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之芽庄

Sauvignon (重庆) LV.4
2016-06-17 13:01 1240/5

写在前面

1、衣:夏装不用多说了吧,泳衣泳衣泳衣,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感觉穿泳衣的时间比其他衣物都要多!如果不想每天洗头,请带上泳帽,我每天洗头,简直神烦。另外,还有防晒衣!!!我一直穿着,下水也穿着,全程基本没晒黑。说到晒我就顺带说一下防晒,太阳很烈,一定做好防晒工作,当地有卖150倍防晒霜,团里很多人都买了,长相跟水宝宝类似。我没有买,不知道防晒功能如何,我就用的普通的50倍的,加上防晒衣,妥妥的。

2、食:我不怎么吃海鲜,也不是吃货,所以在吃的方面没有太多感受和建议,有好吃的,后面的行程中我会提到,但是不要抱太大希望。如果有吃货小伙伴能来补上这部分的空缺更好~哈哈

3、住:我们住了四晚哈瓦那和一晚珍珠岛。哈瓦那是当地挂五星,各项设施比较到位,海景更是美不胜收。但国内很多旅行社签这里,所以人特别多,中国人特别多。来之前我也认真看了很多攻略,很多哈瓦那评价说会吵闹,大厅吵闹那是一定的,每天都有旅行团在大厅集合,但房间还是相对安静的。但有一个弊端,就是早上等电梯,会比较痛苦,如果自由行,请自行选择错峰出行

4、行:第一是要注意安全,当地的摩托车多到令人发指,过马路感觉像在拿命赌,可是,不去赌基本就等到天荒地老也没有车让你。第二就是打车的问题,不同颜色的出租车起步价有所不同,不同大小也有不同,我们在网上看到攻略说蓝白色最便宜,黄色喜欢宰客,所以我们只坐过蓝白色,小型起步价是7000,5座是8000,哈哈,不要被这个起步价吓到了,等下我再说汇率。后来地接有告诉我们,蓝白色的出租是现在旅游发展起来之后新进的出租车公司,车也比较新,乘坐比较放心。其他的就比较老旧。

5、汇率:1:3300左右,我们在机场和酒店都是换的这个价格,但是,尽量用完,因为回程再在机场换就变成了1:3600的汇率,而且国内银行还不收不收不收。。。。这么大的汇率,数学不好的我就一脸懵逼,我基本就是用1W=3元的原则算个大概,我在网上看到有人说可以去掉后面三个零在除以3,太复杂了,宝宝算不懂。

6、语言:基本没有人会英语,酒店有人会,但比我还烂,发音也奇奇怪怪,少部分人会中文词语,还有少部分人会俄语,酒店也有人会中文,发音更加奇怪,想要听懂,基本靠猜

7、通讯:我没有买电话卡,也没有租WIFI,领队那儿有买电话卡,30块钱,几个G的流量我忘了,但只有流量,不可以通话。我是手机控,老王不给买卡,怕我全程只知道玩手机。老王有开国际漫游,但也没用。我们就每天回酒店用用酒店的WiFi,足矣,后面到了珍珠岛,发现珍珠岛酒店的WiFi更是强大到了海滩。

8、签证:落地签,到了越南过关的时候护照会被收走,走的时候再还给你,至于怎么还给你,我们是导游去拿的,自由行的小伙伴可以补充一下。我的是老护照,老王的是新护照,我的签证就贴在上面,他的则是订书机订在上面的(微博上有人说是因为新护照上有领土图片,不知真假),从芽庄出关的时候我的盖章出关,老王的直接被撕掉了,所以如果你的被撕掉了,不要方!

9、出行方式:我们是跟团走的,有两天自由行,因为是旅行社包机,所以就算自由行也要找旅行社买机票,加上老王跟旅行社熟,所以我们选择了跟团

10、费用: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对数字真的不敏感,刚买的东西我都不知道价钱,所以拜托大家不要来问我费用,我只能告诉你,除了团费我们自行话费大概2000人民币,其他的我能记得的我就在后面的行程中标注。

下面我们就正式开始吧

ONE 市区景点游

灰机准点起飞绝逼是人品大爆发,过关的时候听老王的同事说,介是一班延误率极高的航班,今天被我们镇住了,早晨到的时候瞄到了一眼日出,美呆了。前面忘了说,芽庄跟国内是一个小时的时差

小费的问题:入关和出关的时候我们仍然夹了10块小费,尽管大使馆去沟通过了,可是海关有一万种办法刁难你,所以我们选择了认怂。

第一站 五指岩

上午补好瞌睡,我们的芽庄之行正式开启。
五指岩的海景立马让我想到了太晚的海景,无论是岩石还是海水,都很相像。我没有看过《情人》,没有什么特殊情结,但海景的确是美如画。由于景点有限,很多旅行团都会带游客去喝滴露咖啡,当地特色嘛,但环境简陋,杯具也不太干净,虽然有海风,但人多所以依旧燥热。咖啡的味道的确浓郁可口,老王平时就爱喝咖啡,迫不及待的想要去喝一杯。可是,我不推荐在这儿品尝,满大街到处都是,没必要急着一时,先好好欣赏海景才最重要。

滴露咖啡价格:20000盾

第二站 占婆塔

品完滴露咖啡,上车出发。芽庄不大,重点活动区域都在沿海公路边,除了机场较远,到其他地方的车程基本都不超过20分钟,占婆塔的另外一个名字叫天依女神庙,是当地渔民供奉的神灵,我们只在外围进行了参观,若你想进去一拜,一定要全副武装,长袖长裤。

阳光 沙滩

景点回来,我们就换了泳衣奔向大海,哈瓦那酒店比较好的一点就是,有一个地下通道直接通向海边,不用去路面跟摩托车斗智斗勇。用房卡去通道出口跟工作人员换去浴巾,工作人员的中文词语666,我说:毛巾,他说:房卡,我给他,他说:登记。哈哈哈,另外,通道的开放时间是上午9点至晚上两点。

晚饭我下定决心尝试龙虾,服务员的中文简直笑尿,一个“爆炒”听得我们一脸懵逼,虾肉很紧实,新鲜美味,不过熬的汤我就不怎么能接受那个海鲜味。

不小心点到的茴香味的美年达才是年度最佳,有胆量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酸爽绝对超越老坛酸菜

TWO 三岛游

早上出海游玩的人很多,码头人山人海,如果想要自由行的朋友最好提前订好船票,联系好,我们是跟团游,所以这方便帮不到大家。到黑岛最远,我差点晕船,平时坐车坐船会晕的小伙伴做好心理准备。

1、黑岛

看网上的攻略说黑岛潜水最适宜,到了黑岛,二话不说报了潜水,我们找导游报的,如果自己去找应该会便宜一些,黑岛的海水很清澈,在海面都能看到鱼摆摆,关于潜水,我只想说,我爱得无法自拔!运气比较好,遇到一位会将英文的教练,简直像看到上帝一样感动,尽管我英语不好,但是不用跟他叽里呱啦乱比划了!!!!

没有看到太多鱼比较遗憾,上来导游说应该在下水前跟教练沟通,让他带你去看鱼,不知道导游说的是真是假,不过小伙伴们去之前尽量沟通一下吧,说总比不说好。
潜水的价格:按人头算,250人民币/人,如果拍照另加50元,虽然我们带了gopro,还是要了照片。

2、第一岛

所谓第一岛,我们没有上岛,只是在船上解决了午饭,午餐的味道。。。你们懂的,幸好那天老王带了牛肉干和薯片拯救了我,水果倒是挺甜的,但是总给人一种不怎么卫生的感觉。这里突然想到一件事想要提醒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们团里有两个女生在等人齐开饭的时候从船上下海去游泳,导游给了他们救生衣让他们就在穿的附近玩玩水,没想到她们一下水就乱游,搞得船长和导游都很生气,我们也很无语。那毕竟是大海呀,也许她们会游泳,但那不是游泳池啊。所以想要提醒大家,不要随意冒险,安全第一。

3、竹岛

竹岛就是珍珠岛,但我们今天去到的是它的另一侧,远没有珍珠岛的乐趣,设施简陋,但沙滩的沙细、水清。

温馨建议:
三岛游、四岛游基本就是导游用来赚钱的内容,主要项目有:潜水、拖伞、海底漫步、摩托艇,没有太大的游玩意义,而这些游玩项目,除了潜水以外,都能在蚕岛(后面会说)解决,实在不推荐,但潜水当然是黑岛最棒。

THREE 蚕岛(自由行)

自由行第一天我们选择了蚕岛,攻略上看到说蚕岛开发的比较好,我们来之前在网上订好了门票,打印出来带上,门票=去程的船票+中饭的发票+返程的船票,我们预定的早上十点那班船,因为在网上看到说10点以后旅行团就大批到来,人会比较多。10点以后人多不多我不知道,但是10点的时候人!真!的!很!少!

我们从哈瓦那打车到蚕岛码头十几分钟,去程用了7w7,返程用了7w4,一条直路,沿海就到。
坐快艇到蚕岛,之后,服务员会给你一个手环,那个手环是吃中饭用的,一定不能丢。另外返程票可以先和其他物品一起寄存放好。10点半到的时候人还不多,所以,第一件事就是占!沙!滩!椅!等人躲起来,根本没位子,领到浴巾就可以放到沙滩椅上,寄存和更衣室都在游泳池后面,依然是早到有寄存的柜子,晚了根本没有,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可以把泳衣泳裤带上,到了再换。

蚕岛游玩的地方小,可以慢慢休闲,不用着急,高尔夫免费,可以去感受一下。也可以在躺椅上补补瞌睡,游泳池玩水,你想怎样都可以。但午饭的品质不算好,如果不吃海鲜,我还是建议自备少量零食。

之前没有在三岛游玩拖伞,在蚕岛体验了一把,不禁感叹,人要是有翅膀该有多棒!价格要比在导游那儿便宜,具体多少,我忘了,哈哈哈,sorry

蚕岛的最后一班船是4:20,大概在4:00的时候要去到码头跟工作人员预约安排快艇,我们是两点的时候离岛的,人少,直接上船就走了。
回来得比较早,老王想学游泳,我们就去了酒店的游泳池,在哈瓦那的5楼,水很干净,下午游客们都去了景点,人也比较少,正好让死要面子的老王学游泳。

哈瓦那的顶楼有一家餐厅,skylight,能俯瞰芽庄全景。我们在夜幕即将降临时上楼,确实是被惊艳到了!海天一色,美到词穷!skylight的门票在酒店一楼大厅购买,顺便可以点餐,加收百分十的服务费。薯片好好吃,我吃了两份,另外还吃了点小东西,喝了两瓶酒一瓶薄荷汁,总共花费200多人民币。就凭这美景,值了!薄荷汁的杯子还送给了我。

FOUR 珍珠岛

看日出绝对是我做的最正确的决定,太美了!因为珍珠岛要中午才能入住,办理入住后才能登岛,我们上午没有其他安排,所以决定起床看日出。老王在网上查到日出时间是5:18,不算太早,可以接受。

看完日出,补了瞌睡。
我们步行到购物中心准备买点伴手礼。哦,前面忘了说,购物中心离酒店不太远,石榴酸奶超好喝,每天都要去买。今天买了手信在四楼发现炒冰也是人间美味。

12:30,出发去往珍珠岛。去程的方式有三种,缆车、快艇、游船。开收班时间都是早上9:00至晚上9:00.导游说是酒店方安排,其实你可以提要求的,我们直接说的做缆车,淡季,游客少,我跟老王单独坐了一辆,他恐高,全程假装自己不紧张,哈哈哈哈哈。

前面忘了说,酒店入住需要护照复印件,请在行程开始之前自行准备好。
珍珠岛的游乐设施不用我赘述吧,陆上游乐设施比较少,水上乐园很丰富,带小朋友取得,就是到了天堂啊!!我们没怎么玩水上游乐设施, 我和老王都感觉比较累了,加上兴趣不大,但并不代表不好玩!看到别人在里面都很疯狂!

珍珠岛酒店的三餐都是免费的,要从珍珠岛酒店到水上乐园和码头,到酒店门口跟服务人员说,他们会安排游览车,门口的服务人员有一两个会中文,可以沟通。酒店的WIFI强大到了沙滩上都有,游泳池似乎好像是恒温的。晚上冲砂洗脚的水是热的。另外,房卡不仅仅是房卡,更是在整个游乐场和餐厅的通行卡,所以退房之后(中午12点以前)房卡不会收回,一直到你选择了回程方式准备离开才会收回。

特别说明

由于半天珍珠岛我真的没玩够,也不想早起,所以跟旅行社沟通之后,把第二天的大教堂和龙山寺的行程取消了。因此无法提供后面的攻略,不过似乎也不怎么遗憾。

最后,希望我的攻略能够对你有所帮助,让你有一个更为完美的假期。有什么我遗忘的,或者你想知道的,可以来问我,么么哒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6-18 12:25

引用 hongfen 发表于 2016-06-18 12:25:52 的回复:

回复hongfen:

2016-06-18 16:48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6-20 13:57

报的哪个团呀,我也要去,还没定下来,也从重庆走

2016-06-22 23:25

引用 Elve 发表于 2016-06-22 23:25:26 的回复:

报的哪个团呀,我也要去,还没定下来,也从重庆走

回复Elve:不好意思哈,我们找的包机商,不收散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