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你一个梦想--幼儿园毕业亲子游(hello Kitty乐园、哆啦A梦博物馆、迪士尼)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带小孩

这是一个小老太关于亲子游的一篇碎碎念,所有能想到的我都写了,所以有点长。
适合的人群有二:一是没去过日本的朋友,浅显的扫个盲。二是计划亲子游的朋友们给点小建议。对于需要深度游日本的,我目前还是给不了什么建议的,
下面:开始!

概述

自上次香港迪士尼回来,女儿时不时的会跟我说还想去迪士尼。源于这样的想法,还因为今年是她的幼儿园毕业季,在我心里总觉得应该给她留下些美好的印象,也算是给她的幼儿园生活划上了完满的句号。于是几个月前,我开始计划起这次的毕业旅行。
   但是理想总是丰满的,现实却是那么的骨感。家里的二宝太小无法离开;公司的年假用完没有假了;幼儿园有毕业排练,担心请假后女儿跟不上进度。。。各种原因让毕业旅行一直只停留在脑海里,没有任何的实际行动。
   时间逼近六月,再不行动就要进入暑假旺季了。我不想去看人山人海,我不想荷包保不住。半推半就之下匆匆决定了6月9日-6月13日的五天四晚东京亲子游。至于为什么只有东京,后面讲行程时具体说。

行程准备

【  机票  】:
带孩子出行,怎么轻松怎么来。所以在机票价格不是相差非常离谱的情况下,建议就近选择机场航班。很幸运的,硕放机场就有直飞东京的航班,而且不是红眼航班哦。除了没有浦东机场的航班选择多,并且飞机上吃不到好吃的飞机餐和哈根达斯,一切都是很美好的。省去了太多的力气折腾大人和孩子。
如果是住在无锡无锡周边的,非常建议走这趟航班出行。
无锡周边最常选择的就是上海了。虹桥机场还好,如果是浦东的话一路滴溜着行李、带着娃,还未飞娃已累觉不爱啊,大大影响了出行的心情。如果是旅行回来,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再要从上海折腾回无锡,真正是想死的心都有。去年与好友半夜从泰国回到上海,还是提前包了车接回无
锡,也感觉整个人如行尸走肉一般。
所以,对于出行各方面的费用,不止要考虑直接成本,也要考虑很多间接成本啊

【 签   证】:
日本的签证虽说不像申根那么困难,但也不容易。尤其是对于首次赴日的自由行朋友,那个要求是,乖乖,资料一沓沓的准备。其中甚至还出现了要证明我妈是我妈这样高智商的问题。好在朋友帮忙找了家很靠谱的旅行社,资料要求也少了很多。按照要求都提供了,5月25日提供资料6月3日出签。首次申请的话,不算慢了。
办理签证的资料如下:
机票酒店预订单
出生证(儿童)
退休证(老人)
在职证明(成人)
以上除了护照照片原件,其他都是复印件。
这里也看到需要提供机票酒店预订单,所以在办理签证前机票,酒店一定要定好哦,否则是没法申请办理的。此外关于酒店多说两句,如果在申请签证的时候对行程还没吃透,不知道定哪个酒店,那就先多定几家。Agoda,Booking都可以无担保免费预定,根据要求出行前取消就行。等签证办好了,再定定心心选择一家或者多家钟意的酒店也不迟。

【  行程+酒店  】:
在申请签证的过程中开始研究行程。看了好多地方:箱根想去,富士山想看,迪士尼想玩,奈良想去喂小鹿。回头再想想旅行的初衷,亲子游!
那么一切可有可无的地方就都舍弃吧;需要长途来回折腾的也舍弃吧。日本能去的地方太多,也不是一次就能去完的,不如定定心心的让孩子玩高兴了。女儿喜欢HELLO KITTY;想去迪士尼了;本来还有一天想去富士山,但是看了下这个季节也不是很合适,在看了数篇游记后候补了一个藤子不二雄哆啦A梦博物馆(本来想去日本宫崎骏博物馆的,无奈人家这段时间整修,作罢)。
在确定了游玩的地方都在东京之后,开始研究酒店。东京没去过,据说地铁线路很复杂,会不会走丢?还有帮朋友代购些东西,住乡下肯定不行,那就定在新宿吧,比较繁华的换乘大站。京王广场酒店是很多游记中都有介绍的,有机场直达酒店大门的利木津巴士(付费),也有酒店直达迪士尼的Shuttle bus(免费)。这样我就不用拖着行李来回换乘去酒店和机场了(主要是在香港被换伤了)。再一层考虑,如果想玩的舒服,不要天天考虑退房换酒店的问题,那建议也是一个酒店住到底,瞥开想多住几家酒店体验一下的想法吧,其实也就是回去睡个觉而已,想看景,走出去就是了。
日本的酒店,不管酒店大小,该有的都会有。譬如吃泡面的烧水壶啊、酒店标配的资生堂洗护、特别还有洗面奶(一大瓶)。这可能跟日本国民化妆普及有关,卸妆必备吧、转换插座。日本酒店还是很干净的。正常一般酒店都比较小,想要空间大点,能放几个大行李箱的,那只能花钱买空间咯,自然要价也会比较高。在游记中还看到有经济便宜的胶囊酒店,顾名思义就是小小小,一张床而已,拉上帘子就是自己的空间,其他一切都共用。甚至可能你头顶头住的就是个帅到流口水的蓝眼睛帅哥。。。想想很美是吧?反正我接受不了
一切都预定好。于是,于是,行程出炉啦。
行程囊括了所有的出行要素,本来还有价格一栏,但因为每个人去的时间都不一样。最贵的机+酒价格时时变动,就不放进来了。
后续实际出行与行程出入不大,基本都做到了,还是很有用处的。

【 WIFI 】
淘宝租的WIFI设备,信号很好,能同时连5台设备,在之后的行程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尤其是代购的时候。。。那个信息传递的叫一个快狠准。
通常下单后会在出行前1-2天顺丰寄到你手上。到了日本后,输入密码连上就能用啦,非常方便。费用么,十来块钱一天吧。也有几块钱一天的,不过这个玩意儿没法提前测试,如果太便宜到了国外连不上,那只能欲哭无泪了。保险点,租个信用好的吧。事实证明确实很好

【 门票 】:
需要购买三个乐园的门票,一一道来
HELLO KITTY乐园:比较容易,淘宝卖家有实体票,确定日期下单后就能寄到手上
藤子不二雄博物馆:需要在日本的一家便利店预定,应该是提前三天才能购买,每天四场指定时间。超过预定票的时间半个小时就不能进啦。我不会说日语,也不好直接罗森超市的官网预定,所以还是淘宝。不过这回只能先预定,然后由卖家寄到你下榻的酒店啦,快递费 30元大洋。
如果有需要定宫崎骏美术博物馆的,和藤子不二雄一样,都是需要在罗森的官网上定的,然后定了去罗森超市打印票。
迪士尼:这个也是在游玩日期前三天出票,并且如果想要价格便宜,那就只能等这个电子票,预定完后会如期发到你的邮箱,打印出来凭着电子票
上的二维码就能扫码进园了。我由于是在回来前一天才去迪士尼,所以在我走之前是无法收到电子票的,需要到了日本再打印。为此,我焦虑了很久很久,甚至发过邮件给酒店询问前台是否可以代为打印。回复自然是华丽丽的NO。后来才意识到,去商务中心嘛,这里后述。

【  交通  】:
关于东京的交通真的不想写多,因为越写越复杂。在我的概念中分两大类。一种是公家经营的地铁,有各种线路去到各种地方。譬如:JR
还有一种是各个私营公司自己经营的线路。譬如:京王线,小田急线。其实不能都称之为地铁,反正我图方便就这么叫了
1.以上都能使用西瓜卡(SUICA),也能购买各个地铁线路公司自己的乘车票或者一日通票,二日通票。。。
2.因为各个公司自己经营自己的,所以你很有可能在同一个站名下需要地上地下跑很多路,出站进站去做另一个公司的地铁,所以时间要预留足。
3.如果你不擅长计算(算计),也没这么多时间浪费在这个上面。那就跟我一样,老老实实买张西瓜卡,走遍天下都不怕。缺点就是可能不省钱。不过我也是有研究过的,在我计划去的这些地方,做到公铁的机会很少,都是私营线,所以买那些一日通票不划算。如果你的行程中有很多地方需要做到公铁,那么还是可以计划下的。前提是你先计划好行程,研究好路线。
我还是担心到了机场我会找不到买西瓜卡的地方,所以我是在淘宝买好了走的,比较定心。
下面就是东京的地铁图啦,啦啦啦,反正我到回来都没看懂。其实也没认真去研究过。都是跟着APP走的。让我到几号站台坐几号车我就照做啦。

特别来介绍下私铁的线路:以小田急线为例:
一条线路也分有很多种速度,当然速度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上车的站台也不一样。如下就有快递急行、急行、多摩急行、准急、每站都停。。。
在app上输入了出发及到达地点后,就会根据当下时间建议你的出行路线。实际实施的时候发现时间基本分秒不差,每个列车到站、出发的时间都很准时。甚至在后来出行的很多细节,都看出了日本人对待事情严谨认真的态度。这个真的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此处撇开民族情结,仅就事论事

【  APP推荐  】
全程最有用的两个APP,一个是乘坐地铁的路线指导。一个是GOOGLE MAPS。有了这两个应该问题就不大了。
不过对于我这种不分东南西北的人来说,看GOOGLE MAPS跟着走开始会有点困难。我必须跟着箭头晃一圈,才能找到跟地图箭头一致的方向,也是蛮悲催的。
就是下图最上面那两个。

【  其他  】
在我制定行程的过程中,参考了很多游记,比较好的我也提供在这里,给有需要的人看吧
http://www.mafengwo.cn/i/1326320.html  也许是史上最长的日本游记(自由行必备手册-资讯随时更新)
http://www.dongjinggonglue.com/gouwu/gonglue/1078.html 日本新宿购物攻略---带你一天玩遍新宿(附新宿周边最新购物/观光/美食信息)
http://www.mafengwo.cn/i/923274.html  http://www.aibaimm.com/thread-170805-1-1.html大玩「日本东京迪士尼(乐园land+海洋SEA)2012年」详细攻略(乐园,海洋更新完整版)
http://www.aibaimm.com/thread-170805-1-1.html 最强版东京迪士尼亲子游攻略
http://lvyou.baidu.com/notes/cb0e4f3365b88b2d545807e2?pos=3&pid=9afbb5d63863c86561bb537d  日本12天纯亲子自由行

出行的前一天,打印好所有的资料,确认好所有要带的物品,准备出发啦~~~

DAY 1 在路上

10点半的飞机,考虑到要出境,手续比较多。哪怕在小机场也决定还是按提前两小时到达机场这么计划。所以早上7点40就从家出发啦。
结果,结果。。。这点无锡朋友们一定要仔细看。真的没必要去这么早,因为早上第一波的值机是从8点40开始的,去早了没用啊。
很顺利的办好了手续,等待登机。
办手续过程中,遇到了无锡首次包机游韩国的旅行社?团队?忘了。反正就是蹭着拍了张照

飞机上的时间,给小朋友准备了一本随身记录本。她喜欢的公主系列。哪怕不会写字,也能用她自己的方法记录旅行中看到的、感受到的一切。既美观,能作为装饰包包,又能解决她无聊的问题。此举英明啊。

很快到达了东京成田机场,入境的手续办的还算顺利。需要拍照及录指纹。这个好像在去泰国的时候没有遇到。
取完行李走出出口的正对面,明晃晃的黄色,你很容易就能找到购买利木津BUS去到酒店的车票了。
买票的时候一定记得准备好你入住酒店的日语名字,日本人对于英语的辨识度不是很高的,与其在那浪费时间鸡同鸭讲,不如直接给他看名字,会效率的多。
走出大厅右转根据票上提示的站台号码去等车吧。我们买的车票是11号站台。一定要看好时间,及车站信息牌上的信息。不是每个站台的车就只去一个地方的,会有好几个地点。当然,检票人员也会跟你确认,这个不要担心。
排队有两列,一列为马上要检票的人排,另一列为下一个班次的人预备的,这两个车次意外的就只能在旁边等了。等待过程中服务人员会根据你的目的地把行李分地点集中排放,这样到了目的地,拿起行李就会非常方便。为什么说日本人做事严谨,可以看看图中配好的一排排的行李箱,是不是很整齐?甚至在领取行李的地方如果还有剩余行李没有人来取,机场工作人员也会取下排放好,等待你来取。

等车过程中第一次使用了自助贩卖机,西瓜卡也可以用哦。后来发现,日本所有与白桃有关的食物,都挺好吃的。这里买的白桃汁,很好喝。

酒店CHECK IN,前台取了哆啦A梦的票后,回房间稍微休息一下就准备出去逛啦。顺便去视察一下明天的路线。每天的计划时间都卡好了,还是提前有准备比较好。不过还是不放心迪士尼的电子票,问了前台,酒店有商务中心,那就先把票搞定吧。
到了商务中心一看,呵呵呵,蛮有意思的,全程自助。用电脑100日元,打印100元。那个EXCHANGE猜了下,应该是换硬币的,塞了张1000进去,果然吐了一堆硬币给我。10分钟,搞定了迪士尼门票,终于可以心心定定出去玩啦。

先去哪里?听说百货店都8点就关门了,那就先去百货店逛逛吧,负一楼有很多好吃的。问了酒店工作人员,北门出去过马路一直走,就到京王百货了。一路上便利店,邮局,药妆店。。。住的地方还是比较方便的。

逛完商场,也看到了明天需要乘坐的京王线就在京王百货下面。同理隔壁小田急百货下面就有小田急线。未来两天的交通我不愁了。
全家买了季节限定的哈根达斯,很好吃,闺女表示很满足。以后的每天,天天来一个啊来一个。主要还不贵,十几人民币吧。
根据计划要去离酒店不远的都厅免费看夜景。我们走啊走啊,绕着都厅转了一圈都没能进的去。说好的北展台到晚上11点半的呢?
走近一看,人家贴着呢,应该是有什么重要事项,戒严中。咳,计划破灭,回家觉觉了。回到酒店吃着刚才买的超大车厘子,第一天就这么在忙忙碌碌中过去了。
不对,路上还吃了拉面,自己点单然后就等着拉面的那种。没有去找新宿有名的一澜拉面,我觉得随便进去的一家都很好吃啊。只是700-800元一碗的价格还是有点辣手的。

DAY 2 sanrio hello kitty 彩虹乐园

彩虹乐园10点开门,APP提示路程需要将近一个小时。所以8点40我们就出门啦。今天给准备了KITTY的贴纸,裙子,美美的去跟KITTY约会。
线路显示,2号线桥本方向,多摩特急。到了站台一看,很匹配也很方便。自此,对于坐地铁就感觉无压力啦。

地铁半个小时,到达多摩站。站台上的标识都这么KAWAII。出了地铁站一直走的第一个路口左拐,就能看见远处的HELLO KITTY乐园了。路上还巧遇了小朋友非常喜欢的巧虎乐园。很小,但是看介绍好像也有演出,不过应该来不及,就忽略啦。跟巧虎拍拍照过个赢吧。

对于KITTY乐园,总结一下:
好玩:飘飘船带你去看KITTY的一家,就像迪士尼的小小世界一样,一扇扇门打开的都是一个让你觉得非常美妙的童话世界。所以进园后第一个玩的就是它啦。
LADY Kitty's HOUSE:优雅的KITTY女士,喜欢美丽的服装喜欢化妆。在这里小朋友可以对着镜子体会换装的乐趣,也可以去看看KITTY女士的化妆品都是啥样的。
游戏室:会发放三张游戏卡和一张拍照卡。走到游玩项目前把游戏卡放到指定位置,就开始游戏咯。走到拍照点,把拍照卡放到指定位置,就会有相机帮你拍照了。当然这个在出口会成为促进你消费的有力武器。
美樂蒂之路兜風遊:也是一路带你在美丽的童话世界转啊转啊。不得不说日本人赚钱有时候赚的心服口服,小船一路走,特意会经过设定拍照点时船身调整对着镜头,背后是很童话的背景卡擦,照片就成了。游玩结束后,你可以自己到电脑上扫描自己的头像找到自己的照片,进行电脑修饰。增加小贴纸啊等等,全部装饰玩确定需要照片,那就只能去交钱啦。
还有好玩的项目我就不说了,等待你自己去体验吧。

LADY KITTY‘S HOUSE

双子星之家和另一个什么船

游戏屋。因为乱跑刚被我教育过的孩纸

好看:各种SHOW应接不暇,我们下午4点出园的时候,还有SHOW进行着。真是待一天都不觉多啊。
最好看的当属下午1点30的大游行,想要近距离观看需要提前占位哦。每场秀的具体时间请到现场后先去了解,提前是没法知道的。

好吃:KITTY 乐园四楼有好几个餐厅,我选择了机器人餐厅。因为这里有主题套餐,我想我家闺女肯定喜欢。果不其然
瞬间被萌化了,恨不得每个都拿一份样子好看不说,做的都很好吃。吃完便当盒是可以带走的哦,包括一套的围裙等等。
如果你来Kitty 乐园一定要来尝试一下。

咦,这个小妞在地上干嘛呢?小朋友想起要毕业,对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念念不舍,想要买礼物送给小朋友们。但是买什么好呢?看到了乐园里的明信片很是美貌,必定是适合女同学的。加上KITTY 邮票,还有乐园特有的KITTY邮戳,这样的礼物应该是很特别吧。别的地方没有的哦。
一星期以后,小朋友们就能收到啦。
名单哪来的?走之前我就问老师要到啦,照着名单一个个写下来,谁都不会错过。

大厅里随时会出现的卡通人物真的很友好。不止是往那一站供你拍照,绝对的热情,会带着你到处走走玩玩。会教你摆特别KAWAII的POSE。拍照结束,还会搀着小朋友的手送到家长身边。非常具有爱心和责任心。
此外,我也确实是被人家的化妆室(厕所)惊叹到了,所以连那里都没放过拍了几张照,你们看看就好。确认很美不是么?

出了乐园的那条大道上,应有尽有。路右边的百元超市一定不能错过,好好挑挑能买到很多好玩有有用的东西。本想回新宿晚饭,无奈太饿决定就近解决。随便挑了家店。闺女又点了面条自从来了东京,顿顿面条她都吃的很香很喜欢吃。是不是日本更适合她。。。我们点的饭也很好吃。特别是那份海鲜饭,猜猜多少钱?很便宜哦。猜对有奖啦。吃饱隔壁的甜品店来个可丽饼,配上抹茶冰激凌,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吃饱喝足,回到新宿,从小田急百货吃发,一路上逛着优衣库,大概走了十分钟来到了传说中的堂吉柯德。我以为多么高大上的店呢。走进去一看,下脚的地方都没有,上下四层,东西倒是应有尽有。可是,怎么那么像红梅市场?上下奔波了好几趟,基本把小伙伴们的嘱托都买好了。
此时,母后已不悦,为拢络一下她,打着巨贵的TAXI回酒店吧。步行15分钟左右的路程,车费700多日元。咳。。。

回酒店路上看到的路边摊,想起了深夜食堂。。。会不会很美味?打算第二天晚上去试试,可自那天起再也没看到过。

DAY3 浅草寺+哆啦A梦博物馆

上午十点地铁到了浅草寺,真的是人山人海,下脚的地方都没有。但想着既然来了日本,不让妞体会一点日本特色感觉也说不过去。
所以还是奋勇往前冲吧。仲见世街,好吃的有多少不知道,也就一路看看逛逛就走完了,本想走到最大的雷门拍照照,结果还修缮了。
回地铁站的路上,偶遇 了日本的传统婚礼,我们也算开了眼界啦。

这个货郎挑的浅草烧,一路走着,是不是很有日本feel

仲见世街

网红的人形烧,没买。

出发前在网上找好的和服体验店,距离浅草寺不远。半小时换装后,浅草寺走一遭。夹指拖鞋走了一小段就不肯再穿了,实在是穿不惯啊。不过,照片美美的。一个外国老爷爷也没忍住给小妞来了一张

下午2点的门票,浅草寺一圈转完11点半多了,看了下APP,从浅草寺去哆啦A梦必须先回新宿坐小田急。感觉时间有点来不及了。一路上连跑带跳的赶地铁。遇到了我之前说的一个站名上下左右各种换乘,非常累。而且对于不熟悉的人来说,很容易跟不上APP安排的时间点。错过那个时间可能来的车就不是你要坐的啦。紧赶慢赶,2点出头到了登户站。

地铁站出来,就能看到去往哆啦A梦的班车,需要付费的m约十几分钟到达。车上的机器猫元素很多,做的很精致。第一次看到驾驶员的仪表台还有三个灯,应该是红绿灯啦,很好玩的样子。
到了乐园,排队分批进去。一楼为博物馆,介绍了宫崎骏先生的作品等,有讲解器配中文。二楼为游乐天地。三楼室外天地+餐厅。如果想错开高峰建议先去三楼玩,玩好了去餐厅取号,再去一楼走博物馆。这样一圈走下来差不多也该轮到吃饭了。吃完饭再去看个电影,播放的都是未经流传的宫崎骏先生的作品哦,蛮稀罕的。
整个游玩下来最多需要半天,所以在这一天,可以尽管再安排点别的游玩项目。只是,别太累了孩子。

有没有发现点的餐基本和图片是保持一致的,这个在日本期间所有吃的都是这样的感受。也坚决不会看到中国餐单上的一切以实物为主的字样。。。
而且,真的好吃!!!!不是只有卖相的。博物馆的餐厅很火,一定要提前拿号哈。

之前在HELLO KITTY乐园送了女同学礼物,现在轮到男同学啦。一人一本哆啦A梦的小便签,每页都有插画,感觉还是蛮精致的。

20分钟左右的车程回到新宿,继续买买买。。。逆天了。图上的那个粉色发蜡是和服体验时服务员推荐的,对于收拾小碎头发有很好的效果。果断入了两个。走回酒店的路上遇见了回转寿司,随便挑了几样尝了下,除了大虾的10元出头,其他都是6元一盆,并且超级新鲜,赞。

DAY4 迪士尼乐园一日

心心念念的迪士尼,今天就要去啦。首先讲交通:
去之前在酒店的官网预定了往返迪士尼的免费shuttle bus.这个需要提前预约哦。要不然很有可能定不到你希望的时间。
由于我们只有一天时间去迪士尼,所以就打算起个大早啦。查了迪士尼官网,8点开门,推算下,酒店的班车6点半有一班,过去应该差不多,就它了。回程么,看完所有的SHOW已经9点多了,再稍微转转买点东西,就定了最晚的一班10点50的。
邮件发过去,很快就回复了。不过遇到了问题。日本超过6周岁的孩子是不可以继续占大人床的,必须单独有床位。如果你以两个大人的名义定了房间,指望孩子搭着睡的,最好是跟酒店说清楚,据说被查到不符合要求的占床是要罚款的,在游记中看到更为厉害的据说要被抓?这个我觉得有点夸张了。收到邮件后,我提供了闺女的出生日期,说明了情况,酒店也几首了目前的预定,很爽快的给我出票啦。
京王酒店预定免费巴士的网站:http://www.keioplaza.com/cn/map/bus.html
多说一句,迪士尼官网上有所有迪士尼好邻居酒店的列表。好邻居,意思就是不是离迪士尼非常近,但是能提供免费服务到达迪士尼的酒店。在制定行程的时候可以关注下,以便综合考虑定到各方面都符合要求的酒店。
关于吃的东西,迪士尼的入园检查并不严格,稍微翻看一下包就放行了。所以藏的深肯定没问题。但是我建议既然去了,还是以乐园的食物为主,价格也还是可以接受的。要不然背着大包小包进园,净给自己添负担了。

迪士尼电子票如图,扫左上角的二维码及后续取FP都会用到。方便起见,请将电子票三折后对折,把二维码露在表面,这样刷码会比较方便。

一天的时间,需要玩遍迪士尼乐园,有点难度。所以提早做功课是必须的。舍弃一些常规项目,着重大项目和SHOW是我的方向。
因为东京迪士尼的SHOW是别的迪士尼没有办法比拟的啦。依照这个方向制订了一个一日时间表。进园后就开始冲冲冲,我去取飞溅山FP,外婆带着闺女直奔最里面的梦幻乐园玩小熊维尼。

远处是去往迪士尼海洋的列车,海洋适合大人,我们这次就不去了。

在等开门的时候看到了好几个美女背着特别可爱的包包,不知道是成品还是自己后来添加的。想必一定是迪士尼的忠实粉了。也确实,走出去拉风的不行。

一进门,所有人都以奔跑的姿态冲向自己的目的地。不断看到服务人员举着牌子让大家不要跑。。。这个不跑就得多排好几个小时,不跑不行啊。你的好心心领了。

花了10分钟,跑到了领取FP的地方,已经这么多人了。扫码取票,很快。拿到了9点40-10点40的FP
进到迪士尼,哪怕你之前对于迪士尼的地形已经烂熟于心,觉得肯定错不了。只要你是第一次去,还是建议多问,免得过度自信浪费时间在找路上面。这里面说大不大,对于刚进去,对项目不熟悉。还是不容易第一时间辨别的。所以张开嘴,多问问,准没错。

这时候,外婆带着闺女已经玩了小熊维尼、小小世界、灰姑娘城堡好几个项目。等会和后一起向飞溅山出发。

路过爆米花亭的时候,彻底走不动了。那就买吧。排队时候看到了人家之前买的限量版,借来美一美。

这张没出息照片又出现了,看看乐乐吧

冰激凌很好吃,火鸡腿也很好吃,那天吃了好多次。。。

日间巡游,演员们的热情又是要让我忍不住说两句的事情。洋溢在演员脸上的笑容,那么的真切,这对于每天都要演出2-3场的演员来说是蛮不容易的。各种表情惟妙惟肖,还会带领着观众一起融入进现场的音乐和表演中。当你置身于其中,想不快乐都很难。而现场效果的感觉,只能等你自己来体会了。
看所有的SHOW请至少提前一个小时占位,如果想看的真切,请更早去占第一排的位置。
来到迪士尼,两样东西请带好,铺在地上够2-3人坐的地垫,还有遮阳伞。很多日本人早早占好位子就去玩了,等开始的时候再回来,没有人会动他们铺在那的垫子,秩序很好。为什么要遮阳伞,下面等舞台剧的照片应该已经说明了。

明日乐园抽签魔法常青的演出票,木有中。于是只能去排当天的第一场啦。第一场不需要抽签。下午1点半的演出,11点半开始排队,火辣辣的太阳真的不是盖的。好在,还算精彩。回顾了多部经典的迪士尼电影。
对于每天乐园的各个SHOW的时间,进门先记得问工作人员索取中文指引,然后根据指引的时间安排活动。
谈谈SHOW,其实迪士尼的SHOW有好多,我舍弃了在香港迪士尼看过的那些,虽然很精彩,但也希望能看到更精彩的。不过魔法常青舞台剧每天有3-4场,除了第一场排队可观看,其他都是要通过抽签的。运气好的话抽签抽到就不用在烈日下暴晒了。运气不好,那就自己排吧。
另一个需要抽签的是晚上的烟火表演,如果被抽到就能到正对城堡的VIP区观看,抽不到就后面看看吧。事实证明,其实后面看也还不错。
还有其他各个乐园的SHOW,就等到了当天拿到表演时间表再做安排咯。
在这里可以看到,地垫真的发挥了太多的作用,所以大家一定要带啊带啊带啊。

看完表演空档之间,玩些低幼项目,还做了乐园火车,约莫5点的样子为晚上的表演占座去了。

夜间电子灯光巡游,这个很赞,别的迪士尼没有哦

城堡烟火秀,烟火真的是比香港的差很多,投影在城堡上的动画确实是太太太好看了。还好,我录了视频,没有遗憾了。
原谅这里的渣图,镜头不对,没法拍好。

观看完了当天的最后一场演出后,大部分人群开始往出口走了。这个时候,就是杀回去玩游乐项目的好时候啦。啦啦啦,基本都不用排队的。就这样我们在表演结束后去玩了飞毯,玩了白雪公主历险记,玩了匹诺曹,太空山、赛车。。。感觉效率那是杠杠的。
晚上10点,我们尽兴的离开了迪士尼乐园,返回酒店。

DAY5 归程

因为昨天回酒店太晚。再想想那一包包的保温杯。。。今天的筑地市场就不去了。一早收拾收拾行李就去机场啦。
提前在酒店购买好了去机场的利木津巴士票,早落落里到了机场。
本以为安检,出境会很慢,结果却真的还蛮空的。只是深圳航空到底哪个柜台值无锡的一定要上前问一问,我就差点排去上海的队伍了。那叫一个长。换成无锡的队伍就短很多。但是怎么会是团队呢?我又去问。嘿嘿,终于被安排旁边值机了,第一个哦。所以还是要不耻多问的。问了就有效率!
机场吃的,买的都很不错。尤其鳗鱼饭,很好吃。
吃完登机,回家咯~

The end

愉快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初识日本,这个国家给我留下的印象比想象中好很多。他们对于孩子的用心及重视程度让我很受感动。他们对于客人的服务态度,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赞扬。我不崇洋媚外,只是觉得最低应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吸收一点好的回来从自己做起让自己的国家更好这也没错吧。好像话题大了点。反正很受鼓舞和启发就是了。
回到亲子游这个话题,在设定一次旅程的目的时就一定要明白重心在哪。如果是亲子游,那么必然是围绕孩子展开的。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虑整个行程。不可太累,不可去太多孩子不感兴趣的地方。要不然就成了打着孩子的旗号出去买买买啦。所以亲子游对于大人来说其实是件非常累人的事情。但是套用现在的一句话说:“她开心就好
同时在重视孩子的同时也别忘了自己的需求。什么时候,放手孩子,给自己一个轻松的假期也是必要哒。这两个其实真的不矛盾。
各位辣妈们,嗨起来吧,我总算把这篇又臭又长的裹脚布写完了。鉴于语文水平有限,只能是记记流水账了,不喜勿喷

跟着这位麻麻的足迹

2016-06-17 16:5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6-17 18:26

问下在酒店服务员中午交流吗

2016-06-18 09: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8 09:00:25 的回复:

问下在酒店服务员中午交流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英语

2016-06-18 17:51

小孩的日本签证好办理吗

2016-06-20 11:04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20 17:57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6-20 11:04:54 的回复:

小孩的日本签证好办理吗

回复从容:出生证,户口本,其他就随着大人就好了,不难的。

2016-06-21 08:53

引用 douglaszhao 发表于 2016-06-20 17:57:30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douglaszhao:我也是在这里学了很多才去哒

2016-06-21 08:53

很棒

2016-06-26 07:44

你的行程和我们的很像,我们准备9月出发,麻烦能发个行程给我么?谢谢啦

2016-06-26 08:56

机器猫博物馆介绍的是宫崎骏的作品?弄错了吧

2016-07-08 11:33

引用 Eric Woo 发表于 2016-07-08 11:33:36 的回复:

机器猫博物馆介绍的是宫崎骏的作品?弄错了吧

回复Eric Woo:机器猫是机器猫,宫崎骏是另一个博物馆,两个在不同地方。售票是同一个超市,罗森

2016-07-11 14:32

请问6周岁不到的孩子要买地铁票吗?

2016-07-17 11:53

2016-07-19 13:15

2016-08-01 14:50

你好,我也是住的京王广场酒店,想问一下一入住刷了一次钱,后来付款的时候又支付了房费,请问第一次的钱是预授权吗?大约何时能够退。当时匆忙,忘了问酒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