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帮人的澳门风云

蔣小花 (厦门) LV.12
2016-06-17 14:34 728/6
  • 出发时间/2016-05-28

偶然在同事吃午饭的时候,看到了垫在快餐盒下面的报纸,机+酒澳门3日住威尼斯人只要2500/人。而且是靠谱的旅行社,同事尖叫起来,随后队伍就茁壮成长...从原本3个人变成了11个人,基本上是同事,最先看到报纸的小C带了年迈的父母,我带了老公...对于我们来说 ,能同时调出3天小假是很不容易的事情,说起来还觉得挺感动的。同事X说,其实和办公室姐妹们在一起的时间真的算是人生中最大比例的人际相处呢。
航班还是延误了...在心急如焚的等待中,最好打发时间的方式当然就是自拍啦~哈哈哈。不喜勿喷咯

终于在晚点半小时后,通知我们登机,可是...等来的还是在飞机上继续等待飞行指令...令人烦闷的1个半小时开始了...

终于在1个小时的颠簸中我们平安到达澳门...其实出发前就知道这两天澳门持续阵雨..果然一下飞机就是暴雨倾盆的迎接我们的到来...出发前就在淘宝买好了当地的电话卡,等威尼斯人的接驳车的时候,大家歪着头夹着雨伞开始换卡~哈哈哈  都是好妈妈好老婆,急着想要报平安。

机场到达厅出来右手边,走差不多100米,就有一个类似公交总站的大平台,这里有很多酒店的接驳车,威尼斯人差不多是10分钟有一趟车,不过其实它并没有直接到威尼斯人哦,途径另外2家五星酒店,皇冠和新濠天地,大家要注意听司机说哦,总之最后一站是威尼斯人。
威尼斯人虽然是比较老的酒店了,但是还是那么富丽堂皇。可想而知,当时新开的威尼斯人 有多么霸气...

因为是机+酒的自由行,人数又略多,所以我们分成了小组,这样比较好管理哈。我和我老公还有照片上上镜最多的2枚小伙伴是一个组的,其实在后面的旅行中,基本上也都是约好时间地点集合,毕竟大家想看想玩的不一样嘛。不过队友真的一定要靠谱..这次的旅行中,有一枚比较..的小伙伴,确实有时候让大家郁闷了一会儿呢。后面会说到这位“我知道”小姐...

房间内部的照片我就不上了,因为忘记拍了...那真是没话说的高大上。大家脑补就够了啦。空调真是相当冷..在威尼斯人里头逛久了,看到的基本上都是穿长袖的女生...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哈。北翼套房的楼下有一个美食天地,选择还挺多的。有名的双皮奶和猪扒汉堡这边都有分店。原本计划是晚上要去吃小飞象餐厅,因为之前做功课的时候“我知道”小姐说离酒店特别近,步行就可以前往,于是决定第一餐就去尝尝正宗的葡菜,先是因为“我知道”小姐在酒店大换装导致拖延了时间,大部队决定慢慢走着等她跟上来,后来跟上来以后,发现我们迷路了...最后跟某柜台小弟再次确认发现这家餐厅是需要打车才能去到的地方,距离酒店差不多5公里...于是为了不浪费时间,就大家自行散开解决晚饭,然后开始逛逛逛,赌赌赌~

威尼斯人的特色在于天花板是仿真天空,感觉心情都一直美美的,外头再大的暴风雨都不会影响到心情。但是我觉得长时间这样会让人觉得没有时间概念,会一直掏手机出来看时间...这种感觉也觉得略不喜欢呢。因为第二天是满满的行程,在大致走马观花的逛了逛威尼斯人后,我们就回酒店就寝了..

第二天满满的行程大概是这个样子的...
打车到妈祖阁以后一路向上步行到大三巴门。“我知道”小姐说她各种换算以后,发现这段路程非常短,也就半个小时吧。于是大家都听她的一路向上...其实也还好的是确实一路上也都有景点,所以大家也都没有什么怨言..但是这段路,起码8公里...

听说妈祖阁是当地香火很旺的地方,不需要门票,我们上去绕了一圈,普通的拜拜,走一圈差不多10分钟就好。边上还有一个博物馆,但是我们没有进去参观,绿偏蓝的墙很漂亮,拍了个照~

一早天气还不错就是有点闷,感觉像是要下雨,不过可能心情好吧。大家也都no care 哈哈哈
在妈祖阁门口合影后,我们开始一路向上。向大三巴前进。

“我知道”小姐之所以叫这个名字就是因为无论我们聊任何话题,她都知道...对照着地图,我们一路11个人跟着她走...错过了不少景点的同时也意外发现了一些景点,不过我倒是没什么不高兴的,我觉得有意思的旅途就在于此呀。不知道是被带到了哪个教堂...因为澳门教堂和博物馆真心超级多,虽然满头大汗,虽然我没有信仰。还是拿出了每次旅行必带的头纱来了几张so sweet的婚纱照 哈哈哈。这也是今天穿这件裙子的本意啦 哈哈哈。感恩新郎同志很配合~照片是小C的爸爸拍的,伯父80+了,跟我们这样一路走,真的很棒。拍照那也是相当专业呀。

真的是因为我不矮所以我老公不显高,也真的因为我是胖,我并没有怀孕...哈哈哈。这里出了这样的解释真是醉了。哈哈哈

一路上走走停停,还好没有走什么冤枉路。也算是感恩“我知道”小姐了。下面是一路上的照片,原谅我完全都不知道名字。总之都是有名的景点呢。其实叫什么不重要吧。重要的是和谁在一起,更重要的是心情美美哒。我尽全力能知道是哪的我有在照片底下注明。

我们11人是在议事亭前地前解散的,分为小组行动,其实后来逛着逛着也都散了,约定1小时候大三巴集合。这一路上有很多的化妆品店,药店,也有很多小吃。我们开着大众点评一路打卡。考虑老公平时不是很能走路,今天表现棒棒的。于是先开始的是吃吃吃。推荐恒友哦。味道真心很不错,但是价格有点贵。底下的这一碗100+葡币。而且这家只有门店,没有地方可以坐下来吃,所有人都聚集在店门口,有的站着有点蹲着,铁椅子只有一排只能做4个人...

柠檬车露离恒友几步路,都在卢家大院附近。其实就是冰淇淋,这酸爽才叫做夏天的感觉啊。一定要尝尝哦。

终于穿过人海,看到了大三巴牌坊。虽然19年前来过的,但是来一趟澳门,作为游客,我觉得还是应该来一趟的。

碰面来了一张合影,也出自于伯父之手哦!之后我们解散各自去觅食,然后约好渔人码头见。

分组打车前往渔人码头,我们小组第一名哦,因为“我知道”小姐计算的时间...于是我们果不其然的提前到达了。因为其他人都还在路上,中午2点火辣辣的太阳啊,我们决定先进去踩踩点。很不巧,渔人码头当时正在翻修道路,所以人少,而且很多东西影响了美观。

伯父伯母因为之前来过了,于是先回酒店休息了。于是~我接下了拍集体照的任务~不要问为什么我老公不拍...因为拍很烂。

好在不需要门票。在走马观花绕一圈后,决定打车回去酒店休息。真心太累了。看手机算步数的APP才发现,我们竟然走了11公里...回酒店修整后的安排就是去小飞象餐厅尝尝葡国菜。为了避免排队。“我知道”小姐发话 4点半出发...于是果然,整个大厅只有3桌。怎么说口味好不好呢。不是惊喜,但是值得一试吧。推荐的是红酒牛尾和牛小排。对了 还有蛋糕也不错吃。

跟司机先生说小飞象基本上都会知道。问题是有的司机不会普通话。我们打的车会普通话真心是偶弥陀佛呢。

吃饱饱以后的安排是水舞间。在新濠天地也就是我们酒店对面。门票是出发前半个月淘宝买好的,推荐B区最前面的位置。虽然一定会被水贱湿,但是表示值得。然后在这里我建议3年级以下的小朋友不要去看,或者考虑坐最后几排,因为剧情原因,表扬场地周围一圈都会有打扮成妖魔鬼怪的人突然出没,我们当时前面一排的小朋友就被吓哭了,表演的外国人其实很贴心的,他们虽然动作很夸张很恐怖,但是因为知道前排有小朋友,表情已经尽量搞怪让小朋友不要害怕了,可是...在音响和化妆的效果下,小朋友还是被吓坏了。就表演来说,我觉得,很值得。

我们看的是晚上8点的那一场,结束差不多 10点。我们步行穿过马路就是我们的酒店。这样一天的行程算是结束了,剩下的是自由时间。哈哈哈。当然必须是赌赌赌啊。这个那个,赌场不让拍照,话说我居然被拦下来要求出示证件,一开始还纳闷,后来发现边上那个女人也被查还一脸妩媚的跟保安打趣说 哎哟,人家过21岁了啦。才知道原来低于21岁不可以进入哦。但是还是不明白这有什么好高兴的,后来得知“我知道”小姐也满面春风的说起这个事儿...大概说一下我短达10分钟的赌博过程吧。一开始我和老公在别人后面看人家赌,想搞明白游戏规则。看了半天没有明白,一是因为都说广东话,二是因为都是老手基本都不沟通,还没有反应过来一盘就结束了,正在纠结的我们遇到了“我知道”小姐,她本能的接下来这个活,大致的跟我们说了一下她猜想的规则...然后就开始一问三不知了。我们找了个借口分开走..后来想想不玩一下有点愧对于来澳门一趟,于是换了400港币找了一桌没有人的桌子,看着发牌员面善就坐了下来,我一脸茫然的掏出200(每一桌都有最低下注额都会写在边上的牌子上),她没有说话就用手比划了一下问我下注哪里,我都还没有来得及想,她就请我离手,我立马手收回来,然后她就说我赢了...真是赢得莫名其妙。后来我手上就有500港币了,又找了一个不一样玩法的,有了第一场的运气,来到第二桌我就自信很多,这桌500港币起,我把所有身家都压下去了,一样的还没有来得及明白怎么玩,没有10秒,我就被告知输了...一脸错愕的结束了这次澳门的赌赌赌体验。

老公安慰说感受一下就好,下次看了黄历再好好来玩一次。于是决定陪我到处逛逛

第三天的行程是澳门旅游塔,出发前对这个地方就比较纠结,因为听说都是下大雨,很多攻略上说如果下大雨就没有必要上去了,因为看不清整个澳门,而且娱乐项目也没有人做...后来发现我们到了以后就开始放晴了,于是临时决定要去澳门旅游塔。我们选择坐公交车去往澳门旅游塔,因为在威尼斯人门口打车,上车就200,无论去哪...于是我们决定感受一下当地的公交车,虽然要专程一次,但是因为澳门人不多,车上空空的,空调冷冷的,也算是惬意。

因为是临时决定的,所以没有能预约上澳门塔上的自助餐厅。听说要排队到1点半过后,因为我们3点半要前往机场,还要回去酒店拿行李,所以预计来不及了。门票也是可以淘宝买,大众点评之类的也都有便宜。大家可以在路上的时候找找,上面的娱乐项目我建议提前淘宝购买,楼上的价格很贵,打个比方,蹦极是3988,淘宝基本上能少1000.虽然我恐高不严重,但是看别人跳都觉得震撼得发抖呢。

还遇到了勇敢的一家子。她们玩的是绕外面玻璃栈道一圈,教练会教滑行,看得真是心惊胆战的。好勇敢的一家子。

双脚发软的下来以后,就在楼下用餐了,有一家卖面包的店也有卖一下快餐,味道还不错,但是吃的是称重算钱,一碗饭大概就要20左右...因为时间很赶就没有时间拍照了..

回到威尼斯人买了安德鲁蛋挞就上路了,本来就时间很赶,被“我知道”小姐带错路,再从北到南横穿一次,老人家不是很高兴。以至于没能在路上好好享用热腾腾的蛋挞呢。到了机场才有机会吃。上图啦。个人觉得吃一个够了,太甜了,有点腻。

这趟旅行,很明白了驴友的重要性。不过我也很感恩她的热心肠,有这个的热心肠朋友也是很美好的。希望能给要去澳门的朋友一点建议。主要是想纪念一下每一次的旅行。

引用 蔣小花 的文字:

上次输了5000,表示以后再也不赌了。。。

2016-06-17 15:14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06-17 15:14:55 的回复:

回复pistil:我要是没有带老公可能...跟你一样哈哈哈

2016-06-17 15:19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17 19: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20 14:55

引用 themuji 发表于 2016-06-20 14:55:36 的回复:

回复themuji:推荐住威尼斯人比较方便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