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AIWAN 我和妈妈的8天7晚

2016-06-17 14:19 1077/9
  • 出发时间/2016-05-23

出行准备

第一次写游记啊~~~心情忐忑啊~~~上次写了一半三亚的游记,还在草稿箱......
我们是5.23-5.30,买了机票后才知道这是雨季哇,可是,已经订票了呀,要去湾湾的朋友们,要是介意的话,错过这个时间段哦。
1.出行前1-2个月建议购买往返机票
   我预定的是海南航空北京直飞台北的机票,时间都非常好,我和我麻麻的机票一共花费了4132.
2.预定住宿
   我的计划是台北*1-高雄*1-垦丁*2-花莲*1-台北*2,住宿一共花费了1956.
3.接机
   必须墙裂推荐,携程上的1元接机,宝岛好行。我同时和我麻麻参加了免税店盖章的活动,获得了免费送机。哈哈哈
4.证件
   证件的办理详情来啦~~~在大学毕业那年,我就把台湾通行证办了,但是没有进行签注,因为!不知道啥时候会去。既然机票订好啦,所以就趁着假期回家办理了G签。(注意啊,如果是第二次的G签可以不用本人,但是!如果是第一次,需要本人亲自办理)
   这些都搞定了之后,就要去办理入台证了。去淘宝上找个便宜的,就办了吧,虽然看上去资料需要很多很复杂,但是如果按着需要的项一个一个去提供,就会感觉还好。财产证明神马的,办金卡信用卡是最方便快捷的。
5.华夏银行卡
   不用多说,为了旅游,专门办了一张,顺便忽悠办了张信用卡,呵呵哒。
6.去台之前网购的杂七杂八
   蚂蜂窝的自由行:订购了花莲-垦丁一日游,垦丁景点一日游,高雄-垦丁接驳车
   台北-高雄的台铁兑换券,某宝订购~101大楼,某宝订购~花莲-瑞芳火车票~台湾火车票网站购买,visa信用卡支付(走$)

DAY1

北京出发的,早点到机场逛免税店哦,日上的护肤品要比升恒昌便宜呢,而且还会有其他的一些折扣,走之前预定,回来付款取货就可以啦,不想要的还可以不要哦~~~
飞机要降落的时候,真的是好激动,拍到的照片都可以看到下面的海水
我们预定的住宿在台北火车站附近——tur door。
到了台北火车站后,我就把悠游卡办理了,悠游卡还是很方便的,值得办一张。
有几个注意点:
*地上真的没有垃圾,而且也真的很难看见垃圾桶。所以,亲们记得不要把垃圾乱丢哦。
*爱心座即使空着,大家也都不会去坐,因为爱心座是让有需要的人坐的。
*捷运和公交不能饮食,也就是不能饮也不能食哦,尤其是捷运,据说会被罚款。火车和高铁上是可以的~
*高铁和火车上会有很多休息的人,所以讲话不要太大声,如果要讲电话要到车厢中间去打哦。
中正纪念堂值得去看看哦,整点的交接仪式也很威武呢。

坐公交到101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了,到了101要换票的时候,售票的员工提醒我们今天有乌云,可能会影响景观,问我们是否要换票。。。结果是,我们换票啦。然后刚上去的时候,外面是厚厚的云层,什么都看不到,快要走的时候,乌云才散开,我快速的拍了几张夜景。
从101下来了之后,本打算去宁夏夜市的,但是外面一直在下雨,所以,最终放弃。在101吃了我们第一顿晚饭。忘记拍照。
101下来的地方有糖村,好有名的糖村牛轧糖,必须买,买了一大袋子,我和麻麻吃了一路,哈哈。很好吃哟。

DAY2

和麻麻一起出去玩,有个特点——计划了n个景点,只去了1个。可是,只要那一个感受好了,也很值得,对不对~
早上坐高铁,中午抵达高雄,开始下小雨。我们预定的是云端精致,这家宾馆我要推荐一下下,在预定的时候都说有蟑螂,我也是很恐慌,但是由于价格的吸引,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到了之后房间真的很好,很干净,各方面都很舒适,还有早餐。不知道为什么好多人都说早餐不好,可是我真真觉得挺好的。离六合夜市非常近。
寄放行李了之后,我们就去旗津半岛啦。这个时候,太阳出来了,非常非常晒!热!

上旗津半岛之前,我们叫了两碗冰~就是在海之冰吃的,划算,也很好吃~

我和麻麻两个人一个人租了一辆自行车,坐船上岛啦~~~

其实,灯塔和炮台我到现在也不知道我和麻麻是不是都走到了,在山上被蚊子咬了好几个包,导致后来到了垦丁,人家都问我是不是从花莲咬过来的
灯塔炮台下来,就开始沿海边骑行啦,风景棒棒的!!!

彩虹教堂是拍婚纱照的地方哦,我和麻麻趁着没到拍婚纱的时间,就赶紧拍了几张照片~

旗津半岛还是值得一去的,不只有美景,也有干货市场,我们简单的买了几样,价格还算实惠。没有选择在岛上吃海鲜,因为我和麻麻对海鲜都没有那么热爱,而且去垦丁还会有机会的
在回宾馆的路上,我们惊喜地发现!!!原来空空的路边已经摆起了热热闹闹的夜市,好多人,开心嗯,我和麻麻就这样在宾馆稍作休息下就在六合夜市开逛了。这里要歌颂一下强大的支付宝,刷宝有优惠哦,而且还不少呢,绝不是便宜几毛~~~

当地人都说六合夜市是游客爱逛的,这边东西会比较贵,不是很推荐。但是我们大概逛了逛,随便买了些,还是ok的。木瓜牛奶很好喝,排队的人也好多。正忠排骨饭不在六合夜市,我在大众点评上看似乎评价不错,就长途跋涉的走过去了,味道没有让我失望,价格也十分划算,推荐。还在夜市买了手工布包。刷了支付宝,好便宜。

DAY3

蚂蜂窝自由行上面订购的垦丁-高雄接驳车,方便快捷,中午我们就抵达了晒晒晒的垦丁。我在垦丁,天气晴~~~~我还在这里看了个电视剧,叫僵

好爱这里的各种饮品,好喝又便宜。
在我的计划中,今天我们要去的是南湾,玩水。在民宿的对面就可以坐公交啦,悠游卡可以使用呢。
600台币/人,玩三项水上项目,水随便喝,柜子免费,太阳伞免费,游泳圈免费,好划算啊,有木有!不要去三亚玩水啦,太贵啦!而且教练都超级用心,玩的时间也久,好high。在垦丁遇到了好多香港同胞

垦丁大街有很多卤味在卖,个人并没有很热衷,不知道是不是由于没有挑对。炸鱿鱼很香脆,适合几个人一起来吃。蛤蜊据说上过电视,我自己独吞了一份,觉得很鲜嫩。

DAY4

跟车一日游,垦丁的各种湾,尊的是好蓝好美。看到审美疲劳。

这就是我们上午的行程啦,有一个应该是叫沙岛,我觉得海水是最美的,然后就去后壁湖吃海鲜啦。

一日游回到宾馆的时间很晚,也很累。在垦丁大街买了炸弹葱油饼,50台币,后来在花莲吃到了比这个要便宜的炸弹葱油饼。

DAY5

行程计划是拼车垦丁-花莲花莲很美哦,只可惜我们只待了半天,下次再去,我一定会多多待几天。曾记的麻薯非常的好吃,尤其是那种当天现包的,麻麻都连口称赞,并将其全部吃完。曾记不止麻薯好吃,其他的花莲芋,释迦摩尼麻薯饼都非常好吃。阿美的麻薯也有买,不过还是喜欢曾记的。

台湾的便当都很好吃,而且经济划算。可是,池上的这个便当,没有觉得很好吃呢,不知道是不是没有去对地方。

好喜欢伯朗大道,和麻麻骑单车感觉好幸福。

到瑞穗牧场的时候,天色有点暗,已经快要关门了。纠结之际没有买牛轧糖,啊啊啊,错过了啊。不过把瑞穗所有还在卖的鲜牛奶,奶酪,奶酪蛋糕都买了尝鲜。牛奶好好喝。

我们到花莲的时候又下起了雨,所以到夜市逛了逛,没有买什么。但去夜市的路上是繁华的几条街,有很多可以逛买逛买的地方。曾记,阿美,瑞穗门市店都可以在去夜市的路上可以看到。

DAY6

睡醒一早,就和麻麻两个人徒步去了南滨公园,木有带水。好在,景色不错,虽然没去七星潭,但是,我觉得这里应该比七星潭还要美。

雨后在地上长出来的,当地人称它为情人的眼泪,水木耳?总之洗洗是可以吃的。

下一站,我们就要坐火车,从花莲-瑞芳,然后去九份
我真的好爱台湾的便当啊,好好吃啊,我吃了一些了,才想起拍照。。。麻薯也是。。。。

台湾的火车座位间距很宽敞,想到我今年春节回家过年,天呐,腿都伸不直。

到了瑞芳火车站,出站就有行李寄存的地方,我和麻麻两个箱子,一共100台币。21:30之前要取走。火车站对面,过马路,要大概走300米就能到公交站站点啦,车次还算多,不会等太久。
九份有很多小吃,也有很多伴手礼可以买,黑糖啊,海燕窝啊,茶啊都可以带。以在台湾的经历告诉我,有很多当地的特产,错过就错过了,不要想着在台北还会有卖,就算有卖,也不是那个牌子那个价格了。
我是非常非常爱吃芋圆的,这次只吃了赖阿婆的,没有吃阿柑姨的,有点小遗憾。不过针对那句比鲜芋仙好吃多了,我表示深刻的赞同。以后都不太想吃鲜芋仙了。

DAY7

最佳观看101的地方——国父纪念馆。这里有很多街头艺人表演,很热闹。

西门红楼的创意集市很值得逛一下,东西小贵,但都比较有意思。屈臣氏和康是美的买买买,买的很开心啊~~~
我推荐一个牌子,dr satin。我在去台湾之前,只知道dr wu和宠爱之名,导购推荐我尝试一下satin,用了之后发现非常好啊,买少了哇。

DAY8

最后一天啦。因为听说可以在机场买到微热山丘的凤梨酥,所以,我满怀期待的到了机场。然后,然后,我和麻麻就过了安检,入台证上也盖上了出境章。然后才被告知,微热山丘在外面,里面只有升恒昌免税店。
所以,就这样,略带伤感的,byebye~

2016-06-17 17:27

引用 Gromit 发表于 2016-06-17 17:27:22 的回复:

回复Gromit:感谢噢

2016-06-17 18:07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17 18:26

引用 nbsansan 发表于 2016-06-17 18:26:11 的回复:

回复nbsansan:谢谢你

2016-06-17 19:11

引用 memochan 的图片:

2016-06-18 15:07

这个黄黄的雕塑是什么鬼

2016-06-20 11:0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6-20 14:55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6-20 11:04:21 的回复:

这个黄黄的雕塑是什么鬼

回复从容:以风阻尼器为原型的一个卡通形象,叫啥忘了

2016-06-22 18:31

引用 wenxin 发表于 2016-06-20 14:55:35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