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蒙蒙金陵城

• 出发时间/2016-05-27

一直向往金陵城民国风情的味道,想要去看看,拉帮结伙发现小伙伴们都去过了!最后只有我和严同学,两个卷毛CP一起前往千挑万选选了三天下雨去南京也是醉了。话不多说介绍一下我们的南京三日游供大家参考。

另一篇泰国清迈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30811.html

DAY 1 上海→南京(南京博物院,老门东)

交通:我们是从上海坐动车去南京的,查了下高铁与动车时间相差不多,回来还订到了直达虹桥的动车只要1小时多一点,还是很快的~

住宿:建议住在地铁附近会比较方便,尤其是新街口、大行宫这样的换乘站非常方便。我们是住在张府园地铁站附近的宜必思,全球连锁的快捷酒店,基本还是干净舒服的,就是居然没有浴帽,嘎嘎嘎一片乌鸦飞过。。。

在酒店入住后,我们就火急火燎的去了最近的南京大排档祭五脏庙,味道和上海的其实差不多,但感觉用料更丰富。推荐美龄粥、天王烤鸭包、老鸭粉丝汤~

酒足饭饱之后来到了南京博物院,南京博物院可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对他神往依旧,伴着淅淅沥沥的雨开始了历史之旅~博物馆内有借讲解器,不过经常借完,其实现在有二维码了~大家都可以直接扫来听介绍,方便很多呢~博物院里有传统的展区还有民国馆、艺术馆、很多特展可以看。

享受完历史就要美食啦!老门东GO~

感觉把有名的都吃了一遍,都挺好吃的呢!老门东有点类似上海新天地,这里吃的、玩的都有,知名的小吃基本在一个弄堂里,找到了就能一路吃过去~上图~

狐狸家酸奶☆蒋有记锅贴☆酒酿红豆汤圆☆鸡鸣汤包☆老鸭粉丝汤
        个人觉得酸奶挺普通的,就是用料还不错耶没觉得有什么特别好吃的。
         锅贴作为吃惯上海锅贴的人,不能理解牛肉锅贴的美好。。。看客莫打我,我是真心觉得上海锅贴好吃啊!
         酒酿红豆汤圆着实惊艳了我们,本来看起来其貌不扬,而且声明我原来不怎么爱吃红豆,但是吃了一口就爱上啦~~这个真的很好吃呢,大概酒酿的东西没有不好吃的吧O(∩_∩)O哈哈~
         鸡鸣汤包几乎大街小巷都有,这家也算老门东有名的商铺了,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有句话老套但是实用0.0皮薄馅儿多,说的就是它,这个还是要强烈推荐大家吃的!
         经过一个好多人排队的烧饼摊,当时的我们没有意识到那就是微博上大名鼎鼎的小郑酥饼。。。后来再想去再也买不到了,卖完就关门,所以大家看到很多人排队的烧饼还是先排!

DAY 2 南京总统府-明孝陵-美龄宫-夫子庙

南京细细密密的雨让我们两个自然卷一直处于炸毛中。。。但是景点得去,东西得吃!第二天南京总统府GOGOGO,南京总统府先后成为江宁织造署、两江总督署、太平天国天王府、南京国民政府总统府,里面保留了各朝代的遗存,我们感觉那时候办公环境那个杠杠的,绿化覆盖率高~\(≧▽≦)/~办公室都非常大,感觉可以在里面跳舞= =在这里游览能感受到当年办公的情景,也能感受民国建筑的魅力,还是值得一去~

下午我们到了明孝陵,本来还想去中山陵奈何时间不足,就只参观了明孝陵和美龄宫,明孝陵其实能看的只有各位明朝皇帝的画像和陵墓的外围建筑,见识过秦始皇陵的我再看这明孝陵就觉得非常的小了。。。相比之下美龄宫带给我的惊喜确实不小~首先建筑、环境就非常的漂亮,美龄宫被称为“远东第一别墅”,上下有四层。在美龄宫游览不仅可以感受到蒋介石宋美龄一家的生活痕迹,士兵、下人的生活环境,还能看到宋美龄的画作,她的生平,可以知道她不仅是一代才女,更是一个女强人,风采绝伦!

附上宋美龄画作一幅

结束了一天的游览,得填饱肚子啊!于是乎去了夫子庙美食街,但是事实证明夫子庙如同上海的城隍庙纯粹是宰游客的,东西不好吃又贵,匆匆看了个秦淮河夜景就又赶往老门东了,想买到昨天没买到的烧饼,可是烧饼卖完了。。又吃了老鸭粉丝汤填肚子

夫子庙萌萌的老夫子

梅花糕☆夫子庙烧饼(味道还行就是料也太少了)☆各色团子
    这个梅花糕要强烈推荐下,这是在老门东的小巷子里的,叫陆式梅花糕,吃之前一直以为是那种充满了色素的口感,在南京大街小巷都看到他忍不住尝试了一下,比我想象的要好吃非常非常多~软软糯糯,刚出锅的非常好吃,有豆沙味和水果味,个人觉得还是豆沙为更好吃更大众化。。。

DAY 3 先锋书店-南京大学-上海

想去先锋书店起因是看到微博上的一张照片被这书店的美貌所震撼,据说是全球十大最美书店,抱着朝圣的心情来到了在南京大学附近的五台山总店。这里书真的好多,各个种类,可惜我看中的希腊故事集太重了无法买回去。。。

在南京大学里散了个步吃了个午饭就启程回上海了,说实话还是厦门大学更漂亮,南京大学感觉和上海一般的校园也差不多吧,并没有特别吸引我的地方再见,南京~

本篇游记共含2094个文字,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17 13:10

引用 kevin_wang 发表于 2016-06-17 13:10:09 的回复:

回复kevin_wang:哪一部分的?我来添加

2016-06-19 17:48

还好有你记录我们每一次旅行

2016-06-19 17:49

引用 大米会成盐 发表于 2016-06-19 17:49:01 的回复:

还好有你记录我们每一次旅行

回复大米会成盐:以后感觉你忘记了可以看攻略哈哈

2016-06-19 17:5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20 21:57

引用 mermaid 发表于 2016-06-20 21:57:51 的回复:

回复mermaid:走

2016-06-23 22:13

你真心可以当文案~~~~~每一篇游记都看得我好想去!!!!

2016-07-09 12:50

引用 Chloe 发表于 2016-07-09 12:50:39 的回复:

回复Chloe:我最不想做的就是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