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丽江大理的雨

• 出发时间/2016-06-08

带着一群整天忙于工作的小伙伴,趁着端午假期,相约去云南
因为我正处于单位刚笔试面试体检完,基本确定工作,在家等通知去上班的间隙,理所当然规划行程的重任就给我了。
文字和照片都很粗略,只是给蜂蜂们一点可供参考的旅游路线。
首先玩伴点名:白菜、阿班、头头、薇薇、大朱。
常驻摄影师搬砖去了,全程只能用我可怜的iPhone 6S Plus,照片在手机上看还行,放电脑上已经模糊成渣渣。
没有太多感慨,只有简单的独白:我靠,太漂亮了,我靠,哈哈哈哈。请原谅一个没有太多文化许久不见蓝天白云的伪文艺女青年。

进入主题
贵阳丽江机票往返¥1403/p.p.
租车(包括油钱)¥1976
住宿(四个晚上)¥2122
门票(五个人) ¥3175
      其中:虎跳峡 ¥65/p.p.
                 白水台 ¥30/p.p.
                 玉龙雪山 ¥130/p.p. 索道+通勤车 ¥200/p.p. 租羽绒服 ¥50/p.p. 氧气瓶 ¥100/p.p.
                 玉几岛 ¥10/p.p.
                 南诏风情岛 ¥50/p.p.
吃饭零食停车过路费乱七八糟花销¥2017
^^^最最后来回五天每个人话费¥3261
端午机票住宿租车都比平时贵,有时间想省钱的最好避开节假日出行,平时每个人至少能便宜¥500大洋。

Day1:贵阳19:55 到 丽江21:35
Day2:上虎跳峡白水台、丽江古城
Day3:玉龙雪山
Day4:双廊(玉几岛、南诏风情岛、海地生活、挖色镇
Day5:喜洲(聆海沐月、海舌生态公园)丽江16:25 到 贵阳17:55

虎跳峡

虎跳峡分上虎跳、中虎跳和下虎跳,一般老人小孩旅行团就在上虎跳晃荡晃荡,有人徒步去下虎跳峡的,得走两天吧,我们点到为止,看看那块虎跳石就好了,到了停车场就是爬下山再爬上来,写了心愿牌,老板说不会人为去摘掉,会让他们自动脱落,但看着都是新崭崭的,不像是经历过风吹日晒。

白水台

本来打算去普达措国家公园的,但是在虎跳峡邮政局里看到白水台的明信片,好吧,真的好美,出发。
白水台只有一条省道,从虎跳峡停车场出来请右拐,山洞的那边,平均车速五十码,两个半小时到,感慨一下真的是盘山路啊,这里的山路十八弯,下面有照片为证。

玉龙雪山

主要是下雨,会有点冷,要不然六月份去一件短袖加一件厚外套绝对OK,不用租羽绒服啊,上去以后有高原反应,头晕身子沉,穿一件厚厚的羽绒服爬山更难受,也不用背太多水,每人一瓶绰绰有余,坐索道上去以后可以爬的只有很短一段路。氧气瓶的话因人而异,像我这种有高原反应的感觉没有氧气瓶会死在上面,但是我的小伙伴们像没事儿人一样,各种嗨各种拍照不嫌累的。景区里大的氧气瓶卖¥100,外面只要¥50,质量没对比过,我们毅然决然相信正品货,但是买了五瓶最后剩下三瓶,还不能退,下午了没有游客上山也卖不掉,就看着白花花的银子随风散去。

早上十点到的景区,缆车只有十二点半的,所以先去蓝月谷,走哪的照片都有人物背景,加上各种阴天,根本看不到玉龙雪山,完全没有动力拍照,但这里的水跟九寨沟有得一拼。也有个白水台,感觉是人造的。

双廊洱海

天就没有蓝过,继续阴天。去海底生活拍照,有名的白桌子排了很多人,而且每个人拍照时间都很长,打个比方,两个人一起去拍照,第一个人独照拍十分钟,换第二个人独照拍十分钟,让别人帮忙拍合照十分钟,无穷多的姿势,我们排队排了两个小时,前面就走了几个人,最后赶时间就走了,所以最好早上六点就过去

这是在南诏风情岛上拍的,值得一去,有复制海底生活的白桌子,人少很多,也不会像海底那边拍照的人。
去了玉几岛,没有放照片,在外面走一圈五分钟就十个大洋,还是等我有钱了直接进去住再拍照就好了。

喜洲洱海

海舌生态公园,不需要门票,非常推荐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