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傻游泰国,呵呵哒~

Christy-JY (曼谷) LV.17
2016-06-17 13:37 1109/13
  • 出发时间/2016-05-30

行程安排

小白表妹,带着两个小白朋友,来闯荡泰国,想着不靠语言不靠钱,只靠一个万事通表姐,就是我,搞定一切。。。表姐为了不辜负她们的期望,尽力安排一切,好在八天7夜的行程还算圆满。

下图就是三只小白们,回去之后已经成小黑了~~

我们老家是江西南昌的,她们很顺利的抢到了亚航南昌芭提雅往返的特价机票,一个人不到900人民币。

但是我在曼谷,所以不方便接机,还好有万能的某宝,去年10月份才开通的航线,到现在已经有了可以从芭提雅乌塔堡机场往返曼谷的接送机服务。单程送到曼谷300多人民币,对于语言不通的小白,这是最好的选择了,而且一行三人平摊下来一个人也就100多,而且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呢,我觉得很划算。

第一天基本上都是在路上渡过的,通过我跟师傅的交流,很顺利到达了我工作的学校,唠唠嗑洗洗睡睡。

交代下之后几天的行程安排,大家就各自睡下了。

第一天:泰国特色游----大皇宫,湄南河,河滨夜市,唐人街海鲜。
第二天:市区购物大暴走----曼谷kingpower免税店,Siam商圈,火车夜市。
第三天:Cabbages & Condoms 套套餐厅,Terminal 21特色商场,夜游自助。
第四天:包车前往Pattaya, 水上市场,芭提雅Kingpower 扫货,海边漫步。
第五天:Koh lan 岛上娱乐一日游。
第六天:Cartoon Network水上乐园一整天。

1 大皇宫,湄南河,Asiatique河滨市场,唐人街海鲜

第一次来泰国,又只待曼谷芭提雅呀,大皇宫当然是不能少的咯。

进门的过程有点曲折,我是在泰国工作所以有工作证,原本想带着她们直接走进去,无奈,人品不行,连我也要买门票。由于我去过很多次了,所以我决定让她们自己买门票进去拍拍照,我在外面等着。结果我妹妹的衣服有问题我上前帮她们解释了下,然后我就默默地从泰国人的通道又进去了~~这应该是第七还是第八次了吧~~呵呵~~

为了尽地主之谊呀,每次接待都要来一遍,这次碰上了军事博物馆开门,进去瞅了一眼,都是些老旧的兵器且不能拍照。

风和日丽拍出来的照片色彩就是比较好看,但是在烈日下拍照的人也快晒化了,到处找有空调的地方吹吹呀,以至于后面都被赶出了大皇宫博物馆。

两个多小时才逛出来,已经饿晕了,但是不想边吃边流汗,所以一路找着有空调有冷饮的地方。功夫不负有心人呀,在大皇宫出门的巷子里建了一个河边码头小市场,在河运的Tha Maharaj站,逛累了大皇宫很好的歇脚处。

我们选了S&P家,超级满足。

饱餐之后,我们打算直接送这里坐船去Asiatique,但是这个码头不停靠长线船,我们先要坐3铢的摆渡船到对岸,然后再从对岸等船去Asiatique。以前这个船的终点站是Saphan Taksin站,但是后面因为Asiatique日益火爆,所以当局就把游船线延伸到了Asiatique也是方便民众和游客。全线14铢/人。

摆渡船主要还是当地居民使用的比较多,两三分钟一班,都不是很多人。

长线游船人比较多,游客也很多。因为我们是下午才到的,很多船都停在港口,所以我们只能走船搭好的路上岸。

还要说下,并不是一下船就到了Asiatique的,它是停在另一边,下船之后还要走10分钟左右才能到,到达的地方是Asiatique的后面,不是面对河的那一边。

情人锁花园。

Chang既是象的泰语,又是泰国一个著名饮料公司的品牌,放在这里宣传效果杠杠的。

在Asiatique小逛了下,打了车到了唐人街(Yaowala)吃晚饭。依旧选择的是T&K seafood,到的时候还不算晚,虽然外面有很多位置,可我们想都没想直接去了室内空调房。不要问为什么,我才想问那些人为什么要在大夏天热死人吃大排档,位置还那么挤,东西还那么烫~~吃的都是气氛呀!

饱餐过后,正好走去Hua Lamphong地铁站坐车回家。

2 曼谷Siam商圈,火车夜市

第二天也是逛逛逛,出来玩,一天逛个十来个小时都是很正常的。

所以我妹作为一个资深主妇,后面已经炸毛了,什么也不想拿,什么也不想走,只想躺在床上喝个冰薄荷。

我们还慕名到了火车夜市,可能是去的有点早,并没有那么璀璨热闹。 在MRT的Thailand Culture Center站,市场在出站的Esplanade商场的后面,附近的The Street 商场也值得逛一逛。

托友人的福,我们出去逛街的时候,他们已经去附近的市场帮我们买了一大堆水果回来,这一堆折人民币差不多200块,是的,你没看错。里面还有两个大榴莲,两大袋山竹,一袋吃死你的橘子和两个柚子。

坐下躺下,吃着水果,真的觉得于愿足矣呀!

这个夏天水果真是吃够了,特别是榴莲,每次去市场就站在路边上默默的吃完一个,什么卡路里呀,什么上火呀好像都不存在一样。

3 套套餐厅,Terminal 21特色商场,游船自助

这是在曼谷的最后一天,没有过多的行程安排,还是以吃和逛为主。

很有名的套套主题餐厅,在BTS 的Asok站附近,环境很好。也是比较正宗的泰菜,推荐哟!

这一桌加上服务费是3000铢,人均500铢。

Terminal 21特色商场也在附近,所以吃过饭就去商场里面边逛边拍照了。晚上她们还有一顿大餐,得多走走才能装下。

晚上,我妹她们订了湄南河游船自助晚餐,某宝上订的,http://tmqd.me/h.xgIKC?cv=AAFVCmqk&sm=be6ab1,有吃有看,145RMB,性价比还是可以的。就是等船的过程太煎熬了,说是7点10分开始登船,我们等到了8点才上船的。

在River city Shopping mall里先换好票,然后找到对应的上船码头,就等着上船了。有很多不同种类的船型,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预定,某宝上面的价格比当地直接订划算很多。

隔壁这个好像是大珍珠好,The Grand Pearl,人家五点多就开始等客人了,7点半才开走。一看就是比较高端的。

她们订的船也不错,选了顶层露天的,很幸运的没有下雨,气氛一百分,食物就别管了~~

4 包车带狗游芭提雅,水上市场~~海边漫步

这次选择包车去芭提雅,一是因为我妹想去水上市场,二是因为原本寄养在我家的西施狗--滴滴,五月份没走成。所以想着带它一起去海边玩玩,才选了包车这种一举两得的方案,而且找了几个朋友一起平摊下车费,这个反而变得性价比更高了。

第一次出远门的滴滴,上车就各种睡,狗狗会晕车这个我以前就知道,以前我家养了一直吉娃娃和蝴蝶犬的混种,每次出门就要趴在窗户上。

我们水上市场的门票也是某宝上订的,订的是门票和船票的套票,换票很方便,但是特意写了一块牌子只接受提前一天预定的门票兑换。可能很多中国游客到了之后发现门票什么太贵了,所以赶紧淘宝买,让市场亏了挺多的吧。

http://tmqd.me/h.ZbpjXa?cv=AAFoZRmX&sm=967d0e  当时顾着去换票了, 也没看门票船票是多少钱,据说门票200铢/人,船票600铢/人或者每船。但无论怎么样的,都是宝宝上的价格更美丽的

不定时的泰拳表演。其实是定时的,但是我忘记具体时间了···

三到四个人一条船,大船坐5-6个人也是可以的,上下船还是有点晃的,不过船家说了水不深,其实才到腰~~

看见水就自动划起来了。。。

一进门就先按照指示找到了坐船的地方,但其实现在这个水上市场并没有那么繁华了,有点寂静萧条的感觉。

但是店铺还是很多的,所以一下船就各种吃吃吃。

真蝎子,可是不太好吃~还100铢一个~~就听见朋友在嘎嘣嘎嘣的咬着壳!

这边才是水上市场的正门,不过却是下船的地方。

它其实累了,我们好不容易找了片地方让它方便方便了下,然后顺便Mark下~~

小姑娘摆造型真是萌的不要不要的~~其实它的小心脏肯定是扑通扑通的跳得飞快。

入住的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特意挑了一家可以带宠物的,在芭提雅的北部,离海不是很近,但是在安静区,酒店环境也很好,完全好评,一间房800铢左右/晚。https://www.booking.com/hotel/th/villa-oranje-pattaya.zh-cn.html?aid=304142;label=gen173nr-1F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N0BiAEBmAEyuAEGyAEM2AEB6AEB-AELqAID;sid=b4b803e32fc9cb6d0f669338302fba5d;dcid=2

大家可以参考下哟,不含早餐。

走路10-15分钟可以到海边。

5 Koh Lan 珊瑚岛一日游

第二天是上岛,上岛前,它是活蹦乱跳的,从岛上回来后就。。。。

在船上大家都已经蔫儿了,对,我脚上那一坨就是那只西施了,又晕船又害怕船的马达声,各种安抚它呀~~

上岛的船我们选择是单程30铢/人的大船,从Bali Hai pier直接到Koh Lan 的Taweem Beach, Taweem Beach就是休闲娱乐的一片沙滩,如果坐到其他几片沙滩,都需要坐岛上的双条车或者包车才能到这片娱乐区。

给大家一个小贴士,在码头有几个售票窗口会卖这种船票,但是经常没人,还规定了,8点,9点,11点,下午1点等等时间才能上船,但是其实大家不用在窗口买票,直接往码头停船的地方走,那边只要停了船都可以上前去问是不是去Taweem Beach,什么时候开船,一般都是直接可以买票上船等,船满员之后就立刻开哟。。

它狗生第一次游泳,也说明狗狗天生就会游泳的。但是因为毛太长了,在水里面真的就跟一块大抹布一样~~

因为现在是雨季,不定时的都会来一场雨,所以天空一直就这么灰蒙蒙滴~~

后面的背景就是沙滩的休闲区,躺椅100铢一个,可以躺到别人收摊,其实也可以稍微砍砍价啦,不过如果不会泰语一般都不会便宜,因为岛上很多中国游客团,人家就靠卖给外国人赚钱的。

两个大男生很不要脸的,要埋狗,开始滴滴还挣扎,可是估计知道挣扎也是没用的,所以就默默地从了,然后就埋得只剩一个头了~~

既然都埋了,所以我也机不可失的拍了一张

午饭直接在岛上吃的,炒饭合集,太饿了所以也没拍照。80铢/份,味道还不错。午饭过后,玩了香蕉船,游了会儿泳,差不多4点钟找地方洗澡,40铢/人,因为包了车,不想湿漉漉的搞脏别人的车,所以都洗澡换了干净的衣服。直接去下船的码头等船就可以了,也是船来直接买票上船,满员就直接开。

狗也洗干净了,可惜毛还没干,一脸懵逼在说,我这儿又是在哪里,要去哪里呀~~开了船被发动机又吓得汪汪乱叫。。。

只能把它带到船尾远离发动机,然后吹吹海风平息下~~

身上的毛好多都结成一坨了,回去之后剪毛又成了一项巨大的工程~~

回宾馆的路上,毛也干了,吃了点狗粮,喝了点水就进入了休眠状态,完全叫不醒了~~

我们也聊聊天,各自歇息了~~明天还得晒一天呢~~Oh,no~~已经黑了不止一点点了!!

6 Cartoon Network水上乐园嗨到黑~~

下图是去了之后买票的价格,不知道有没有优惠。我们是在他们的官网上订的,http://www.cartoonnetworkamazone.com/,六张票,一个小房子,三个大Pizza,六杯饮料,一起打75折,折后8600多铢。还是比较划算的,而且因为一半的人有太多的ID卡,再借了几张,所以买到的是太多人的价格。其实某宝也有卖这里的门票,对比之后还是觉得这个划算些。

注意哟,水上乐园现在也不能带吃的进去,而且里面的食物都还是挺贵的,水一瓶30铢,饮料一杯60铢,普通的汉堡都是180铢起步,一份饭都要250铢以上哟。3个大Pizza六个人吃的饱饱的,就是水不太够~~虽然是玩水上乐园,但是上楼下楼晒太阳,还是很容易口渴的。

以卡通为主题的水上乐园,项目很给力,很适合大大小小一家人来玩,旁边的躺椅都是随便可以躺的,不过我们有小休息间,所以不用~~
可是很是算,以为休息间很闷,而且空调扇非常不给力,还不如外面凉快,不过就是不晒罢了~有点鸡肋,当时因为优惠套餐里面有,所以也就拿了,一般自助选择的话其实没必要。

第一个项目就跋楼涉水的爬了差不多7层楼高,上两张全景图才对得起自己爬得累成了狗呀~~

都是大型水上乐于项目,不会很恐怖,但是很尽兴。

请注意,这些多人项目的气垫都是要自己扛的!!自己扛!!扛上六、七层楼,有木有!!

还好下面这个绿色的只需要扛一段,然后下面有专门的升梯弄上去。但是那些双人的黄垫子,蓝垫子确实还是得自己硬扛的~~

防晒很好,可是休息一天之后发现胳膊抬不起来了~~

玩了一些项目真的是饿翻了,还坚持着吃之前拍个大合照,后面一片狼藉呀~~

吃完饭后,居然来这个不限次数的冲凉体验,各种摔得冲得狗吃屎~~~还好吃的没吐出来~~

视频虽然有32秒,但是主要内容只有3秒~~~高能高能哟~~~

教练小哥,各种花式虐我们这些小白,他开心就好~~我们就看看~~

吃饱了才有力气继续扛扛乐乐~~

双人项目都刷玩了,就到了单人项目了,需要自己带着垫子,反扑着冲下来,原以为是直接冲下来的,结果中间还要转弯滴~~我妹的大头没摆好,撞了个大包,后面各种阴影呀~~所以玩这些硬邦邦的项目时大家还是要多注意点~~

这个旁边还有一个跳楼机的设施,听着那些男男女女的各种惨叫声不敢尝试,所以也没拍~~~

大型项目都刷完了,还不死心的来到儿童乐园区玩~~

这个粉红色的设施,我觉得滑不下去,全程都是自己慢慢在挪~~到了下面也没绕一圈,直接滑到了洞口~~然后自己有默默地继续滑呀滑~~

最后是模拟海~~飘呀飘到了1.8米的地方,游得好累呀~~

看得出来我们是在1.8米地方咩~~其实我们坐在浮标上的~~

大家都很嗨哟~~

其实大合照是稍微前面一点拍的,但是大合照嘛,肯定要最后发啦~~

被大水桶冲下来,大家还爽得冲了又冲~~这才是游玩的乐趣。

尾声

虽然前期敲行程的时候各种不爽,主要是小白问题太多还不太上心,好在后面的行程都很顺利,该玩的该吃的一个都没落下,是不是3000RMB以内的行程我是不知道啦,但是旅行的乐趣就在于,虽然咱们穷逼,但是咱们该体验的时候就该把这个当成最后一次尽情去享受,而不留遗憾~~

你说,对吗?

引用 Christy-JY 的图片:

看起来好小的榴莲啊~~~

2016-06-17 13:5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17 19:25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06-17 13:58:16 的回复:

看起来好小的榴莲啊~~~

回复pistil:请对比这几个手的大小哟,大概三公斤左右,个头还行但是肉超多的,已经快要下市啦……

2016-06-18 01:25

引用 bestwallace 发表于 2016-06-17 19:25:36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bestwallace:加油哟……

2016-06-18 01:25

好好吃的水果

2016-06-20 12:40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20 13:57

引用 Austin 发表于 2016-06-20 12:40:32 的回复:

好好吃的水果

回复Austin:非常丰富……

2016-06-22 02:20

引用 lydia 发表于 2016-06-20 13:57:23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lydia:赶紧行动哟

2016-06-22 02:20

你还会保持着热情陪我们玩么?请你一定要当最后一次来尽情的玩啊!!!

2016-08-02 14:01

引用 Choco 发表于 2016-08-02 14:01:26 的回复:

回复Choco:你放心哈!我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