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CP的端午节5日丽江大理双廊游记----记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6-08

一直想要出去。从毕业到工作3年,从来都是马不停蹄。每每跟朋友或者同事谈及旅行,或者从他们的口中说出关于旅行的种种,都觉得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一是自己穷,二是没有说走就走的勇气。每次听完别人旅行的故事,都是在心中一阵的羡慕嫉妒恨,看着荷包扁扁,作罢~还是认真看看简历...

计划出行的前几天,家姐发消息给我,我们一起去云南吧,彩云之南,

恰逢端午节3天假日 从来没有拼假经验的我 选择请8号和12号年假 可以让这次旅行更加丰富。可是后来我看日历还恍然觉得我的拼假显然不科学,如果请6号,7号,8号的年假还能玩儿8天,这点小伙伴们以后出行可以顾全局的查看一下日历哈哈,可惜我机票和酒店已经在网上订好了,不好更改,所以也就酱婶儿了

Day 1

上海虹桥T2出发  东方航空MU5819  13:25~17:15至丽江三义机场 用时:2.5小时左右

因为在网上买的机票+酒店 所以航班及时间都提前被安排好,就没有办法选择早一点去丽江的飞机BTW飞机还晚点。晚上大概7点到客栈【表情】

丽江三义机场---蓝天宾馆(其实离古城就很近了) 选择坐的是机场大巴 在到达入口坐前往蓝天宾馆的机场大巴 20元\人

蓝天宾馆---丽江古城(市一中王家巷)因为客栈住的离市一种比较近。到达时间 7:30 (天还没有黑,好像云南8点30以后天才会暗下来)滴滴顺风16.3元

宿:丽江古城印象客栈
晚上逛:丽江古城,江湖酒吧(并没有艳遇哦)哈哈

Day 2

早晨5点半洗漱6点出发  时不待我 开始一天的行程啦~~~

丽江古城市一中-----古城区康仲路丽江客运站 滴滴出行 6.3元

丽江客运站----大理 80元 高快大巴 走G214国道 耗时:2.5小时

因为晚上宿喜洲古镇侯庐客栈  故跟司机商量在去喜洲的路上让司机放下我的 喜洲镇路口截蹦蹦车----喜洲镇四方街 10元 8分钟到目的地

中午找了一家当地民族特色的餐厅:喜洲粑粑 10元1个 玫瑰味道的还有咸的  口味佳

下午租车(小龟王)40元\一下午 四方街----海舌生态公园 用时40分钟 因为我跟家姐找错路了 而且路上有些拼车的不要命的开 怕有危险 所以一直开的很慢 到达海舌生态公园已经下午3点半了 停车费5元 坐驴马车进去:5元\人

海舌生态公园就是一个特别大的公园 靠近洱海西线 风景还是不错的 推荐大家如果住喜洲的话可以去这里逛逛

晚上回来大概8点半了 随便吃了点东西 就听到客栈说隔壁正义门有小型音乐会,我们屁颠屁颠赶过去凑热闹,现在气氛很high 大家很配合主唱 很有默契 演唱会9点半结束以后 大家鸟兽散回去休息 喜洲古镇是一个拥有1900年建筑历史的地方,且里面多数居住的是白族人民,很热情也很好客,当时我们入住侯庐客栈 5颗星推荐这家酒店,服务态度好,卫生好,环境好。

Day 3

客栈 8:30 ~9:30 供应早餐

今日行程安排为;大理+双廊 因为时间急行程赶,在大理并没有待很久。从喜洲古镇侯庐客栈出发(客栈游客中心会告知你怎么坐车)选择喜洲----大理中巴 7元\人 感觉像是在坐公交车,时间大约半个小时。端午节的大理古城人并没有那么多,在风花雪月大酒店门口下车出发去大理古城南门我们是租车过去的,租车40/人,大龟王50/人 大概能跑140公里,但是如果只是在古城往返的话,建议租小龟王,建议租车要看一下自己的行程,因为一开始不知道大理古城也没啥好逛的,一早就租车了,中午因为忽下骤雨,赶走不少游客,哈哈,我们姐们俩过足了“好彩头”的瘾,还车准备出发去双廊了。
个人感觉大理古城白天并不是那么吸引我,和其他古城形象没差,估计晚上会比较热闹一些。听当地居民说,洋人街是大理古城的一大特色,歌舞升平,紫醉金迷。好像还有艳遇的说。但是因为我们行程有些赶,所以就没有体验到底是有多少邂逅。但是想到之前去丽江在江湖酒吧里面的一个主唱的一句话:他说他自己在丽江待了10年,也并没有遇到什么艳遇,估计你们都是被艳遇给骗来这里了。哈哈,对于每位游客来说醉翁之意不在酒,不过云南的确是一个可以放松身心的地方。让你忘掉大城市匆忙的节奏,加不完的班。。。。。

双廊的路程是曲折和漫长的。。。在大理古城周边有很多蓝色小型面包车,上面有核载7人的字样,中途拦截了一辆,正好司机说去接两个人就出发,价格:20元\人,时长:司机信誓旦旦的说1个小时就到。。。可是出行时间整整在离双廊比较近的一段在修的路上堵了1个半小时,所以用时2.5小时,下午4点抵达双廊后就问路人海地生活在哪里,因为有人说过没有来过海地生活就没有到过双廊,所以我们此次决定直奔目的地。
双廊有各式各样精致无比装修一新的客栈,看到的每一家都想进去参观一下,所以觉得 双廊的风景除了洱海东线,还有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客栈可以参观。海地生活最出名的那只小白桌子真的是火到爆,排队就排成了一个大长龙,因为肚饿也懒得排队,就选择在海地生活吃了一些简餐,静静坐着,吹着海风,天空低的几乎可以触摸到云彩,因为刚刚下过去的缘故,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泥土花香湿润的味道。离开海地生活沿洱海西行,前方又出现一大堆人在排队等景点拍照,好像也蛮火的,进去需要收照相+场地费用5元\人...无休止的等待也是在这里瞧瞧拉开序幕,因为前边有一个10人团外加当地的摄影师也是可以给游客拍照800元\人\天,所以排的队基本上都不会有缩减,就一直是这这两种性质的人在排队拍,其他散客只能看着洱海静静,后来引发了各种感想,这里景色虽美,但是商家的这一系列的举动都是在拿着大自然的馈赠无休止消费,也并没有了洱海是需要一个人静静来体会,才会觉得这种过程是很珍贵的。。。等排到我们的时候也是匆匆一拍就感觉到天色渐晚。因为送我们去双廊的司机承诺说可以把我们再送回去,只是要谈谈价格,单纯的我们都以为应该跟来时的价格差不多,但是等到8点我们联系面包车司机的时候,说要80块\人,两个人就是160,有点超出预算,其实是可以在路边站着,拦车的,这是当地居民告诉我们的,不一会儿就有人问去不去大理,因为去大理经过喜洲,所以司机问我们要15元\人。

PS:这里不得不另外把我在云南拼车包车的婧历感受写一下:当地拼车的私家车司机师傅开车实在是太猛速了,因为绕的都是经过一些小村庄的街道,晚上视野不好,路灯不亮,司机还是开的很快,我当时坐在前面就有一种要飞出去,或者轮胎会不会跑着跑着就奔出来的感觉,胡同口很担心会突然窜出来路人或者摩托车,简直就是飞车惊魂的噩梦,也不知道在当地旅游业发达的情况下,这种隐形的可能会产生生命危险的隐患是不是有哪些机构或者机制可以制约作为保障。这次其实行程大多是在路上,出来的第一要务就是安全第一,游山玩水第二,所以强烈呼吁一下当地的机构或者部门能做一方面条件制约。

Day 4

吃吃喝喝玩玩的旅行到此即将花上句号料~

家姐今天赶大理机场到昆明机场,然后昆明机场到首都机场的飞机。在喜洲镇坐车到下关,然后出下关后坐taxi去大理机场。因为当天天气阴雨绵绵,时大时小,所以气温还是偏低,建议小伙伴们这个季节过来,要带外套(针织衫\风衣\披肩)

我则按照套餐的选择去丽江指定酒店。从喜洲古镇出发,在路边拦截了一辆走大丽县的中小巴车,坐上去之后追悔莫及!因为车在经过长途跋涉,翻山越岭,在各种修车地点,山上居民经停地点经停数次以后抵达了鹤庆长途客车部,后来才知道被坑了,因为司机帮我买了一张鹤庆丽江的另一辆中巴车,所以我要转车,当时走这段路是从下午1点开始的,4点钟到了鹤庆,我想当然的认为本来坐2个半小时就能到丽江,还可以好好逛逛,因为第一天晚上才到,所以没怎么逛,忍者怒气跟司机询问大概几点能到丽江,司机说从鹤庆丽江就1个小时就可以了,到丽江南门已经是6点半了。拖着行李箱入住提前订好的酒店。已经很疲惫了。由此想到,其实这次安排为期5天的旅行,能够好好玩儿的也就3天时间,但是由于景点和景点之间的距离又太远,不时需要拼车,所以在路上浪费的时间很多。留恋美景也遗憾部分车上的时光流逝过多。

Day 5

丽江---上海
蓝天宾馆拼车20元\人 时长:40分钟 司机驾车;再次强调,车开的快到心脏都跳停。

安全抵达上海

BTW:第一次写游记怎么感觉就跟流水账似的哈哈哈

不过小伙们如果即将去云南还有很多细节不知道的地方可以加我微信:395411174 可惜了了,因为泸沽湖我没去,香格里拉我没去,虎跳峡玉龙雪山都没有去。索性等待一个更加适合出游的机会,把时间安排更加合理一下。再次出发!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6-18 14:25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6-20 15:54

引用 圈儿yoyo 发表于 2016-06-20 15:54:45 的回复:

回复圈儿yoyo:哈哈哈 第一次写 跟流水账似的 神奇的是我之后的几天写完还能清晰的记得旅游时的一些细节,以后可以多多交流。还是会再去云南的。

2016-06-23 14:08

引用 我买了 发表于 2016-06-18 14:25:33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我买了:哈哈 谢谢 以后可以在行程安排和路线安排多多交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