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少女越柬6天跟团游❤

步 (韶关) LV.2
2016-06-17 10:17 459/4
  • 出发时间/2016-06-11

DAY1

因为是第一次 出国,准备东西也挺全的,结果就带了不该带的东西。。小刀剪刀都是不能带的。。结果过海关很麻烦很麻烦,机场的饭菜很贵,我点了个烧鸭饭49rmb

团友都是36-70岁的老人家大妈,高中生就我们两个。所以感觉他们都不是很友好,有时会说黄段子什么的。。。😓😓乘坐的是吴哥航空,空姐都是长裙,而且基本就是那班人在飞,有个空姐都来回见她三次了hhh吴哥航空机师开飞机的技术简直吐血,整个飞机像船一样摇,而且飞机上没有空调……而且吴哥航空上的料理黑暗至极,居然用芹菜来做沙拉😨,好恶心,菜也像隔夜的,味道怪怪的,不好吃,来到吴哥是个180+的沈帅哥来接我们💝💝100rmb换了50000瑞尔,先去免税店,就给老妈买了欧莱雅和cpb,那里的店员都会说英文,中文只有一个小哥会说,消费满100刀送10刀代金券,还是挺划算的~午后出门就下起了大雨,热带雨林气候……然后就到了酒店,第一餐一般般吧,但是水果很好吃,尤其是木瓜,然后我们两个就拼命夹着吃,又被大叔调侃是不是想胸长大点,然后我就对他没什么好感了,吴哥住的是4星级酒店,什么都好!而且下了大雨之后还出了彩虹OVO
柬埔寨很穷,很多人都是开摩托车,飞车党很多,不安全电是从泰国进口的,3rmb一度,所以柬埔寨没有路灯,我们也没敢出去,就留在酒店看NHK练日语听力😂😂

DAY2

一大早就要在酒店放4000瑞尔小费,相当于1刀,忘了说,在柬埔寨过关的时候也要给小费的,也大约1刀。因为柬埔寨人基本月工资也就500rmb都是靠着小费来增加收入。早餐如图,自助的,而且都不错~导游上午先带我们去大吴哥,也就是一路介绍吧,但是呢这个团很多老人家,我们就跑远了,他们一进去就出来,所以时间好紧。。。下午的小吴哥也是这样,其实逛吴哥的时候很少讲解,很可惜,就草草的过去了,所以我还想去一次吴哥窟!逛的时候仿佛自己在打游戏副本,很神秘,而且很多蝴蝶,漫山遍野都是,就和梦幻的游戏场景差不多,走迷宫一样,很好玩,雕刻也很精致,就是少了个会讲故事的人。
 去完大吴哥中途去了小店休息,买了条当地的棉裤,8000瑞尔,相当于12rmb,很薄很舒服 立刻就嫌弃自己的牛仔裤了(虽然我穿的是裙子)还喝了椰子汁(这个不好喝,是导游请的,酸酸的,4000瑞尔)期间有很多小孩会过来推销,和你说姐姐漂亮,然后就推销明信片扇子什么的,我和CZY也只带了500rmb现金出门,就没买,东南亚人的手掌和脚掌都很大,那个女孩子没有穿鞋就直接在路上走,头发很短,蓬头垢面。。。很可怜。
接着就到了小吴哥 很大很大,一点都不小,里三层外三层,而且到处都长得一样,很容易迷路,每个墙上都有国王的脸,四个方向都有,个个都长得一样,其中有一个是高棉的微笑,简直有几百个高棉的微笑2333导游帮我们拍照,利用错位拍【亲亲国王】不得不说柬埔寨的导游都很会拍照……在此时沈导好感度+1,接着瞎逛,不停迷路,就跟着欧美人溜达,很多韩国人和日本人,当然还是中国人最多,我真的感觉无论到哪都有中国人……日本都是老婆婆来 而且一直在熱い熱い地吐槽ww周围有很多好看的壁画,可惜这里只能留1小时,我们两个人跑着赶出去了。
接着是去巴肯山去看日落,去之前经过一个市场,有很多小孩在提着篮子卖明信片和扇子 导游说这些小孩基本每个国家语言都会说了 就靠着买这些维持生活,卖出去了就会说姐姐漂亮,你不买就说姐姐不漂亮ojz,而且会死缠烂打跟到车上给你卖,最后一车老人家很多都买了扇子,五块一把。
现在昼长,要等日落要等很晚,所以没日落就溜走了。然后沈导疯狂刷我心中好感度,车上一个团友在派鳕鱼粒,他就询问能不能派给小朋友 他一下车起码十几个小朋友围上来吃。。。
而且带我们去的都是当地特产,他说过有很多都是从广州进口的,他带我们去的肯定不是。而且也不会说套话假话,都是很诚心地回答我们。也会夸我穿红裙子很漂亮啊😚不过去吴哥窟都是穿红裙子会比较显眼。当晚在柬埔寨吃自助然后看表演,也就一般般吧,然后沈导又开始刷好感度了,明天因为没行程,就要多加一个去洞里萨湖的(200rmb),然后他收钱的时候会蹲下来很温柔的说话XD,然后CZY没带够钱,我帮她出,然后我也没钱了(一脸蒙逼JPG)只好找领队微信转账换钱 连小费都给不起了。(260rmb/人)

DAY3

洞里萨湖,7.30集中, 我有点困就走下楼了,刷好感度的沈导问我是不是不舒服,没精打采地去还房卡 ,我看他穿着人字拖 ,上身深绿T ,下身黄裤 这TM不是仵利星么 换个脸就是了 好感度减减减。顺带一提,沈导两年前才开始当导游,中文是金边的补习班学的,他中文讲得很6,也会讲广东话,用的iphone,也是柬埔寨的有钱人了。路上给我们讲了很多柬埔寨的事情 同样面临着贫富差距悬殊 ,腐败严重的问题,感觉是一个很有理想抱负的新一代柬埔寨人,他90年的,很多人去韩国打工了,能1000刀一个月他也不去,他想留在国内发展,柬埔寨人比较重视报答父母恩情,这里没有养老金也没有社会保险,只能靠子女抚养自己,毕竟柬埔寨30年都没怎么发展什么的。转眼间就到了湖边,很黄很黄,水边的人用竹竿围着在里面种通心菜,沈导说他们在脏的环境生活习惯了,到岸上就不习惯了。然后上了船家吹风喝椰子汁,今天的要甜一点。然后去了国王的行宫和姐妹庙,沈导说不要许愿,因为愿望实现是要还愿的,我也不一定有机会来还愿了,接着我的勾搭功力就开始了,问到他说现在是自由导游,想接团就接团,不接团就自己出去玩,曾经去了东南亚的周边国家,还有花半个月去了北京上海杭州广州 好像都是过去他接待过的团友来招待他的。对了,他经常会问我【小妹妹你还有什么问题吗?】整得我好像很多问题一样 哼。中午吃了顿不错的柬式菜,炒虾仁和咖喱鸡都不错。下午要飞金边了,沈导说我们和他妹妹差不多大,然后下午他也要去金边,不过是坐车,去住他姐姐家,他说他姐姐是做生意,姐夫是公务员 靠姐姐来做家里的经济支柱。而且柬埔寨人对自己国家的货币瑞尔使用得不放心,经常会通胀,所以美元人民币在这里也是广泛使用的。
金边,整个发展水平和犁市差不多 ,没有高楼大厦,都是1-2层的矮房子,路边有很多小摊,垃圾堆到处都是,人民出行主要用摩托车,这里的摩托车也是靠进口的,柬埔寨没有工厂可以制作,一台摩托车可以卖到1000刀。所以一个国家掌握技术真的很重要,不然很多产品都只能靠进口,价格也贵,入不敷出。

DAY4

到了金边,先去参观独立纪念碑,还有西哈努克像,因为昨晚看了很多柬埔寨的历史,这座红色的纪念碑又是多少人的鲜血换来的呢,和平真的来之不易,打仗绝对绝对绝对不是什么好事情(之前微博上有推荐一个手机游戏叫war is mine同样也会让你感悟很深)然后去了金边的皇宫,也一般般吧。金边最高的山塔仔山也就27米,一分钟就登上了,同样有很多寺庙,但是不要许愿,不一定能还愿。中午吃饭的时候帅气的沈导又出现了,赶紧凑上去要了合照,下午就飞去了越南越南航空是大飞机,空姐空少也帅。越南的地陪也是华裔,姓毕,我们就叫他毕姥爷,他粤语讲得比普通话6,而柬埔寨的导游只会说普通话的,因为都是学校学的。于是这个说白话很6的导游又和一堆大妈大叔讲黄段子了,反正我不是很喜欢……同样也是一来到就下大雨,热带雨林气候,也是去商场逛了,越南柬埔寨发展先进很多,商场规模和广百差不多了,比较像香港澳门的排列布局,中西结合,比较有特色,到处都有拱门式设计。见识到了中年人购买力之强 ,去越南超市一大袋一大袋一大箱一大箱买,我心想这些淘宝不都有么。。。。而且越南好像面向日本游客比较多,都是有日语标识(我也不是看不懂嘛),没有中文的,英文的。晚上住的是第五区华人区,住得很差很挤,晚上那些老阿姨们投诉,第二天就换了大房。

DAY5

没什么好说的,景点一般般,导游不够帅,天又下大雨。先去参观了总统府,就是介绍总统的房间的,真是好简陋……(虽然说很多家私都是黄花梨,但是我又不感兴趣)接着去了红教堂和百年邮局 ,我还是第一次进教堂,里面的彩窗挺好看的,邮局门口有拍婚纱照的,然后进邮局买了明信片去寄~好多外国游客就在邮政窗口奋笔疾书,哈哈哈,我也是其中一个,寄回国内15000盾,差不多3块钱,接着上车去美拖,也是下雨天气不好,这几天都是上午太阳下午下雨,今天是全天下雨,车上导游在卖咖啡,莲子干,龙眼干,芒果干,吃完我就睡觉了,中午在一家也是只有日文翻译的餐厅,吃大象鱼(也就一般般吧),坐船去泰山岛买水果(也就一般般吧)没有柬埔寨的水果好吃。然后下大雨,休息的时候和领队要到了沈导的微信,开始了疯狂的勾搭www说起来勾搭人已经很多年没有干了,然后问他可不可以私下带我们飞,他也答应了~嘿嘿.

DAY6

广州,没什么好说的。越南航空的中午饭不错,空少问我要不要chicken,然后我选了beef,原来chicken里是饭,beef里是面。。。然后越南的茶很难喝 ,不知道怎么构成的,充满了空气清新剂的味道……回韶关坐高铁,高铁比飞机舒适100倍啊!飞机就是十分颠簸的天上大巴,这6天的4飞都是小飞机,不是空客A380,除了天上风景好,座的位置真的就只有大巴差不多 。。而且还要看机长开飞机的技术,以前坐南航的就不会那么荡来荡去的。

总结
①上飞机不要带小刀不要带剪刀不要带指甲钳(小小的也不行),超过250ml的液体放行李箱,充电宝随身携带,不然都扣
②出国跟团要做好和一堆老人家组团的准备,虽然有时候他们会挺照顾你,但是毕竟喜欢的讨论的都不同。
③出国带够2000+rmb现金,办卡最好visa,其他的都不一定能刷,免税店有银联,普通商场没有
④有什么事情找领队和当地导游,酒店房卡和名片一定要保存好
东南亚菜煎炸酸辣比较多,不一定都适合吃,胃药一定要带要带,我以为自己不会中招,最后一天喝了个咖啡拉肚子拉的我很痛苦

还有就是想考个导游证!高中以上学历就能考,我倒觉得这个证比行驶证有用的多了,大专以上就能考领队证。
原本打算12月存钱去台湾宫野真守演唱会的,但是又想寒假再去吴哥窟一次,比起演唱会,总感觉去这些历史文化遗迹更能体会到很多深刻的东西,但是爱豆不去见的话,以后也不一定有机会去了,干脆吧lo裙都卖掉算了,还能换回万把块出去玩哈哈哈
广州人大写的有钱,每个人一箱箱买回国的,而且他们一般每年出国两次度假,真好哟
英语学到用时方恨少,看飞机上的杂志看到英语文章都能看懂,口语你就不知道要怎么问,语法啊全是乱的,基本上比手画脚都能表达出你想说的,去商场的时候先去淘宝把商品图存下来,让服务员帮你找会快很多也方便很多,接下来只要去试色就行了
这次旅行感觉还是柬埔寨好玩,越南没啥意思,只去柬埔寨也不会那么贵,人均3600左右,但是如果不报这个团,就不会认识帅气帅气的沈导了XD!旅行最重要的还是缘分啊,可以在不同的旅行认识不同的人!报团还是最好报广之旅,吃得好睡得好态度好,南湖和金马都是低价团 ,会安排很多购物点。领队也表示广之旅报团的人素质比较高。反正这次旅行最值得的就是认识了沈导大池面,又很優しい^q^。いないな~

引用 步 的图片:

好可爱呀

2016-06-17 12:5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6-17 19:25

引用 miumiuchenxiao 发表于 2016-06-17 19:25:32 的回复:

回复miumiuchenxiao:高考完当然能说走就走😚

2016-06-19 07:33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