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初夏黄石游记

2016-06-17 10:48 193/3
  • 出发时间/2015-06-01
  • 人物/带小孩

Day 1

六月初要在美国开会, 刚好在美国读高中的女儿也放暑假, 约着一起去黄石. 儿童节从上海出发,  经西雅图盐湖城, 和女儿的航班间隔20分钟抵达盐湖城, 下了飞机走过去几个登机口就看见她在那里伸头张望。 拿了托运行李取了车, 先去酒店,定的Residence Hotel, 房间宽敞, 有客厅还有全套的厨房设备, 外出长住是个理想的选择, 包早餐不到$200.  安顿好之后去temple square参观摩门教总部, 星期天还是有不少参观的游客, 有使用各种语言的教友在做介绍。 盐湖城炎热干燥, 晚上八点多太阳还高悬天空, 半点云彩都没有, 参观完毕我们先去超市采购一些零食水打算带去黄石公园, 然后去吃饭。 事先没有做功课, 在yelp上搜了一圈也没什么动心的餐厅, 找了熟悉的Denny's打发了晚餐

Day 2

吃好早饭退房, 自助早餐还算丰盛.  先去Great Salt Lake, 湖面浩瀚如海, 水面上阳光耀眼, 很多海鸥翻飞, 想起中学英语课本中的文章.  据说湖水中因为含有太多盐而有腥臭味, 我们事先有了心理准备, 倒不觉得湖水太臭, 停车的时候有$3的停车费, 完全自助取envelop放好钱扔进去, 我们手忙脚乱竟然找不到3元零钱, 只能和后面的车商量能不能换开一张纸币, 后面的车也换不开, 不过好心凑了三元钱零钱送我们, 开车在外零钱真不能少啊。

离开大盐湖就开始一路向着黄石公园进发, 云层慢慢变厚, 气温明显变化, 车外的温度从华氏92度逐渐降到40多度, 车程差不多六个小时, 晚上到达黄石西门的时候已经在40度以下了。好在路况很好, 本来担心不好开的心逐渐放下, 晚上就住在west yellowstone, 很冷清, 第二天吃早餐的时候意外地发现人还是很多的, 早餐品种不多, 但是有女儿喜欢的自制waffle, 兴致勃勃吃了二个。

Day 3

酒店离黄石西门只有一条block的距离, 吃了早餐就开车进入黄石公园。 我也不知道要去哪里,反正只有一条道就沿着loop开, 看见有景点指示就停下来看看风景, 从西门到Madison Junction的一路都在群山之中行驶,从8字形中点那里我选择了向北开, 本来想着黄石公园里反正到哪里都不远, 没想到从这里一路下来到我们定的lake Village差不多有200mile, 在Mammoth hot spring吃了午饭, 然后一路开一路玩, 到了酒店差不多已经八点半了, 被告知酒店的餐厅八点半停止接待客人, 楞了半天, 只能去车上找出前一天买的零食充饥。

Day 4

不知道是时差关系还是饿的, 早早就起来, 就湖边的餐厅吃早餐, 餐厅的景致很好, 对着波光粼粼,雪山绿树,早餐品种不多也吃得赏心悦目。

因为前一天已经把北边的一圈转了一遍, 第二天相对轻松, 就在南边的半圈转悠, 吃好早餐经过Fishing Bridge去Yellowstone Lake, 坐在general store门廊下的摇椅上看湖发呆, 六月初还不到旅游旺季, 人不是很多, 但是意外地碰到很多来自中国的游客, 二对上海的老夫妻, 退休了来结伴游世界, 听了他们的行程不禁咋舌, 三藩入境沿着一号公路一路到了洛杉矶, 然后再开到lV, 大峡谷一路玩过来, 已经开了二个多星期的车, 黄石结束后还打算去东岸, 看年龄也就是50多岁60刚出头的样子, 感慨这真是人生的黄金年龄; 还看到一家人, 非常年轻的一对夫妻, 年轻到不确定是已经结婚还是只是订婚, 带着二家父母家人组了个旅游团一起出来, 也是上海人。 除此之外还有旅游大巴带着的一对对游客, 起码占了夏初黄石游客的一半。

黄石南边半圈是各个basin区了,west thumb, lower geyser basin几个geyser不定时的喷发,空气中弥漫着硫磺混合着水汽的刺鼻味道,地面反射着强烈的太阳光,让人一阵晕眩。前行几百米我们拐进了firehole lake drive, 出了这个drive南下几百米就来到了midway geyser basin,大名鼎鼎的大棱镜温泉,出了midway再经过biscuit、black sand,最后到old faithful, 刚好赶上它的喷发时间,停好车走过去就看见高高喷起的水柱。 晚饭在旁边的old faithful lodge里吃的, 八点多天色还亮, 我们边吃边聊, 顺便看了第二天晚上的sunset cruise, 想着反正从这里到Lake village只有10多mile的距离, 天黑前也能赶回酒店。 结果等我们姗姗出发后, 才发现南边有座桥在维修道路被封锁了, 我不死心觉得应该有其他小路可以走, 试图东绕西绕都又回到loop上了, 才相信黄石真的只有一条路。 回到Old Faithful找工作人员问路, 确定只能沿着南半圈原路返回, 这时候天已经黑了, 老忠实泉酒店也没有空房间, 只能一咬牙开回去。 相比白天的走走停停, 晚上走这段路还是挺紧张的, 山路起伏, 路上没有灯, 还要提防鹿跳出来。 女儿唧唧咕咕, 这是她二个月内第二次跟着我开夜路(上次是在加州的沿海公路), 紧张到胃痛, 好在最后平安回到酒店, 进房间已经11点多了。 以后再去黄石公园一定得仔细看一下公园内的讯息, 了解哪里有修路之类的。

Day 5

因为前面二天把黄石的景点都逛遍了, 所以这一天相对轻松, 一路向北, 从东北门出去, 沿着Beartooth开, Beartooth公路海拔很高, 有蓝天触手可及的感觉, 一路上骑摩托车的非常多, 而且司机大多都不年轻, 这段路地貌很丰富, 经常看见各种动物, 带去的高倍望远镜这天总算派上了用场, 看到后来简直审美疲劳, 再看到成群的动物草草看一下, 连车都懒得下。吸取前一天的教训, 在天黑前就回到酒店, 在湖边的餐厅吃了顿晚餐。 黄石内的食物乏善可陈, 不过湖边餐厅的景致不错, 还有就是黄石公园内的餐厅便利店加油站, 价格都和外面差不多, 让习惯了国内旅游景点乱涨价的我们觉得很幸福。 这次在公园里三天都住在靠近南门的Lake Village, 房间还不错, 不象之前网上说的房间那么小, 二张full size的床, 房间里有胶囊咖啡机, 每天送七八种口味的咖啡茶, 比黄山上酒店条件好多了(怎么会把这二个地方放一起比较的呢? 纳闷!)

黄石公园里我们的手机都没了信号, 好在出境前在浦东机场租了国际漫游的wifi, 用的是Verizon的服务在酒店附近有信号(手机在酒店里也接收不到信号),10G流量大约人民币800, 算下来和用酒店的wifi也差不多, 除了黄石公园内, 其他酒店都有免费wifi的。 我们没有带太多食物, 就买了些水还有水果牛肉干什么的, 零食基本第一天就吃完了, 公园里餐厅基本就是汉堡三明治之类, 吃多了肠胃还是不太舒服, 好在后来在general store里买到了泡面, 没有吃面就喝点热汤, 感觉暖暖的, 真是中国人的肠胃。

Day 6

早起去湖边看日出, 夏天的黄石太阳五点多就出来了, 晚上九点才天黑, 白天悠长。 吃好早饭就沿着南门开出黄石进入Great Teton, 酒店定了据说很难订的Jackson Lake Lodge, 其实从黄石开车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 进了酒店忍不住惊呼好舒服, 房间是可爱的小木屋, 屋顶很高, 设施齐全, 门前还有门廊和可爱的摇椅, 酒店的大堂同样很高, 对着雪山和Jackson Lake, 后院还有一个小山, 走上去景色更美, 不出酒店也可以舒服地打发一天。 而且酒店餐厅的食物很美味, 价格合理, 热热的可口食物下肚, 顿时后悔没有早一天住到Great Teton, 这里舒服得让人不想离开。

下午去了Jenny Lake, 路上有个水坝, 很多人在那里垂钓, 看起来收获还不错, 我们看到二个华人小伙钓了很多鱼, 请求抓着人家的战利品拍了几张照.  Great Teton和黄石崇山峻岭的自然风貌不同, 雪山倒映, 湖泊静谧, 非常秀美, 树林间很多花栗鼠跳来跳去, 一点不怕人. 看介绍Jenny Lake应该是坐船过去走Hidden Falls Trail, 然后在Inspiration Point俯瞰整个湖面. 但是那天天空乌云密布, 我们怕下雨匆匆地走了一圈就回酒店. 路上雨点如期而至, 但是下了不久就停了, 让人有点懊悔. 好在酒店的后院也有美景, 还可以边吃边看, 而且酒店商店的纪念品也不错, 价格也合理, 意外地挑选到一些不错的礼品.

Day 7

中午的飞机, 所以一早起来来不及吃早餐就出发, 在路上的加油站补充了点食物. Great Teton里景色秀美, 雪山和湖水相映, 出去之后便成乡村景色, 有很长一段路都是local的道路, 车不多路况很好, 但是路边经常有成群结队的牛出现, 所以速度开不快, 经过国家森林, 离开怀俄明州进入犹他州开始就是高速公路, 终于可以放车开, 提前二小时到达机场.  和女儿在机场吃了午餐, 然后她回上海, 我继续飞东岸开会.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17 11:2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20 19:56

谢谢! 写了游记才能下载更多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