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过,遇见你——小一and小七台湾环岛自由行(20160210-20160219)

小马丽susu LV.3
2016-06-17 12:17 848/9
  • 出发时间/2016-02-10

前期准备

证件:1.通行证。2.入台证。入台证神器(大鱼APP)办理,方便快捷,只要信用卡金卡便可办理,实在方便。两证在手,台湾无忧。
飞机票:机票是小七妹子在阿里旅行上定的,提前了两个月,长荣航空直达往返花了3500左右人民币。结果一个月后同样的时间段同一班飞机只要2400,得知真相整个人都不好了。赶紧自我安慰,吹亏是福。得长记性,机票不是越早买越便宜啊。
银行卡:小七有一张华夏卡,我便办了一张农村信用社的卡,免手续费,比华夏卡还方便,什么取款机都可以取。
万事俱备,只差临门一脚,等待日子就行。结果,好事多磨,大年初一那天,得知台南地震,手机新闻天天在关注台湾地震情况,搞得人心惶惶,爸妈不同意我继续出行,朋友同事老师都来关心。但这次出行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还跟小七有关。小七有个阿姨在台北,微信联系了她,说是地震对台湾没什么影响,是大陆媒体夸张了。但是台南垦丁还是不确定是否要去,就把垦丁的民宿给退了。
作为90后,年味越来越淡,与其听爸妈唠叨对象问题,还是出去旅行吧。犹豫再三,踏上台湾之旅。

行程计划

在出发前,我和小七看了很多的游记,也问了一些去过台湾游玩的人的意见,综合考虑,确定了以下几个点:台北花莲垦丁台中。确定好地点后,又要确定是顺时针,还是逆时针,在每个点逗留几天。对于我来说,旅行应该较为自由随性,故而,具体的火车票、拼车游、门票预定都没有做。当然,这样有好有坏,全看个人性格。
~~~~~~~~~~~~~~~~~~~~~~~~~~~~~~~~~~~~~~~~~~~~~~~~~~~~~~~~~~~~~~~~~~~~~~~~
2.10——桃园
2.11~2.13——台北
2.13~2.15——花莲
2.15~2.17——垦丁
2.17~2.19——台中
2.19——桃园机场

入台第一天

10号晚上8点飞机起飞,晚点半小时,9点40飞机着陆。吓死宝宝了,第一次坐在逃生窗口,空姐还来教如何协助她们开展逃生工作,本来就心绪不宁,更是不安。下了飞机,立马取钱。ATM取款机是1000台币为单位的,突然变成千,反而不知该取多少,还要换算一下,面额真的好大!1000,500,100,10…可以收集一下!but台币摸在手上愣是觉得是假币。两人直接在桃园机场合办一张手机卡,8天无限流量+25分钟电话费=台币650。晚上11点左右被民宿老板接到,回桃园民宿,两人接机400台币。临近12点,还给我和小七介绍民宿的设备,回答我们的一些问题,感慨台湾人民服务态度真心好!入住桃园,房间很小,肯定没有五平,上下铺,我睡上铺,airbnb上订的。洗洗弄弄,12点多。躺在床上确定好第二天的景点路线,已经凌晨1点43。定了7点闹钟睡觉~

台湾的车牌是没有任何规律的,随机组合。不像我们有浙A,浙B的地域划分。

入台第二天

7点30分起床,民宿老板是加拿大籍华裔。人超级nice,一大早开车送我们巴士站点。8点车站等待1818巴士。没多久一辆1818九来了,我们很是激动,结果1818呼啸而过,只留给我们一个潇洒的背影与一地扬起的尘土。这时,我们在纳闷为什么1818没有停下来,难道需要招手。好吧,在杭州等公交是不需要招手的,遇到车站就停靠,把我们养懒了。一定注意:巴士需要招手。巴士卡实在可爱,后来才发现台湾的很多不经意的细节都是那么可爱,那么童趣,那么小清新。下巴士,需要按铃下车,就在头顶,也是常识哦!没一会儿就到台北车站了。台北车站很大,很容易迷失。在台北车站办了青壮卡,买了单程票到板桥,在板桥办了可退的悠游卡。找到民宿放了行李,在7-11买了烤肠,味道一般以及一瓶饮品。

可爱的巴士车票,上车司机会发卡,下车司机会告诉你金额,给钱还卡就好。

正在等待1818,我的1818,怎么还不来!

出发去中正纪念堂,在中正纪念堂的外围拍下一张最美的蓝天,配着纪念堂的白色围墙,美。看了整点交接班,看了画展设计展,看了抗日战争真相在台北,看了自由广场的台北辣妹热舞。中正纪念堂很是漂亮,但我更喜欢二楼的展览,特别是设计展。其中,好多小孩子画的五颜六色的花,我更是觉得美好。

不知为何,只觉得这张背影好美可能自己看自己,怎么看都是美的吧!

其实我们只是踩在自己的肩膀上,很有哲理!

很多小朋友画的花,有点类似杭州西溪湿地的福堤,也是征集的小朋友们写的“福”字。

台湾之前,听朋友说自由广场很赞,那个feel真是很棒,真的觉得很自由,看到一群台北女生穿着短裙在跳舞,这就是蓬勃的生命力啊,很是美好。尤其看到一群在吃谷子的鸽子,原来快乐很简单,随心就好。可惜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不能在自由广场继续逗留,出发前往下一个地点。

很是幸运,天气非常好,觉得这张的白云很是好看。

前往南门市场,结果因为过年都关门了,简单找了家汉堡店填饱肚子。立马前往动物园准备坐猫空缆车。结果被告知要排队1个半小时,很是纠结。排队吗?不愿意,浪费时间。回家吗?也不愿意,白跑一趟,到动物园的地铁很长的。犹豫再三,决定童真一把,去动物园瞧瞧。动物园,门票12元,很棒,因为五点闭园,所以没有看完表示很遗憾。没有想过自己居然会喜欢动物园,会觉得2小时的参观时间太短,原本只是抱着打发时间,不能浪费捷运钱而进去的。后来才发现,我还是那么的童真,那么的好学,看了动物,真的萌萌的,还涨了很多知识。灵猫不是猫科,等等。动物园里还可以坐小火车哦~而且生态环境真是太棒了,整个风景一级棒,就是偶尔空气差了点,尤其是三次遇到的侏儒河马。紧赶慢赶最后也就看了三分之一吧!很是遗憾。动物园大部分都是台湾爸妈带着孩子过来,对话非常有爱,快到闭馆时间,有些动物就没有了,孩子问说爸比,长颈鹿呢?他爸爸很自然的说长颈鹿下班啦。爸比,小猴子在吃蔬菜耶!对呀,蔬菜很有营养,你也要多吃蔬菜。以为这孩子的爸比一定很奶油,结果居然是一个大老爷们,虎背熊腰的感觉,一脸胡子,吓死宝宝了。反差太大。台湾腔,实在很温柔,尤其是不会不会,经常听到。

南门市场的台阶广告

有没有觉得脸型与小恐龙挺像的?

生态环境超好的!

不知道是什么鹿?雄鹿or雌鹿?

小朋友们都是萌萌的,好喜欢那对双胞胎

离开动物园,这时猫空缆车人已不多,因为已经晚上,我们就选择坐了普通缆车。由于之前去过动物园,费用变为100台币坐到猫空。一坐上缆车,碰到一群82,83年的三个台北青年。我们这缆车上就三个男生以及我和小七。“梁朝伟”正在调侃“蟹黄哥哥”,跟我们说有没有觉得缆车左右不平衡,是因为他们其中某个人太重了,便开始了今晚的缘分。事后想想,用小七的说法,我俩真是敢啊!一开始以为“蟹黄”是傲娇,在装。结果一下缆车才发现他是一脸的惨白。这个缆车路程还是比较长的,所以,我们聊到餐厅时,他们说带我们看看。以为只是嘴上说说,没想到这么真诚,真带着我们走了半个多小时山路。前面一半还是在亮处,人也比较多。后面一半完全就只有我们五个人在路上走,只有路灯照着。凭着莫名的信任我们来到了邀月茶坊,环境挺好。“蟹黄”是研究气象的,据说成绩特别好,刚刚失恋,原因是承受不起女朋友高额的日常开销,每月基本要花掉他几万人民币,terrible!!!“梁朝伟”是公务员,有点小潮,之前在深圳有过工作经历。还有一个安静靠谱的是it男。从食物聊到两岸误会,从两岸误会聊过买房结婚,从买房结婚聊到年龄问题,从年龄问题聊到旅行问题,包罗万象。身份证两岸也有区别,他们笑称我们为左岸,说我们身份证这么高级,是怕伪造,哈哈。还提到了马云。说了很多,发现他们真的生活得很年轻,台湾女孩找对象要求真高,台湾收入相当可观,教育两极化很厉害,晚婚现象非常严重。台湾同胞还学习大陆地理的,让我很意外,还要背整本成语词典。初高中对发型已不做要求,等等。不得不说的是,房价相比杭州,市中心基本持平,在周边实在太便宜,而且周边捷运也不到半小时。不好意思对他们撒了个小谎,其实我是党员同志。吃了晚饭,还喝了当地的茶,蟹黄亲手泡的茶,学了一些茶文化。5人聊天至11点拍照合影留念。本来准备打的,但发现时间比较晚,而且没有什么出租车可以打,就决定去等巴士。一定要选择巴士,又便宜又刺激,强烈推荐!一般的观光客肯定不知道的,大部分都是当地人的选择。坐巴士到捷运站,超级刺激,司机下山超猛的,很爽,难得的体验。当然,那天晚上的云也很美。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当我们提出晚餐AA时,他们较为意外他们说:在台湾,男男女女一起吃饭,理所应当就是男生买单。晚餐80元加上茶钱,茶就是当地有名的茶叶,时间有点久,记不起名字了。菜的口味还是不错,菜名当然也不记得了。呵呵。现在回想起来,如果在大陆,有这样的陌生人搭讪,我们绝对是不会理会的,在台湾的几天感受台湾人民的善意,连对人的戒心都降低不少。分别的时候,他们还劝我们不要随便相信陌生人,尤其是花莲这种穷乡僻壤的地方。呵呵~~

我们一起坐的缆车,粉粉的,少女心!!

梁朝伟他们点的菜,只拍了三个,味道和江浙菜类似。

蟹黄哥哥在泡茶。10pa,什么鬼,原来是10 percent。一壶茶最多三泡,第一泡不能喝,可能是因为去一些灰尘之类吧,猜的。

这是邀月茶坊自己的茶园。月色下挺美的。

入台第三天

前一天玩到太晚,实在起不来床,11点才出门前往西门汀民宿,12点多入住民宿放好行李。在西门汀解决午饭,65台币的红豆汤圆,25台币的巧克力混香草冰淇淋。小七吃了豪大大鸡排,评价说一般。解决完午饭,出发前往淡水。在西门町瞎逛的时候,看到大大的三个大字——支付宝。实在是太激动,能在台湾看到使用支付宝。

2点左右到达淡水老街,人真的是超级多,寻觅了一条小巷子拍照,还有红楼餐厅,很有feel。偶尔在老街走走,偶尔绕到海边走走,领略不同的感觉,赞。在前往红毛城的路上,路过好些有意思的地儿,有火车头,有不知名的小巷子,有基督教堂,也有一些漂亮的小店。到处都可以作为拍照的背景,还有随性的街头表演。如果太阳不是那么毒辣,人流不是那么拥挤就好了。

寻找到的小巷子,小七很不情愿的给我拍照

这只奶牛还是很可爱的,小七主动说要合张影,实在太难得!!

这张照片,小七角度肯定没找好,居然把我拍胖了!!!

到达红毛城,历经九朝更替,被不同国家管理过,相当于领事馆。有一段坡,很是喜欢,上方还栽着几颗绿树,蓝天白云绿树,都是我喜欢的元素,一定得拍照!小七又要郁闷了,你怎么这么喜欢拍照啊!!红毛城内部的建筑非常漂亮,有个关于恋爱的主题展示,完全虐死单身狗的节奏,不高兴。下次找到男朋友一定得再来一次!!

各色情书,我只能看看,心塞ing

这面墙上画着情侣,爱人之间发生问题的处理方式。

各种撩妹,各种被虐的我和小七。

红毛墙的走廊,小七认为这是她拍的最美的一张照片。哈哈,我觉得是光线帮助她的。

红毛城旁边就是真理大学,主色调为红色,植物很热带,很漂亮。逛逛拍拍照,很多横幅宣传牌都是卡通的形式。在校园里面拍下最美的光影合照,有没有很有爱的感觉。真理大学还是很美的,喜欢它的建筑风格,有feel!尤其夕阳西下的感觉,美翻了!

能认出哪个是我吗??

看看时间来不及,就赶紧离开了,海关码头以为是渔人码头,结果不是,还有半个多小时路程。遇到一个台湾同胞,祖籍义乌,表哥在杭州西湖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去对面坐红26路捷运,结果路过两辆都是客满直接开过,决定走过去。一路上风景很好,风吹过来超级舒服。走了一段略有点远的路,终于到达渔人码头。渔人码头很美,听着海水拍岸的声音,伴着现场演唱的歌声,偶尔夹杂着各国语言,心特别平静。一直沿着木栏走到最边上。黑暗中看不到台湾海峡,看不到隔海相望的厦门,只知道再走就要没命了。在尽头的店里买了根台湾黑猪肉香肠30台币,味道不错。情人桥似帆船,原谅黑暗中拍不出效果,或者说本身就不愿意拍了,但其中的小细节特别打动我,台阶的设计,有小小的台阶考虑到狗狗和小孩。渔人码头的表演,不论是唱歌,演奏乐器,都觉得浑然一体,很是舒服。吃着香肠,发现快艇已经是最后一班,赶紧找到小七,刷悠游卡上船,60台币。没想到我们走了好久的路,一下子就到了,期间感叹小七终于把单反调好,可以拍摄夜景,站在快艇边拍了好几张,快艇小哥一直看着我们笑。我还以为在嘲笑我们,结果临下船,还主动跟我们说再见,小七玩笑提出给你拍张照,他马上一句那我要跟她拍。OK,拍完合照,一直说再见,新年快乐,看着我们离开。下船就是淡水老街,这时的人比下午少多了,看了土耳其冰淇淋表演,觉得夜晚的老街更有味道。坐上捷运回到西门町,看了几个年轻人的表演,发现他们很年轻,很有活力。感觉像是大学的一个社团,一群人在一起同心协力完成一件事情,这感觉实在太赞。吃了50台币的猪肉汤,说是汤,更像羹,像是温州牛肉羹的感觉。40台币的西米露,分量很实在,一个人喝不完。
现在回想起来,我好想再去渔人码头坐坐,吹吹海风,听听歌声,发发小呆。好怀念渔人码头啊!!!

憨憨的快艇工作人员,一直对我们说着新年快乐!

又见火车头,在灯光的装点下,不一样的味道。

入台第四天

8点半起床,9点见了小七的阿姨,以39岁高龄孤身嫁到台湾诸暨人。据说现在已经49,可是真的超年轻,说话好温柔。非常感谢阿姨带着我们吃早饭,帮我们买了台北花莲的台铁票,16:40-19:07,440台币。阿姨下午还要上班,我们也赶去士林台北博物馆。把行李寄存在民宿,便出发了。从西门坐到台北车站,转捷运2号线在士林下车,坐小18路捷运在故宫博物馆下车。原价250台币的票,凭借青壮卡只要150台币。10台币寄存双肩包,看到我们两是熟人,便说一起寄存就好。非常暖心,也为后续发展埋下伏笔。博物馆要求相机背包食物水都不能带入,我就带了只手机便开始参观。一楼佛像,基督教以及清末记录,结果在一楼的基督教区域内与家蕾走散。导致接下去就一个人慢慢参观。我觉得婉容很漂亮,皇帝的把玩物件、藏宝阁实在让我不得不佩服。也终于搞清楚慈禧这一大家子的关系。二楼是书画和陶瓷泥塑,书画没怎么看,陶瓷在唐朝最为精美,导游说艺术品精美与否与国力是否强大有关。晚清时期慈禧喜欢陶瓷,由于国力衰败,做出的绿色瓶子很是粗糙。慈禧是西宫太后,不能穿戴正红,所以喜欢绿色。而很多家里会摆的大肚细口瓶是招财进宝的意思。三楼简单看了东坡肉,非常逼真,人与熊;西周时代的钟天鼎,青铜器。二三楼粗粗看了一会就快到三点了,联系不到小七,我便决定出去等她。先在出口等了一会,人实在太多,又改到寄存处等。实在等到没有信心,找到工作人员说朋友找不到了,答复说那你打电话,博物馆不能广播。好吧,我唯一能做的只剩下等待。终于小七因为手机没电来寄存处拿充电器,两人终于汇合了。原来她在出口里面等我。从此我们出门都会约定走散的话几点在哪里等。北京故宫博物馆基本都是赝品,真迹都在台北博物馆。台北博物馆藏宝实在太多,三个多小时完全看不过来,至少需要5个小时。

取好背包已经15:15,赶台铁时间已经非常紧张。幸好一到公车站,304就要发车,坐到士林捷运站,坐2号线到台北车站,4点。转5号线到西门,4点5分。没想到傍晚的西门町人这么多,穿过层层人流,到民宿取了行李箱。再拿着行李箱回到西门站,更是艰辛!坐到台北车站,已经是4点20分,马上退了悠游卡。然后刷台铁票进站。4号月台B侧7站台上车,到达时刚刚4点35分钱。一直在跟时间赛跑,简直就上演了一场running man,太刺激了。5212准点发车,19点到达花莲

起不来的我眼睛肿肿的,也请忽略我胖胖的爪子,哈哈!重点在车票,车票,车票!!!

后站出口出站,由于订民宿在东里一街155号,路途较远,便叫了计程车,春节期间计程车打表加50台币。坐到大碗民宿花了150台币,个人觉得计程车司机算错了。到了民宿,大碗哥给我们讲解了很久他的手绘地图,以及花莲的行程,帮我们订到太鲁阁一日游,非常感谢。大碗哥实在是个有才能侃的人,民宿都是他亲自设计打造的,很佩服。听完他的介绍,他带我们来到了东大门夜市。东大门夜市分为:原住民一条街(包括园自强夜市),各省一条街,福町夜市。吃了大碗哥推荐的蒋家官财板,北港春卷。好吧,我觉得不怎么好吃,但小七觉得非常赞!福町夜市边上还有个太平洋灯展,挺漂亮的,但有点虐狗。逛好,打电话叫计程车来接140台币,0800097097,春节期间不用加50台币。到了民宿,听大碗哥侃侃而谈到11点半。洗洗睡吧,明天8点20客厅集合去太鲁阁。

这是花莲站,年味还是很浓吧!

夜市推荐!!!

大碗哥的手绘版花莲地图,一目了然。有了它,玩转花莲都不会迷路。关键是还给我们推荐了美食,鹅肉先生超级赞,强推!!人很多,服务态度比较差,但是味道一级棒!!

大碗哥的民宿,全都是他一手包办的,帅呆了。好喜欢缤纷的色彩,看了就让人心情愉悦,好喜欢可爱的玩偶,充满童趣。有才的大碗哥!!!记住一点,如果你时间比较紧张,不要跟他聊天,因为他超级能聊的!不是骗人哦!

楼梯图案也是大碗哥自己画的呢!

台湾夜市逛了很多,也吃了很多,最好吃的就是这家——蒋家官财板!好吃到爆,人气更是火爆,我们排到了327号。后来在逢甲夜市吃到的官财板实在难吃,去花莲的朋友一定要在这里吃官财板!!不吃会后悔!

入台第五天

昨晚查花莲天气说是有雨,要降温,结果一起床发现竟然外面阳光明媚。收拾一下,在大碗哥家的客厅等待接车师傅把我们接到公司,然后交钱,交钱。由于还是春节期间,拼车自由行的价格由原价700台币变为1000台币。这时候,觉得还是暑假来比较好,价格便宜,而且还能吃到各色水果。第一站清水断崖,司机给我们40分钟时间自由活动。清水断崖,真的只是一小截断崖,但我还是觉得很是值得。断崖很陡,而且第一次看到那样蓝的海水,真的是清水的感觉,干净!!!也是第一次看到太平洋,这么美,拍照拍视频,拍拍拍!感谢这么好的天气!

真的超级清水!!听May姐姐说,她朋友来过好几次台湾,拍过不同天气下的清水断崖,我们今天见到的应该是最好看的!何其有幸!

选这张的理由是A4腰吗?哈哈!

这是清水断崖边的山,关键是看云。最爱是云!

集合时间到啦!赶紧往回赶!

第二站布洛湾,有一些原住民的东西,四面环山,景色特别好。司机又给了我们40分钟时间游览,表示很不喜欢这样的旅行。在布洛湾遇到了一位厦门的姐姐,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反正是May。做外贸的,独自一人在花莲游玩,觉得那样的样子很是自信,很有魅力。接下里的路上时不时的遇到May姐姐,哈哈,是种缘分。布洛湾的就是群山环绕的感觉。随着天慢慢阴下来,我的心很是无奈,没有阳光,风景还会好看吗?

小七,小一合照集!

对背影有种莫名的喜欢

第三站长春祠,纪念为建造隧道牺牲的人,后面有很长的步道,据说风景很美,但很遗憾当天不开放,说是山体落石,安全第一。之后去吃饭,花莲山里人实在不会做生意。因为我们都是拼车自由行,所以大家都不认识。第一家听说我们要各点各的,并不做我们生意,好吧,第一次听说可以这样,把我们赶了下来。于是便在第二家小店吃了,推荐什锦面,80台币,很划算。

第四站砂卡当步道,又遇到May姐姐,。下午天气越来越恶劣,整个风景就显得没那么好看,有时甚至觉得像是在拍灾难片。唯一印象深刻的是一座大红色的桥,红的很美。为什么我们的大桥的颜色都没那么多样呢?感觉太朴素了。感谢May姐姐帮我和小七拍下一张美美的合照。

第五站七星潭。一天下来感觉最美的是七星潭,不一样的美感,不一样的经历,居然是恶劣的天气带来的。事物果然具有两面性。七星潭看的是太平洋。我们到那的时候风超级大,天气也变冷了。变天啦,太平洋开始涨潮。海水的颜色不像清水断崖那样的清透,而是分层三色,浅灰蓝,湖蓝,深蓝。海水迎面扑来,整个人都感受到水汽,舔舔嘴唇,咸咸的。海水果然就是盐水。天比较暗,整个场景很是壮阔,拍了视频照片,还是无法与眼前的景色媲美。最美的还是亲眼看见的。我和小七一遍遍的跑向太平洋,傻傻的,但是很快乐。好吧,身上快被浪打湿了,风一吹,有点冷。买个地瓜暖暖身子,100台币,略贵,被宰了,算了。

May姐姐,小七and小一的唯二合照!

又是背景,怎么搞的!

坐车回到市区,昨天吃了夜市,今晚就决定在鹅肉先生吃晚饭。鹅肉先生人很多,要排队,几个工作人员态度很差,但味道实在是很棒。连我一个不吃鹅肉的人都觉得肉质很好,我们点的是鹅后腿,炒山苏(台湾本地蔬菜,很是鲜嫩的绿色),味道不错。糯米鹅血,一般,吃不出什么味道。冻粉汤,很清淡,味道不错。一顿565台币,AA,人均190台币,很划算。吃好饭,在曾记买了花莲薯139台币,花莲第二特产,第一是麻薯。阿美麻薯味道感觉太甜,便没有买。在戴记扁食吃了馄饨,65台币一碗,点了两碗,姐姐请客。原来扁食就是馄饨,好吧,一开始我是实在不知道。馄饨味道不错,戴记还是很有名的。打电话叫来计程车回民宿,130台币。另外,确定下明天8点20花莲——垦丁海岸线。花莲——垦丁有海岸线跟纵谷线之分,感觉来台湾就是来看海的。再说,听说台湾阿里山就跟杭州的北高峰类似,就没什么兴趣了。

看出来不同了吗?这就是戴记扁食。

入台第六天

赶紧拿上行李去了自由行拼车公司,开启花莲垦丁海岸线,1200台币。第一站石梯坪,天公不作美,下着中雨去,风还超级大的。只停留40分钟,感觉像七星潭,但比七星潭丰富,因为它有一些岩石。很遗憾因为雨大风大,觉得好冷,没有好好欣赏,拍照,只能到此一游照拍了一张,风实在太大。叫住一个游客帮我拍照,居然同是杭州西湖区文一路的老乡,太巧。他们是一家四口出游,家住梧桐公寓,儿子过几年也要读十三中了。太巧了!

这就是西湖老乡给我拍的照片,模糊的够可以的。现在看来,恰恰反映了当时天气的恶劣。朦胧美?

第二站北回归线,亚热带与热带的分界线。天空中还下着下雨,拍完北回归线标志,依旧是看海。

同时站在北回归线两侧啦!!!

下图是下车的一个市集,有点原住民的味道。

第三站三仙台,这时候雨已经停了,可以好好欣赏,只可惜只有45分钟。又在前面浪费时间了,每次一看到海就莫名激动。意识到这个问题,马上往后面走,看到拱桥,好漂亮,因为时间关系只走到第三个拱桥便往回赶了。如果有时间三仙台真的值得好好逛逛。他的岩石都是被风化后形成的,与浪花真是绝配。

仙台很大,可以看很久。但由于拼车的原因,粗粗的逛了一下。下图那个桥就是通往海上的一个小岛,要翻越好几个这样的拱桥才能到达。

小岛就在下图!

海水明显分层。

第四站水往上流,这绝对是不可能的。一看到那水流,我就猜想是因为视觉效果,车停车是上坡,从水流又是朝下坡方面,其实对于水流来说确实向下,只是地势一来一回,感觉在往上。这景点觉得很坑人啊,就植物还是不错的,可惜没有阳光。

第五站加路兰,看到了一些原住民的工艺设计。特别是发现了一条小小的涂鸦石,真心好喜欢这种涂鸦文化。当然在这里,依旧看海!百看不厌的太平洋。

看到这么大块草坪,还是很不错的。

感觉像是音符?

这是路上遇到的江西爷爷。很是佩服他和他老板的旅行态度。后来,我还帮他解决了当晚的住宿问题哦!和我们一起住在“好宅”。别看爷爷年纪大,人家的拍照技术与拍照设备都是杠杠的!说是难得出来玩玩,平时就跟上班一样,要接送孩子上下学。感慨中国式父母,中年时候一心为了儿子女儿,到了老年,还得继续带孙子孙女。辛苦了一辈子啊!

第六站多良车站,看火车,看海。我们去的时候刚刚好,没等多久一辆火车就开过来了。不能不说,还是挺美的。主要在于火车以及铁轨上的油漆都是红色的,配海的颜色超级赞。

看到的画面远比拍摄的要来的美。

继续开车,6点40左右到达恒春转运站,找到宅宅的民宿,好宅的女儿超级可爱,笑起来好好看啊。超喜欢他家的简约风,床真的超级赞,就像他说的比很多五星级酒店的床还赞啊!在他的帮助下定了一辆机车,一天800台币,粉色的噢!晚上试骑了一下,感觉转弯还要练习。差点忘了说,路上还遇到一对老夫妻来自江西,60多岁,出来自由行。超级羡慕,台湾15天的行程,完全自由行,都没有先前特别的规划,就连今晚的酒店也是我帮助下定到了。很佩服很羡慕他们这样的旅行方式。

入台第七天

7点40起床,收拾一下东西,等待813送来机车头盔,9点左右便战战兢兢的骑着机车出门到拉亚汉堡吃早餐,我们订的宅宅的民宿两晚313人民币,还提供每个人50台币的早餐。吃完早餐9点半,正式出发啦!第一站船帆石景区,天阴着,导致海水颜色并不好看,看了会海水,拍了照片便离开了。

第二站鹅銮鼻公园,票价60台币。这时候天空微微开始下小雨,与灯塔合影,看了展览馆,走马观花的逛了一下。天气不好,连草地树木都没那么好看,心情略有沮丧,虽然做了最坏的打算,但心里一直在祈祷出太阳吧!为了对得起付的门票费,在鹅銮鼻公园录了几个视频。在小七的提醒下,还发现了含羞草,真可爱。

不要再放背影啦!!!人家有背影情节啦~~~

这是什么植物?不知道,反正绿的很好看就是了!

这颗奇形怪状的树,被孩子拿来当马骑,创意满分!不知什么原因,突然觉得挺像一头鹿的。

第三站台湾最南端,按路牌骑过去,有个停车场,机车收费20台币。但千万不要进去,往回15米,向右继续行驶,就能看到一个餐厅,说二楼是观景平台。便上去看看,拍拍照,结果遇到了昨天一起的江西老夫妇,还给我们拍了合照,留下QQ说发照片给我们。感觉台湾最南端不过如此,就决定离开。结果一下车,一到梧桐公寓的一家四口,说台湾最南端在下面,很漂亮。正时爷爷他们也下来了,说可以骑车下去,很漂亮,值得看看。赶紧骑车下去,在入口处停放好机车,就进去了。这才是真正的最南端,只是观景平台太小了。看完最南端,龙磐公园走起。

当时以为这里就是最南端,完全被墙上的文字给欺骗了。

这才是真正最南端的标志建筑。

好吧,龙磐公园妖风阵阵,太可怕,幸好是从太平洋吹来的,不然都要吹进海里了。冬天的龙磐公园很是萧瑟,实在没有朋友说的那么好看。随便看看,就决定离开。

好大一个坑。

非常萧瑟的感觉!游记里面茂盛的草,又矮又枯黄,哎,下次我得夏天来!

头发乱了!!

离开前拍下一组机车照,骑了一天还是要纪念一下的。

可惜不是我的小粉,这辆是小七的。

好,往回走了,结果没一会太阳出来啦!太高兴啦!天空瞬间变得好漂亮,果然美景需要搭配好天气。好想回去再回去,看看龙磐公园在阳光下的样子,便于小七商量。而小七决定走巴士海峡,想去看看另一侧的景色。两人便约定傍晚6点红柴坑渔港集合吃海鲜。

就在这里,我们两人便分手了。

我开始往回走,龙磐公园的海水颜色稍稍有些变化,但有阳光拍人变得好看多了!一个人的旅行就随性多了,想停就停。没带自拍杆,只能请别人帮忙拍照。

远处红披巾姑娘不慎如镜,感觉好美的姿势。

阳光下的感觉好看多了。

再逛了一会,决定前去追小七。此行最美的海水就是路上的一次歇脚点。路上想上厕所,便找到一个在海边的公共场所。停了机车,看海去了。太阳好棒,颜色好漂亮,拍了好几天照片,真的美!好,看了美景,继续前行。这一路第二美的是沿途的风景。来的时候没有阳光,觉得一路不怎么样,回程在阳光下的路边植物也是那么好看。在垦丁换了电瓶,出发前往猫鼻头公园。

这就是猫鼻头?

猫鼻头机车停车10台币。进去看看,发现跟鹅銮鼻公园很是相像。又没有阳光了,看了一会便离开了。往白沙方向骑,白沙湾是看夕阳的好地方,但由于已经没有太阳了,所以我就没有进去,继续往前开,前往红柴坑渔港。一路上越开越觉得好空旷,人烟稀少的感觉。5点多到达红柴坑渔港,找了一圈小七还没来,担心她不知道在阿三哥海产店集合,我就往回走准备去堵她。开到一半又觉得这样做不对,再前去阿三哥家等她。等人实在无聊,就在海港边上逛逛吧。

荒凉的路上。

出水口。颜色好漂亮。

渔船都停靠在岸。

海水变绿了。绿的很美,好看。

天色越来越暗,小七终于到了。我都要热泪盈眶了。

强推阿三哥!!点了蛋炒雨来菇,酥炸花枝丸,龙虾汤。清蒸龙虾,1200台币。味道是真的很不错!吃回东西,想着是原路返回还是走另一条近路。最后决定走近路。好吧,走恒春垦丁方向,一路上很黑,路上就我们两个女生,好吧,有点小惊悚。慢慢的,终于车多了,一辆轿车路过我们,还say hi了!既然还有时间去看看夜幕下的垦丁大街吧。垦丁大街很繁华,屈臣氏的折扣比台中逢甲还大。但很可惜东西已被抢购一空。不买了,骑车回家,定了9点去高雄的拼车。这一天很是刺激!

入台第八天

8点起床,9点拼车到高雄,400台币,11点到高雄左营。自动售票机买了到台中的高铁票,755台币,早知道就买台铁票好了。台铁票不仅便宜,而且台中台铁站边上就是一中商圈。好吧就图个快捷(安慰自己),据说台湾高铁便当很丰盛,买个尝尝,100台币。高铁站的桦达奶茶好喝,强推。12点半到达台中,然而悠游卡已退,不得以只能在7-11买东西换硬币20台币坐160公车到逢甲大学。

味道很淡!

走了一段路,到达大鱼预定的地址,告知房间在另一处,好吧继续走。订的房间满满少女心,满满粉红色!!!

放下行李,打车到勤美绿园道,找诚品书店,居然没找到。小七说诚品书店在斜对面,就慢慢的走过去。参观了设计展,还偶遇肯德基广告拍摄。遇到两个国三学生,问她们诚品书店,告知就在勤美绿园道,真想说一声什么鬼。好吧,真的在三楼。看到禁书很是激动,拿了几本开始看。好吧,三个小时只看了小半本《把脉中国》,已到8点,便匆匆离开前往采购—凤梨酥,护肤品。在阿明师买了两盒太阳饼400台币,真心好吃。走了好久到日本药妆买了酵素、一条根、化妆水1321台币。屈成氏买了宠爱之名护肤品以及森田面膜,索菲纳妆前花费4000多台币。好吧,买完小心疼一下,有点后悔。这时已经饿的没有力气,在逢甲夜市买了块鸡排,65台币,真难吃啊!注意;逢甲夜市不在逢甲路上。明天任务:东海大学、高美湿地、凤梨酥、NB鞋、诚品书店!

入台第九天

9点多起床,在早餐店买了培根蛋饼35台币,然后在附近的公车站等待63路公车。台中的公车班次间隔时间实在太长,大概等了20多分钟,终于等到了,坐到台湾荣总站下车,斜对面就是东海大学。都说东海大学是台湾最美的大学,相比之下,我觉得真理大学更加漂亮,特别是建筑。

东海大学校园里慢悠悠的荡着。在东海大学居然有不少私人住宅,居然有牧场(奶牛、鹿有看到),居然有教堂。而且私人住宅的设计风格很日系,白白的墙面,矮矮的房子,最多好像就两层,在一片绿色中特别好看。不得不说,东海大学还有一片森林,学校好大,好几辆校内公车在接送学生。

好想有间这样的房子,好日系的感觉!

公交车司机还跟我们打招呼,友好的人儿。

东海大学的书店比国内大学的书店的书籍种类多很多。学生会、社团也是较为有趣的。在路思义教堂前,看到穿着学士服的学生三三两两在拍照,看到一二三四五条狗狗慵懒的躺在草坪上。

遇到7个大一大二的学生,在路思义教堂前拍照。为了一个跳跃的动作跳了一次又一次,只为了每个人都定格在空中。最后,还是在我的帮助下完成了。他们友好的提出帮我们拍照,在路思义教堂侧面,小七帮我拍照的时候,他们主动进框,拍下一组有意思的照片。旅行的意义在于遇到的人。之后,又帮他们拍摄了一组叠罗汉的造型。拍完照问他们怎么去高美湿地,他们很惊讶,他们下午也要过去。但他们表示不知道怎么搭公车过去,因为他们都是骑机车的。

查了Google map,先坐305到清水站,再转178或者179到高美湿地下。178,179班次间隔时间很长,班次很少,边上有计程车说100台币每人到高美湿地。幸好我们到的时间比较巧,没一会一辆客运来了,20台币即可。高美湿地的天气和东海大学真是相差太远,妖风阵阵,小七都冷得受不了,走到一半就放弃回去躲着了。想着来都来了,又是台湾之行的最后一站,还是要走走完的。便和一个成都妹子继续走,但天气实在是冷啊。看到好多人都脱鞋走到湿地,有点心痒痒的。在成都妹子的怂恿下,我们决定走走试试看。其实,水温还是可以接受的,并没有想象中的冷。

风超级大的!路上捡到的成都妹子。

不同与攻略中看到的高美湿地,我看到的高美很是安静、辽阔,让人内心平静,我想这是高美的另一种美。由于人少,真的很便于拍照。感谢成都妹子帮我拍了一组美照!拍完照,回去与小七汇合,途中遇到东海大学的七个男生,打声招呼。结果居然又找不到小七!我又开始各种角落的找她,实在头痛!结果居然在高美边上的一个房间里面躲着,崩溃。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再来高美见识一下你的夕阳。实在太冷,不想浪费时间等公车再转乘,便搭上计程车,拼车每人200台币回到逢甲。好吧在车上见识了槟榔果然是血色的汁。在逢甲夜市解决了晚饭,不得不说台湾的很多小吃我并不觉得好吃,饮品倒是不错的。在台湾,我喜欢的整个社会环境。在NB给弟弟买了鞋子便回民宿休息了。

这是水纹吗?

晚上继续逛逛逛!!!

入台第十天

一早10点多才起床,收拾一下,11点到楼下车站等63路去朝马,坐客运。结果等了好久没等到,改打计程车。那我们先去买个凤梨酥吧,司机就带我们去了日出,15个380台币。买好东西继续去朝马,担心来不及问计程车去要多少,说是3200台币一车。好贵,还是坐客运吧。买了12点半的票,240台币,说要2个半小时,心里有点担心,但想着飞机应该会延误,应该没事。结果1个半小时便到机场了,好快!飞机确实要延迟,只有一条跑道,要排队等候。6点多才能起飞。看着很多人在机场免税店买东西,其实我都不知道要买什么。肚子又开始饿了,等待起飞!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6-18 12:25

2016-06-18 15:10

楼主,你朋友好美@_@哈哈哈

2016-06-18 17:10

引用 俞家蕾 发表于 2016-06-18 17:10:38 的回复:

回复俞家蕾:是的,朋友很美,要不要介绍给你认识?

2016-06-18 18:18

引用 ashavin 发表于 2016-06-18 12:25:51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ashavin:期待再次台湾行

2016-06-18 18:18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6-18 15:10:55 的回复:

回复ysyyu:谢谢

2016-06-18 18:19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6-20 16:57

2016-07-18 14:48

引用 佳人拾翠 发表于 2016-07-18 14:48: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