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万水千山,只为遇见你-----云南游记(8天7晚,昆明-丽江-玉龙雪山-香格里拉-大理)

Olivia_小5 (江苏) LV.6
2016-06-17 11:40 3536/11
  • 出发时间/2016-05-14

前言

前言:美好的旅行,是一场天时地利的迷信。在城市里厌倦了每天的重复,总有一颗期待远方的心不时蠢蠢欲动。
云南是个魂牵梦萦的地方,然而每次准备出行的时候,都会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最后改变行程。正巧遇到公司放公假,与公司一个小伙伴闲聊到旅行,两只单身汪一拍即合,就开启了这场云南之旅。

昆明清新的文林街和年糕口味的饵丝,丽江古城古色古香的建筑和空气中飘洒的艳遇气息,玉龙雪山壮丽的雪景一瞥,大理风花雪月的洱海.....绚烂了一整个初春。

上几张美景预热。

行程流水和费用

没有打算在昆明停留的,机票建议直接选择大理或者丽江来回。因为决定去云南是一顿公司午餐中决定的,当天我和小伙伴只查了昆明来回的机票就直接买了。后续我做攻略的时候才发现昆明大理丽江都相当远,火车8~10h,汽车也要7h,完全懵了。当然飞昆明的机票相对很便宜,所以如果仍然要选择的亲故们要做好坐过夜火车的准备。

此外为了尽量在有限的时间内把雪山,海景(其实是湖景),草原,古城的景致都一网打尽且不重复,我们选择了丽江古城,玉龙,洱海,普达措。泸沽湖太过遥远且路途艰辛,只能策略性放弃了。

行程流水:八天七晚 5.14~5.21
昆明--丽江古城--玉龙雪山--香格里拉--香格里拉之普达措--(丽江中转)--大理双廊--大理南诏--昆明
      5月14日从南京禄口机场出发,下午到达昆明,逛了昆明大学一带,包括文林街,翠湖公园,晚上11点火车。
      5月15日早上八点到达丽江,入住一城楼酒店(强烈推荐),开始丽江慢生活,游丽江古城,品象山市场。
      5月16日包一日团去玉龙雪山,蓝月谷,入住一城楼酒店(强烈推荐)
      5月17日睡到自然醒,当然结果很悲剧,错过了十点去香格里拉的车,导致一点才正式出发,六点才到达。于是很惨痛的没有去成松赞林寺,只去了香格里拉大转筒,不过也很有趣(沉痛脸),入住龙门客栈(Kevin's Trekker Inn)。
      5月18日普达措国家公园,下午3点左右返回丽江,9点到达后入住客栈。
      5月19日乘巴士去大理双廊,入住海地生活,闲逛。
      5月20日大理双廊挖色镇,南诏风情岛,晚上十一点的火车回昆明
      5月21日昆明小友接待,回南京禄口机场。

费用:八天七晚 4300RMB/Person
                  飞机票:南京昆明来回加保险1410RMB
                   住宿+火车票:1100RMB(包括六晚客栈-和小伙伴share+两晚火车+常州南京禄口机场直达班车)
           其他吃喝玩乐+门票:1790RMB

天气和穿衣指南

特意拎出了这一节,实在是被云南的天气折腾坏了。虽然我大江苏一片天气也很变态,但是跟云南比真是小巫见大巫。
各大攻略很少有同时段出行的,参考完反而不能更晕,所以便利选择这一时段出行的大众,PO了这一块。

关于季节和天气:
出行时间为5.14~5.21,属于春季,原则上说雨季在五月下旬才开始,可是除了在大理的两天,我们去的每一天几乎都在下小雨。> <宝宝果然是雨神。丽江的客栈老板打趣说云南几乎不太下雨,当地人都非常盼望下雨,希望我这样的雨神常来或者干脆别走了。>-<

天气预报:
昆明 8℃~28℃
丽江 8℃~28℃
香格里拉 5℃~18℃
大理 13℃~25℃
上面的天气预报是去之前查的,巴特!真的没有任何参考意义,不光一年四季的衣服都得带,而且体感真的差很多很多。为了给纠结带什么衣服的小盆友们做参考,下面是详述。

昆明丽江下雨的时候真的非常冷,我们去的几天都是阴天或者小雨天,伴着冷风呼呼吹,即使是大中午也很冷,根本没法穿短袖。体感仅15°左右,需要一件长袖+薄外套上阵。到了下午四点以后大概只有10°,适合穿薄毛衣+厚外套。否则就是冷风中凌乱的惨状了。

香格里拉特别冷!香格里拉特别冷!香格里拉特别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体感5°,入夜甚至只有零度,厚毛衣+棉袄/薄羽绒服+厚裙子/打底裤,怕冷的穿起来吧。由于同游的小伙伴没带厚外套,直接去买了一件超厚的冲锋衣。

大理的天气就很美好了,烈日暖风,当然昼夜温差也很大。未入夜之前可以放心的换上最凉快的装备,都是28°朝上的体感。晚上还是要乖乖披上薄外套或者大披肩,方便吃个宵夜或者泡个吧神马哒。

服装装备这样就差不多 ,给妹纸们做个参考,汉子们请把裙子换成长裤,同理,当然如果乃们是热体质,可相应减少厚装备。
帽子(遮阳和御寒各一只),平底鞋2,夹脚拖/凉鞋,
牛仔裤2,厚长筒3,西装裤1,
毛衣2(一件薄一件厚),厚外套1~2件,风衣1,
短袖2,长袖2,裙子1,睡衣,披肩

前期准备和一点小唠叨

正式行程详情之前列了一些必备行李装备,伸手党们照着带就够用了。

1,证件:身份证(有的话带学生证,军官证神马的就不多啰嗦了),机票,银行卡
2,零钱(纸币)和现金:香格里拉丽江一些地方不支持支付宝,坐出租车什么的坑人的司机还会不给你找零,所以一定要多带,这里加粗。
3,护肤遮阳:遮阳帽,墨镜,防晒霜,卸妆油,洗面奶,护肤品(水+精华+乳/霜),护手霜,口罩,唇膏,补水面膜。(高原地区真的超晒,稍微出点太阳就秒黑的节奏,所以遮阳帽,防晒霜SPF 50+++,墨镜,口罩四宝必不可少。另外云南真的很干燥,所以唇膏,面膜什么的都带着吧。不化妆的这几样够了。)
4,洗护类:牙刷牙膏,洗发水,毛巾。
5,食物及药品:巧克力,饼干,红景天药吃一周(怕高反的一定要提前吃),创口贴,拉肚子药,风油精。(上雪山或者去草原的地方没什么好吃的,怕高反或者体力不够的多带些巧克力和饼干)
6,其他乱七八糟的:保温杯,小包+拉杆箱,充电器,充电宝。
7,非摄影控,且带大单反实在怕重。照片都是果6S/6SP+后期snapseed/纯天然无后期所摄。

Day 1 春城多绚丽

第一天的行程主旨是赶路。现在江苏各城市到南京禄口机场有直达的巴士了,在巴士管家上就可以购票,省了转地铁之类的很方便,常州-南京禄口的票价65RMB/P,两个小时就到了。
禄口非常准点的飞了,也非常准点的到了,这让曾经有香港转机delay一天经验的我万分惊喜。美好的开端呢,O(∩_∩)O。
三点到达昆明长水机场,考虑到背着大行李很不方便四处晃,我们就先去火车站寄存行李。乘空港二号线25RMB到终点站,向前一百米就到火车站了。昆明火车站小件寄存一件5RMB。

由于是晚上十点的夜班火车到丽江,中间大概有四个小时,我们就选择了昆明大学,文林路,翠湖公园这一带。火车站出站对面就是2路车,到百汇商城下车,大概半小时。2路有观光双层巴士1元和单层空调2元两种,我们选了双层巴士,俯瞰昆明的美。

跟随导航来到文林路,一条街两边都是非常小资的酒吧和餐厅,地势高高低低,一路都像在爬陡坡。
据说从前的从前,文林街还是昆明的文艺老街,文人墨客在此惬意打发着他们的闲散时光。到了现在,文林街酒吧文化早就深入骨髓。夜色迷离之际,街道一片畅饮,清调。

悠闲地坐在清吧里,吹着清风,听着乐曲喝杯鸡尾酒,也是惬意人生。

误打误撞看到一家火爆的饵丝米线店,端仕小锅,还是一家百年老店。坐着的大部分都是当地人。
我们下午五点到的时候卤饵块都卖光了。米线和饵丝有卤和汤两种口味,卤的就是图上这种。饵丝味道很像年糕,米线比起江苏这边的更Q弹也更粗,价格很公道,两份30RMB。送原汤都是自取,调料油盐酱醋都是配合自己口味加的。
味道还不错,但是真很当地口味,又咸又辣,胜在调味不错,于是喝了好几碗汤。

文林街再走一段路就是翠湖公园,昆明“绿宝石”。大概一个小时就能全部逛完。
翠湖公园是市区最漂亮的公园之一,这里最初曾是滇池中的一个湖湾,后因水位下降而成为一汪清湖,它以“翠堤春晓”闻名四方,自1985年起,每年冬季都有大量红嘴鸥从西伯利亚飞到昆明过冬。

由于到的时节是春天,而且夜色已晚,只有池中周围的荷叶慢慢生长,更可怕的是突降暴雨,我们就稍微逛了一下,只能匆匆一瞥。
坦白说,没有共嘴鸥逗趣,翠湖也就是个普通美貌的公园,散步遛弯慢跑还是不错的。

Day 2 丽江不过是浓妆艳抹总相宜

一夜火车向丽江,为了增加点舒适度和安全性,我们买了软卧,220RMB/P,两张上下卧铺一个有门锁的包间。
之所以选择先去丽江是考虑了火车时间,昆明大理最晚一班五点多就到了,到丽江是八点,为了第一晚多睡一会儿并且让客栈顺利接到我们,选择丽江最晚一班十点多开早上八点到的就正正好了。这里让客栈帮我们订了接车,20RMB/P。

丽江属于慢灵魂,我们准备在丽江古城(大研古城)享受慢悠悠的古城生活。
这里要力荐丽江入住的一城楼客栈,小伙伴在支付宝上订的,非常赞。一城楼在文生巷,离四方街不远又特别安静,地位位置赞。客栈老板很热情,专门帮我们拿行李,避免了古城可怕的轮子杀手道路的破坏。吃的玩的逛的介绍的非常详细,给我们介绍的一日游也相当靠谱。
客栈很干净,共两层楼,一层怒放着艳红的三角梅和我深爱的摇椅,二层是露天大阳台,还有白色的长摇椅。我们入住的是一楼超大的双人间,有一片全落地窗。一应俱全,配有电热毯和厚被子,晚上很冷开着就暖和了。这家客栈是我们整个行程中最赞的一家,力荐力荐。

大家好,我是二哈。再看我,人家要⁄(⁄ ⁄•⁄ω⁄•⁄ ⁄)⁄

别拦我,我要在摇椅上度过一生。~\(≧▽≦)/~

云南北京时间大概有两三个小时的时差,天黑的非常晚,大概八九点钟还像江苏五六点,这点很适合晚上闲逛。

我们在客栈好好休整了一番,到十二点才出门觅食,拿着一份老板给的地图配着手机导航开始转悠。古城维护费是80RMB,可是我们很神奇地并没有被查票。正常情况下古城到处都是查票点,上雪山也一定会查票,可我们竟然完全没被查。。⁄(⁄ ⁄•⁄ω⁄•⁄ ⁄)⁄所以宝宝要华丽丽地讲经验 or 运气?
先坐2路车到忠义市场由此入内,恩,大概这里都是当地人,所以没有查票点吧。

说到忠义市场,提一下这里很便宜的,水果什么的随便买,由此进入可以先到木府,再到四方街的。
觅食第一站,阿哩哩,其实本来想找另外一家,既然相遇了就不错过啦。必点的是土豆饺子,树花炒蛋,纳西炒饭,那就每样来一份。口味比较清淡,适合江苏小友们。

宝宝点菜呢-----
怎么你点菜比念书还认真-----
嘤嘤嘤嘤----

知道为什么丽江古城没有城墙么?因为木府统治时,若加口即为困。路过木府的时候突然想起的小典故。
四方街就是各种店铺和酒吧林立,私以为古城都一样,比如曾去过乌镇西塘同里之流,丽江古城算是其中最为华丽的街道。
从我们到达开始就一直在不停的下小雨,天空都是灰蒙蒙白乎乎的,完全不见蓝天白云。好处就是完全不担心晒黑,虽然我还是抹了厚厚的防晒霜戴着口罩围巾。

标志性的大水车,许愿牌。

北京青年的拍摄地,也是正好碰见,就在阿哩哩旁边。

除了四方街,狮子山也有很多酒吧,比如东巴观景台酒吧,可以俯瞰整个古城,只上观景台需要5RMB。
此外晚上11点准时宵禁,大家记得遵守民风。

在这里只需要悠闲地晃悠就很舒服了,看到喜欢的店就进去喝一杯,吃个点心,或者去淘有趣的纪念品。
非洲鼓在这里非常流行,隔几家店就有一位在打鼓的姑娘。倒是里面挂着的尤克里里没见到弹奏的,害我差点技痒。

晃悠了一圈,不知道怎么我们从酒吧街出来了,还想再进去的时候就发现刚才的出口都是检票查票的,我们就转道去象山市场吃腊排骨去了。
此后晚上八点我们再来的时候,查票口都下班了呢,然后完全没有人查。我们就光明正大的晃来晃去。

8路车直达,对面就是象山市场。非常不起眼的地方,我们直奔象乡村腊排骨火锅,据说是大众点评里最好吃的一家。汤还比较鲜,价格美丽68一份中份,稍微加点菌菇什么的两个妹子完全够。最后全部扫光光,撑死了。
本来还想去吃三文鱼,非常新鲜的。可惜实在太撑了。

Day 3 玉龙有雪山,蓝河印日月

作为很少见到大雪纷飞的江苏人民见到雪花是非常激动的,更别提见到一整座壮丽的雪山了,所以玉龙雪山真的是非常非常期待的一个景点。担心自己去排不到大索道票,我们咨询了客栈的老板。他推荐了一家旅行社500RMB包一天,包括氧气瓶,租借羽绒服,餐包,蓝月谷和玉龙大索道门票,没有进店销售什么的。这里就不写旅行社名称了,如果有想知道的亲故,私戳我好了。

早上八点半左右,在离我们最近的石油公司门口等待接我们的大巴,一共有四五个上车点吧,一路接完后一个小时左右就到雪山了。
我们导游姓段,> <所以他很好意思的说自己是段公子的后人,看在他长着小酒窝的份上,就不计较了吧。他先带着我们去了蓝月谷,大概有一个半小时的游玩时间。

蓝月谷的湖水很可人,时而碧色时而蓝色时而又发白。沿着道路各种拍拍拍不完。虽然天公不作美小雨下不停,天空一片发白。偶尔露出一点点阳光的时候,就瞬间透蓝。
可以乘坐绿色电瓶车25RMB/P游览,当地人叫它小青蛙。当然徒步也是很好的选择,随时可以停下来拍美景。

游览了蓝月谷,需要乘坐绿色雪山大巴,也就是大青蛙,每隔五分钟就有一班,路途十几分钟就到终点目的地了。
虽然小雨淅淅,我们运气还不错,没有起风,所以可以顺利上大索道。如果遇到恶劣天气,就只有上小索道,连雪山真容都窥探不了了。爬山运气真的很重要。
十分钟要上1000米,内心还是有些小紧张,深怕高原反应,死死拽着氧气瓶。事实证明宝宝身体可棒了(其实体弱者更不会高反,因为需要的氧气少呀),氧气瓶完全用不上,还能跳呢。

飘起了鹅毛大雪,心情超激动\(≧▽≦)/

排队玩滑雪(坐在游泳圈里,恩!)的人群,也只有这里一处可以走上雪山,40RMB/P。其他地方都被栏杆围住了,少了一点欢乐。

从雪山回到丽江已经靠近四点半了,再晃悠一会儿天色已暗大概六点,于是我们又去觅食了。
这次运气更好,我们直接从文生巷走查票口(很多检票查票口),检票的人竟然都不见了,哈哈,大摇大摆走进四方街咯。
主题是吃吃吃,在雪山上不见热食实在饿得慌,对,我就是一顿没肉会死星人。

随便一走就到了很著名的丁丁酸奶和88号小吃店,果然吃货天注定,它直接朝你奔来,不用用心找。⁄(⁄ ⁄•⁄ω⁄•⁄ ⁄)⁄

酸奶点了原味和红豆味,原味偏酸,红豆加进去以后就甜多了,我喜欢。再来一个特色面包。

88号小吃店主要点了烤鱼和几个特色(对不起,我光埋头苦吃忘了菜名),然后惊讶的发现这里的青菜指的是青色的菜,所以什么奇怪的口味都可能出现。比如我们点的那道青菜汤可苦了,嘤嘤嘤。

Day 4 如果人间有仙境,尽在香格里拉

这里是忏悔的小节。两个拖延症本来想坐10点30的汽车,无奈磨蹭到11点才到,最快的只剩下1点的可选,完全傻乎乎地坐在高速汽车站傻等了两小时,吃饭的心情都没了。。泪目。
趁着这个时间,我很无聊得跑去拍了这个迷你的高快客运站,外表看就像个售票点,进去才发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而另一个距离不远的汽车站就大多了,我们回程会坐。
这里附上汽车站去往各目的地的时刻表,拖延症赖床症们,一定要牢记在心,不能像我们这样坑爹,哦不,是坑妹。

丽江香格里拉(中甸)大概要四五个小时,走得盘山路,悬崖峭壁边,风景绝丽。去程是阴天,天空带着蓝灰色,随着一点点的阳光照射,像调色盘一样呈现各种浓度的蓝色。回程则是整个旅途中最大的惊喜,这里埋个小伏笔。

浓墨淡彩大抵就是这样。

整个车程我都在拍拍拍,学过一点国画的人对于大自然天然的浓淡,总是有说不出的激动和情怀。有种打鸡血的激动感,本睡神竟然毫无困意。

到了香格里拉车站我们就直奔客栈,龙门客栈(Kevin's Trekker Inn)。这里我要投诉下香格里拉的人文,出租车不按打表付费,明明就起步价5块,非要收15块,还不送到我们想去的地点。所有景点、车站的洗手间都要收费,而且一般凭心情随意收。火车站的寄存点也是比其他地方贵一倍。真真是醉了。

客栈在booking上预订,一般选择这里的大多数是老外,小两口慢条斯理但很热情。中央庭院种满了各种花花草草,还有喝茶的露天桌,有些住客还喜欢扎帐篷在庭院里,感受生活。此外房间不提供卫生间的洗漱用品需要自己带。总体评价还不错,7.5分吧。

推荐了我们一家很好吃的当地餐厅,香巴拉老街里一家叫格拉夏餐吧,晚上觅食就在那里。
红烧牦牛肉加了薄荷叶,我很喜欢,不过小伙伴不爱,。有个什么乳酪鸡蛋(就是那盘黄色的)味道非常诡异,酸得诡异甜的也诡异。以及青稞饼,纯粹尝鲜。

然后我们就去围观金光闪闪的大转经啦,这里非常冷,毛衣+棉袄必须要穿上,入夜了更是冰。

餐厅门口的小转经。

大转经需要合十几个人力才能推动,顺时针三圈能带来好运。女汉子撸袖子就上了。

在下面有个广场,一群当地人很欢乐的跳着篝火舞,(只是中间没有篝火)绕圈圈伴着当地的音乐,好燃。本宝宝很开心的加入了,跟几个米国来的逗比们一起甩袖子,绕圈圈。其中一个逗比米国男还边跳边自拍,老跟我撞在一起。最后这几只还跑来搭讪。尊重他们的肖像权就不上图了。

Day 5 普达措看不尽的浓淡迤逦

普达措公园的门票是258RMB,算是很贵的景点了。由于下午逛完我们就要去丽江中转第二天去大理,所以直接把行李寄存在了汽车站。去普达措公园是有汽车班车的完全不需要拼团,很方便。早上两班车8点和10点,下午回来两班车2点和4点,时间观念强一点完全够。但是一定要早买,一班车就二十几个座位,卖完就没有的。

普达措公园主要分三个景点,以碧塔海、属都湖和霞给藏族文化自然村(高原牧场),大概五个小时能走完。这里的食物和自助餐都很不好吃,建议自带干粮。海拔在3000到4100公里,怕高反的可以带氧气瓶。
我们去的季节正是春季的开端,满山都是小花和花苞,到处一片鸟语花香,自然和谐。

别问我为什么天空总是灰蒙蒙的,因为下雨啊阴天啊,泪目。

售票点也是美美的。
检完票进门就是公园大巴,先到属都湖,大概需要二十到半小时到达游览景点。走栈道大约一个半小时。

高原是杜鹃花的胜地。
据说曾经杜鹃也定居在平原。有一年百花选花王,群芳都知杜鹃娇媚,没有她出现选出的花王胜之不武,于是群花们都早早绽放等待杜鹃。可是矫情傲娇的杜鹃却迟迟不肯现身,原来它是想打扮梳妆然后艳压群芳。
将近黄昏,杜鹃才姗姗来迟,却不见其他花卉的踪影。原来始终不见杜鹃现身的群花们,早已选出了杜丹作为花王。杜鹃一怒从此侨居至高原,只在此孤芳自赏。

沿途凶悍贪嘴的野猪,为了觅食横冲直撞,把垃圾桶都撞翻了。吓得宝宝连滚带爬赶紧溜走。

走完栈道进入霞给藏族文化自然村(高原牧场),也是坐园区巴士前往,停留十分钟。这里也是海拔最高点。
接着坐回原巴士前往碧塔海,栈道最长,大概要两个半小时走完。

路途中有很多可爱的小松鼠,如果游客喂食,它还会跑到你手掌上来呢。
为了保护环境和人文和谐,大家千万不要喂任何动物,爱它们就让它们自然地蹦跶吧。
这是我拍到的超近距离的小松鼠,萌的心都融化了。

匆匆赶上下午四点的回程车到汽车站,我们就跑去坐五点半回丽江的汽车了。这里没有选择直接去大理,因为香格里拉大理需要中转丽江,全部车程要近七个小时,25+的妹子实在受不了。还是先去丽江休整,第二天再赶路。

这里我要放大招啦,从离开香格里拉客运站开始,一切就像变魔术一样。因为天终于开始晴了!拜时差所赐,一路四个小时都是仙境。
至此我终于相信,桃花源记有迹可循,如果真的存在天堂,那一定是香格里拉

首先引入眼帘的是跨越香格里拉大峡谷时,壮丽的彩虹。

如果丽江是浓妆艳抹的女子,那香格里拉就像荆钗布裙的少女,她用最原始粗犷的方式毫不掩饰地展示在眼前,却是画笔调不出的浓淡,笔墨描绘不尽的,无限旖旎。虽然果6S无法拍摄出那壮丽的美景,但在我心中,此刻永恒。

这里我们入住的酒店很糟糕,叫暖居花语,在携程上订的,建议大家不要订这家。名字和实际的店根本不一样,而且态度很烂。两个小伙子来接人,竟然扭头往前走,丝毫不管我们拎着箱子还走得慢,差点把我们搞丢了。
住的地方很脏,像很久没打扫过,卫生间的状况不可恭维。最搞笑的是连锁都没有,拿纸糊一下门口锁空出来的地方。还告诉我们他们早上不早起,如果早走就直接走吧。。我真是从没住过体验感这么糟糕的地方。

Day 6 大理是首低徊温婉的小调

我们搭乘了九点半从汽车客运站去大理的车,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程,艳阳映着蓝天,照得我满心欢喜。
一下车,世界瞬间从冬季跳入毒辣辣的夏季,夏天的风扑面而来。

大理有四景,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剩下两天我们打算停止赶路,直奔大理双廊镇,闲赏洱海景。

著名的海底生活白桌子

说起双廊,不得不提布满洱海岸线的客栈,最出名的莫过于海地生活。我提前一个月在官网上订了2号院双人间,淡季160RMB,到旺季这间非海景房会涨到280RMB。
如果想住海底生活客栈又对选择1~5号院茫然无措,那快看这里。
1号院是大本部,check in/out都要来这里,厨房提供中餐,二楼可以眺望海景;我们住的2号院没有海景房,海景就在出门处,胜在方便,价廉物美;3号院正对洱海,你们心心念念的白桌子就在这里,这里有个咖啡馆,提供西餐和下午茶;4号院/5号院就是美美的海景房啦,价格在800~1500不等,下次再来我一定要住在这里,这样就可以足不出户尽赏风花雪月。

这几天实在舟车劳顿,晒着暖洋洋的太阳,我和小伙伴都完全不想动了。于是我们在海地生活3号院咖啡馆的顶层霸占了有小遮阳伞的且视角最佳的桌子,从午餐到下午茶到晚餐到第二天的早餐和午餐,⁄(⁄ ⁄•⁄ω⁄•⁄ ⁄)⁄吃了一轮又一轮又一轮。
除了无敌海景,由于楼下就是白桌子,络绎不绝的各色美女帅哥旅行社都跑来拍拍拍,赏心悦目,超级福利。
建议来游玩的一定要找一家喜欢的海景店舒舒服服坐一下午,这才不虚此行。

关于白桌子,人气实在爆棚,一直能持续到晚上八九点,如果真的要来又不想排队,还是早上来吧,整个桌子都是你的,当然光线就比傍晚差一些。

晚餐过后五点左右,我们就徒步赏景去了,这时光线柔和非常适合拍照。双廊镇真的是个工地,不过在建的只有几家,有海景的都被客栈圈起来了,实在没法尽情拍景。但是就在海地生活不远处,我们发现了一家钉子户。这户户主非常任性,承包了一大片沙滩,整个洱海一览无余。我爱钉子户,不为金钱所动的老太太。撒浪嘿呦❤

清早站台人影疏/ 长街暗夜寥人迹/ 豆浆小店滋热气
昔日晨昏交替懒/ 车,马,邮件往来迟/ 一生只够爱一人

等夜幕降临就将近九点半了,本来想去酒吧喝一杯,无奈我挑剔的耳朵只爱爵士和蓝调,实在没有心仪的歌手。于是就找了一家室内烧烤店,喝一瓶名叫风花雪月的酒。
烧烤店完全没有明码标价价格惊人,几串蔬菜就卖了四五十,更别说肉类。

我喝了一瓶,口感相当清爽,7RMB。
仿佛回到了大学时代,一声吆喝就呼朋好友一起看球,喝酒,吃烧烤。如今大家都各奔天涯,有些成立了自己的小家庭,再也没有当初的心境了。

Day 7 大理南诏非南诏

曾经有南诏,谱写着逍遥哥哥和灵儿凄婉的爱情。我心中有一段荡气回肠和侠骨柔情,叫仙剑奇侠传。独爱唐钰小宝,直到如今无论彭于晏如何转型,我心中唯有当初他全部的模样。

睡到自然醒,我们准备出发去南诏风情岛,门票50RMB/P,包括了往返的船票。登岛才发现,这是一座精致而小巧的小岛,虽然有女神像,但此南诏与彼南诏完全没有关系。
大概一小时就能逛完。

到处可见的三角梅,是种艳丽的紫带着红。
扎辫子的就是小伙伴啦。

回到海地生活再看一眼洱海,我们就包车去大理了。正好有一辆包车来双廊准备空车返程的,我们两个就便宜拿下包车60RMB/P一人。
沿途都是洱海的美景,很多人都选择自行车或者电动车沿海岸线骑行游览。自行车队都是勇士,又热又晒,路途也远,虽然很多攻略都建议这种玩法,但是谁玩谁知道!自从2014年在厦门骑行累趴后,再也不会选择。电动车相对轻松,巴特,宝宝们都不会骑啊。><还是包车最适合老人家啦。嘤嘤嘤。

大概两小时到达大理火车站,照例先放行李,10RMB/P,然后去大理古城。2路车到大理古城站,大概半小时就到了。
大理有段氏,名士真风流。大理的街道四四方方,非常规整干净,却没什么古城的感觉。像是旧瓶装新酒,有些不伦不类。

这家店很有名,外设很古色。人民路和洋人街上有很多特色的小店,完全商业化覆盖。
云南到处都有叫四方街的街道,大理古城也有。

逛完大理古城,我们坐2路车返回火车站,等待十点的火车返回昆明。到达昆明的时间大概第二天早晨6点30,依然选择软卧大概170RMB。
这趟车只到达最后的昆明站,然而火车非常慢且相当颠簸,但是时不时就停下来。也不是为了先避让其他车,这点也算云南特色吧。

Day 8 返回昆明---写在最后

游记写到这里已经接近尾声了,在昆明的最后一天,小伙伴的同学们请我们去金鹰搓了一顿美味干锅。他的工作地点在泸沽湖附近,形容了那一带的颠簸和美貌,让我心中有了下一次来云南的动力。
有歌说人生不止眼前的苟且,还需要诗,田野和远方。而我觉得人生是一场不断修行的过程,把握当下的每一秒才是真正懂得生命的意义。学习和工作,还是旅行,只有热爱你的热爱,才会让生命多彩斑斓。

努力奔跑,华丽跌倒。人山人海,边走边爱。

2016-06-17 18:51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18 14:25

真美!

2016-06-19 11:32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20 15:54

不错!SO也是一顿饭过个马路决定去向往的彩云之南!

2016-06-21 11:52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6-17 18:51:08 的回复:

回复DC-MD:谢谢 (^_^)

2016-06-21 12:07

引用 flower 发表于 2016-06-20 15:54:40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flower:五六月春季比较漂亮,九月秋季就是彩云之南的由来

2016-06-21 12:08

引用 雪函 发表于 2016-06-21 11:52:56 的回复:

不错!SO也是一顿饭过个马路决定去向往的彩云之南!

回复雪函:说走就走比计划良久很容易成行呀( ๑⃙⃘ᵒ ૩ᵕ๑⃙⃘ )♡

2016-06-21 12:09

小弟看了也很想去,大概是10/1長假開始前或結束後

8-10天會太多嗎???

以及跪求這首歌!! 謝謝~超好聽!!

2016-08-01 01:39

引用 Wendell in the world. 发表于 2016-08-01 01:39:27 的回复:

小弟看了也很想去,大概是10/1長假開始前或結束後

8-10天會太多嗎???

以及跪求這首歌!! 謝謝~超好聽!!

回复Wendell in the world.:时间长可以选择深度游或者多选几个感兴趣的点,云南有很多值得玩的点哟。
p.s.这首歌是 home--Michael Buble

2016-08-02 21:48

引用 Olivia_小5 发表于 2016-08-02 21:48:55 的回复:

p.s.这首歌是 home--Michael Buble

回复Olivia_小5:

一個人的話有哪些必去或者比較推薦的方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