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处是宝的宝岛游写入乱乱的流水账 *-*

• 出发时间/2014-10-03

粗发前奏~

决定去台湾前就听说台湾很美,不仅仅是它的风景,也是它的美食,更是它的风土人情。所以在犹豫长假去哪玩耍的时候,就决定了去台湾。当然,做这个决定之前也是做了不少攻略。首先就是想自由行,考虑证是否能办的下来,这个证包括了大通证及入台证,大通证有G签才能自由行,必须所在城市开通了自由行,不是本地户口的也可以凭一年以上社保记录办理,因为在广州工作好多年,妥妥的办理了,有效期6个月。入台证可以找万能的淘宝,很简单,资产证明就直接去办了张金卡,扫描给他就好了,灰常方便,入台证有效期30天,出发前办理就欧了。两证在手,说走就走。

花了多少钱捏~

火车:潮州花莲 117CNY
          花莲台北 85CNY
WIFI:60CNY
加上吃啊~门票啊~手信啊~8天总共消费人均约4000CNY~

进入正题,玩了些啥~

为了省钱,买了从香港台湾的飞机,为了不走回头率,买了高雄台北回的机票。网上买票了直接从广州坐车到香港机场的大巴,深圳湾换小车过关,超级快,本来以为会3、4个小时,结果2个小时不到就在机场,飞机是晚上8点40的,到的时候才下午3点,所以在机场游荡了好久。无聊的我们就只能拍拍拍~

还好没晚点顺利登机,一下飞机就在ATM机取了钱,汇率棒棒的。打个的去酒店,机场门口都标有大概价格,不怕被坑。司机师傅很热心的帮忙拿行李,一路不停介绍,台湾人民真的很热情呢。到了酒店都10点多了,不过还是决定去夜市逛逛,就打个车到了六合夜市。夜市熙熙攘攘都没几个人了,摆摊的也不多,就随便找了几家吃了吃,填填肚子,个人觉得味道一般,花枝丸不错,哈哈,阿姨都很客气的一直谢谢。

吃完就回酒店美美的睡觉了,要好好休息,因为高雄只作为中转站第二天就去垦丁了。

第二天,起个大早,去垦丁之前还有个事情,就是去传说最美丽的捷运站看一看。去到果然很美啊,五彩的颜色,怪不得叫美丽岛,哈哈,火速拍照留恋~

中午到达垦丁,由于预定的时间太晚了,导致没有定到好的垦丁酒店,其实住在垦丁大街应该是最方便的,到各个景点都挺方便,晚上也有的晚。我们最后定的住在南湾,不过垦丁街车都是可以到的。由于第二天准备去租电动车游景点,所以当天下午就没有安排。在楼下定了第二天的租车后,就坐街车去恒春镇玩,吃吃逛逛,晚上街边还有卖唱的,老好听了。去了海角七号阿嘉的店,进去要门票就没进去,门口有卖明信片的,买了寄给朋友,章任盖。

第二天的行程开始了,由于我不会开电动车,所以重担就交给了同伴,可怜的娃没穿外套回来都晒脱皮了,虽说太阳不大,紫外线还是很强的,所以建议骑电动车的小伙伴记得做好防晒。

一路向南,去了帆船石、鹅銮鼻公园、最南点、龙磐草原。
帆船石没啥看的,鹅銮鼻公园倒是不错,有灯塔,草原,很适合拍照哈,用轻壮卡还可以打折。最南点要走个20分钟的路程才看得到,不过风景真是棒棒的,沿海的栈道走的很有感觉。龙磐草原是很有特色的地方,一边是悬崖大海一边是一望无际的草原,看着海浪,心里美美的。草原上风巨大,人都差点吹走了,哈哈。

这一路过来都是下午四五点了,本想着去看看猫鼻头都没时间了,去到白沙滩已是晚上,没看到拍摄PAI的上岸点有点可惜,所以开电动车一日游还要把握好时间,还要算上充电的时间(各大景点都有,可能要排队)。晚上回来时路上一个人都没有,开着电动车也没有很怕的感觉,垦丁还是蛮安全的,车放在路边不锁都没人偷。

第二天就去花莲了,垦丁花莲可以做街车到枋寮,在那坐火车比回到高雄做方便,不走回头路。

到了花莲就报了第二天的一日游,车会到酒店接送,路线就是清水断崖、太鲁阁还有七星潭。
清水断崖真的是超级美的,海有万般颜色。

太鲁阁挺大的,全程都要用车,很多地段都要带安全帽,怕落石。
风景还算不错,不过相比内地的山啊还是没那么壮观。

最后一站七星潭,满地的鹅卵石白白的配合是不是拍打上岸的白色泡沫,特有FU~不过这里的鹅卵石不能带走,看到会被罚款的,所以就静静欣赏就好啦。如果有时间真的可以租辆自行车在沿着海骑一下,特别惬意。

晚上去了有名的自强夜市,好吃的多多呀~妙不可言的果汁真的不错,烤肉就相对一般啦。

短暂逗留花莲,第二天就去台北了,好心的老板还车我们去火车站。
台北各大有名景点先去打个卡,什么国父纪念馆啊,中正纪念堂啊,101啊~其实都没啥特别好逛的,台北博物馆里的宝贝还不错,特别是玉白菜,哈哈。

还有必不可少的买买买和吃吃吃,购物去了五分埔,真的超多衣服,不过很多是不单卖的,批发的。很多小饰品店,耳环项链啥的,没抵抗力买了一堆,哈哈。

夜市去了旅店老板推荐的宁夏夜市,大肠包小肠真的很赞,还有很多好吃的,真的是吃到撑啊。

这次的行程还是有蛮多遗憾,各种原因,时间也有限,没去九份,没去阳明山泡温泉等等,那就留给下次吧,下次还要好好玩,宝岛真不是一次就能玩好的,满满的待发掘~
懒癌就是游记一拖再拖,哈哈~游记依旧写的很粗糙,仅此纪念下......

引用 YY_雅子 的图片:

想去吃~

2016-06-17 14:0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7 14:01:05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去呀去呀,每个夜市都不错的

2016-06-17 14:06

2016-06-18 15:1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18 16:2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20 01:02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6-20 13:57

引用 lipengjh 发表于 2016-06-20 13:57:13 的回复:

回复lipengjh:太久了不记得了,呵呵 ,以后游记回来就得写,信息会全点

2016-06-20 14:48

引用 christie 发表于 2016-06-20 01:02:47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christie:对呀,我都看着之前的行程计划写的,太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