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避暑——竹海篇

蜀南竹海

蜀南竹海位于四川宜宾长宁江安两县交界之处,幅员面积120平方公里,核心景区44平方公里,植被覆盖率达87%,7万余亩翠竹覆盖了27条峻岭、500多座峰峦,被誉为竹的海洋、翠甲天下,与恐龙、石林、悬棺并称川南四绝。
       蜀南竹海素以雄、险、幽、峻、秀著名,集山水、溶洞、湖泊、瀑布于一体,有八大主景区两大序景区134处景点,其中天皇寺、天宝寨、仙寓洞、青龙湖、七彩飞瀑、万江景区、古战场、观云亭、翡翠长廊、茶花山、花溪十三桥等景观被称为“竹海十佳”。
      蜀南竹海,四季皆宜:春日,新笋遍地,生意盎然;盛夏,嫩竹泻翠,林荫蔽日,瀑飞泉涌,气候爽人;金秋,翠竹摇风,绿竹林中,红叶点点;隆冬,林寒涧肃,青枝白雪,相映成趣。

1.竹叶黄笆:
       由糯米加红糖制作而成,包在竹叶中,吃起来有清香感觉,并不是很腻人。
2.熊猫大餐:
       其实是全竹宴,也是蜀南竹海独有的,和大熊猫吃的一样,竹花、长裙竹荪、竹荪蛋、新笋等等。竹花据说叫竹燕窝,是竹燕弄的,竹荪是菌类,平常大家只能吃干的,但是在竹海却可以享受新鲜的,口感味道都非常不错。

门票信息:
       门票价格 旺季110元,淡季60元
自驾路线:
       A线:成都-仁寿-自贡-长宁-蜀南竹海
       B线:成都-乐山-长宁-蜀南竹海
       C线:成都-内江-自贡-宜宾-李庄-长宁-蜀南竹海

芦沟竹海

芦沟竹海距离平落古镇不远,绵延数公里皆是茂林修竹,溪流潺潺,是个觅静的好去处。满目青翠,掬水可饮,轻吸一口芦沟的空气,觉得身体都轻松好多。火热的天气,还可以到金牛洞和试剑石耍耍水,给自己降降温,生活也是挺美的!

奶汤面:
       奶汤面因面汤如奶而得名。店家在头天晚上将猪骨、鸡骨放进锅里,用微火熬煮,一直熬到清晨,汤由清变白咸了奶状。此时,一掀锅盖,那缕缕的香气就会扑鼻而来。用这种奶汤煮面,加上鸡丝、酸菜肉丝等臊子,吃起来非常可口
      平乐古镇的碗碗羊肉、笋子虫、石磨豆花玉麦馍馍等,这些都是当地有名的小吃,价格实惠,味道正宗。

门票:20元
地址:成都邛崃市平乐镇
自驾:沿成温邛高速,在邛崃桑园镇转入邛名高速可至

沐川竹海

生长在山峦河谷间的10万余亩的慈竹,在微风吹拂下瞬间变成绿色的“海洋”,绿波荡漾,一望无垠。到沐川竹海纳凉避暑,附加福利是享受萧洞飞虹、穿洞子九沱十八滩、永兴湖、永兴寺、桃源洞等 70 余处在“绿色海洋”中的绝美景色。

特色美食:
       竹荪乌鸡汤是一道滋补膳品,用乌骨鸡与生长在野外的竹荪加上各种滋补药材清炖而成。竹荪也是竹海的一个附属产品,它是一种竹林腐生真菌,以分解死亡的竹根、竹竿和竹叶等为营养源。胆大的你还可以去尝一尝当地的虫子宴,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门票:39元
地址:乐山沐川县永福镇
自驾成都-眉山-乐山-沐川-沐川竹海

竹海洞天

一路的虫鸣鸟叫、斑驳的树影、清新的空气、时不时俏皮流过身边的小溪,这样的景色只在竹海洞天。携家带小到竹海洞天感受清凉与幽静的最美时光·····

特色美食:
       竹笋宴:以“竹”字精心打造的竹笋宴,堪称一绝。竹笋脆嫩鲜美,历来为人们所喜爱。其风味之独特,真正使人垂涎三尺,过齿留香。

五峰山竹海

五峰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大竹县东部,又称“竹海公园”。这里的竹海,秀气,没那么多人工改造的痕迹,只是在竹林中修建了一条蜿蜿蜒蜒的小路。这样曲径通幽的设计让呼吸也变得更加顺畅起来····

特色美食:
      在五峰山公园竹笋宴的菜单上,各种“竹肴”让人目不暇接,凉菜有火腿笋片、酸辣竹荪蛋、玉笋脆肚、酱烧笋丁、虾仁笋花等,热菜有土鸡蛋炒竹毛肚、笋燕鲜贝、吉庆鱼花、冬笋凤翅、竹荪炖鸡、玉笋鸭卷、五彩笋丝等·····

门票:40元
地址:达州大竹县月华乡五峰
自驾成都-成南高速-南充-营山-曲线-大竹-五峰

花龙沟竹海

花龙沟峡谷中植被主要是原始植被和人工造林组合而成,整条峡谷以楠斑竹为主体,随着楠斑竹的长大,枝丫相互串联生长在一起,形成绿波荡漾的竹海景观·····

特色美食:
笋子烧鸡:山里的新鲜竹笋加上竹林里放养的土鸡,那味道简直莫摆了·····

门票:5元
地址:花龙沟竹海位于四川自贡荣县长山镇八行村
自驾成都-成自泸高速荣县口下-荣县-长山镇-花竹沟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17 17:5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20 19:56

引用 skynorman 发表于 2016-06-17 17:58:03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skynorman:其他地方还没去过呢····

2016-06-27 15:03

引用 大雯要奋斗 发表于 2016-06-20 19:56:34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