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塔尔寺,青海湖,西部原子城

江上清风 LV.8
2016-06-17 12:05 326/2

塔尔寺一日

西宁的第二天去塔尔寺玩,我们是在新宁路汽车站坐到湟中的大巴车去的。流水发车25公里。公交车只要5元,约一个多小时就到了,门票80元对学生老人半价有些人不买票从其他的地方进去。但是在各个分开独立的寺院内是要捡票的。所以要想多了解最好还是买票。塔尔寺是国际5a级景区。是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中心,酥油花,璧画,堆绣,被誉为塔尔寺三绝,在寺院内看到不少在内磕长头的人,有些人手上还带着计数器,感觉到宗教信仰的力量真的强大。藏族人有人将一辈子的财产都捐献给寺庙。这在我们来看是不可思议的。活好这辈子才是重要的。塔尔寺慢慢的玩两个小时足够了,出口有不少人买当地人自制成的酸奶,我也买了确实好吃。下午返回西宁订好明天去青海湖的一日游。

青海湖,西部原子城跟团一日游

早上7点左右领队就到宾馆接人,当天阴天在半路到了两家购物店。看多了购物的黑色活动。只买了几包牛肉干。到了湖边导游先带去吃中飯。未吃前有心理准备。但到飯桌上一看几个白菜,土豆,萝卜。米饭也半生不熟的。真是起得比鸡早,吃得比猪差,跑得比狗快。国内的跟团游真的应该改进了。几年前我在越南芽庄参加过一个一日四岛跟团游。人家在船上吃饭菜也可以还有水果。船上还有唱歌水中喝红酒等(可以参看我的越柬10日游)飯后自行去青海湖畔玩,给的一个小时间内返回原地方上车这时天空下起了小雨气温相当低可以穿绵衣。所以去青海湖。一定要带件厚衣服去。不然你受不了。若天晴朗可能会在青海湖上坐船玩一下,因天气的原因大家都只在湖边玩一下就返回上车了。汽车环湖往原子城开路上在一草原上停下让我们骑马玩(这些都是会给导游回扣的)这里是不限时间的。后又在环线路上说是青海湖畔的海拨最高点停车让你开沙漠车,滑沙等活动。最后总算到了原子城,这里还是值得看看。在当时艰苦的条件下老一辈的科学家知识份子。用奉献的精神造成了核武器。今天才有我们大国的地位。向他们致敬

兰州坐火车去西宁,如果是现在可以坐动车从嘉峪关直接到西宁不用从兰州绕道了。到西宁先去马步芳公館,就是民间说的玉石公館。据说耗资3000万银元,门票30元。在城东区为民巷41号,马步芳公館进去后有6个院子,仔细看要一个多小时。对马家军的形成发展。通过讲解人员的讲述会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公館门口的老城门酸奶好吃值得品味一下。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17 12:2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