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徒步大连去看海

• 出发时间/2016-06-09

一场梦

5月 已经一个人北漂了近2个月 可能除了工作 平时一个人也还是会寂寞吧 想起在大连的本科校友 突然就有了去大连旅行的冲动 早早的就定好了北京往返大连的动车票 每天就盼望着能早点放假 某天晚上还做了个美丽的梦 梦见坐车去大连 中途我下车了 开始徒步 走着走着看见了海 再往前走隐约是海岸线 海水映着天空很蓝 转过海岸 一座座小冰山漂浮在海面上  雪花飘散 云雾缭绕 前方有个陡坡 越过陡坡 阳光散落 拨云散雾 回首望去 冰山融化 奔流覆海

夜的狂欢

还是下午5点多 似乎人就已经无心工作 盼望着下班了 公司旁边正好是中央美术学院 早已能听见当天晚上 美院毕业季狂欢的前奏 校园乐队的彩排 已经让人按捺不住心中的摇摆 一切就等着夜晚狂欢的高潮

晚上和公司的伙伴吃完饭后 就开始在美院游荡 感受这欢乐的Party

可能是平日工作的繁忙 学院盛夏的毕业季 点燃我内心的躁动
至身于欢乐的人群中 感觉自己又回到了那片青葱的校园时代
曾经的我们也那么自由而美好
也曾弹着吉他唱着歌 也想组个乐队一起Rock  那年毕业季 唱着世界末日 但愿绝望和无奈远走高飞

海滨的欢乐

端午第一天 一大早便搭上了开往大连的动车 虽然车上的时光很漫长(6个多小时) 但内心充满了无限的期待
毕竟从小在四川盆地长大的我 对大海总是有着无限美好与宽广的想象 并且想着能和好久不见的朋友相聚 心里自然也很开心

也许流逝的不是时光 而是我们
本科毕业后 大家各奔东西 一见如故 还是彼此的模样

星海公园下午的游玩让人很开心 公园里海滨边 满是游乐场
欢笑声 尖叫声 充满了欢快的氛围
也有在海边嬉戏的人们 洗海澡 抓螃蟹 钓鱼
心里真是羡慕生活在海滨城市的人们  想着在海边生活是多么的快乐和宽阔

相逢总有离别时 朋友第二天还要回旅顺上班
当晚住的青年旅舍正好在办活动 好像也是一群刚毕业的学生 在活动间里 搞起了KTV
 我壮了个胆 点了个《倔强》 送给今天热情招待我的朋友 也不知道下次再见又是何时何地

和朋友告别后 夜渐深
也许是青旅中的氛围太热闹 自己又无法融入这批年轻人的热闹中
还是一个人来到星海公园的海边走走
这时海边游乐场渐渐打烊 灯光渐渐暗去  除了广场舞的大妈 白天的一切似乎即将归于平静
但此时并不让人感觉冷清 似乎依然能感受到这里白天晴空下欢乐玩耍的人们

这时再看远处缤纷的跨海大桥  安静而美丽 如果我有一辆车 肯定的我肯定狂飙在这大桥上
22:00 大桥的灯光依次熄灭
似乎这座城市即将入睡  饱满精神 来迎接新的一天欢乐的人群

只为寻找那片海

早上5点不到 已经背着背包出门 开始了海滨徒步 (从星海公园出发——星海广场——海滨西路——傅家庄公园——燕窝岭风景区——老虎滩)
海滨的早晨 空气清新 吹着海风 让人精神抖擞
清晨海边的雾气比较中 日出估计是看不了了 跨海大桥也在海雾中若隐若现
走过星海广场 则正式走上了 大连滨海路健身步道
很喜欢一座城市里有这样的道路
由于走的早 一路上还没有什么车 有一种行走在欧洲小镇的感觉(虽然我没出过国) 沿路的花草点缀着这条清晨静谧的路
沿途行走 能看见远处的大海 有时能沿着海边走走(傅家庄公园附近) 一路上有钓鱼的人们 在海边采贝壳的人们 似乎还有即将出海的渔船 伴随着东升的旭日 想起了“日出而作 日落而归”的生活 也真想体验一下渔民的淳朴生活

从傅家庄到燕窝岭 道路逐步爬坡 但这也阻挡不了热爱运动的人们挥洒汗水与激情 时不时的看见沿路跑步 骑行的人们 有的还放着 汪峰 许巍的歌 要不是背着个包 我也会奔跑起来
燕窝岭爬坡的过程中 有时能从高处眺望大海 虽然远处海雾并未消散 但依然能感受到大海的辽阔 和 她所孕育的神秘力量

大连滨海

傅家庄公园海滨

守望远方的风车
生活、工作也许难免有苟且的时候 但心里还是要守卫这那片远方

渔人码头——猫的天空城
比较又特色的文艺书店 里面有各种明信片 可以寄给未来的你想寄给的人

渔人码头的建筑 还是比较有特色(有些欧洲小镇风情) 好多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下午从市区坐地铁3号线 前往 金石滩景区
自己也没什么计划 就沿着黄金海岸以西向地质公园前行
沿途基本都是沿着海边行走  一路上听着海浪 吹着风 很安静
但这段路程较远 走到地质公园时 已来不及进园了 有些小遗憾
不过能在远处看见 恐龙探海(海蚀地貌) 还是能感觉大自然的神奇

恐龙探海

可惜金石滩的方位 不能看见日落
不过远处的渔船随波逐浪 太阳渐渐西落 也有一点 “渔舟唱晚” 的感觉

傍晚回到金石滩海岸 游玩的人群也渐渐散去 海边的浪潮越来越猛
隆隆的浪潮声 如雷贯耳 也想做个弄潮人 随波逐浪
但面对大海 却又感到渺小 和 敬畏

回到青旅 看着天涯海角的旅客们在墙上的涂鸦
我还有什么现在不做 这辈子也不会做的事情了呢?
也许还有很多 很多。。。。。。

行程安排

Day1:
北京——大连 D45 (07:37-14:02)二等座261
下午在星海公园 星海广场游玩
住宿: 大懒虫国际青年旅舍(大连黑石礁景云巷42号)

Day2 环滨海路+金石滩
(星海公园——星海广场——海滨西路—【公交】—傅家庄公园——燕窝岭风景区——老虎滩——渔人码头——【环湖旅游车】——棒棰岛——火车站)
如果全程环湖徒步的话 路程还是相当长的 其实是有环湖旅游车的 票价20元 到一个景点后下车游玩 然后再上任意班次
这样走一段 乘一段车 会比较轻松 也能欣赏到风景
建议 傅家庄公园——燕窝岭风景区 一段可徒步走走 风景较好 可远望大海

喜欢徒步的朋友 蚂蜂窝上有很多 环湖徒步的游记 大家可以查查

大连站—【地铁3号线】—金石滩 大约1个多小时

金石滩地铁站附近就有 游客接待中心 如果想去地质公园的朋友 最好在游客中心买车票和门票 好像是20元的车票 70的门票
我自己徒步上去后太晚了 而且路程也相当长

住宿: 大连美丽国际青年旅舍 大连金州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金石滩优山美地55-49号(金石滩轻轨站后身)

Day3:大连——北京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17 23:54

引用 紫露凝香 发表于 2016-06-17 23:54:04 的回复:

回复紫露凝香:住旅途愉快😜😜😜

2016-06-18 00:5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20 19:56

引用 大话小妖 发表于 2016-06-20 19:56:31 的回复:

回复大话小妖:谢谢你的关注 以后我会慢慢整理更多的游记 希望多多支持

2016-06-20 19:58

帮顶。

2016-09-09 23:55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9-09 23:55: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