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兔子的萌物之国——日本蜜月行~

Hi兔珈桃o_livi_a LV.2
2016-06-17 14:32 538/2
  • 出发时间/2014-10-31

结婚都一年半了,崽崽夏天就快出生了才想起要写当年的蜜月之行,但回想起蜜月旅游真的是非常美好。
当年想蜜月的地点时,我就特别想去霓虹国,因为我自己很喜欢各种萌物,所以觉得选择蜜月去日本玩是最好不过的。
我们是江苏人,又是第一次去日本,考虑后决定还是先跟团探探路,将来宝宝大点我们俩再自由行来玩一次。
幸运的是我们报的团是超小团,一共才7个团员,加上导游和日本地导还不到10人,而且大阪东京各有一天自由行,所以非常机动灵活。
我们蜜月的路线是苏州——上海——大阪——京都——东京。团是从上海出发直飞大阪的,因为我大学闺蜜是苏州同里人,我们便又顺道去苏州玩了两天。

去之前几天也搜了一些地图,简单做了点功课。因为狐狸会一点简单日语,英文也不错,我只要憨憨的跟紧他就好了。而且那时候也不知道蜂窝网,所以基本没看什么攻略之类。

我们是11月初出发的,那时江苏的天已经入秋了,其实带衣服有一点失误,带的太多太厚,生怕到日本有冷空气冻着
其实按规定我们不超重情况下每人可以带两个箱子的,两个人就是4个箱子。个人友情建议,尽量在够穿情况下少带点东西和衣服,空着箱子去,然后满载而归。因为你一到大阪东京实在有太多东西需要买并情不自禁的想买。

日本大部分地方都能用银联,我们并没有单去办visa什么的,但根据自身情况换好日元是必须的。我看今天的汇率已经突破6,当年我们去时也不低,10000日元换588元人民币,后来有段时间低到五百零几,买东西超合算。

水乡姑苏

因为苏州是顺道去玩,所以在此简短发图说说。
狐狸在苏州工作过,兔子以前也去过苏州,那是江苏省的南边,满城的吴侬软语,我闺蜜是水乡同里人,我们在苏州市区逛了一天后便去了同里游玩。
其实同里还是值得一去的,在人并不多的时节,逛逛水乡吃吃小吃,别有一番娴静滋味。

印象城CoCo壱番屋日式快餐

苏州秋裤大厦

苏州印象城

某天早饭,汤面

同里的米酒

望江南水乡

同里穿心巷。之所以这么命名,因为这个巷子特别窄只能过一成人。在这条巷子里拍照还是很有感觉的。

走在同里的石板路上,吃着现烤的袜底酥。

地铁站里的同里宣传~

心满意足的见过了大学闺蜜后,狐狸和兔子拉着小行李奔向了魔都上海

魔都上海

因为团里说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集合,所以我们俩在上海只呆了不到一天,几乎没怎么玩,纯粹为了航班,狐狸选择住在了南京路上的锦江之星,一来可以晚上稍微逛逛,二来第二天一早南京路上就有地铁入口直达机场,方便赶飞机。

M&M豆工厂

上海的M&M旗舰店位于上海的商业心脏地带人民广场的世茂百联中心,一共两层,位置非常好,在南京东路的起始点。因为全国就这一个M&M豆工程,也正巧就在我们住的南京路上,傍晚就去逛了下。
我觉得总体还好,就是M&M豆颜色超多,很多都是市面上买不到的。周边产品个人觉得性价比不高,质量也一般,就像我们买了一个冰箱贴,40元~觉得小贵~买点喜欢颜色的M&M豆送朋友还是不错的。

巧逢生日~

日本的当天正巧是我的生日,也是婚后过得第一个生日,前一天晚上11点,狐狸带着我在南京路上一家商场的糕点果子店铺买到了小生日蛋糕,为我简单的过了个生日,不过一想到明天就要飞向萌物之国了,心里还是很开心的。

我们是中午的飞机,所以一早起来,吃下两笼南翔小笼后,心满意足的奔向萌物之国——日本

萌物之国——日本

比较幸运的是我们坐的航班是Japan Alrlines日本航空,下次去日本我们争取坐全日空~这是我们即将要坐的大灰机

来点M&M豆,虽然只有两个多小时就到了,但兔子是第一次坐飞机~哈哈起飞时还是有点小紧张的~去的时候是白天但可惜没有坐窗边没能看到白云和空中的景色~

不得不说一下这个三井住友银行,刚开始只是随手拍拍,后来在东京迪士尼,这个银行帮助了我,哈哈,后面会说到。

已经到达大阪关西国际机场了,我们的小行李出来了~

下飞机安检完手续都办妥后,我们见到了地道——一个据说在早稻田大学读书的东北大学生~很鲜肉也有点娘~
我去了个卫生间,哈哈,去过日本的朋友肯定都有这样的感触,日本的公共场所卫生间都好干净!也非常人性化,如果是带宝宝的妈妈上卫生间还可以把宝宝放在图右手边的座椅上。

因为日本中国晚一小时时差,又值秋天,所以五点多的天已经黑了,其实这张实景很美,我没给拍好。空气很好,环境也很好,这是我刚刚落地大阪的第一印象。

入住完毕~

日本美食中不可缺少的天妇罗~的的确确和国内一般所谓日料店吃到的不一样。很鲜美~

鳗鱼饭~也很好吃哦~

地导把我们带到宾馆办好所有入住手续,我们把行李放在酒店房间后,我和狐狸就出去觅食啦!因为初到大阪,又已经晚上了,我们就决定在宾馆附近街道逛逛然后吃个饭。我们找了家普通小居酒屋,看起来像是自己家开的那种。
进去后,人并不多,来了个日本萌妹子,顶多20岁的样子,礼貌有谦卑,把菜单递给我们我们想问清楚菜单上的菜式和分量,用一点点蹩脚的日语夹杂英文和妹子交流,她理解可能也有点费劲,居然像电视里日本人那样用双膝跪全蹲近乎于跪的温柔而谦卑的给我们解释菜单。

一顿饱餐后我们就沿着宾馆附近闲逛~

再来份日本章鱼小丸子!~真的可以颗颗吃到章鱼哦~不像国内的都是淀粉合成物~

第一天——大阪自由行

味增汤~

我们所住酒店的早餐,小纳豆是日本人早饭常吃的,图上方像盛土豆泥的小盒子中就是纳豆了~把料都放进去使劲搅拌,有好多丝状物,我觉得口感很怪异~但据说对身体有好处。
酒店现烤的小牛角包很好吃,酥酥脆脆的~
哈哈,第一天大阪是自由行,我和狐狸准备去有着百年历史的天王寺动物园~
吃饱就出发啦!

不得不说一下日本街头的自行车,都特别干净,近乎一尘不染,估计和日本这个国度的海洋性气候有关,整齐的摆放在街边,而且几乎都只锁一道锁甚至不锁。

日清食品~国内超市里也有不少~

因为这一天是自由行,所以我们首选的交通工具是地铁。

大阪的地铁线多的像很多条长蛇盘绕,最关键还都是日文。。好在我有小狐狸,聪明的狐狸总是可以在旅途中解决任何问题。

地铁出口看到了天王寺的指示牌。

偶遇秋游的幼稚园小朋友~已经是渐凉的秋天他们日本的小朋友依旧是穿着长筒袜,露着小腿

河马的大屁屁

戴着小黄帽的小朋友,让我想起了动画片《樱桃小丸子》

这个细节很值得提倡,动物园里隔不了一段路就会有这个的洗手处和洗手液,意在小孩子来动物园接触小动物或大自然不要怕脏,摸完玩完便勤于洗手,既利于孩子观察又不耽误卫生。很赞!

每个幼稚园都有自己不同的衣服或帽子,这些小朋友头上的小星星好卡哇伊!

超卡哇伊的幼稚园校车

著名的大阪心斋桥格力高小人

心斋桥最著名的那家章鱼小丸子,曾经上过《康熙来了》

大阪城

第二天团里带去了著名的大阪城游览~

听闻地导说,日本的小姑娘及时很冷的冬天也是下面不穿裤子的,只穿长筒袜,而且从幼稚园起就训练他们耐寒体质和精神。

大阪

Kumamon

金阁寺~

导游说,这处景点出处就是当年一休哥念经的地方,哈哈哈

花见小路

花见小路多为歌妓出没的地方~

花见小路附近买的抹茶冰淇淋真的超级好吃!超级纯正!日本人很喜欢吃抹茶,会把它融入到各种美食中~

富士山

富士山京都,所以我们一行驱车从大阪前往

狐狸的清酒和卡哇伊的面包超人巧克力棒棒糖

来根面包超人巧克力棒棒糖

卡哇伊的面包超人糖果罐,拿下!

沿路的风景,好像《哆啦A梦》里大雄住的房子呀!

超蓝的天

远远的已经看到富士山啦!

我们很幸运看到了富士山全景,导游说山上雾气大,有时带队从头到尾都遗憾不能看到富士山

随手一拍我感觉都好美,都可以被做成明信片。

富士山下的名宿

富士山前去了一下当地的地震馆,因为日本是个地震高发区。国民防范地震意识也很强

终于到东京啦~

两国的相扑非常出名~

高达~~

著名的二重桥

东京迪士尼乐园~

带着我的三眼仔回国了!

这是我和狐狸的战利品~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6-17 17:18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