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至凉夏,西贡至芽庄】——喜欢东南亚,更怕在越语中晒黑!

JoyiiF (上海) LV.19
2016-06-17 12:56 38618/260
  • 出发时间/2016-06-02

预告片BEST REVIEW

烈日晒晒下在【胡志明-红教堂】,感受东南亚的法式浪漫

美奈-白沙丘】风起沙卷,依附在皮肤上的白沙久久不能褪去

大叻-安娜曼德拉】因为一家酒店,爱上一座城

大叻-安娜曼德拉】聚集别墅公共客厅,把记忆调回老时光

大叻-安娜曼德拉】走在绿荫和拿坡里黄间,坠入梦幻童话

芽庄-婆那加占婆塔】凤凰花开,在越南看到柬(埔寨)影

芽庄-100!egg泥浆浴】我喜欢东南亚,但更害怕在越语中晒黑

初识---计划---伙伴

【初识越南
第一次听朋友说,可以一起去越南玩儿
我心想,啥玩意儿,那个小破地方,能有啥,我是真想不出
然后回去搜索了一番,惊讶!这个被排除在行程之外的国度竟有这般五光十色的魅力
心中暗自吧越南这个目的地添加到了目的地收藏夹。。。

【计划中】
要说计划的磕磕绊绊,说实话,没有一趟旅程会比【长滩岛】更坎坷了
长滩岛之后,也就是越南了,种种原因没有成行,经历了快两年吧,出发前又因为小伙伴的毕业冲突,而差一点点夭折
而事实证明呢,经历一系列的【墨菲定律】,之后都会变好的!

【准备出发】
这次的小伙伴加我一共是三个人,都是女孩子,出发前,家人同事都表示担忧,
其实还好,危险指数不高,自己注意些就好了。。。

【背景音乐】
越南民谣:yeu lai tu dau
中文名:再爱一次

人员介绍一下:
左一,我;
中间,大存(名字由来bigC)
右一,fan(我的最萌身高差)

主要消费

提前预定均为淘宝搞定,方便快捷

签证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3127638217&spm=a1z09.2.0.0.S2qmSm&_u=24msc21031d
珍珠岛链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0382120845&spm=a1z09.2.0.0.S2qmSm&_u=24msc2138bc
100!egg链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5270059694&spm=a1z09.2.0.0.S2qmSm&_u=24msc2131f6
四岛游+潜水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ft=t&id=524390857244&spm=a1z09.2.0.0.S2qmSm&_u=24msc214d1a&qa=q
futa&新咖啡代订票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S2qmSm&id=526979140574&_u=24msc21d126

关于行程和境内交通

PART1: 主要行程
6/2 DAY 1 上海-胡志明(夜里到)
6/3 DAY 2 胡志明一日游
6/4 DAY 3 胡志明-美奈 8:00出发(jeep看日落)
6/5 DAY 4 美奈-大叻 13:00出发 17:00到
6/6 DAY 5 大叻 (疯狂屋,旧车站)
6/7 DAY 6 大叻-芽庄(珍珠岛游乐园)
6/8 DAY 7 芽庄(四岛游&深潜)
6/9 DAY8 芽庄半日(占婆塔,100!egg泥浆浴)
                21:45机场(19:30出发)
6/10 Day 9 胡志明-上海 02:35

补充:红眼航班,胡志明住2晚(其中一日凌晨到,所以实际是一晚)
美奈住1晚,大叻住2晚,芽庄住2晚

PART2:越南境内交通
这次越南境内的行程是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胡志明
城往城的方式大家普遍都会选择大巴,我选择了网上风评更好的FUTA bus,但美奈大叻没有futa的车,所以买了新咖啡的车票,对比了一下,绝对推荐大家在可以选择的基础下选择futa,性价比之最!
胡志明-美奈 FUTA最早的7:00的sleeping bus 12:00到
美奈大叻 新咖啡 seating bus(注意⚠️:我看的时候只有13:00这一班的车了)17:30之前到
大叻芽庄  FUTA 8:00 seating bus 12:30前到
芽庄-胡志明(有bus,但要9h-11h不等,有白天堵车的原因)
                       我们买了捷星航空的机票,节约很多时间
ps:捷星航空还是蛮坑的,提前两天发了邮件,说我们19:20的机票改到了当天21:45,还好不影响回上海的飞机,不然真的很闹心!
所以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其他航空公司(类越南航空)

PART3:出行交通
全靠打车,上车第一句“by meter!!!”,越南租车分大小,起步费和相应的其他费用也不一样,上图是胡志明拍的出租车图片,比较正宗,还有就是3838开头的绿色出租车
据说:当地会有盗版的,表做了手脚,讲真,我也不造怎么去分辨,但总之,计价器跳得特别快就对了,要看清楚,随时注意着,该理论,口气硬的时候就要理论,可不能得过且过了!
【关于不打表出租车
我们遇到过三次不打表的情况
第一次, 胡志明,凌晨3点机场,出了机场来到所谓工作人员写一张小纸条然后等候上车得排队点,其实没人,就我们,然后工作人员说,太晚了,不给打表了,机场到范五老街要了20美金吧,到了酒店发现,真的不远!!!是亏了,但时间原因,没有多计较!
第二次, 大叻,新咖啡车站-安娜曼德拉,刚下车,又下雨天气又好冷好冷,我赶紧拦了一辆车,然后上车冷空调开的瓜瓜抖不说,司机拿出手机按了100,000VND价格,我说50,000VND,他居然答应了,但是!到了酒店他还是收100,小伙伴给力的只给了50,最后他也悻悻然的走了!
第三次, 芽庄芽庄购物中心-酒店,一上车就不打表,乱开价,我们果断下车,旁边那么多车,你还不开空调,才不要坐你的车!!!

所以说,出门在外,自己的利益一定不能算了算了,一定要努力争辩一番,实在不行,讲真,就妥协吧(太怂了,下次眼睛擦亮点!!)

关于电话卡&签证

关于东南亚的通讯问题,一直是推崇电话卡多于随身wifi
方便便捷,价格又便宜
(淘宝搜索:越南电话卡)
插曲:淘宝买的电话卡不能用,亿万分之一的几率降临在我们的头上,所以我们在胡志明买了电话卡,即插即用,也蛮好的!
胡志明满大街的换钱盒买电话卡,一定要换足,美奈大叻压根没有,只能从atm取
为什么不推荐atm取钱?)
是,我不否认,atm取钱还挺方便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每次从东南亚回国,只要刷过卡,在atm取过钱,回去信息必定要泄漏,必定要被盗刷,或许是其他原因,但我只好把这个原因怪到国外的atm了!还有!!!每次刷卡都不要输密码是咋的了,很没有安全感啊!
当地消费水平怎么样?)
讲真,越南是第一个让我说出“贵”这个字的东南亚国家,或许是超大面额钞票给我的错觉,但就是觉得很多东西都贵贵的,物价和上海差不太多多,性价比不是那么高的感觉,所以大家换钱尽量多换点,会比想象中花的多的,真的!

关于签证
淘宝办吧,真的好方便的,1天出签,只要拍个护照首页照片就行 RMB260左右

关于货币汇率以及兑换

【关于去哪里换钱】机场汇率实际没有胡志明的高,范五老街附近很多换钱的,看准exchange标志就好了
在胡志明多换一点!在胡志明多换一点!在胡志明多换一点!
这点很重要,越南消费水平其实不低,建议多换一些做准备~
【关于汇率】一般是1:3400左右,越南的钱满眼的000,晃眼的很,给大家一个比较好计算的方法
一般当地人计算也会免去三个零,也就是说计算单位是千盾,比如消费了32,000VND,就会说32这样;直接谈价钱的100万什么的,就是1000块,以此类推
【关于小费】当地人还挺主动要小费的,很多次都是事后,或者半吊子的时候伸手要小费,说实话挺不爽那种感觉(一般也不会很多,十几块的样子)没有要就不用特意给了

关于酒店

(本次出行是三个女孩子,而大多酒店定的是特大床房,所以会产生额外的早餐费什么,会额外注明)
胡志明市定的唯一一家家庭房,中规中矩,优点胜在地理位置,就在范五老街最热闹的地方,反正呆的时间不长,性价比还是可以的!

RMB774/2晚/3人房(含早餐)

美奈的这家酒店就在主干道上,主干道左边是主要客房区和spa,右边是整栋豪华区和著名的无边泳池
酒店一共两个泳池,性价比非常高,最最关键,酒店餐厅的河粉真的非常棒!推荐!!!

RMB 400+/1晚泳池景豪华双人间(含2人早餐,额外增加12美金早餐一份)

小喇叭广播!强烈推荐!大叻的这家与其说是酒店还是度假村,不如说是私人度假山庄来得贴切。
私人管家每天无微不至的服务,还有整个与世隔绝,但却又能在10分钟内到达嘈杂市区的一个世外桃源
说的莫过于此!
大叻,最吸引的就是这家酒店,因为这家酒店选择了大叻的行程
因为一家酒店爱上一座城,说的就是这种感觉吧!

RMB 1400/ 2晚一室公寓间(含早餐)(额外增加50美金单人2晚加早餐费用)
(关于这家酒店,后面会细说,也会奉上更多图片)

安娜曼德拉,这个酒店集团(和安纳塔拉)一直是心中所属
讲真,从大叻的安娜曼德拉到芽庄的安娜,大叻胜出,但芽庄的也不差!
芽庄海滨唯一度假区!!唯一!!!
一大片私人沙滩,还有和第六感酒店合作的spa(苏梅岛的第六感酒店在收藏夹里躺了好久了)

入住时诚意十足的welcome drink,就打动了我们的心!
酒店大堂每天都会有小惊喜,我们遇到了装在椰子里的各式shake
每天晚上床头都会有小饼干,这些小心思都是打动人的!

RMB2700/ 2晚/花园景套房(含早餐)(额外增加一位两天的早餐,共44美金)
(性价比一般,适合度假)

出行前设备准备balabala

相机:美图手机、GoPro4、IPHONE6P、索尼NEX5R

【关于修图软件】MIX、Analogfilm Paris主推这两个
【出行功能性APP】讲真,大众点评VS Tripadvisor,大众点评胜出
Googlemap、飞常准、极简汇率推荐必下

01.匆匆胡志明,穿梭摩托大军

【对于胡志明,我想说。。。】
相比胡志明,我更喜欢“西贡”这个名字,在这里只停留一天,又因为红眼航班,休息不够。所以对这里实在没有做太多深入的功课,想着踩点把几个连带的景点走马观花的心态,感受下越南的氛围先~

游客踩点照,在此夸赞一下gopro的鱼眼广角和mini便携

闹,帽子撑起了我的高度,但依然是最萌身高差

和红教堂依偎而建的邮局,感觉越南人很是喜欢暖黄色这个颜色,运用到极致,浪漫又不失稳重

里面有邮寄服务,但据传是根本收不到的那种,有丑丑的明信片,想着去其他地方买,但后面竟然没看到,没给小伙伴带,也是个遗憾。。。

进去有一排漂亮的电话亭,实际是atm机,拍照棒棒的

午饭时间,逛着逛着来了一家外表体面的越南餐厅,来这里的第一顿,总归是要感受地道一点的越南菜的,但是…这个越南春卷,白皮儿的,是在爱不起来啊,塑料的口感,怎么办,喜欢不起来!!!
那吃了这么些天,个人比较喜欢的越菜:炸春卷儿,河粉,炒粉

越南的出租车,特别是胡志明的
真的是舒适、宽敞、整洁,堪比私家车

路边打车去下一个景点,其实这个时候有些小无聊了,就奔着网上看到全粉红的教堂去了
越南之前,听说飞车党实在厉害,所以整趟行程都靠着路的最里面,全程护包不松手,警戒的不要不要,我们也被各自的姿态笑翻好几次~

【耶稣圣心堂】
一个小贴士,其实很多地方,我们不必执着于去查一个确切的地址,因为越南人的英语实在实在不太好,所以手机里保存几张图片,直接给他们看图我觉得就可以了,屡试不爽!

这座教堂很小,属于那种平地一声雷就出现在眼前的,走进去的时候,看到当地人在酷暑下祈祷,我觉得有信仰的人是最了不起的,他们的灵魂算是有嘱托,我们进去匆匆拍了照片就出来了,感觉我们的世俗之气似乎与哪儿的教徒气质很不符,惭愧…

快要下雨了,但时间却很早,就去边青市场兜了一圈儿
恩~~亮点不多,也没有拍照,找个咖啡馆躲雨去了

胡志明的摩托车给我们留下的印象真是太深刻了,横冲直撞又乱而有序,但对于路人来说实在是难行,穿个马路需要鼓起多大的勇气,看歪果仁愁眉苦脸的,大家都被这“晚高峰”惊着了!

酒店附近找了6美金的足底按摩,环境是还可以啦,就是技师听不懂英语,沟通不了,轻轻重重也讲不清,最后更是给了个大惊吓!
真是太不老实了!按摩的时候我还和小伙伴说,等会儿要不要给小费呀,没想到,倒是主动!这算强行要小费嘛是!

第二天一早,坐了FUTA的sleeping bus,第一次坐这个车真的好新鲜!上车每人发一个袋子装鞋子,然后躺着就行了,5个小时的车程真的晃晃悠悠好舒服~
因为行程比较紧,然后怕订不到合适的时间,所以这次的城际车票都是淘宝找人代订的,每个人加¥10,但是省心不少,不用去找车站取票,只要出发前1h到车站就可以了!

02.美奈JEEP,狂沙spa

FUTA胡志明-美奈的车会把大家送到主干道酒店门口,贴心!打100分!
【关于莲花村度假酒店】天井般大小的露天浴室和海岸线无边泳池让这家酒店成了国人首选,在美奈的24h还蛮落魄的,吃沙吹浪餐馆又不好找,但在这最无奈的小渔村,莲花村却给了我们整趟越南行最好吃的一碗河粉,足矣!

我们预定了14:00的jeep,收拾收拾,就等他们来接啦~车车比较破,全开无天窗,一天下来,五官里面吹的全是沙子,一场狂沙spa就此开启!

第一站:赤脚仙女溪,尴尬汗淋淋

仙女溪,是一个挺让人“震惊”的景点,从一个入口进去,光脚走了一段无语的水路,我都想往回走了,后来想起看到的图有像溶岩一样的山,硬着头皮往前走了

是的,没错,走到这儿,汗淋淋的,现在的我们有三分狼狈,见识了“特别的山”,就往回走了

吭哧吭哧,坐在逆风的jeep上,头发乱的没谁了

第二站:品味“腥气”小渔村!

观光客的第二站,是充满鱼腥气的渔村,这里算是当地渔民捕捞海鲜的聚集地,满地的贝壳,小螃蟹...

jeep驾驶员就给我们留了10分钟,足够了!!!当地人一脸茫然的看着我们,心想“无知啊~怎么会到我们这儿来呢”

吭哧吭哧,此刻的我们,有5分狼狈,坐在后座的我,感觉头发吹得不是自己的了

第三站:白沙丘的惊喜冲沙

我给这张图取名【逆风中的凌乱】

白沙丘算是jeep一日游的最大亮点了,白沙丘比我想象中要大得多,之前以为就是自己走上去,拍拍照,可并不是这样的!

首先,进入“景点”的时候,会有当地人问你要不要坐越野摩托,一番周折下来,我们三个人,要了两辆车(当中叽里呱啦,我们就以为是上去逛一圈,开开车爽一下)两辆车:1000,000VND(人民币300不到)

每辆车会有一个人带着你,然后去上面拍拍照,然后,出乎意料类!开到一个沙漠悬崖,一带一的开始冲沙了!事发突然,没拍照。。。
90度直降的感觉,不会很难受,就是感觉很刺激,尖叫声不断

我们去的时候,风很大很大,啥子刮在身上,其实很疼的,所以大家最好最好防护措施
 衣服尽量穿长袖长裤(上衣可以忽略,长裤最好要穿)
 手机,相机不要拿出来,镜头进了沙子,很不好处理的,我是拿gopro拍的
 墨镜、口罩建议准备一下,吃沙的感觉不好受,我们晚上回去还感觉嘴里有沙

看图就知道,风有多大了,回去之后手机屏幕刮花的很厉害,条件允许,带张膜吧,强迫症的我后面几天看手机都不能忍

我们是三个人,两辆车,越野摩托把两个人放到一个一半是湖一般是沙漠的地方,又去接另一个小伙伴,那个沙吹得,就一个字,疼!(上图右边黑黑的就是湖)

第四站:日落红沙丘

坐在jeep上来一张,这辆车车不是我们的,是白沙丘“停车场”里的其中一辆

最后一个地方,是看日落的【红沙丘】,好多当地小朋友拿着一个塑料板问我们要不要滑沙,此刻,在经历了狂沙洗礼后,已经12分狼狈的我们果断拒绝了

回去的路上,日落余晖还是挺美的,头发打结的厉害,总而言之,在jeep上的半天,就是刺激又狼狈就对了
美奈的玩耍方式算是一板一眼的,时间紧,包jeep是最好的游玩方式,虽然槽点多,但还是在短时间内一次性感受了许多当地生态,可以一试

03.美奈-大叻,酷暑到凉夏

今天起来,想好好在酒店的泳池游一游,旁边就是海岸线,早晨人也不多,自在~

此处又要打个小广告了,好喜欢gopro,他可以上天下水,扔水里他更自在,出片率超高

小试了一把,在水下拍照的乐趣

游完直接去了旁边的餐厅吃早饭,感觉这样的生活好健康,喜欢!
越南酒店的早饭都会有河粉和彩椒炒鸡蛋,我们每天也不例外的一人来了一碗,综合一下,各大酒店的河粉味道都很棒!
莲花村的更是可以给他颁个奖!!

拍个照,就要出发去大叻啦!
我们是网上定的票,所以一些注意事项和大家再简单罗列一下
网上定的票,可以不用去取票,按出发时间,提前1个小时到车站就好!
美奈-大叻,没有FUTA BUS,只有新咖啡,我看到只有13:00一班车,大家注意一下时间
美奈大叻的路程有些山路,但还算平稳,晕车很厉害的要做好心理准备

因为安娜曼德拉,爱上大叻

美奈大叻,海拔温度的改变让一切都变了,凉夏的气候让我们赶紧翻了衣服出来,刚进到安娜,大堂就贴心递上了热姜茶,一驱寒意

安娜曼德拉伫立在离市区5分钟车程的山上,就这样与世隔绝,却又一览世俗的风光让我们在大叻的每一天都很快乐

我们三个人定的是别墅一室公寓间,在village5的最顶层,私人管家会帮我们搬行李上去,楼下是share的大厅

欧式别墅的氛围笼罩,虽然在古董家具和老式吊扇的包围下,夜里总感觉阴森森的,但也抵不住想进去常住的心

房间的扇扇木窗,暖黄色的氛围,暖炉,复古浴缸都把那股子的法国贵族度假气息溢了出来

不能放过的全身镜,最萌身高差借此又出镜了

Tripadvisor在美奈欺骗了我们(大概就是找了一家top1的店,过去又小又破,然后给店家看图,店家说客人上传了不对的图片,再见,猫途鹰!!)
到了大叻,义无反顾的打开大众点评,看这家店又有火锅又有烧烤,就过来了,给管家看了一眼名字他就告诉司机了(ps:安娜曼德拉的员工英语真是越南最好,没有之一)

Khoi BBQ

这是一家烟火气很重的餐厅,服务生颜值也超级高,菜的味道算是可以,就是量不多…
火锅推荐点海鲜的,坐在靠路的位子味道是最小的,我们点了bbq拼盘,有长得像小鹌鹑的,我惊了!小伙伴们吃了说没味道。。。

大叻夜市

看《泛若不系之舟》里面描述的大叻夜市,倒是把我小期待了一番,但过去着实是落差不小,大同小异,每个摊子卖的东西都差不多,看到更多的竟然是毛衣毛裤毛围巾,大叻是真的把大家给冷到了吧,哈哈哈~

在大存的坚持下,在这儿吃了一些小吃,这个煎饼算是最好吃的了,皮是越南春卷一样的,里面有火腿、肉松什么的
大叻夜市旁边的小隔间礼还是有比较实惠的特产的,就是包装比较简单,但价格相对便宜很多

04.梦幻大叻,现实生活的童话城堡

大叻的前一晚,细雨蒙蒙的,看天气预报也是个有雨的天
没想到,早晨起来是个大晴天!!!开心啊!!!!!

这里太美,快门上了发条

安娜曼德拉的早餐也是在一个暖暖的色调下进行的,感觉就是在度假山庄偷闲的生活
那一刻,我竟然觉得美好的很不现实...

坐在客厅里,阳光洒满沙发,好不惬意自在

安娜曼德拉被细长直的树木绿荫包围,搭配隐约可见的暖黄色别墅,温柔的不行

洋房、绿树、蓝天、三角梅,想一直住在这里,不离开~

大雨洗刷后的树木更清新了,白色的花瓣都被刷走了色彩,露出本真透明

吃完早饭爬坡走回village5,没几步路就气喘吁吁,汗流浃背的了

回别墅换一件夏装,出发去crazy house~

crazy house,为之疯狂赞叹

crazy house算是大叻必去的一个景点,打车不贵,门票40,000VND一个人

进来真是人山人海的游客,但还是丝毫不妨碍我们观赏的“雅致”,歪七扭八的结构,通过各形树洞穿梭在里面,木桩阶梯陡而小,完全颠覆房屋概念的一个地方,充满了童话趣味

很多阶梯都只能容纳一个人,大家倒也互相谦让,不急不缓,这和童话故事里的理想氛围一点都不违和

房屋还在扩建中,估计这设计师(越南前总统女儿)也是津津乐道有缘人们的赞赏的

最喜欢这里出其不意的“树洞”,随时可以探出头来,kacha一张照片

其实这里的树叶不是真的树,而是用某些建筑材料混合搭建的,欣赏设计师的天马行空,创意无极限,冷冷的建筑世界其实也可以做的五光十色

这里很多阶梯都很陡很窄,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crazy house附近有不少洋房餐厅,都挺不错的,大家出来可以去周围吃个午饭,然后让店家叫车去下个地方

旧车站,国人聚集地

大叻的火车站更像是国人聚集地,普通话围绕在耳边久久不能散去,这里的火车是有班车点的,可以搭乘个来回去一个小县城

还没去斯里兰卡挂火车,先在大叻过了个干瘾
懵一脸的表情也是没谁了

【关于大叻的小贴士】
这里早晚温差很大,建议带一件薄外套,夜里出门可以穿上
购物:春香湖畔有个大菠萝,是东南亚连锁商场Big C,可以去买一些包装比较好的咖啡、坚果(直接和司机说big c他们就知道了)
美食:除了比较地道的bbq,我们吃的比较多的就是pizza了,春香湖畔最著名的blue water餐厅(外观紫色的,和司机说就知道了),注意注意!我们不是去blue water,是去她旁边的一家披萨店,开在路边,不小,里面的食物都不错,芝士放的超级浓郁!!
(打车就说去blue water,pizza店在路那边blue water的旁边,很好找!)

看着管家留给我们的信,带着我的小红,离开这座城市,还挺不舍得哒~

05. 海滨芽庄,落入凡尘

大叻的FUTA BUS车站挺大的,像个客运站,我们提前一个小时到这里,取了票就在候车大厅等着,看了一下只有大叻-芽庄是seating bus,大叻出发去其他地方都是sleeping bus,开始还纳闷,上了车才明白!!
4个小时,3个半小时的山路,旁边所有坐车的当地人都吐了,还好futa的呕吐袋感觉质量很好,没有味道,不然我绝对受不了
当中有下车上厕所的,但是是路边解决的,大家…少喝点水吧~

网上预订票还有一个好处,座位比较靠前,晕车相对会好一些
(新咖啡的车票可以自助上网买,有英文,FUTA面向更多的是当地人,所以都是越南语,就只能找人淘宝定了)
山路真的挺难受的,建议准备好鼻吸或者晕车贴~

热浪来袭~艾维森 安娜曼德拉

大叻芽庄,就像是从深秋穿越到了盛夏
一时间热的都有点意志不清
FUTA大叻-芽庄的车停在车站,旁边就有很多出租车,我们果断拦了一辆去到了酒店

芽庄的安娜在刚入住时就给了我们big surprise,在大堂一边的bar坐定,服务员立刻送上了冰毛巾和百香果冰沙,透心凉!

预定的是花园景两人间,我们三个人加了一个人两天的早餐钱,进到房间,空调打得十足,一旁的水果和小糕点也是准备的贴心

卫生间很大,设施也是一应俱全,最贴心的是我们在这里发现了【防蚊乳液】,好感度up!up!

浴缸旁边陶瓷罐里还有浴盐,可以舒舒服服泡个澡~

芽庄的“小迪士尼”,水陆双通

下午的行程献给了著有【越南小迪士尼】之称的【珍珠岛游乐园】
我们在淘宝买好了票,直接去换票窗口取去就行,¥178包含往返海上缆车

珍珠岛的海上缆车在芽庄的出镜率很高,或者换种说法,每天玩耍的时候,入眼率极高

据说是亚洲最长的海上缆车大致可以容纳8个人,很平稳,风光无限好

【珍珠岛游乐园】分为水上乐园和陆地上的游乐园,进去了之后除了吃东西、租设备,其他都是不要钱的了
建议先去水上乐园,这样方便在太阳下山前把“身体甩干”
 水上乐园在18:30关门,进去之后先租一个箱子,然后就可以挨个项目去玩,这里的泳圈是随意拿的,不同设施游乐人数也不一样,建议大家在底下看清楚,再爬楼梯去排队...

快傍晚的时候,去了陆地乐园部分,其实这里的设施很温和,最刺激的360度转圈儿的大摆锤也在维修,所以就剩一些看着可怕,但实际安全系数很高,刺激指数很低的小游戏了
看海盗船最后一排的我们,像在摇篮里一样,自在得很(当然,也有人吐了的,座位前面就有呕吐袋)

珍珠岛最令人期待的是【索道】,白天夜里风景全不相同
 我们在19:00排的队。八点多才上的车,排队当中无聊,有好多小正太窜来窜去,咔嚓了一个
一辆车可以坐1或2个人, 工作人员会教你怎么刹车,会说中文,全程大约有10分钟,很有趣
我们买了索道上拍的照片,50,000VND一个人,可是!!!惊奇的在酒店遗失了,具体怎么丢的都不知道!!哭!

白天的海上缆车,变成了夜里的埃菲尔
不要错过回去的缆车,八点半就可以去排队啦~

06. 拥闹四岛,初试深潜

【四岛游】聚集了人山人海的中国人,芽庄的水其实不是太干净
导游在酒店接齐了人,就一起去码头了,人真的很多,第一个岛,是mini的水族馆,我们没有下去
到了第二个岛,我们报名了深潜,就和大部队分开去较为干净的水域了

芽庄其实也可以考潜水执照,但这里的水质相对一般,我们这次算是小试牛刀一下

一带一的深潜,心里还是挺有底的

珊瑚碰了就会死,我就是指了一下,哈哈

下去拍照是200,000VND一个人,我带了gopro,在水下也比较自在,所以我的潜水教练帮我免费拍了照片,开心!

掌握用嘴呼吸的技巧,一切都不是问题啦~

感觉下水就呆了5分钟,甚是短暂~

high炸午间,芽庄的导游多才多艺

深潜结束我们回归了大部队,吃完午饭,就开始了一系列出乎意料的表演
前脚还一脸端正的导游,瞬间换了个模样,越语和粤语,傻傻分不清楚
看!我们fan哥荣幸的被请上了台~,高歌一曲【我只在乎你】,堪称经典~

之后导游会组织大家有规律的【跳海】,兴致高昂,一马当先
高度不高,海水很咸~

最后去了一个岛可以玩拖曳伞、香蕉船...
价格是拖曳伞:500,000VND(1人),香蕉船600,000VND(5人)

回酒店,已累瘫

【四岛游】真的太磨人体力了,人多船多,回酒店,收拾了一下,出门吃晚饭

sailing club,静等party开

sailing club,芽庄的最后一个晚上,这家餐厅白天夜里都开,环境非常好

如果人多,建议提前订位,这里算是芽庄热门top了
旁边的沙滩上会有懒人沙发,进门处会有大床可以休息,就是一个让人很放松的地方~

火堆都筑好了,就是不high,沙发也没抢到,白天四岛游实在太累,吃着吃着还困了,遗憾来不及回首!

这里的菜味道还是很好的,就是价格贵了点,比普通外面高1-2倍

我们在这里等到10点,他从一个冷静的沙滩餐吧变成了有动次打次音乐的酒吧
但是!并没有各大APP说的很high很high的表演
问了服务员才知道,周末才有,大家如果是奔着夜里的表演什么,一定要注意时间噢~

07. 晒成非洲人的我,想洗白1个小时

越南酒店房前的睁眼闭眼提示,很有特色
这是我们在芽庄的最后一天,前一天的四岛游把我们的力气都磨没了,所以这天懒洋洋的起床后,睡眼松醒的打理了一番,就去吃早餐了

少不了的河粉、咖啡和法棍
安娜的早餐包罗万象,西式中式越式,一样不落下

置身“蒸炉”,一睹占婆塔

其实越南柬埔寨很近,新咖啡更是有胡志明-柬埔寨的bus
知道这个消息之后,心中算是留下一个大遗憾
踏足婆那加占婆塔,一坛柬埔寨建筑痕迹,就当是弥补这趟旅程的小bug了吧~

门票:40,000VND

100!egg,漫山小蛋壳儿

芽庄泥浆浴是个不得不体验的风俗项目,芽庄有很多泥浆浴主题公园的选择
我们选了100!egg,它的优势在我看来就是主题性强
略势就是地势较偏僻,算是热门区域的反方向
酒店打车过来,100,000VND

漫山遍野的小蛋壳儿,融化少女心

来了主题乐园,当然就要选择蛋形浴缸啦!
一人一个缸,现场放的泥浆,热乎乎,滑溜溜的

旁边也有大池子,可供多人选择

这几天奔波在越南,又回归了东南亚肤色,黑的没谁了~

泡完20min泥浆浴,洗干净自己,就可以去泳池、温泉池,这里不大,游乐设施也相对少了些...

“非洲人”要回家啦~

说这趟旅行有9天,其实去头去尾是扎扎实实的7天
从胡志明的法风遗迹、美奈的狼狈冲沙、大叻的凉凉梦幻、再到芽庄的热情似火
短短7天,我们穿越了4座城市,体验了各种越式风情
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大叻,那里的气候,那里的纯粹,还有在安娜曼德拉的“隐居生活”都堪称是整趟旅程最美的回忆

越南最近在网络上风评不佳,但确实不能一竿子打死一船人
机场收小费的现象已经少有了
民风其实还是纯粹的,虽说中越关系不太好,但他们其实没有对我们特别不友善

如果可以看到这里,看来必定是一个真心想去越南的有心人,感谢你听我罗里罗嗦了一大堆,如果你正在周密计划中,希望我的游记可以给你帮助,给你一些小启发,那便是同为“在路上之人”最大的幸福了~

请问,你的fuba车票找淘宝哪家定的?我搜了一下,没找到啊?

2016-06-18 07: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8 07:08:4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淘宝店:越南BUS代购金牌店

2016-06-18 10:46

谢谢

2016-06-19 18:01

引用 JoyiiF 的图片:

越南感觉最好吃的就是河粉了,味道清清淡淡的,吃完特别开胃

2016-06-20 11:49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6-20 11:49:36 的回复:

回复ZYM:嗯嗯

2016-06-20 12:03

美奈到大叻只有1点这一班次哇

2016-06-22 11:27

引用 春到草自青_lw8 发表于 2016-06-22 11:27:20 的回复:

回复春到草自青_lw8:我看到新咖啡办公室表上只有13:00噢 具体可以官网或者在淘宝买的时候问一下他们

2016-06-22 11:29

很美

2016-06-22 11:49

引用 微醺微醉 发表于 2016-06-22 11:49:42 的回复:

很美

回复微醺微醉:谢谢

2016-06-22 11:51

好美

2016-06-22 13:19

引用 fay 发表于 2016-06-22 13:19:06 的回复:

好美

回复fay:谢谢

2016-06-22 13:22

越南

2016-06-22 13:30

很详细的介绍,下次去越南用上。

2016-06-22 13:34

引用 kouling 发表于 2016-06-22 13:34:45 的回复:

很详细的介绍,下次去越南用上。

回复kouling:希望可以帮到你噢~

2016-06-22 13:35

引用 JoyiiF 发表于 2016-06-22 13:35:27 的回复:

希望可以帮到你噢~

回复JoyiiF:谢谢

2016-06-22 13:50

东南亚的国家里 越南真的很不错 去了七个地方  除了河内都喜欢

2016-06-24 02:33

引用 吴昊okodes 发表于 2016-06-24 02:33:20 的回复:

回复吴昊okodes:嗯嗯

2016-06-24 10:01

请问你的gopro是什么型号啊?好用吗?不玩极限运动,没玩过单反,只有个微单,这个有必要买吗?

2016-06-24 21:39

引用 天边羽 发表于 2016-06-24 21:39:55 的回复:

回复天边羽:银色hero4… 如果要玩极限运动 也会有专业的人帮你拍照 所以这个可以不用管;我也不用单反,就用微单,gopro的优势是潜水、超广角适合拍风景、小小的超轻便易携带;然后就看个人啦,建议可以淘宝租一次出去旅游感受一下,再决定买不买

2016-06-24 21:54

引用 JoyiiF 发表于 2016-06-24 21:54:34 的回复:

回复JoyiiF:所以这篇游记的照片大部分都是微单拍出来的吗?好美啊!gopro在白沙丘也是套个防水壳就不会进沙子了是吧?淘宝上租最怕的就是有损坏

2016-06-24 22:00

引用 天边羽 发表于 2016-06-24 22:00:37 的回复:

回复天边羽:大部分是gopro和美图手机,微单这次没怎么用!gopro在白沙丘挺好的,回去带防水壳洗一洗哈哈…我第一次用也是淘宝租的,还不错

2016-06-24 22:02

引用 JoyiiF 发表于 2016-06-24 22:02:40 的回复:

回复JoyiiF:有链接吗?嘿嘿

2016-06-24 22:05

引用 天边羽 发表于 2016-06-24 22:05:42 的回复:

有链接吗?嘿嘿

回复天边羽:网易租 淘宝店

2016-06-24 22:43

引用 JoyiiF 发表于 2016-06-24 22:43:30 的回复:

网易租 淘宝店

回复JoyiiF:好!谢谢

2016-06-24 23:34

您好,请问美奈包车是在哪订的呢?

2016-06-27 17:20

良辰美景加美人!

2016-07-08 20:49

引用 WWEN 、 发表于 2016-06-27 17:20:07 的回复:

您好,请问美奈包车是在哪订的呢?

回复WWEN 、:我们时间比较着急,所以是淘宝预定的;如果时间充裕 酒店大堂都可以预定

2016-07-10 00:41

引用 小龙哥哥 发表于 2016-07-08 20:49:20 的回复:

良辰美景加美人!

回复小龙哥哥:哈哈

2016-07-10 00:42

这个机加酒套餐  挺便宜  哪里买的?

2016-07-10 13:59

引用 雷 发表于 2016-07-10 13:59:52 的回复:

回复雷:分开自己定的…去哪儿和booking

2016-07-10 14:01

引用 JoyiiF 发表于 2016-07-10 14:01:36 的回复:

分开自己定的…去哪儿和booking

回复JoyiiF:好的   谢谢   agoda好用吗?

2016-07-10 14:03

引用 雷 发表于 2016-07-10 14:03:09 的回复:

好的   谢谢   agoda好用吗?

回复雷:agoda没有用过诶…但是booking很多是担保的,就是到了酒店才刷房费,这个要注意一下

2016-07-10 14:06

引用 JoyiiF 发表于 2016-07-10 14:06:07 的回复:

回复JoyiiF:好贴心的回答  人美心好  感动了

2016-07-10 14:07

引用 雷 发表于 2016-07-10 14:07:57 的回复:

好贴心的回答  人美心好  感动了

回复雷:哈哈 😄害羞了

2016-07-10 14:20

年底准备去越南玩耍,感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7-12 22:53

有个好浪漫的感觉

2016-07-13 17:25

淘宝买票的话,车站取票凭证是什么啊?你在哪家买的,可以推荐么?

2016-07-19 11:18

引用 裴家大当家 发表于 2016-07-19 11:18:12 的回复:

回复裴家大当家:他会发给你电子确认单~
你就搜索FUTA车票,就有很多了
我买的那家名字是:越南BUS代购金牌店
就叫这个名字

2016-07-19 11:20

回复裴家大当家:手机保存电子确认单,去车站出示就可以
保守起见,最好提前1个小时

2016-07-19 11:21

引用 JoyiiF 发表于 2016-07-19 11:21:33 的回复:

手机保存电子确认单,去车站出示就可以
保守起见,最好提前1个小时

回复JoyiiF:OK。谢谢亲!!

2016-07-19 11:38

2016-07-19 13:31

2016-07-22 15:41

引用 路镁勘 发表于 2016-07-23 23:30:21 的回复:

亲的海地生活客栈是在哪里订的啊?我怎么找了好多网站没找到呢?

回复路镁勘:?是不是回错了

2016-07-23 23:35

回复蚂蜂窝用户:写得真心好,特别有现场感、带入感!尤其片片拍得艺术、清新、美……喜欢!有很大帮助的!

2016-07-24 18:36

太美了

2016-07-24 21:20

这个环境真好。

2016-07-24 21:23

引用 封诳煌 发表于 2016-07-24 21:20:51 的回复:

太美了

回复封诳煌:谢谢

2016-07-24 22:06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24 21:23:35 的回复:

这个环境真好。

回复?:嗯嗯

2016-07-24 22:06

2016-07-25 16:37

引用 啊彬Luffy 发表于 2016-07-25 16:37:05 的回复:

回复啊彬Luffy:谢谢

2016-07-25 16:38

好看!

2016-07-26 10:22

引用 あああああ 发表于 2016-07-26 10:22:32 的回复:

回复あああああ:谢谢

2016-07-26 10:23

2016-07-27 09:36

行程很不错

2016-07-30 12:41

2016-07-30 12:42

很棒喔!

2016-07-30 12:44

你好  你们三个人  定的莲花双人间,可以入住?酒店允许吗?

2016-07-30 13:02

引用 小花花 发表于 2016-07-30 13:02:04 的回复:

回复小花花:加了早饭钱 三个女孩床还是够睡的

2016-07-30 13:54

喜欢东南亚

2016-08-03 10:32

2016-08-03 10:44

引用 开心5880 发表于 2016-08-03 10:32:37 的回复:

喜欢东南亚

回复开心5880:

2016-08-03 10:45

2016-08-03 10:52

2016-08-03 11:08

引用 JimmyGao 发表于 2016-08-03 11:08:11 的回复:

回复JimmyGao:

2016-08-03 11:16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08-03 10:52:52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谢谢

2016-08-05 11:19

2016-08-06 08:30

2016-08-06 08:38

2016-08-06 08:45

2016-08-06 08:49

请问楼主
1、大叻打车方便么?你住的安娜满塔拉别墅不是在一个山上么,比较偏僻。从酒店里打车到景点方便么?此外,大叻的各个景点出来打车到另外景点方便么??
2、芽庄的安纳塔拉酒店是不是位置比较偏僻,周围餐饮 购物 交通方便么??酒店周围有餐馆能吃饭么?还是只能在酒店里吃饭??
3、你在美奈预定的莲花酒店是不是距离吃海鲜的boke比较近??

多谢!!

2016-08-06 09:42

引用 dulixia 发表于 2016-08-06 09:42:06 的回复:

请问楼主

多谢!!

回复dulixia:大叻打车很方便 如果在餐厅什么都可以让餐厅帮忙叫车 安娜离市区很近 酒店门口车也很多 可以让前台帮忙叫      芽庄安纳塔拉?没有了解过哦

2016-08-06 13:28

你的照片都是Gopro拍的吗

2016-08-07 15:04

引用 橘生 发表于 2016-08-07 15:04:14 的回复:

回复橘生:一部分

2016-08-07 15:20

(鎵叿灏忚殏) 只有我好奇博主放的歌 叫什么吗?

2016-08-07 16:13

引用 站在旧时光里等你 发表于 2016-08-07 16:13:50 的回复:

回复站在旧时光里等你:一首越南民谣 中文名;再爱一次
越南名;Yeu Lai Tu Dau

2016-08-07 16:34

谢谢分享!问一下蛋蛋泥浆浴在哪里订票的呀?

2016-08-07 17:37

引用 0阿芝猫0 发表于 2016-08-07 17:37:47 的回复:

回复0阿芝猫0:淘宝搜索100egg就可以啦

2016-08-07 18:32

2016-08-07 18:38

美奈jeep淘宝哪里订的

2016-08-07 20:18

引用 FX_翔 发表于 2016-08-07 20:18:21 的回复:

美奈jeep淘宝哪里订的

回复FX_翔:直接搜索“美奈jeep”就有啦 我们那家车子有点破 如果时间不着急 去当地定也可以的 我定的淘宝店名是:越南福康票务中心

2016-08-07 20:27

引用 JoyiiF 发表于 2016-08-07 20:27:35 的回复:

回复JoyiiF:好的…谢谢!另外大巴除了胡志明市不接,其他都接送吗

2016-08-07 20:28

引用 FX_翔 发表于 2016-08-07 20:28:28 的回复:

好的…谢谢!另外大巴除了胡志明市不接,其他都接送吗

回复FX_翔:是都要自己去车站的 一定要准时 他们发车很准时 不等人的(胡志明到美奈一般会送到酒店门口 futa是的)

2016-08-07 20:33

跟楼主同一时间去的,应该是同一航班,但行程完全相反,我们是直接飞芽庄哈哈哈!

2016-08-07 20:34

引用 棤妞西 发表于 2016-08-07 20:34:00 的回复:

回复棤妞西:哈哈哈 也是一种缘分

引用 JoyiiF 发表于 2016-08-07 20:33:57 的回复:

回复JoyiiF:每个地方自己去车站方便啊?近吗

2016-08-07 20:34

引用 FX_翔 发表于 2016-08-07 20:34:41 的回复:

每个地方自己去车站方便啊?近吗

回复FX_翔:胡志明的futa我是在范五老街(住的附近)换票上面包车 然后统一在车站换大巴   美奈的新咖啡就在主干道 大叻的futa比较偏 打车过去建议与留一些时间(问下酒店工作人员路程时间,然后让他们和司机沟通)

2016-08-07 20:41

引用 JoyiiF 发表于 2016-08-07 20:41:06 的回复:

回复JoyiiF:太详细了 万分感谢 不过四个城市比较紧凑

2016-08-07 20:43

引用 FX_翔 发表于 2016-08-07 20:43:59 的回复:

太详细了 万分感谢 不过四个城市比较紧凑

回复FX_翔:嗯嗯…略微有点紧张 但要去的地方都有条不紊地去到了 哈哈

2016-08-07 20:44

飞车党抢东西的多么

2016-08-07 20:55

引用 Calky 发表于 2016-08-07 20:55:46 的回复:

回复Calky:我们没有遇到 但不能大意 走路靠里 包也背里面 就好了 还有我们都是打车的 没有自己租摩托车什么 所以也降低了一定的风险

2016-08-07 20:56

2016-08-07 21:02

引用 JoyiiF 发表于 2016-08-07 20:56:59 的回复:

回复JoyiiF:相机什么露在外面好像也很危险

2016-08-07 21:02

赞赞

2016-08-07 21:05

你们胡志明市换了多少钱人均

2016-08-07 21:15

引用 FX_翔 发表于 2016-08-07 21:15:45 的回复:

你们胡志明市换了多少钱人均

回复FX_翔:建议八九天的话1k+至少要换的

2016-08-07 21:23

引用 Calky 发表于 2016-08-07 21:02:16 的回复:

相机什么露在外面好像也很危险

回复Calky:嗯 要自己注意一下

2016-08-07 21:23

是要换越南盾+美金吗?

2016-08-07 23:33

引用 KAILAH_K 发表于 2016-08-07 23:33: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