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31天津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4-05-31

关于行程

day1:北京-天津,高铁,大概中午到达,五大道—意式风情街—旅游车游览一圈—天津之眼
day2:古文化街—南市食品街—返程北京

时间追溯到两年前,有些久远,所以可能只剩下断断续续的片段了,我尽量将其连贯起来哈~
day1:大概是上午8、9点钟在南站的高铁吧,那天的经历还记得特别清楚,我们候车一向是打好一个小时的提前量的,但没想到当天还是很紧张,可能是正好赶上放假吧,车站的人特别多,取票的人多,进站的人也多,再加上以前没去过南站,所以当天还真是惊心动魄,各种跑步前进,不过北京南站还是气势很宏伟的哈,尤其是看到我们公司的大广告那么显眼,很是骄傲呢~终于顺利上车,经过40来分钟吧,就到了天津站,下车首要任务是找到住的酒店,忘记具体是哪家了,办理完入住小憩半刻,吃了饭就前往五大道,之前我以为五大道也是一个景点呢,下了车找了半天也找不到,后来问人才知道就是五条街道,现在都变成了住宅区,当然建筑还是各式的风格,对于摄影爱好者和建筑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好好研究一番,我好像兴趣不大,就这么样,首站不到半个小时就结束了。

然后坐车去意式风情街,从字面也可以理解,体现的是意式风情,有建筑、有美食、还有有卖小商品,因为之前在大连生活了4年,去过俄罗斯风情街,所以对类似的风格也不太感冒了,尤其是旅游地儿卖的商品其实都大同小异,小镜子啦、万花筒啦、梳妆盒啦...所以也没买什么纪念品回来。逛了几圈之后发现去天津之眼的时间还早,想看到夜景还要等好久,正好遇见在意式风情街大概喷水的圆形广场附近有旅游车,貌似是40一位,可以天津市内主要景点转一圈,于是乎买票,登车,途中经过古文化街、鼓楼、天津市博物馆、世纪钟等等等等(看吧,时间久了果然记不起来,所以想要记录的同学还是每次回来就记录吧),游览一圈车还是在上车的地方停,下车之后打车去天津之眼,天津之眼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是天津的地标之一。原本在查游记的时候听说排队买票的人格外多,到了之后发现其实还可以接受嘛(坐过北京地铁早高峰的朋友们懂的哈~),顺利买了票,这个摩天轮一个厢内大概可以乘坐6-8人,所以都会和陌生人一起乘坐的,想在高空浪漫一下献吻求婚的男女生门,恐怕无望了哦~从下边看摩天轮走的很慢,其实在上边也并不快,而且我又不恐高,所以到了最顶点也没有感觉到很刺激,不过看下面的风景倒是很不错,因为是建在桥上的嘛,所以往下看都是水,还是很不错的,一圈之后下来天也渐黑了,但天津之眼还没有亮灯,所以决定先去附近吃饭,貌似附近吃饭的地儿还挺少的来着,反正最后是走到桥对面的一个小店儿里吃的黄焖鸡,吃完饭出来之后又在河边转了好几圈,主要是等着天津之眼开灯,看图片夜景很美的,终于等到灯全亮起来了,还是很漂亮的,但是换了手机之后我的照片已经找不到了(/(ㄒoㄒ)/~~)忽然就开始刮风了,看起来要下雨,赶紧打车往回赶,路上雨就越下越大,司机大哥还说幸亏我们是提前打车,不然下雨时就不打表了,直接开价拉活~(幸运ing)回到酒店之后看外面又是打雷又是闪电的,庆幸提前回到了屋里,然后,洗澡睡觉~
day2:睡到自然醒,酒店附近没有什么吃饭的地儿,所以决定直接去古文化街找吃的,到了之后发现,古文化街就是卖字画文玩的地方,我俩依旧不感冒啊,转了一圈出来看到附近有卖包子的地儿,店名已经忘记了,但确定不是狗不理,赶紧去吃,味道嘛,不如平时早餐点儿吃的,但扛不住饿啊,也没少吃。吃完之后就前往南市食品街,很明显我的计划有误,刚吃饱再去吃小吃的地儿,哪还能吃的下嘛,所以看了那么多好吃的东西,口水依旧不分泌了~然后全部计划中的已经完成了,打道回府~然而距离回北京的车还有好几个小时,果断改签,
可以看出,这次的行程并不是很满意,可能是之前的准备工作没做好,还有就是报的期望太大了,如果下次有机会再去的话,我可能会对天津有一个新的认识,包括还有蓟县,瓷房子,盘山等等,去过的地方还可以再去,每一次去都会有不同的收获,如果有朋友恰好看到了这篇流水账,也不要失望哦~毕竟每个人眼中都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