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人文美食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4

孩子慢慢长大,户外的心又有点了。开始慢慢的想自驾去玩,自从上次自驾后,LP说下次我们来个自驾美食之旅吧,我肯定欣然同意,因为我以后还要出去玩的,LP 的什么要求只要能做得到肯定要满足啊。
翻阅地图,基本上省内的都已去过,沿海的不再是目标,下一步就是内地。近一点吧,绍兴可以,周四的时候跟LP说,周六带你去绍兴,你查查,需要吃什么,玩哪里的,我带你去。
其实在我的印象中绍兴就是鲁迅的家,有个鲁迅故居在那里,有鲁迅笔下的孔乙己及咸亨酒店。
毕竟只是一场城市内的旅行,也是趁早周末的两天时间就够了,应该不需要怎么准备吧。于是,周六睡到自然醒,8点半从临海开车出发,10点半左右就到鲁迅故里了。
那里已是一条步行街,两边分布着跟鲁迅有关的景点,比如鲁迅祖居、三味书屋、百草园……当然肯定会有鲁迅故居、绍兴社戏的。
首先映入眼帘的还是孔乙己的名句:多乎哉,不多也!
这种白底黑字的印象就代表了整个风格。

乌篷船,载着游人,穿梭在狭小的绍兴小河渠里,忙忙碌碌,已是一个特色。鲁迅故里的乌篷船感觉河渠太小,毫无风景可言。网上推荐去东湖坐,我没有去。

三味书屋还是那个三味书屋,100年前的私塾,鲁迅是坐在左上那个墙角的,老师是站在最中间讲课的。

如今的孔乙己已经做成了旅游品牌了,黄酒、茴香豆……不过发现孔乙己的茴香豆在这旅游景点买比在当地超市买还要便宜

百草园就是一个菜园,没有错,就是一个菜园,只不过他是鲁迅玩过的菜园,在鲁迅笔下生辉了,所以你来看了。就像凤凰古城,就是一个靠水边的古城,在沈从文笔下被更多的人知道了。旅游就是这样,来体验各种大家说过的美好的东西,能不能体会得到,就看你有没有这个意境了。所以很多人喜欢美食之旅,只要喜欢吃,色香味,各种可以吹嘘。

咸亨酒店,也算是一家在当地很有名的酒店了,保留了美食部,供

门口还写着当年孔乙己欠着的十九钱,你有兴趣帮着还掉吗?

咸亨酒店内,四方桌,四方凳,梅菜扣肉、臭豆腐、茴香豆、我只是来品尝的,梅菜扣肉还是那么好吃。

当然,要品尝臭豆腐的话,在鲁迅故居靠近咸亨的出口右转,有一家王老汉臭豆腐也很好吃,央视曝光过的。

一个早上走了这样一条几百米的街,然后在街口的咸亨酒店吃了点东西,下午开车去了兰亭景区,因为兰亭序集。
到了后才发现,要看风景,来这里绝对是一个惊喜,幽静……
处处可见当年王羲之的兰亭序集,竹林、树林、小河、

晚上夜游沈园,据说这里曾发生了一段非常凄美的爱情故事,是爱情故事吸引了很多人的到来。当然,确实有名,宋朝著名诗人陆游和他表妹唐婉的爱情故事,虽然最后以凄美收场,也困扰陆游一辈子,陆游晚年经常游曳于此,自喻为孤鹤,在这孤鹤轩想念表妹,哈哈,编不下去了……但是陆游和他表妹的钗头凤确实是事实的,还有重现他们爱情故事的社戏就是夜游沈园的重头戏了。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17 19:2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