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意大利,威尼斯旅游。

夏宁葆 (上海) LV.28
2016-06-17 11:27 2685/26
  • 出发时间/2016-04-19

意大利,威尼斯  在我心里一直认为是最美丽的。它的海,教堂,小桥,民居是那么的漂亮。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为之倾倒。

让我们听着肯尼 罗杰斯的乡村歌曲,在磅礴大雨之中,看看古老的与其他人不一样的威尼斯

这是我第3次去意大利威尼斯。第一次是跟着导游乖乖的乘坐【贡多拉】,买玻璃杯。浪费了很多时间。第二次,就把玻璃工厂当作免费洗手间,前面进去,后面出来。多玩了一座【利雅得桥】。这次资格老了,连【贡多拉】【玻璃杯】全部丢弃。直奔主题。我是先从【叹息桥】背后进入威尼斯迷宫的。

问一问有谁在【叹息桥】的背后拍照的?答案是肯定没有。偏偏我因为正面拍照人太多了,今天下着瓢泼大雨,威尼斯又一下子停靠3条大游轮,小小的城市拥进来上万游客。挤得水泄不通。【叹息桥】建于1600年,因桥上死囚的叹息声而得名。据说恋人们在桥下接吻就可以天长地久,电影"情定日落桥"就在这取景的。叹息桥两端连结着总督府和威尼斯监狱,是古代由法院向监狱押送死囚的必经之路。

叹息桥造型属早期巴洛克式风格,桥呈房屋状,上部穹隆覆盖,封闭得很严实,只有向运河一侧有两个小窗,当犯人在总督府接受审判之后,重罪犯被带到地牢中,可能就此永别人世,在经过这座密不透气的的桥时,只能透过小窗看看蓝天,不自主的发出叹息之声,再向前走便要告别世间的一切了。有一个传说:有个男人被判了刑,走过这座桥。 “看最后一眼吧!”狱卒说,让那男人在窗前停下。 窗棂雕得很精致,是由许多八瓣菊花组合的。男人攀着窗棂俯视,见到一条窄窄长长的贡多拉,正驶过桥下,船上坐着一男一女,在拥吻。那女子竟是他的爱人。男人疯狂地撞向花窗,窗子是用厚厚的大理石造的,没有撞坏,只留下一摊血、一个愤怒的尸体。血没有滴下桥,吼声也不曾传出,就算传出中,那拥吻的女人,也不可能听见。血迹早洗干净了,悲惨的故事也被大多数人遗忘。只说这是“叹息桥”,犯人们最后一瞥的地方。且把那悲剧改成喜剧,说成神话。

这是圣扎卡利亚教堂。1444年建造。内部有非常著名的祭坛画【圣母与四个圣人】是乔凡尼贝里尼画的,【施洗者约翰的诞生】是丁特列多画的。

这次我们去意大利威尼斯。恰恰碰上下大雨。威尼斯素有水上都市、桥城、百岛城之称。这里的圣马可广场是世界上最美的广场之一,这里的威尼斯大运河有美不胜收,还有徐志摩笔下那忧伤的叹息桥,宏伟的钟楼,著名的圣马可大教堂,华丽的总督宫。这些建造在水上的美丽建筑和蜿蜒水巷一起,让威尼斯的浪漫久久挥之不去。

这是【圣方济会荣耀圣母教堂】。是威尼斯最老的教堂之一。教堂内历代威尼斯总督的墓碑和纪念碑,雕塑和装饰绘画以及彩绘玻璃画等都是非常值得好好欣赏的艺术品。这座巨大的意大利哥特式砖砌建筑物是威尼斯最重要的道明会教堂,为罗马教会初期两位无名的殉道者而建。教堂内部保存有13-18世纪历代威尼斯总督的墓碑和纪念碑,以及一座位于南部的过道的神奇拜占庭雕塑“和平之后”。主要观赏点此外,教堂内的绘画装饰也非常值得好好欣赏,乔凡尼的祭坛画《圣温契佐·斐雷利》(教堂右侧廊)、毕雅契达的顶棚画《圣多明尼的荣光》及罗萨里欧礼拜堂内维洛内歇的《圣母升天》都是难得一见的优秀作品。圣乔凡尼保罗大教堂最有名的的彩绘玻璃画,出自穆拉诺岛工匠之手的彩绘玻璃画“奋斗的圣人们”,高17.5米,宽6.3米,堪称威尼斯之最。教堂内还供奉着瑟纳贞女圣加大利纳的一只脚,这是这座教堂最主要的圣物。

威尼斯到处是小巷子,曲里拐弯。像迷宫一样,还有不少断头路。有的有小桥连接,有的干脆要回走。三转两转。把你转圈转得晕头转向,我就是手持谷歌地图。也会处处碰壁。时不时的还得问问旁边商店里的人。生怕搞错方向。

每一个跟团旅游的游客,一共只有2个半小时时间。从乘坐渡船到达码头,单趟25分钟。一个来回用去50分钟,1次乘坐貢多拉35欧元自费,花去30分钟。再去买个质量低,价格奇高的玻璃杯用30分钟。再害怕迟到提前10分钟往码头集合。这样安排2个小时已经用去。还有半个小时,百分之99的游客。不敢妄动,不敢进入迷宫一般的小巷子。所以只有在大广场上面转一圈,就算到过威尼斯了。其实大家不知道,每个旅游团都有一位地接导游,这个人就是卖玻璃制品的公司,免费派来的。旅行社省钱了,游客买玻璃杯掏钱了。全世界玻璃制品最好的是以前的【捷克斯洛伐克】。高级的玻璃制品全是车料的,低端玻璃制品都是浇模的,材料和工艺区别大了。意大利欧洲属于一般般,现在用浇模的卖出了车料的钱。就欺负我们中国人没有鉴赏能力,没学问,不懂。

这是【圣洛可大会堂】,是治愈黑死病的守护圣人——圣洛可的信徒会堂。因位在圣洛可大教堂而得名。16世纪初期由巴特罗梅欧·波恩开展建设,完成于16世纪中叶。著名艺术家丁多列托也是这里的会员,他曾经负责会堂的绘画装饰,在各个厅房内制作油画等,他在会堂的最后一幅作品完成后7年就去世了,1楼和2楼大厅内挂满了他花了23年时光完成67幅作品,有《牧羊人的礼拜》、《光荣的圣洛可》、《出埃及记》等。

这是奇迹圣母教堂,位于大运河区,是威尼斯文艺复兴时期的杰出建筑之一。于威尼斯的其他教堂相比,这座教堂更为繁复的绘画雕塑装饰,整体由多种颜色的大理石建成,是威尼斯乃至整个意大利大理石建筑物的代表之作。今天我的运气好些,教堂正好开门,赶快进去看看。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教堂由彼得隆巴德设计,于15世纪后期修建。教堂内部的单殿,以淡粉色、银色、灰色和白色装饰为主,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通往祭坛的楼梯。这座楼梯由3位著名雕塑家的大理石雕塑修饰,朴实却不失内涵。

上面这是【圣萨卡利亚教堂】,创建于9世纪。15世纪后改建成现在的哥特式教堂。教堂主殿右侧的礼拜堂地下室仍保留有浸泡在水中的10世纪纳骨堂,还有礼拜堂中的金色多翼祭坛画、精美名画《洗礼者约翰的诞生》、《圣母子及圣人天使》等。正面上下两部分分别体现了孑然不同的哥特风格和文艺复兴风格。教堂里面左边的第二座圣坛上有乔瓦尼·贝利尼创作的《圣母玛利亚和众圣徒》,被认为是威尼斯最伟大的圣坛背壁装饰画之一。穿过中殿,北墙的第二座圣坛里放有圣扎卡里亚斯的遗体,旁边就是一座小博物馆的入口处,这是早在12世纪于此处建造的罗马式教堂的一个部分。第二间房,塔拉西奥小教堂的拱顶以文艺复兴早期的佛罗伦萨艺术家安德烈亚·德卡斯塔尼奥创作的重要壁画为特色。墙壁的四周有威尼斯画家安东尼奥·维瓦里尼和乔瓦尼·德阿莱马尼亚创作的辉煌华丽的圣坛背壁装饰画。

上面照片是威尼斯美学院美术馆。是威尼斯非常著名的艺术馆,它是威尼斯美术学院附属的美术馆,收藏了大量的绘画艺术作品。美术馆于1817年首次开放,主要收藏了14世纪至18世纪的威尼斯画派的绘画作品。主要包括乔尔乔内、乔瓦恩尼、贝利尼等大师的作品。达芬奇的《维特鲁威人》也收藏在此。如想看斯卡帕的设计,请留意大门和售票处的背景屏风。

下面是【里亚托桥】。在威尼斯400多座桥中,除了叹息桥之外,里亚托桥最为有名。它位于威尼斯S型大运河几乎正当中的位置,建于13世纪,原本为一座木桥,之后改为大理石桥。桥长48米,宽22米,离水面7米高,桥两头用12000根插入水中的木桩支撑。里亚托桥全部用白色大理石筑成,桥中央是一个造型优美的亭阁,桥身有不少精美的雕刻,可以说大桥本身就如同一件精致的艺术品。白天桥上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大家争相在桥上合影留念。站在桥上,中世纪风情挥之不去。桥中央是拍摄大运河的最佳地点。同样,如果你乘坐贡多拉或者游船的话,也可以在船上拍摄里亚托桥的全景。里亚托桥的中央部位定期挂上更换各种宣传海报,有为艺术展或音乐会做宣传,也有为各种国际大牌做广告。这也成为了这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再说说桥的两侧,店铺林立,销售各种纪念品和特产。这里每天有很多游客,既可从桥上眺望运河,又可在两侧的商店购物,完全沉浸在威尼斯气氛中。里亚托桥周围一带曾是威尼斯最早的定居区,也是交易盛行之地,当时不仅商贩们大老远赶到这里做生意,各个银行和重要的交易所都在此地开设办事处。另外,逛累了也可以在桥边上找到一些当地较正宗的意大利餐厅,价格不算很贵,匹萨一般在十几欧元,意大利卷饼的价格在1.5欧元左右。你可以找一家岸边的露天餐厅,边品尝美食,边欣赏川流不息的游船和人群。此外,夜晚的里亚托桥别有一番风情,桥上闪烁着微微的光芒,两侧的餐馆灯火通明,将里亚托桥衬托的更加闪耀动人。来这里吃顿晚饭,顺便再欣赏一下美丽的夜景也是不错的选择。

今天比较遗憾,利亚得桥正在大修。意大利人为了应付,硬是用木板挡住,上面画了一座桥。下面我发2张几年前我拍的利亚得桥照片。

下面是圣乔治信众会会堂  。设立于1451年,原来是亚德里亚海沿岸达马契亚人的信众会堂。环绕1楼厅房的壁画,是由卡巴乔在1502—1507年间创作的,画中描绘了圣乔治、圣特里翁、圣西罗尼斯等倍受当地人爱戴的圣人生平的故事,特别是面对祭坛左手边的《击退恶龙的圣乔治》名气最高。

上面这是凤凰歌剧院,建造于1792年,这座倒置蛋糕型的巴洛克风格建筑是欧洲最古老的公共歌剧院。命途多舛的它在200多年中先后三次毁于火灾,历经三次重建或整修,这也正好与它“凤凰重生”的名字巧合重逢。《埃尔纳尼》、《弄臣》、《茶花女》和《父女情深》等歌剧都曾在这里首演。 1996年的那场大火给了剧院一次毁灭性的破坏。之后当时的威尼斯市长当即决定在原址上重建凤凰歌剧院,历经重重困难,最后经历了八年时间,凤凰歌剧院终于又飞回到了喜爱她的观众面前。过去两个多世纪以来,无论是在建筑艺术或是社会风尚,凤凰歌剧院都是当之无愧的水城潮流领航者。舞台前面金碧辉煌的包厢,动听悦耳的音乐,让人感受到这水上之都独特的声音。即使在没有歌剧演出或演出淡季,剧院也会举办交响乐和室内音乐会。

【圣母安康大教堂】是威尼斯最漂亮的大教堂。是威尼斯洛克艺术大师巴尔达萨雷·隆盖纳的杰作。它是在17世纪为纪念圣母玛利亚挽救了威尼斯而建的,当时米兰大瘟疫蔓延到威尼斯,夺去了市内三分之一以上人口的生命,威尼斯人认为是圣母玛利亚保佑了他们。每年11月21日,威尼斯人集合列队,浩浩荡荡从圣马可广场经过浮桥前往安康圣母教堂,庆祝圣母玛利亚节,向圣母玛丽亚感恩。

圣母安康大教堂位于威尼斯大运河和威尼斯潟湖的圣马可内港之间风景优美的狭长的尖角地带,从水路进入圣马可广场者都可看见。它拥有次级圣殿的地位,其富于装饰性的独特外形和地理位置使之成为意大利最上镜的教堂之一。教堂主体为顶着巨大圆顶的八角教堂,周围有六座礼拜堂环绕。面对着主祭坛的圣器室内,有描绘旧约故事的壁画《大卫和格利亚》、由“西方油画之父”提香创作的天花板壁画以及由威尼斯画派的代表人物丁托列托创作的壁画《迦纳的婚礼》,非常值得驻足细赏。教堂内部有一个中殿,三个小教堂以及彩色大理石地板,地板的中间设计了一个五朵玫瑰花的图案。Longhena设计的那个宏伟的祭坛尤其华丽。在它的右边是Tintoretto's Le Nozze di Cana,而教堂附属室的天花板上以提香的画做装饰。

威尼斯大运河是威尼斯市的主要水道,沿天然水道自圣马可教堂至圣基亚拉教堂呈反S型,并且与许多小运河相连。市内交通运输大部分通过这些水道。15世纪法国作家兼驻威尼斯大使康米尼这样描述威尼斯大运河:世界上最精美的街道,两边有最精美的房屋。5个世纪过去了,大运河仍可以和世界上最美的林荫大道相媲美。这就坐上一趟从罗马广场始发的水上巴士,在两岸古老建筑之间穿行,静赏威尼斯的灵魂之河,尽可能贴近地感受在水上过日子的威尼斯人的日常生活吧。

大运河呈倒S型,从西北面的罗马广场蜿蜒抵达位于市中心的圣马可广场,长约4公里,深约6米,宽40到100米,是威尼斯最主要的交通要道。沿岸两旁100多座古老建筑曾是12到18世纪威尼斯贵族和富商的府邸。每年9月份的第一个星期天是威尼斯的传统赛舟会,也就是在大运河上举行的貢多拉和其他传统船只的比赛,赛前还会有装饰成15世纪风格的船只的壮观大游行。

下面是[圣马可钟楼,隶属于圣马可大教堂,是威尼斯最高的建筑物,作为这座泻湖上都市的灯塔,钟楼长久以来被威尼斯人视为威尼斯不可争议的地标建筑,它在威尼斯的地位更甚于圣马可大教堂本身。你可以搭乘电梯登上楼顶俯瞰威尼斯城风光,你甚至还能张望到西北方向美丽的阿尔卑斯山。圣马可钟楼的前身是一座9世纪建立的瞭望塔,后转建为钟楼。在之后的几个世纪中,圣马可钟楼多次遭遇地震、火灾的破坏,经历了数次重建和翻修。如今这里成为了世界各国游客游览的胜地,站在圣马可广场上可以与钟楼合影留念。圣马可钟楼高98.6米,砖红色的外观,构造简单,下半部是由砖块构成的巨大柱状建筑,每边长12米,高50米。上方则为拱形钟楼,之前曾共放置了5座钟。这5座钟都有着独特的功用,三点半钟宣告参议院召开会议、午钟预示正午到来、工人钟标志工作日的开始和结束,马蹄钟召集众议院成员参加议会,丧钟则意味着执行死刑。在过去,钟楼的钟声会响彻全威尼斯,而现在这里只剩下了工人钟。

圣马可广场在欧洲城市的广场中是独一无二的,座落在市中心,却不像其他广场那样的喧闹,这归功于威尼斯宁静的水路交通。作为威尼斯的地标,它受到游客、摄影师和鸽子的青睐。拿破仑曾称赞其为“欧洲最美的客厅”。圣马可广场在历史上一直是威尼斯的政治、宗教和节庆中心,是威尼斯所有重要政府机构的所在地,自从19世纪以来是大主教的驻地,它同时也是许多威尼斯节庆选择的举办地。

200多年过去了,这个位于大运河边上的梯形广场,魅力依然不减。广场长约170米,东边宽约80米,西侧宽约55米。从元旦到狂欢节到圣诞节,威尼斯人在圣马可广场举办大大小小的节日盛会,即使在平常的日子,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也奔向这个广场。广场边上一圈精美的文艺复兴风格建筑,圣马可大教堂、造币厂  、总督宫位于广场的东侧,南侧是钟楼及新、旧议会大楼,登上钟楼可以俯瞰整个广场全景。西面是科雷尔博物馆  ,背面则是一排精品店,出售金饰、玻璃、服饰、家居装饰等等,店面不大,但是橱窗设计都是一流,夺人眼球。

上面照片是【圣马可大教堂】,以拜占庭风格为主,揉合了从罗马式到文艺复兴式的各种建筑和装饰风格,正面有五座菱拱形的罗马式大门,顶部立有东方式与哥德式尖塔及各种大理石塑像、浮雕对花形图案,巨大的圆顶和灿烂的镶嵌画是它最突出的特点。大教堂由五个巨大的圆顶主厅和两个回廊式的前厅所组成,形成一个巨型的希腊十字架。五座圆顶仿自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圣索非亚大教堂,是与之齐名的拜占庭风格的建筑。教堂前矗立的三根旗杆是有其意义,代表威尼斯国威鼎盛时所拥有 Cyprus、Crete和Morea三个岛屿,是该城辉煌历史的见证。教堂正中顶部有一尊手持《马可福音》的圣马可像,下方有象征圣马可的飞狮。立在拱门上有四匹青铜马雕塑复制品,真品则收藏在教堂二楼的圣马可博物馆内,是公元前四世纪的青铜作品,据说是威尼斯人在1204年从君士坦丁堡掠夺回来的,一度被拿破仑带回巴黎,但终于又回到威尼斯

夜晚的广场景色也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如果你在晚上七点半左右造访圣马可广场,一定会被眼前的景象所折服。广场周边一圈建筑里的每个拱门内,都亮起散发着金黄色光芒的灯,将原本白色石面的教堂照得通体金黄,整个广场笼罩在一片金碧辉煌中。有些餐厅还有自己的露天演奏音乐会,观赏一场免费的演出何乐而不为呢?不过在每年的11月和次年4月之间,圣马可广场这类地势很低的地方,会被几十厘米甚至1米高的潮水淹没。如果你恰巧在这个时候游玩,也不要惊慌,你可以在附近的小店里买一双橡胶雨靴,继续观光。在圣马可广场和其它主要的景点,都有半人高的架起的人行道,保证行人能够行走。一般潮水只持续几个小时,当地电视台会提前几天播报,一定要注意查看。威尼斯治安不是很好,游览时要留心小偷。 出行前要注意天气预报,尽量不要在发大水的时候前往游览。

总督宫与河对岸的威尼斯监狱之间隔着的就是叹息桥,广场与大运河之间隔着的是圣马可小广场,那里最具看头的是伫立在河岸的两个高高的圆柱,一个的顶端则立着展翅欲飞的圣马可狮子雕像。另一个圆柱的顶端立着有鳄鱼相伴的神圣的圣蒂奥多雷的雕像,两者都是威尼斯的守护神。白天的广场人潮涌动,到处都是一群群的观光客,大群的鸽子在广场上飞来飞去。如果想喂鸽子最好自己买饼干去喂。遇到黑人给的喂鸽子大米千万别接,一小把米10欧,乱敲诈。看到小孩就递过来,收下就管你要钱,不过白人一般都只给2-5欧,在意大利看到亚洲人都会收贵一些。你可以选择漫步在广场上,当然走累了还可以选一个露天的咖啡馆座位坐下来休息一下。虽然广场上的餐馆和咖啡馆价格非常高,但你并不会介意,因为你能在这里多停留一会儿,让自己的眼球尽享建筑艺术的盛宴,包括尖顶教堂、拜占庭式的圆顶教堂、马赛克壁画、大理石雕刻等,还有隔壁那座粉白色调、气质优雅的总督宫。另外,广场上还有很多街头艺人和流动的小摊贩,出售一些当地的纪念品,价格在3-10欧元不等,有喜欢的可以买一些当作纪念。

下面照片就是建于九世纪的【总督府】,是昔日总督道奇的宅邸,同时拥有立法、行政、司法等机关,为威尼斯共和国的权力中枢。总督府最初只是一座拜占庭式的防御性城堡,建立时的巨资花费表现出威尼斯共和国当时的权势与财富。目前的建筑主要建造于1309年到1424年期间。1574年,总督府遭遇火灾,严重受损。尽管当时的设计师提交了新古典主义风格的设计,然而随后的重建工作延续了原来的哥特式风格。不过也有一些古典主义的特点,比如自16世纪修建得叹息桥,总督府就是通过这座桥梁连接到监狱。如今,总督府已成为一座博物馆,游客可以欣赏到丁托列托和委罗内塞描绘的威尼斯的绘画作品。呈ㄇ字型的总督府共分三层,面临广场和码头的两边是其主要墙面。以白色和玫瑰色大理石拼成几何图案,将实体的墙安置在三楼,上缘有哥德式火焰型小尖塔穿插其间的A字形花边。二楼是缀以四叶饰雕刻的哥德式尖拱形凉廊,最下层的哥德式拱廊是用圆柱撑起二楼的两道拱。这不仅巧妙地打破了传统哥德式的设计,颠覆了传统建筑原则来克服上重下轻的问题,保留原有的拜占庭概念并融合哥德式设计,成为轻盈纤巧的威尼斯哥德式建筑杰作。从位于斯拉夫人堤岸的售票入口买票入场,票子后面有一张简易地图,标识着总督宫、圣马可大教堂与工艺博物馆的位置。工艺博物馆里展出了许多总督宫的原件雕饰。

下面照片是【圣乔治马乔雷大教堂】。这座教堂是圣乔治马乔雷岛上唯一的一栋建筑物,修建于1566年。它是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大师安德烈?帕拉迪欧(Andrea Palladio)所设计修建的。圣乔治马焦雷大殿被认为是帕拉迪奥式建筑的典范,也被视为帕拉迪欧最优秀的作品。教堂明亮的内部绘满了卡巴乔(Carpaccio)和丁托列托可以(Tintoretto)的画,诸如《最后的晚餐》、《马纳的宝藏》等。在钟塔眺望到圣马可广场的美丽景致。每个星期日的早上11点会有集合唱格列高利圣歌。

这是雷登托雷教堂  是一座位于朱提卡岛的文艺复兴式教堂,是为祈求黑死病远离,在瘟疫蔓延末期修建的,成立于1592年。教堂内保存有法兰契斯科·巴萨诺的《基督的诞生》、丁多列托的《基督的升天》等,在圣器室还有维洛内歇的《基督的洗礼》。每年7月的第三个周日,这里都会举办盛大的庆典活动,届时一定不要错过。

雷登托雷教堂。建于1577年到1592年之间,由帕拉弟奥设计,是为感激上帝将威尼斯从1576年的大瘟疫中解救出来而建,一年一度的雷登托雷节也是为此目的而举行。这座教堂被认为是帕拉弟奥宗教建筑中登峰造极之作,整体风格给人简洁庄重的感觉。

这是威尼斯的【玫瑰圣母堂】又称“耶稣会教堂”,是一座18世纪的道明会教堂,濒临威尼斯最重要水道之一的朱代卡水道。这座古典风格的建筑保留了其原有的布局和华丽的洛可可装饰,拥有Tintoretto、Piazzetta和Tiepolo等多位艺术家的画作。

【玫瑰圣母堂】教堂及其几乎所有的雕塑和绘画都是在30年之内完成:1725年开工,1743年祝圣,1755年最后的雕塑装饰到位。其中宏大而精美的穹顶画出自Tiepolo之手,描绘的是圣道明的生平,是提埃坡罗早期的作品,精美程度令人叹为观止。

今天运气也有点不太好。雨下个不停,又恰恰碰到3艏巨大的游轮停靠在威尼斯。几万个游客峰涌而入,大家都支撑着雨伞,风大雨更大,根本无法拍照。以至我出了错,我的照相机不知道碰触到了什么地方,一下子照片全部变成了黑白片。拍了50多张以后才发现,时间已经不允许我再去重新拍照。

这些巨大的游轮,要上来多少游客?

伟大的威尼斯参观完了。非常漂亮的威尼斯,由于我已经第3次来到这里,也比较熟悉地理位置。所以今天我走的非常完美,基本上把威尼斯大的教堂走了个遍。不知道还有没有比我更加全面的。

好美的水城

引用 夏宁葆 的文字:

一次比一次熟谙

2016-06-17 14:3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17 12:25:08 的回复:

好美的水城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谢谢老朋友的鼓励。非常非常感谢。

2016-06-17 18:04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17 12:26:02 的回复:

名桥寻迹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这是大名鼎鼎的叹息桥。谢谢。

2016-06-17 18:05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17 12:26:46 的回复:

好教堂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看到经常被海水淹没的教堂。真是有些可惜。

2016-06-17 18:07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17 12:27:09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小小的水巷子很好奇,挺好。

2016-06-17 18:0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17 14:27:07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谢谢,这是叹息桥的背后。谢谢啦。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17 14:27:32 的回复:

确实是以河为街

回复海风小舟:这是叹息桥的正面。有些繁复的雕刻。谢谢啊。

2016-06-17 18:10

引用 夏宁葆 发表于 2016-06-17 18:10:54 的回复:

这是叹息桥的正面。有些繁复的雕刻。谢谢啊。

回复夏宁葆:夏大叔,您关注我一下吧,来我窝里支持一下吧。

2016-06-17 18:11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17 14:30:58 的回复:

一次比一次熟谙

回复海风小舟:那是肯定的。一回生,两回熟。谢谢啦。

2016-06-17 18:1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6-17 18:26

引用 viviansz 发表于 2016-06-17 18:26:02 的回复:

回复viviansz:谢谢,谢谢朋友的鼓励。非常非常感谢。

2016-06-17 19:10

2016-06-18 09:31

2016-06-18 09:33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6-18 09:31:59 的回复:

回复亚父:谢谢,谢谢大哥。谢谢你支持我。谢谢啦。

2016-06-18 09:40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6-18 09:33:04 的回复:

回复亚父:谢谢,这是几年以前的利雅得桥,今年过去正在大修。意大利人拉了几块大木板,上面画了利雅得桥。所以我发了一张过去的照片,让大家看看真正的利雅得桥。谢谢。

2016-06-18 09:44

你好,请问能介绍一下威尼斯的住宿吗?谢谢~

2016-06-19 01:07

引用 fanshukuai 发表于 2016-06-19 01:07:31 的回复:

你好,请问能介绍一下威尼斯的住宿吗?谢谢~

回复fanshukuai:谢谢,谢谢您来看我的游记。我去过威尼斯3次。但是从来不在威尼斯住宿,因为威尼斯是100多个小的岛组成,而且都是小桥链接。都是上去下来的台阶,100米的路程有2--3座桥要过提着行李箱子,要累死啦。所以都在城外郊区住宿,是价钱便宜一点,空手乘坐渡船进去。玩耍一天,晚上出来。

2016-06-19 06:48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6-20 13:57

引用 wangmaomaojing 发表于 2016-06-20 13:57:18 的回复:

回复wangmaomaojing:谢谢,谢谢你来看我的游记。谢谢啦。特色就是意大利墨鱼面条,吃的满脸黑呼呼地,我不喜欢。

2016-06-20 15:52

不错不错,楼主加油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