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你们是王子,带我们去城堡——记2015.3HK迪士尼游记

xiaomu LV.11
2016-06-17 14:26 1069/5
  • 出发时间/2015-03-15
  • 人物/带小孩

最近朋友圈各种迪士尼照片,想到自己去年的迪士尼之行都快忘光了,回想一下真的大概只记得一半了。

其实早在2014年年初的时候,就和妹妹计划一起带孩子们去迪士尼。提前一年就开始看酒店看攻略,当成一件大事在做^_^
在经历了14年夏天各自旅行后,香港之行终于在2015年3月15日-3月19日成行了。

带孩子航班时间和酒店都不能差,但又要追求性价比,着实让我们纠结了很久。
1.关于机票      来回都是香港航空  去程: 浦东T2-香港T1 HX237 12:20-15:10     回程:香港T1 -浦东T2  HX232 18:20-20:45   提前几个月官网订的 2大1小2700多
2.关于住宿      2晚迪士尼好莱坞酒店+2晚弥顿道的九龙诺富特酒店      合计4千左右
3.关于景点      为了让他们玩的开心称心,迪士尼安排了整1天半,海洋公园放弃了,反正都没到1.2米,很多不能玩。山顶不去后悔,去了也后悔。科技馆也去了,和上海的没法比,但是人少又免费,性价比还是在的。后来事实证明带着小娃们,哪怕淡季出行,迪士尼1天都是不够玩的。现在上海迪士尼开了,香港迪士尼据说人就少了。
4.关于吃         随便一家茶餐厅都好吃,真不用刻意去找攻略上的店,我们唯一一次找去吃糖朝,真的导航了很久,小盆友都走累死了,结果又贵味道又一般,毫无性价比可言。如果你住在迪士尼的酒店,就在酒店餐厅吃早餐吧,贵是贵,难得来一次,总要让小盆友开心开心,和米奇厨师合影。多吃点,午饭也省了。
5.关于行         我们一行4大2小,因为妹夫出行前1个月膝盖旧伤复发,临时换了姑姑,鉴于老弱妇孺多,机场到迪士尼打车,换酒店和去机场我们都订了包车,其他时候都是地铁,香港地铁换乘很方便。插一句,包车师傅明显态度比TAXI好。

Day 1   早上8:00左右从家出发,到浦东机场T2航站楼大概9点30。香港航空柜台人不多,外国小妹妹好可爱。

入关后,妈妈们先在日上采购,寄存回来再取货。

田田哥哥第一次看到大灰机,异常兴奋。团团弟弟总是跟在哥哥后面跑,哥俩好!等机时候动画片看看,汉堡王吃吃,惬意。

表扬一记香港航空,来回都没有延误,哪怕回程时正好前几天上海暴雨,很多航班延误,我们还是准时飞了。

第一次坐飞机,田田哥哥各种研究。

落地,出关,换手机卡,买八达通,拿地图,打车。一麻溜的快,攻略看多了,像是之前来过一样  6个人打了2部车,我们这辆一直开到了好莱坞酒店门口,妹妹她们那辆到乐园门口就停了,MS是有的TAXI没有某个证不能进。然后她们坐了班车进来的。

妈妈们办理入住,小屁孩们已经在大堂奔跑起来,LG向来是闲云野鹤喜欢乱走,可怜姑姑1个看2个。酒店大堂就有商店,眼花缭乱。

都说好莱坞酒店适合男孩子,一点都没错,到处都是米奇元素,幼稚的妈妈们也很是喜欢。在香港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一千出头的好莱坞真的很值,各种细节都很迎合孩子的心意。而且东西都是准备4份,单床1.3M,四口之家住都是妥妥的,贴心!

这个杯子舍不得用,带回家了

等团团弟弟她们收拾的时候,田田哥哥先在房间看起了地图,其实都不认识几个字

换个衣服,稍作休息后已经4点多了,今天的唯一行程就是东荟城奥特莱斯,爸爸要去买POLO,妈妈们要去买COACH,还想帮宝宝们去买NB。搭地铁,迪斯尼-欣澳-东涌。那段时间正好香港#¥……%&*,可是我们出行的5天遇到的香港人态度都很好,唯一一次就是在去东荟城的地铁上,2个孩子开心聊天,当时整节车厢除了我们就只有一个20多岁的女子,她用鄙视的眼神朝孩子们看,觉得他们聒噪。我们选择了没看见,不想为此影响心情。

等班车的时候已经开始耍起来了。

迪士尼的车站,就像童话小镇,太喜欢了。这个点出园的人不多。

迪士尼专线下来转一条线就到东荟城了,东荟城很大,而且关门早,拿了商场地图我们赶紧找地方吃饭。又热又饿,看到大食代就进去了。排队点单付钱,拿着单子去厨房那里等。
四大二小点了四份套餐,团团弟弟的食量很小,田田哥哥却是惊人的。妈妈胃不好,所以3个人2份正正好。也许是饿了,味道是真的好,光盘。

东荟城对面的大楼,应该是住宅吧。抓紧时间逛街,这里的POLO常年打8折,全场满三件再八折,满五件再七折,人特多码不全,就看了男T恤和男童的,女T已经被妈妈们忽略了。COACH周末也是折上折,我和妹妹买了同款同色的包,LG买了个皮夹子。等下楼NB 阿迪都已经关门了,转战超市买第二天的早饭,里面的日本小鱼肠很好吃,团团弟弟买的巧克力蛋据说特别好吃。

7岁的娃,还停留在剪刀手时代

9点多已经没几个人进园了,这时候的迪士尼专线真的是专线了。妹妹在车厢里拍来拍去,孩子们耍宝卖萌,都是他们的声音,空旷的列车,不怕他们打扰到其他人,就随他们去了。

深夜的车站静悄悄,只有列车开过的声音。上了班车后,团团弟弟已经困的睡着了,田田哥哥还是精神奕奕,金霸王的称号不是盖的。

Day 2  起床后在房间简单吃个早饭,就开始逛酒店了,花园很大,有泳池,还有儿童滑梯,空气真好~~哥俩好又开始你追我赶不亦乐乎。

团团弟弟总是不看他麻麻的相机

算算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去乐园门口排队了。人很多,旺季就更可怕了。
虽然打印了不少游玩攻略,可到最后只用到要记得取fastpass,玩到哪是哪,明日世界的巴斯光年星际历险趁着夜间巡游前人少玩了几次,反斗奇兵大本营是到此一游,明日世界灰熊山谷、迷离庄园都没踏足,基本1天半都在小小世界和幻想世界穿梭,哥俩就喜欢这里。下午和晚上的巡游还有烟花都看了,巡游很棒,演员表演很卖力,都是笑容满面,赞~烟花我倒真觉得一般般~~

拿着乐园指南,出发~!先去租了2个推车,天气真的很热,尤其排队和米奇米妮合影排了差不多1个小时。不得不说,迪士尼的每一个工作人员态度都非常好,当然我们也对他们很有礼貌的~~

第一站幻想世界。玩了小飞象、旋转木马、疯帽子旋转杯、看了米奇幻想曲,最喜欢小熊维尼历险之旅(这个提前拿fastpass的)一直对维尼的萌萌哒毫无抵抗力,去HK前还特意给田田哥哥买了一本维尼的故事书。午饭是在米奇幻想曲旁边的餐厅吃的,可选品种不少,味道一般。

妈妈第一次出镜

小小世界很精致,也很干净,排队很快就轮到,坐小船绕 一圈又凉快又悠哉,后一天我们又来坐了一次。

小小世界出来,差不多2点15了,算算时间我们就去占位置看迅游了。按攻略在街心花园那里占了第一排,看的很清楚。

看完花车巡游,我们就去了探险世界,坐木筏到了泰山树屋,然后是森林河流之旅。可惜没看到狮子王庆典。

反斗奇兵不太适合小盆友,只有个弹弓狗可以玩。

反斗奇兵出来我们就去逛了一下美国小镇,然后去美心吃的饭,顺便吹吹空调。味道怎么说呢,一般吧,价格在乐园里其实倒算还好的,中午随便吃的也不便宜。

夜幕渐渐降临,趁着饭点人少来到明日世界,玩了3次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坐着星空飞船,在太空作360度旋转,发射激光抢击退敌军第二天又来玩了一次。然后我陪LG去玩了飞越太空山,真的是坑!就是室内过山车在漆黑天际中不断扭动、转弯和急堕,颈椎不好的我下来就吐了。以至于一个晚上都头昏昏不舒服。到底年纪大了,苏州乐园的室内过山车和这个差不多,以前都不吐的。
接着就是看烟花表演了,没有占到有利位置,随便看看。回到酒店就洗洗睡了,一天14个小时实在太累了。

Day 3  今天订了米奇餐厅的早餐,要去和米奇厨师合影喽。

团团弟弟永远不在拍照状态,团团妈妈已哭晕在厕所。

今天第2天入园,准备下午就撤的,就选了他俩玩过的还想再玩的去玩一次,天气比前一天还热。

萌萌哒的维尼啊~~

午饭就吃了热狗,天气太热,也实在吃不下。等包车的时候去乐园酒店参观了一下,明显高大上,玩了那个迷宫。适合小公主们去住。

迪士尼拜拜了~~有机会再来

3点钟包车去了弥顿道的九龙诺富特,选这里的原因是因为床大,楼下就都是一圈茶餐厅,一条马路都是各种卓悦、莎莎、周大福、周生生。。。
入住顺利,2间房间贴隔壁,办了会员卡,送了小盆友一人一个小玩偶挂件。

订房前我们看了好几家酒店,最后一致拍板诺富特,进了房间果然没失望。虽然空间不大,但是床购1米8,有贵妃椅,有晾衣架,被子松软,床垫也不软不硬,还有浴缸噢~~不过隔壁房间没有浴缸,是淋浴房。

换衣服的换衣服,看电视的看电视,稍作休息然后出发吃个早晚饭然后去山顶。
楼下200米内就有翠花和稻香,稻香这个时候还没开门,我们就去吃了翠华。那个虾面真的太好吃了,以至于后来又去吃了一次。反正比国内便宜量足。

尖沙咀站入口乘坐荃湾线(坐2站)到地铁中环站K出入口下。走约400米到花园道山顶缆车站或者中环J2出来走过渣达花园,找到中银大厦,延着爬坡向上走。

上山排很久的队,受不了排队下山选择搭乘5路巴士,到中环后换天星小轮回尖沙咀。因为想感受下双层巴士的第二层,然后我和妹妹都华丽丽的晕车,吐的七荤八素,然后维港夜游根本就没心思看外面的景色,全程闭眼,下船又一顿吐。

吐得肚里空空,酒店对面弥敦粥店吃个夜宵,便利店又买了酸奶。团团弟弟她们先回去睡觉了。

Day 4  佐敦-科学馆-星光大道-海港城-希慎广场(糖朝)-美丽都大厦-回酒店-弥顿道逛街

起床后,去昨天没吃到的稻香。8,9点光景正好是老年人喝早茶的时候,一壶茶,几笼点心,一份报纸,悠哉悠哉可以喝上2小时。
服务员都是些中年阿姨,其实挺热情的,还来摸摸田田哥哥的头。我们又秉着恨不得全都尝一遍的胸怀点多了

接下来就是一天的暴走了。除了坐下来吃饭稍作休息,估计走了有10个小时,再次表扬田田哥哥真的很给力,全程都是自己走的。  最辛苦的就是姑姑了,团团弟弟今天后半程基本走不太动了,一直抱着。

科学馆早上10:00-晚上19:00,科学馆、太空馆分别是周二、四休馆,都是周三免费入馆。都是科学知识类的展示或体验,主要看孩子是否感兴趣,年龄太小的孩子好多都理解不了。非周末,人很少,有小学生春游来此的。

科学馆出来,就跟着导航走到星光大道,阴天,维港景色一般般。我对景点都是兴趣缺缺的,就是用破手机给娃们拍拍拍。

妈妈小时候的偶像

你在闹,我在笑。走到中途太阳出来了,田田哥哥和团团弟弟居然找了个长凳落座开始卖唱

沿着星光大道一直走就走到了海港城,遇到了雪糕车,好吃。海港城给娃们买了奥特曼和乐高。我和妹妹买了阿玛尼的粉底和CC。然后就搭地铁回尖沙咀了。

午饭糖朝,想吃那个木桶豆腐花,真的是找了好久,就在要放弃的时候找到了。环境一般,卖相一般,味道一般,价格贵(和翠华稻香比)

饭毕,LG要买表,出发前已经在微信上联系好16番马克16介绍的表行。阴差阳错下,我们路过了珍妮曲奇小熊饼干(弥敦道54-64号美丽都地舖24室 ) 当时是下午3点左右,没几个人排队,但是大盒已经售罄,我和妹妹一人买了4盒小MIX。吃第一盒的时候确实觉得很赞,松软酥脆很香。

买好表就回酒店休息了。团团弟弟当时已经趴在外婆肩头睡好久了。姑姑陪团团弟弟睡觉,LG陪田田哥哥看电视,我和妹妹去楼下莎莎、卓悦、卡莱美扫货,中途还回去放了一次,买护肤品真的要住在出脚方便的地方,太重了。

等我们扫完货,团团弟弟也睡醒了,我们就去吃了第2次翠华。点的基本和第1次差不多。

晚上就是在弥顿道逛逛,买了福星宝宝~路边好喝的鲜榨果汁~G2000买了便宜的T恤。油尖旺晚上真的很热闹,人头孱动。途中还看到了美都餐室,可惜没肚子装了,不过2个月后我再次来HK逛弥顿道的时候真的来吃的,态度如评论说的不咋滴,味道没预想的好,这个是后话了。

偶遇廉政公署

好吧,明天就要回家了,今晚怎么也还是要吃一次夜宵的。回转寿司,晚上打折哦~其实我已经吃不下了~这样的状态还觉得很美味,那说明真的是好吃了。

整理完行李,秒睡。

Day 5  在港的最后一天,今天傍晚就要回家了。对于吃货来说,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厅怎么可以放过呢?
早起退房后,寄存了行李,一行人来到深水埗。

B2出口步行前往。就是在老式居民区,我们去的时候还没开门,可是已经有人在排队了,排队时先拿菜单看起来,进去就能点了。我很喜欢在这种看着旧旧的街区吃饭,有深入体验当地的感受。点的都是攻略上推荐的~酥皮叉烧包、鲜虾烧卖皇、鼓汁蒸凤爪、桂花糕 、虾饺、古法糯米鸡、肠粉。连着吃了2天茶餐厅其实也有点腻歪了,所以除了酥皮叉烧包,其他的也没什么惊艳之处。田田哥哥解决了一大碗皮蛋瘦肉粥。

然后去了旺角的朗豪坊,坐了长长的电梯,吃了哈根达斯,买了牛仔裤和运动鞋。
地下超市的GNC很划算,买了好多。超级可爱的点心,吃不下,拍张照吧。

在诺富特对面的M记吃了最后一餐,然后回酒店取行李,2点出发去机场。几天蹦跶下来,其实真的已经很疲惫了,田田哥哥在去机场的路上终于也扛不住昏昏欲睡了。

办好托运,安检,姑姑陪孩子们休息,我和妹妹又在机场逛了下,买了烟和优之良品。

五天的行程就此结束了。荷包扁了,肚子圆了,孩子们开心了

期待下一次的哥弟同游!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6-18 14:2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20 15:54

引用 candyten 发表于 2016-06-20 15:54:47 的回复:

回复candyten:看图和出行前做的一些行程路线回忆写的,都要时隔一年多了

2016-06-20 18:50

照片很清楚,描写很详细,赞一个,但下次注意不要把不文明的照片发上来,这样就变成照片门了,我觉得像随便攀登酒店设施去和米奇照相的丢人照片还是不要发上来了,我建议楼主删除,这们记录了自己不文明的照片还是不要留着了,将来以后让别人看到会很丢人,让自己看到会很内疚,妥妥的删掉~

2016-06-27 16:15

引用 ★阿迪小子★ 发表于 2016-06-27 16:15: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