自驾的很方便。房间干净。大部分房间有窗,从窗口,看得到整个城市中心区,但看不到海。楼下隔壁是711,酒店和711之间,是伟利咖啡店,这个店的冰咖啡只有2.8R,见过最便宜的了,味道是最好的。酒店含两人早餐,加人需30马币,龟和龟妈在酒店吃,我在这个伟利吃。30R可以在伟利喝10杯冰咖啡。

取钱:出门前办了张平安行的万事达,提前转了点现金进去。银行取汇率不记得了,没手续费。在背包客最集中的那条街尾,集中了一堆银行,各有一堆的ATM机。现在汇率大概是RMB1:R0.69左右吧。

导航:我勒个去,这事差点把我们坑死,我用的是国产的手机、电信的CDMA2000的3G制式
1、中国不让用谷歌、百度又没国外地图。
2、马来西亚是2G的GSM,联通的手机可以用马来卡,电信是CDMA2000用不了马来卡。
3、应该是某些国产手机,在出厂时就设置屏蔽了某些国外软件。
前两点,出门前就知道了,在国内就下好谷歌地图,再用国外的代理,还能读出地图和定位,但无法导航,以为是速度跟不上。想着到马来西亚后,直接用国际流量导航到酒店,也花不了多少钱。
刚出机场,第一个岔口就卡住了,谷歌导航还是在某国产手机的中国电信卡上用不了。
已经上了公路,不可能掉头回机场买马来卡。
三个人四台手机逐一试,最后才发现龟妈的一台苹果可以用自带的谷歌导航,开了个56一天不限国际流量的数据包才解决。
事后再去想,就是这台手机出厂没有屏蔽谷歌。

第一天好像就只干了这些,下飞机、拿车、导航、找酒店、取钱,吃了个海南鸡饭,难吃,几个肉骨茶的店,那天还没过正月,人家过年去了,没开。

第二天,在亚庇市内逛吃逛吃,就奔山打根了。
头晚睡前,龟妈问第二天的安排,还教育她“急啥,出来玩,脑袋尽量少想事,明天的事明天再想”,熬不过,又应付了一句“明天路好走,就直接到仙本那,不好走,我们就在山打根住一晚”,就这一句话。。。。
第二早半睡半醒的躺在床上翻微信,翻到周小龟家的微信群,一张龟妈订当天山打根喜来登的截图,当时我就震精了。
“我看山打根的喜来登才五百啊,我就订了啊”
“不是,大姐,我都不知道去山打根怎么走。。。”
一翻地图,山打根仙本那西北,岔了60多KM的路,去仙本那只有500多KM,我们在山打根折了130KM。
尽早出发吧。
山打根不是比仙本那近100多KM吗,为什么还要走那么早”
“第一次住五星,我不得早点去里面躺着啊~”

亚庇市场,根据以前在东南亚走的经验,普通老百姓的市场里,往往能发掘出地道的美食,比如柬埔寨带皮的烤青蛙、越南的毛蛋、韩国的生章鱼
泰国的大麻。。亚庇市场在城市最西面,沿海,季节不对,除了香蕉、就是木瓜,一把三斤左右的小香蕉也才3R,很便宜。如果是夏季去,榴莲、菠萝蜜什么的。。。

亚庇的超市,西北面有个很大的超市,中国新年,人家也搞了喜庆的对联,横批是“GONG XI FA CAI”,里面的户外装备好贵,龟一对拖鞋都80R。

亚庇的海岛,亚庇市场对面有三个岛,和陆地相隔500M左右,中间的海水就已经是三色海了,浅色部分清澈见底,200R快艇送上去一天游。想着去仙本那,就没上去了。如果仅仅是去亚庇过个小长假,这三个岛应该要上去看看的。

亚庇那餐中饭,2010年在吉隆坡机场吃了份快餐,里面那一小块咖喱的牛肉到现在还记忆犹新。几个肉骨茶店都在过年,蚂蜂窝有人推荐“富源茶餐厅”的咖喱豆腐,寻香而去,真在那找到了味蕾的记忆。重点推荐咖喱豆腐、咖喱牛丸、冰咖啡。

第二天,在亚庇市内逛吃逛吃,就奔山打根了。
“爸爸,你今年贵庚”
山打根
“妈妈,今年贵庚呢”
“也是山打根
“宝宝呢”
“宝宝半打多点点根”

亚庇又叫哥打京那巴鲁,从亚庇仙本那的路上,前150公里全是在京那巴鲁山里开,一路上就是大的睡觉、小的莫名其妙,剩下我自己的,在不断的强化“开左边、开左边”
全程都是双向两车道,超车就得逆行,车多,但都开得特别文明(在马来西亚8天,没看一起交通事故,连剐蹭都没)。
在京那巴鲁山里,上坡,开到右边逆行超车,已跟同向车平行,碰到对面一车下坡。习惯的打右胎,往边上草地上多,对面车也往同一侧草地上开。。。。才反应过来是自己错,再打回主道,1200KM最惊险的一次。

京那巴鲁是婆罗洲最高峰,整个盘山过程全是云,只有大概一分钟左右能看到顶峰,长得很奇怪的顶峰,没拍到照,下面顶峰的相片和山顶的相片是网上搜的。看照片,这造型很特别、山顶也全是平滑的石头,应该要上去看看的。

在下京那巴鲁山的路上,有个服务区,兰瑙,干干净净,啥东西都有得卖,像个市场。兰瑙本身也是个温泉度假区,小房子零零散散的建在山窝里、五颜六色,配上蓝天白云绿草地,像极了欧洲的小农村。

你好,租车每天多少钱?这个月准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