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的 丽江 - 大理-昆明之行

Tianqi、 (西城) LV.2
2016-06-17 14:28 298/3

出行前的话

2016年5月底决定利用端午小长假出行一次,没有目的没有方向,在携程网上看到北京昆明的机票很便宜,往返1200左右,没有犹豫直接把机票买了。

出发时间/2016-06-7
    出行天数/4 天
    人物/母女
    人均费用/3000RMB

DAY 1 丽江

下了飞机之后直接坐到丽江的火车,提前一天从网上报了玉龙雪山、蓝月谷一日游,因为时间有限只在丽江呆一天,放弃了拉市海以及茶马古道一日游(据说这条线也很好玩)。

下午转战玉龙雪山,在携程网上报的团是690一人,里面包含(玉龙雪山门票,往返索道票,蓝月谷门票,印象丽江演出票,自助午餐,羽绒服租赁一件,氧气罐一个,往返大巴费,导游费),如果不喜欢看演出的朋友可以找低价团,里面舍去演出票,索道票,羽绒服和氧气罐,到时去景点买就好。省钱又能多在景点停留 拍拍照什么的也挺好。

在这里不得不提的一件事就是,我妈妈上去之后身体感到有些不适一直在餐厅里面坐着,但是坐索道回去的时候还是高反强烈吐了,当时把我吓坏,还好吐之后吸了一些氧气感觉好一些,如果乘索道到了雪山上,身体感觉特别不好的话一定不要硬撑,及时坐索道下去。我自己感觉倒没什么事,爬到4506的时候还支了三脚架想给自己拍些照片,但是不小心被其他游客踢飞到护栏外(gopro体积较轻的缘故)。好心人比较多,还扶着我下去翻过护栏去捡相机,不过讲真四千多米海拔翻过护栏还真是有些怕。

回到古镇已经是7点多,酒店订在古城里面的一家客栈,讲真在石板路上拉行李真的有些崩溃,还夹着小雨疲惫感瞬间袭来,如果可以下次决不把酒店订在古城里,拉着走真的蛮辛苦,最关键是,客栈的房子一般都不隔音!不隔音!不隔音!重要的事说三遍。。。。不过给客栈的人打电话,他们是可以出来接的,但是箱子被拖得喀啦喀啦响。。心里。。你们懂得

终于爬到酒店,满脸倦容。

7点多的古镇街上人很少,估计大家都在睡懒觉。。8点的火车准备离开丽江转战大理了,上班族的请假都不太容易

DAY2、3 大理

大理是停留2天的,我租了一辆车准备环海游,第一天从西边饶海半周,第二天从东边饶海半周,沿途的一些景点小镇都可以游览到。

沿途发现的一片麦子地,一片绿色很好看,走进去跑啊跑~~~~

当地特别有名的一道菜,水性杨花,妈妈非常爱吃,每到一家餐馆都是必点菜,回到北京还从某宝上买了这个菜自己炒着吃,味道有点像蒿子秆

在一家皮具店发现的很好看的皮手环,买回去当礼物,20块钱一个。

云南铁路特有的一人软包(类似家庭房),从大理昆明460左右,一个人买票,还可以再带两个人进站,刷身份真就可以,是不是还挺横的,有种大哥带小弟的感觉。

DAY3 昆明

去了昆明动物园,门票15,相比北京还是比较便宜的,但是动物的种类也比较少

昆明斗南花卉市场有时间一定要去,因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档。。手里的花环2块钱一个。。百合、玫瑰一束十块钱。。多肉10块钱4盆,真的是批发的批发的价格。就是不太好往回带,市场里面有鲜花托运服务,4块钱一斤,邮寄大概2-3天的时间。由于是当天晚上的飞机,所以我们直接打包背回去了一些

结束回京

4天的时间丽江大理昆明实在是挺赶的,来云南玩个人觉得还是得在时间充足的情况下,不过这也算说走就走的旅行了,不想再等有空的时候再去计划,趁着家人有精力陪着一起多走走多看看,希望下次旅程将在不远之后。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6-17 15:04

引用 zwqdswssn 发表于 2016-06-17 15:04:06 的回复:

回复zwqdswssn:没有啦更新完毕。时间仓促,照片也没有拍很多,凑合看看吧

2016-06-17 15:1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