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道青城山

愚工 (重庆) LV.15
2016-06-17 10:39 532/9
  • 出发时间/2016-06-09

端午节冒雨问道青城山,不求仙问道,只求呼吸一下山林里的高浓度负离子和氧气,抚慰一下连日来马不停蹄地上班上班再上班而受伤疲惫的小心灵!路线:成都东站(高铁站)到茶店子坐旅游专线到青城山快铁站再坐101公交车到青城山景区停车场,然后可以选择步行或者是坐10块钱的景区电瓶车。建议还是从成都北站坐动车去青城山比较快。汽车还是慢。

青城山下幽,果然是名不虚传。作为一个道教名山,道法自然的气息处处能够体现。虽然下着小雨,却能看到云雾缭绕,更能看到不凡的一面。

刚进山就看见的云雾缭绕

道长下山

一路幽静!继续moving。。。

古色古香的排水口,如今的雨水管和它比起来简直是弱爆了!感觉很萌,尤其是加上了青苔,更觉得有股沧桑的味道!

坐完索道上去的,休息一下再上,还好是下雨天,要不然可要热死了,还是很闷热,一手打伞,一手拿相机,不得闲。很渴,农夫山泉有点甜,此刻更甜!配上绝味鸭翅!更是美味了,此处略去100字。。。。。。。。。。

还是有人爬不动了,这个玩意叫做“溜杆”,其实这点台阶根本不算什么,也是平日里在办公室里坐久了的骨头生锈了才走不动了。

声明这真不是我摆的,只是觉得好玩儿,不过在景区里还是文明一些,不要随手丢垃圾哦。

龙的爪子长满了青苔,感觉像是天然的绿毛一样,大自然也是鬼斧神工啊!

这里才是此行的最佳亮点,云雾缭绕正合青城天下幽的意境,想当年张天师来此结庐传道真是煞费苦心,但凡是道教名山那风景绝对的好!过足了眼瘾!好幽静的所在。

上清宫的千年银杏树,据传是当年张天师所栽,历经风雨,风韵犹存,感慨人的渺小,短短数十载,造物主的伟大。

老君阁,青城山景区的最高处,当然不是最高峰,海拔1260米,在此处一览群山小

上清宫门口的千年银杏树,活化石,据说是当年张天师所栽。感慨人的渺小,短短数十载,敬畏自然的力量,生命的奇迹。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朴素的辩证唯物主义

为数不多的时刻,虽不久远,却也相当霸气侧漏

又渴又饿,此刻来点西瓜,自是极好的。

还好我们是坐索道上去,走下来的,这个台阶上起来不会轻松的吧,建议时间有限的童鞋还是索道上,走着下来,实在累了就还是坐索道吧,以免摔倒或者扭伤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17 19:34

引用 rahmatullah 发表于 2016-06-17 19:34:03 的回复:

回复rahmatullah:不太热的季节合适,爬山还是凉爽点好

2016-06-17 20:21

引用 愚工 的图片:

6D

2016-06-18 22:21

2016-06-19 11:3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19 11:37:5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6-19 17:15

引用 愚工 的图片:

2016-06-20 08:50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正好赶上下雨,所以云雾缭绕,道家的地方都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