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昆 Cancun 主题公园历史遗迹充实游 【2013.11.24-30】

• 出发时间/2013-11-24

来到这里之前,只期待了沙滩和海水;来到这里之后,才知道这座曼妙的城市所拥有的冒险感与激情!玛雅的金字塔,独特的三大主题公园,清新的小岛,狂欢的night club……一周的坎昆之旅,如同燃烧的火焰!

关于PO =w=

这里是Yulu 钰戮~家乡是亲爱的重庆,现为美国东部小村的大学生。平日很宅但是一到节假日就闲不住喜欢到处走~ 除了暑假一律回国以外,其余假期就是四处旅游转换心情!痴迷于各种国家公园自然景观,尤其对奇山怪石欲罢不能!对城市旅游积极性没有这么大但如果没有选择也OK。每次旅游前必做功课,强迫症严重的策划型人类(⊙v⊙),calendar不离手。

写游记记录下自己的旅行~也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参考~

志同道合的亲欢迎GD~!!
三次元微博: @Yulu_钰戮【weibo.com/yuluuu】   (或二次元倾向严重 @钰戮猫_ZOEyuluecat)
Twitter: Yulu @yuluecat
Instagram: @yuluecat
博客: 【http://yuluecat.blogspot.com】

Intro

坎昆,是墨西哥东南部一个城市,位于加勒比海沿岸,是世界著名的渡假胜地。 坎昆的气候宜人,平均气温介乎26-36°C之间。1970年代,墨西哥政府主力把坎昆发展成渡假胜地,现在每年有超过300万人到坎昆旅游,更包括一些名人明星等。坎昆有超过140家酒店,提供24000房间。——以上来自wiki

Cancun的大名鼎鼎我就不用多说了,也是中国人喜爱的旅游胜地了。我们选在感恩节前往,一个是因为这一学期非常劳累,功课繁忙。很早就听说坎昆的娱乐性很强,就选择了它想给自己转换下心境。其次是因为坎昆一年四季都温度宜人。对于我们身在寒冷的东部学生来说,能脱掉大棉袄穿穿短袖泡泡水实在是舒服的啦~~墨西哥美国签证就免签,虽为西语国家,但像坎昆这样的旅游胜地几乎人人都会说英文的(只要是做生意的)。美金现金交易没有任何问题,但如果有兴趣逛逛热门景点以外的小店(例如我们去的女人岛上的小店),就还是可以换一点peso的。peso在机场就可以换,还可以用毛爷爷换(我当时就用两张毛爷爷换的)。坎昆的All Inclusive酒店是一大特色,check in的时候每个人手里绑上一个手环,然后就凭那个手环享受酒店内部的各种娱乐设施。要喜爱休闲的亲直接在酒店里都能玩上几天。我们比较喜欢玩公园,所以定了很多个tour。

墨西哥人民真是酷爱喝酒!随便走到一家店就是各种各样的鸡尾酒,走在路上渴了就就随便点杯酒喝~ 哈哈随时都晕晕的

在这篇之前其实有很久没有干过“写游记”这样的事情了,但这次从坎昆归来后不知为何就有这种冲动。感觉这次旅行十分充实,也非常忙碌和疲累,一周玩下来整个人都累脱了层皮的感觉,但回来之后却完全没有办法摆脱那种快乐的心境。脸和脖子被晒成了不一样的颜色,虽说是自己压根没有想过要好好做防晒,但也安慰自己这算是个旅行的纪念。

行程总结

11.24 从JFK飞坎昆机场,打的到酒店。住Riu Palace Las Americas。
11.25 Xcaret公园。
11.26 休闲游玩Isla Mujeres女人岛
11.27 Xplor公园。
11.28 Xichen(Chichen Itza)玛雅金字塔。晚上玩夜店Coco bongo。
11.29 Tulum遗址+Xelha公园。
11.30 凌晨离开坎昆

行程优点:涵盖了坎昆的三大主题公园,适合喜欢公园的亲。游玩地点多,花样多,火山温泉湖泊云林海洋沙滩全部涵盖。
行程缺点:行程比较紧凑,每天连续走tour比较劳累,不推荐给想要休闲或者去坎昆纯粹玩水和去夜店的亲。

行程建议:
- 预订All Inclusive的酒店并且爽爽的享受吧!注意预订的时候填写的人数必须和真实人数相符。如果多了人去他们是不会认得,多的人没有手环也是不让入内的。
- 三个园区我都推荐,金字塔我个人觉得还是值得,但如果真的对200公里的车程和几个小时的纯文化讲解无感的朋友就可去可不去;女人岛不必须去,夜店比较推荐去一次。
- 女生一定做好防晒,我也不知道我当时是为什么脑子抽了早上涂了一次防晒霜然后就觉得有遮阳伞就不用补了……结果回来脸和肚子完全不是一个颜色了haha(和我一起去的另一个妹纸天天防晒做的好的一比并且定时补表示并没怎么晒黑……)。
- 建议旅游天数至,少,4晚。像我们待了5晚,还是挺累的。天天tour,也没有很充足的时间玩夜店。7晚应该比较理想,没这么累还可以多四处逛逛。

必带物品:
- 拖鞋!拖鞋!拖鞋!重要的事说三遍!去了坎昆你会发现哪儿都是海哪儿都是沙,想我这样傻乎乎的事先没带的就只有去的第一天就买一双了……
- 泳衣,带至少两套,可以换着穿不然干不了。然后每天直接穿着泳衣再披个外套出门。走到哪儿都是玩水(除了夜店)。
- 多带些现金,美元或者换成比索都ok。
- 戴隐形眼镜但怕眼睛进水的(比如我)记得带一副游泳眼镜吧。
- 防水的鞋子,用于Xplor公园里。如果准备去这个公园可以带一双,或者像我们一群谁也没带就现场买一双他们的,质量还不错。

Riu Palace Las Americas

感恩节前的一周我忙的快连自己姓啥都不知道了,考试,考试,QUIZ,作业,论文,每天都是截止日,每天都是凌晨3点之后睡觉的节奏。所以就期待着放假,放假。22日周五考完试回家,收拾行李收到凌晨三点,睡觉,然后23日上午起床出发纽约JFK机场。从学校开车过去4小时+,23日晚上到纽约机场旁的酒店,吃顿饭,睡了5小时,凌晨4点起床去JFK直飞坎昆

11月24日
到达坎昆时是当地24日下午三点左右(飞机延误延爽了),在机场我们几个小盆友就傻兮兮的换了比索。实际机场的汇率也就大家都知道的那样,如果进了坎昆里再换肯定汇率可以更高的,用美元换可换到12左右。我们在机场只能换到10点几,所以这是个建议。现金请一定要带够,无论是美元或是比索。因为这小地方刷卡是能刷,但很多地方都要收取2%的手续费,相当不划算。

在机场打了个的到酒店,价格还算OK。我订的酒店叫Riu Palace Las Americas,不得不说这酒店真心爽爆了。All Inclusive,就是你进去check in的时候他会给你手上套一个手环,不能取下(防水的),直到退房的时候再剪掉。然后凭这个手环你就可以在酒店里随·便·吃。没错,真正意义上的随便吃。酒店有好几家很不错的餐厅,凭着你的手环,走进去就行了!当然有几家餐厅是需要提前预定的,但不用预定的自助餐有两家已经相当的棒了。不过吃完觉得服务不错还是留一些小费就是了。Riu还有自己范围的海滩,随便晒随便玩,可以领毛巾。不过挺晒的就是了,我就没怎么晒了= =。

坎昆的主要酒店都聚集在一条线上,只要选好一点的都类似。当然选All Inclusive就会和我这家一样全包。

下一件要做且必须做的事就是定tour。我们在酒店对面找了一个他们tour的据点,直接定了四个。Xcaret、Xplor和Xelha三大最重要的园区分别用三日,加上Xichen(全名Chichen Itza,玛雅金字塔)和Tulum(玛雅遗址,这个和Xelha在一日,因为在一个地方)。定好,付钱了之后他会给你个收据,留下你酒店的地址,到时候早上给你说的时间下酒店门口等旅游大巴来就好。司机会收掉你的收据,然后又给你戴了手环,你去哪个园区他就给你戴哪个园的环。(之后详说)

定完之后也差不多到了晚饭时间,大家都很累因为在飞机上也没有睡的很好,就准备吃个饭回酒店休息。因为比较矫情第一日不想吃酒店想吃点当地的东西,就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叫做Sea Hourse的小店。哎说是小店价格可不便宜,但并不是说坎昆物价高,是在这酒店一带都算是“旅游带”,必须要宰游客是不。但吃的还算爽,尤其是taco和他们的salsa酱,跟在美帝的墨西哥餐厅吃的感觉真心不同。有种“不愧是本地的”的感觉。以前被tacobell荼毒的朋友们一定不要有心灵阴影,到了这儿必须要试试他们的当地taco。Salsa我个人是最喜欢牛油果Salsa,这次来坎昆也让我彻底迷上了牛油果。总之吃salsa的时候一般都有红色和绿色的,注意,绿色一般都更辣一下。而且作为重庆妹子告诉你,有些店的salsa真的非常辣!喜欢辣椒的朋友一定要什么味道的salsa都试一试,相当棒。

Xcaret

11月25日
Xcaret,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个园。这三个园的共同特点是都注重自然与生态,而Xcaret的特点是墨西哥与玛雅的文化宣扬。早上坐上大巴前司机给你套上手环,凭借这个手环可以入园、玩园内项目、和吃ABCDE指定的五家餐馆中的任意一家;如果你之后还有别的园要去就一定不要离开园后把手环扔了,因为这是换下一个手环的凭证。题外话,他们的旅游大巴特别有特色,相当可爱,都是统一的,有大巴和小巴两种。到了园内做的第一件事,也是Xcaret最有特色的一项,就是在地下河游泳。导游一开始也会推荐的。园内有可以存包的地方,然后给你潜水眼镜和脚蹼,可以让你边浮潜边游。全程都在洞穴里游泳,怎一个生态形容的了。绝对独特的体验。我们当时去的时候都不知道这个项目,没有穿泳衣去,去了才只好马上买泳衣。这里友情提醒,去坎昆就每天都穿着泳衣出门吧,随时都会沾水的。游地下水这个项目挺长的,游完之后差不多中午,我们就选择了一家餐厅吃饭。是家墨西哥自助,我忘了是C还是D号餐厅,相当不错,TACO数不胜数,吃到爽。

吃完之后就在园内随便逛逛吧,有些付费项目我们都没去 = =。纯属个人喜好。PS:付费项目需入园先预定。我们就去逛了逛蝴蝶区,很多很多蝴蝶(和毛毛虫);看了眼PUMA;去了下蝙蝠洞(但没找到蝙蝠 = =);入园左转有个教堂,还有个小型博物馆,里面的东西非,常,精致,眼花缭乱。然后沿路还有些小鹿啊,食蚁兽啊(巨大一头),野猪啊,驴啊,猴子啊,还有很多火烈鸟。哦,后来我们还去坐了个小舟,游览性质,很短但还是挺美的。中途还有个小温室,里面的植物都很漂亮,我们也臭美多拍了几张照。还有一个片区有些玛雅遗迹,不过比较少。但园也就这么大,在晚上之前是完全可以好好逛一下的。不想逛的话北面就是大海,有沙滩椅有吊床,也可去那边晒太阳。(不过会晒黑 = = 老美喜欢)

超级萌的旅游巴士们(还有旅游巴士的模型卖哈哈……)

一进大门就能看到的火烈鸟。

四处都有工作人员戴着可以照相的鹦鹉们,好样的俩小家伙啄我头发呢(忽略我僵硬的笑容……我很怕它们啄我眼睛QAQ
(以及我到的当天买的一双拖鞋……颜色真的超级不搭哈哈……欲哭无泪)

蝴蝶园内随处可见的彩色蝴蝶

园内的小博物馆内一景

经典的地下河游泳(这个照片是买的,因为我们没有水下相机)

教堂

美丽的温室,绝对适合姑娘们留个影的小地方

“Maya City”板块里的小绵羊

最后的重头戏就是晚上的表演,玛雅文化,其中美好的长发胸肌舞者让我在后面几日都念念不忘(痴女相)。相当不错的表演,就是我们稍微入场晚了点位置不好,被前面挡着看的很辛苦啊。最好5点左右就去坐着吧,坐好了位置看胸肌男不会亏的哈哈哈。表演有两场,第一场是讲玛雅,舞蹈和文化演绎为主,结束后要更换场地,跟着大部队走就好。到了第二场是主讲墨西哥西班牙文化,奏乐、唱歌和现代舞为主,虽气势不如第一场,但也很有观赏价值,乐手、歌手和舞者们都很棒,我录了好多音。

演出中途会给每个人发一个小蜡烛灯。然后演出结束之后会有地方回收。

表演结束后就出场,找到回自己酒店的巴士,回~

Isla Mujeres

11月26日
休闲日。我们睡了个懒觉,然后选择去了对面那个女人岛(Isla Mujeres)。我们是从宾馆走到码头的,30分钟左右,沿着公路直走。虽说不长,但还是被晒成了狗,所以稍微有点懒的孩纸还是打的吧……到了码头买船票,便宜,买了等一会儿上船就是。坐船途中不知是船长还是船长的爸爸还是船长的岳父……总之一个老头会来唱歌唱完收钱。算鸟看着是个老实老头我们就还是给了点,但唱的就………

一会儿就到岸了,不过天公实在是太太太太不作美——直接开始下真·暴雨。那风吹得屋顶都要刮飞的阵势,雨噼里啪啦地砸地板。我们只好躲雨……待中途停了一小会儿,上了岛。岛上去租电瓶车,押个驾照就可以开走了……实际谁开并不管,所以我们几个就我开了=w=。然后……咳……大致逛了一下的感受就是……——真穷啊。这和岛对面的旅游一带就简直不是一个风景了。我们中途随意找了一家店吃饭,便宜成狗啊!!而且分量特别足!味道也不差!一份很大的菜就只要三四美元左右,吃完我们撑极了,简直性价比高的内牛满面。然后当我们走出餐厅又开始开车时……暴雨又来了……所以接下来直到坐船前我们就在暴雨中奔波……被当地居民都围观了,因为大家都在躲雨就我们几个在暴雨中开着电瓶车到处晃=。=。最后回酒店时全部落汤鸡,洗个澡吃个饭几个人聊天玩乐就过了。悠闲的一天。

码头

才三点几美元的菜品,牛油果+金枪鱼,配沙拉和饭,旁边的玉米片拌salsa。虽然长相一般但真心美味。

晚上回来在船顶吹海风~~~

Xplor

下来几天就累成狗了……

11月27日
Xplor,算是个冒险乐园,整个建在洞穴群和森林里的。上巴士前用之前Xaret的手环换Xplor的手环,凭手环玩+随便吃饭。一共只有四大项目,进园时每个人要去领一顶安全帽,要求全程戴着,因为也有很多洞,洞里有很多钟乳石和奇形怪状的石头,都是活的,怕万一掉下来伤到。鞋子一定要穿防水防滑的,实在没有就去了那里买一双吧。拖鞋什么的一定请去买鞋。这个园的设计很棒,进去之后是园的中心,可以存包啥的,然后最后你玩完每个项目都会回到这个中心,就可以方便随时取点什么东西之类的。

第一个项目我们玩的开一种类似越野卡丁车的东西,我开的,很野!(哈哈骄傲的女司机)地面故意挖得坑啥的我也没有故意避开,抖死你就得了,还是挺爽的。完了吃了个午饭,只有一家餐厅,自助,随便吃,味道还是不错的,但菜品不算十分豪华就是了(好孩纸不挑食=w=)。

认真开车的女司机

开进狭窄的洞穴!

开上吊桥。

第二个去划舟,有单人有双人,躺在舟上用手滑,全程在洞穴内。不得不说这是真的体力活,最后划完我手臂巨酸,而且划的中途很不好控制方向,你一卡住后面就塞车……塞舟了 = =。

第三个玩的类似Xaret中的洞穴内游泳,与Xaret中不同的是……也是最坑爹的是……游到最后时你会被淋成狗!它有人工的喷水,而且必经,就边游边被淋爽死。我快到出口的时候被淋得眼睛完全睁不开了是工作人员拉我一把上来的……(怂啊……)

第四个项目,也算是最爽最牛的项目,就是类似空中滑索。很——长,高度就俯瞰整片森林那么高。它是修了很多个高塔,然后在塔与塔之间飞;如果中途真的受不了了可以从塔的楼梯下去(不过巨高巨长就是了)。这个项目只允许玩一次。说实话最开始我真心有点不敢,然后小伙伴们全部表示毫无压力,那我就必须上了。实际真正上了觉得还是炒鸡刺激的,而且也不算很吓人,风吹着凉爽得一比。(不过恐高的还是不要了)而且它一次可以载两个人,像我们有四个人分两人这一组就走了,俩人一起好像也觉得没这么怕。最后一段绳子是要飞入水中,嘭得一声湿一身,还是挺爽的!

最后出水时的场景。一个巨大的恐龙骨架。

Xichen(Chichen Itza)

11月28日

Xichen(Chichen Itza),玛雅金字塔。纯文化旅,距离超级远……200多公里,上车就准备好睡觉吧。中途吃个饭继续跑路。到了金字塔,会有个导游带一组人进去,然后最重要的就是讲解了。金字塔旅不听讲解就不用来了,导游会介绍玛雅文化、生活、金字塔的来源与构造。关于玛雅人的生活,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最后就总结为一句话:吃饭,睡觉,献祭(sacrifice)。献祭在玛雅人心中真是神圣的一比,比赛赢了的献祭,争着献祭,年轻的鼓励献祭……总之导游一开始就会跟你说,哎呀我不会跟你们提很多有关活祭的问题的,因为活祭只存在于贵族中。结果到后期你就会发现他每句话都离不开献祭了 = =。他中途还可能问你:太阳很晒很热吧?大家要不休息一会?献个祭?(Take a rest? Do some sacrifice?)……真是可怕的文明。= =。

途径的教堂

大金字塔

一座金字塔顶上的人像

玛雅文化象征之一的骷髅头

各种玛雅工艺品(诶里面好像混入了什么……)

离开Chicken Pizza后(咦?)……Chichen Itza后大巴会带你去个天然浴场,就是一个天然的坑里游游泳。不过我们都没带泳衣,所以就在岸上买了几只雪糕吃。PS:那里的雪糕冰糕全部统一价,梦龙比美国或国内都便宜=。=。最后上了车后就又开始睡觉吧,狠狠地睡一觉醒了,但我们决定去夜店high一下。

坎昆的夜店还是比较有名的,关键是年龄只需要18周岁就够了,像平时在美国被压榨的青年儿童们可以去那边好好high一把。我们去的是一家非常牛的夜店,Coco Bongo。有多牛呢?就是10点开店的时候,一眼望去队最长而且长很多的就是这家店。我们9点多下的车,去买了票,70美金包干,给你个手环带上。稍微吃了个晚饭,就进去了。因为我们有提前买票,所以有一列专门的队,要短很多。入口处需要出示一下任意证件证明你有18岁以上,然后就进去了。至于里面的盛况,简直难以言喻,大喇叭震得咚咚响,全场high爆。表演也相当不错。最后因为想到第二天早上又还要六点多起床去Xelha,我们就大概一点多离了场。离场之后5分钟内就觉得听不到东西,心脏还咚咚响。如果第二天有时间的朋友可以试着high到打烊,因为确实是个难得的不错的夜店。(我第一次去这种大型夜店嘿嘿)

Tulum+Xelha

11月29日
Tulum+Xelha。两个地方几乎在一个位置,所以安排在一天。Tulum是玛雅遗址,就是一些古代建的房子,都很破烂了,说实在的趣味性一般,不如之前的金字塔,因为建筑损坏比较严重,而且太阳实在太烈,讲解员也不如之前的给力。但那边有一片很漂亮的海滩,还有礁石和到处野生的蜥蜴,所以大多数人都没怎么看遗址而是去看海滩和蜥蜴去了=。=。

美丽的大蜥蜴(收钱的,一人5刀TAT)

野生蜥蜴

入口处的杂技表演

遗址

Xelha是我们玩的最后一个园,与之前两个园又不同的是这个园是整个围了一小片海。入园后是中午,先随便挑一家餐馆吃个饭,也是手环包了的。然后你会发现你沿着海边走到处都有挂着救生衣的地方,就是你可以随时拿一副救生衣穿上,然后跳进海里游泳。还有一种塑料充气小船,有单人有双人的,也是可以随时捡一个就坐上去在海上漂。对浮潜有兴趣的孩纸们可在入门不远处有个可以租潜水镜和管子脚蹼的地方,交点押金就可以了。因为一入园就存了包和相机,而且园内拍照点很少所以几乎没有什么照片。

我们是吃了饭后先往东边走,走到一个水上小型飞索的地方。就是类似你抓着一个把手,然后从水上飞过去,最后会停下来然后你要自己松手落入水里。个人建议像我这样带个自己的游泳眼镜过去,因为后面还会整个人掉入海中N次,像我这样介意海水进眼睛的孩纸们戴个泳镜就没有问题了。飞索玩爽后往前走几步就有个在水上踩绳子和踩障碍物的小活动,看起来简单……实际上超级难基本没有人能从这头走到那头的!几乎最后大家都松手落入海里了……而且如果你很牛逼在往前坚持走,工作人员还会调皮整你摇你的绳子!我表示亚历山大,最后脚掌勒在绳子里好疼手臂也好酸还“劈叉”,忍不住掉海里了 = =、、、

再顺着往前走会有个“跳崖”的地方,4米半的崖,有个工作人员在旁边,你自己准备好了往下跳就是了。我表示不敢,我们队里的一小哥勇敢地跳下去了表示爽歪歪。但我还是不敢(怕失重感orz)。

总之整个Xelha是个环状,最北部是个水上浮桥,很大很宽一点也不吓人,还有一把巨大的椅子雕塑,衬着大海很壮丽。我们最后从北边直接游回了南边存包的地方,横跨=w=。那时太阳快落山了,风吹着还真是冷飕飕的。

浑身是水+被晒的超黑的某猫

夜幕降临的Xelha

11月30日
凌晨2点的飞机中转墨西哥城飞回纽约,最伤感的事情莫过于我和我的小伙伴一人买了一把很漂亮精致的黑曜石打的玛雅祭祀刀,因为忘了托运过安检时被扣下了。但我们就本来准备马上扛着包去托运,谁知它托运居然关了……喂!还有一个多小时飞机才起飞!!问安检能不能寄给我们,然后安检的大哥大姐并听不懂英文。擦擦擦擦……伤心啊伤心。

不过除此之外一切顺利,旅程而愉快。30日晚上开回了学校,累成狗直接倒头就睡。第二天爬起来赶作业因为2号就要交。人生啊人生。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17 11:10

引用 superhanbin 发表于 2016-06-17 11:10:11 的回复:

回复superhanbin:不客气!

2016-06-20 05:1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6-20 19:56

引用 两只爱上的猪 发表于 2016-06-20 19:56:20 的回复:

回复两只爱上的猪:是的!坎昆我是13年去的  幸亏当时有写下来  不然那些景点的名字早忘了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