偕老带小微笑国度初体验

• 出发时间/2016-06-02
  • 人物/带小孩

开篇

去年亚航促销刚好有咋们春城,义无反顾的去抢了零元票,一边开着日历查询日期一边开着亚航网页,选了个10月底的来回0元票,结果一去付款就被退出了--证明抢票失败,再寻觅一个时间段还是出现这种情况,再试过几次以后原本想放弃了,却奇迹般的跳到付款页面,立马付款。原本还高兴的很呢,结果仔细一看啊竟然把JULY和JUNE搞错了,导致我计划好的周六出发下周日回,搞成周四出发周五回啦,一算奶奶的我要请假7天啦,还好走狗屎运6月刚好端午节要放假,减减扣扣还是会请到5天,但是要是看好日期的话,我还可以再多玩两天再回来啊!哎---------算了吧!后面又看到泰国国内段的机票做促销来回就200元不到,又把国内段的购买了。所有四程机票购买完后价格不到1500元哦(三个人哦),出发前在某宝又把主要去的海洋世界和夜间动物园的门票买上,就妥妥的出发啦!

-----壹-----出发

中午的飞机出发到达曼谷已经是下午,但是泰国时间比中国慢1小时,感觉又赚回来了一小时哦!亚航的飞机是在曼谷廊曼机场停靠,BTS是不从机场出发的,所以想要到达市区,要不就打出租车,还有就是可以搭乘机场快线或是公交车到蒙奇站转乘BTS! 姐是一个倒腾的人,而且为了更好的体验及为其他穷游客提供可靠信息我就走了最省钱最倒腾的方式:公交-BTS
        首先出了候机厅朝停车场的方向,也就是车流的反方向走,一直走到路的转角处,转弯可以看到一个过街天桥,天桥下面有一家7-eleven,那就说明到车站啦!

车站可以做两趟车,一个是29路(它主要走高架桥的下面,高峰期会很堵车),票价一人17B,上车找位置坐下或站着有售票员来买票哦! 售票员来到面前说蒙奇站(MO CHI)或者你说BTS,人家就可以懂啦而且到站也会提醒哦;还有一个是做510路(开始的几个站是一样的,第三个站开始走高架桥,这样可以避开部分的堵车)票价和到站都是一样的。唯一不一样的是前一个可以乘车沿途看看市容市貌,另一个就图更快捷,但是车没有前一趟的车次多。
       到站后就可以看到一个超级大的停车场,然后朝后走,顺一个有蓬的楼梯上到二楼,购买BTS的票。购买票可以去窗口告诉售票员你要去的站,或者是换零钱(就是我们这边的硬币),然后从天铁的名称上找到你要去的站,那个站的后面有一个数字那个就是你需要投币的数额,比如去SIAM站好像是CEN所以你就要在自助机上面选择CEN那个按钮,然后所需的金额就会显示出来接着你就按照上面出现的数字在硬币口投入钱,然后出票的同时找补你的零钱也就出来啦。需要购买几个人的票你就重复上面的步骤就OK啦!然后进口递票进机器需要把票的有一个小孔的那一面向机器塞进去,票从上面出来后就可以进入啦!带孩子和拎行李箱的可以从旁边的口进入,地铁站的工作人员会帮你刷卡。

接着就是海洋世界啦!因为带着孩子所以选择了这里。很好找,下了BTS后顺着人流走出车站,就可以看到一个门口有喷水的商场,进入商场顺扶梯下到负一楼,去游客服务中心换门票就可以进入啦(我的是在某宝提前购买的,孩子大人都要收费,打印一个预定单带上护照去换取门票)。海洋世界还是很不错的选择,中午会有很多互动已经表演,但是由于我们找酒店安顿行李花了很多时间所以到达时已经没有表演啦(再此提醒大家一定不要去问路因为当地人一个指给你的方向和另一个指的完全不一样,最好用的就是手机上的地图,我后面全程都是用苹果手机上面的地图在导航找路,百度地图也在这个月开启了泰国的搜索服务,以后大家找路就不难啦)。
        对于海洋世界我想说的是参与性还是不错的,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一个学校组织学生来参观,而且全程体验个各种我们无法体验的活动比如近距离接触鲨鱼。但是我和孩子发现一个很有趣的东西就是每到一个比较大的展区都会有一台印印章的机器,你只要把纸张放进去一压手柄就可以看到这个区域的主要展示动物,这又增加了一项你和孩子互动参与找寻的乐趣,总共有7个印章除了一个机器坏了没法印,还有第一个我们没有注意到,其余都印在我们的小本本里啦,有海星,鲨鱼,企鹅等。 对于我们这些不领海的高海拔孩子来说,大海是无比吸引人的,海里的动物也是,海星原来是硬硬的而非软绵绵的;企鹅会因为孩子的红鞋子以为是小鱼而靠近玻璃,拼命长大口来想吃,而且企鹅游泳真的好厉害哦;鲨鱼的互动投影区可以更好的认识各种不同种类,不同部位以及鲨鱼的用途的知识。整体来说这个海洋世界还是不错的,但是我其实更喜欢香港的海洋世界,因为是室外加室内外加娱乐项目的。好吧,上几张海洋世界的图分享一下。

海洋世界玩玩以后我们就到一楼,选了一家人超级多的日式料理店用餐,不得不说泰国的日料真的好多,而且味道都很棒。之后又到超市逛了一圈,买了些日用品和水果。超市码货超级整齐,而且货品真心多啊!所以为什么泰国本土的各种大型超市比沃X玛,家X福等规划布局更适合你的购买需求,这也是这些超市为什么进入泰国又离开的原因。

-----贰-----清迈初体验

美好的泰式早晨,起床洗漱吃早点后,二度光临机场,出发清迈!同在一个机场,国际出发到达还没有泰国国内出发到达的候机厅舒服气派!图一是国际,图二是国内,不知是否有人和我一样感觉

到达清迈机场,还没有好好感觉一下机场就被酒店的机场接送人员找到带到门口坐车,就这样一路来到了靠近清迈夜间动物园的度假村酒店。下车进入大堂,友好的欢迎饮料就递了上来,老人和孩子喝了一杯还想喝,饮料应该是类似杨梅水之类的,但是我好像没在泰国见过杨梅所以应该不是吧。顺着花园到房间,在房间稍作休息,换上泳衣就去泳池游泳啦!酒店的泳池很舒服,四周满是树木,一颗超大的鸡蛋花,满满的花香萦绕在周边,感觉超爽。泳池有三分之一是1米深的,剩余的是1.5米,水清凉而干净,因为周边植物密布所以偶尔有些小虫子掉落水面,孩子边游泳边用树叶去捞小虫子,突然感觉他胆子也大起来了。游的差不多,我们就回房间冲澡然后在餐厅随便点了几个菜吃完上床午休,待睡起步行去动物园呢!

下午四点左右,我们轻松出门,酒店知道我们要去夜间动物园就建议我们骑上他们门口的自行车,虽说不太远但是骑车来回的确是要好很多,特别是我们晚上回来的时候,路上既没有路灯来往的车也少的小路其实还是有些许害怕的。
       我骑车带上孩子,另一辆让一个好几十年没有骑过自行车的他姥姥骑上,就这样悠哉的来到了夜间动物园,车子完全不用锁停在门口的停车场,门口就开始了和动物的亲密接触,骑车路边就看到的小鹿奔跑,停车场旁边的长颈鹿喂食,成群的小鹿等待你喂食抚摸,鹦鹉在打架嘻嘻。

进门购买了一张储值卡,因为园内购物都不收现金,直接下卡上的金额,用不完的钱晚上出门时可以退。而且实际使用下来,我觉得园内的消费都挺合理的,完全没有国内公园那种翻几倍的物价。虽说已经快5点啦,但是还是热的不行啊,我们就去冰柜人手一只水果冰棒,看着小猴子慢慢的边吃走,水果冰棒真心不错,就是水果榨汁后冰冻而成,完完全全的果肉和果汁混合。
      顺着步行区一路边走边看,好些动物都还是蛮活跃的,但是有些也是死迷养眼的,估摸着人家也是怕热的那种,整个步行区就是围着中心湖的一整圈,由于植被很多,蚊虫也自然很多,我们都擦了防蚊虫的但是依然被叮的到处红色小丘不断。走着走着孩子说没趣,我这时也觉得没趣起来,感觉动物也没什么太多亲密接触的啊!一看时间,第一次动物表演要开始啦,于是我们就朝大门口走去。

到了表演场才发现原来还以为稀少的人,原来是都分散在各处啦,现在大家都聚集在这里人还是蛮多的嘛,而且中国人占大多数。一个主持人到场开始做开场须知,分泰语,英语和不流畅的中文介绍!演出开始到结尾都安排的很有意思,不时会有小惊喜哦!建议不要坐中间的三排,小浣熊出来时就在你头顶不远处哦!通过演出才知道原来豹子还是潜水高手,老虎虽不能长时间游泳但是泳姿也比狗刨好些!

接着进门去看老虎狮子表演,驯兽员腰间背一个小包,里面装了肉末,每次指挥它们做动作时就把肉捏一小团在指挥棒顶部,然后狮子老虎就很乖的听指挥做动作。哎---可怜的动物们啊,为了取悦我们人类,真心不容易啊!怪不得有驯兽员被咬的新闻,试想每天类似的演出,就为那口肉末!
      看完演出就可以去乘车近距离接触动物啦!我们先去了食草动物区,很有意思哦!小鹿,长颈鹿,袋鼠,斑马这些都是你可以喂有些甚至可以摸得哦!大家都边看边喂边玩,可有意思啦!然后去食肉动物区,毕竟有些动物是无法靠近的,所以比起食草动物区稍微没趣些,而且那天时不时的下雨,透过车顶透明的玻璃看着四周黑漆漆的森林,到动物处才打开的车灯照着那些凶猛的食肉动物,感觉自己仿佛进入了侏罗纪电影一般。

院里有好多可以抱小动物合照,抚摸,喂食的,而且还有人妖表演和最后的音乐喷泉。由于下雨外加肚子饿,我们就到门口的那个餐厅用餐了,餐厅人不多,菜单都有图片和名称,味道也还不错,价格美好!我们边吃边等下雨,待雨不太大时我们边骑车返回酒店,舒舒服服的洗完澡后躺床上看了一集泰国综艺就睡觉啦!

-----叁-----宁曼路寻找小清新

昨晚睡得挺好,早晨在清新的空气中醒来,吃过早餐后,带孩子在院内玩了秋千,顺着路又溜达了一圈周边的郊野风情。预约了进城的车(酒店可以送你到城里哦)收拾好行李,依依不舍的再喝杯欢迎果汁离开了。
      今天我们的行程主要是去宁曼路,所以酒店我预定了宁曼路头靠近千人火锅的一家超有感觉的酒店。酒店有两家,一个新店在宁曼路中部,另一个总店就是我们住的那家。之前选择他---完全是被他迷人的泳池夜景照吸引,然后看到房间的照片也感觉不错,入住以后完全没有后悔嘛!

酒店大堂不大,但是很有feel哦!电梯也别有韵味,全部孔雀的墙纸,楼层键面是触摸屏的,房间很温馨,虽然没有给我们那间公主feel的房间,但是也不错,卫生间设计的也不错,房间有一扇通往阳台的门,打开站在阳台可以看到城市。床不算大,但是被子是我泰国盖过最合适的啦,无论薄厚及柔软度都超级舒服!稍作休整,我们就准备外出觅食啦!酒店门口有自行车可以免费骑着出去,只是很多都没有气,骑上到出租摩托和自行车的地方可以充气.
        来清迈最想吃的之一是一个叫蓝蝶花的餐厅,因为他家有一个很神奇的柠檬饮料,以及蓝色的面条和饭!找了很久,绕了好几条街才算找到,其实就在主路上路过一家7--eleven,然后路口处有一栋黄色的酒店(就是下图一的那个)对面那条巷子走进去就是啦!店面的照片是下图二那个,要是你找不到路,完全可以拿我的图片给当地人一看人家就可以指导你走啦!

贪心的我点了饭,面条,甜点,饮料超级爽的人手一杯,连我家小宝贝都说美味超级爱喝哦!饭米有点点干,但是味道还不错,配的肉很好吃,还有他家的甜点和汤真的太好吃啦!菜单是带图片和字的所以你完全不用担心点餐,当地很多人都会去吃,可见他家应该是的确不错的选择。大爱啊----

宁曼路完全不需要介绍,骑着车,顺着条条小道,满满都是惊喜。感觉像是又回到槟城找寻壁画和铁艺的那时候,一路走一路找一路驻足看!多的不说,直接上图,看看你是否和我一样都找到这些彩色的小可爱啦!

这个花朵冰淇淋必须提一下,一种颜色是一种味道,口味没有什么稀奇,但是店家很有心的把冰淇淋用刮刀一片一片的拼成了玫瑰花,握在手中既美丽又甜蜜!就是太热啦,没多久就会化掉,不然多想持有它久一些呢!

因为带着小朋友,所以每天都要午睡,原本打算一路看完慢慢的回酒店呢,结果小臭狗前一分钟还嗨皮的很,后一分钟竟然在车后排睡着啦!无奈我们只有快速骑车回去补睡眠啦!天气热,开着门窗,吹着空调,房间温度就很协和了,看着孩子和老人都睡得很香,我却开始找寻晚上的美食啦!
        考虑到距离和晚上按摩的安排,最终还是选择了宁曼路范围内的餐厅,在六点半左右他们都睡醒我们就再次骑车外出了,今天的晚餐是泰北风味。TONG  TEM TOH RESTAURANT---在MANGO TANGO附近,一个小庭院,对面有一家专门卖各种香皂的店(这家店有很多仿真水果和冰棒,是夜市上没有的,早知道应该买点,这家的皂真的很不错),门口有一个小小烧烤摊烤着香喷喷的肉。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在排队了,报了人数取了一个号就在门口静静的看着菜单等了至少40分钟,因为我们去的这几天清迈随时阵雨,我怕吃着吃着下雨就麻烦啦所以就多等了会里面的座位,虽然人家有打伞在桌子边。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对的,真的在吃饭中途突降了暴雨。
       直接上图给大家分享我们的泰北晚餐,他家的饮料都是瓶装的,自己点冰块然后倒出来喝,建议大家都点小份的冰块,我妈喜欢喝超级多冰所以点了份中的结果上来后悔莫及--太多啦!他家的菜品很不错,味道也老少都可以接受,点一碗白米饭配着孩子也可以吃(我家小朋友是完全不吃辣椒的)。拼盘必点,猪颈肉必吃,饮料首选西番莲味的,老少皆宜!

吃完一看表已经八点半了,按摩店九点就要关门了,快速去到,询问了店家说是可以帮我们按摩完再关门。我选择了一个一小时泰式全身,给老妈选择了一个一个半小时的全套,按摩先后都给我们送上特别制作的姜水茶,洗过脚以后就开始进入按摩程序。按摩的都是些有点年纪的阿姨,手法很到位,酥酥麻麻的感觉太爽啦!而且感觉她们手上都带有温度,按到哪里都是暖的,而且动作很慢,每一部位停留的时间长短都不一样。孩子在哪个按摩厅里到处跑着玩,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店员都很好,热情的和他互动呢!
       这晚我们睡得超好,因为饮足饭饱,按摩舒坦,小清新的一天就这样完美结束啦!

-----肆-----清迈古城古寺古迹

今天是清迈体力日,早晨起来坐在泳池边享受了一顿酒店丰富的早餐,太安逸啦!来个部分菜品的合集,现在想想都觉得还没有吃够!泰式的菜品,西式的糕点,冷热的饮料,无论你来自哪里这个早餐绝对都对你的胃!

早餐过后回房收拾行李,因为今天主要逛古城的各种寺庙和城门已经晚上最出名的周日夜市,所以酒店选在了古城中央帕辛寺旁离晚上夜市不远,这样我们就可以逛到收摊慢慢的步行回酒店休息啦!
     由于不是每个酒店都可以提前check-in的,所以在我们坐双条车来到酒店时只能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轻装带上水和雨衣及一些必需品出门啦!清迈古城是一个四方形的,四个门都很有特色其中的几个寺庙也都是必去之地,其实我个人感觉清迈古城真的适合徒步,只要安排的好完全可以既走完必去之处,还能更好在走街串巷中看到当地人的起居生活。粉色圈起的就是目标景点,绿色线路是早上的路线,紫色线路是下午的路线,黄色线路是晚上的路线!

Wat Phra Singh---帕辛寺

清迈最大的寺庙,由于住在它附近,所以白天黑夜都去感受它不同的风采。寺院周围苍松翠柏,古木参天,两条用彩色玻璃片和扇形彩釉小瓷砖镶嵌的巨龙,各有大小7个龙头,雄踞石阶两侧,龙首高翘,威风凛凛。长约150多米的龙身随石级起伏而上,一直伸展至佛寺门口。寺院正中有一座高约20米的大金塔,据说塔内保存有佛祖释迦牟尼的舍利。寺中有一尊超大的释迦摩尼,前面排列着好多尊佛像,右边还有一尊蜡像活佛,我家老妈妈还以为是真人呢,跪在那里虔诚的跪拜了好久,寺里还有和十二生肖对应的木桩,我们都选择了自己的属相,插了一只莲花,寺庙进门处是要对外国人收费的,门票背面可以写上祝福语;晚上的帕辛寺是周日夜市的起点,灯光打在寺庙上多了几分神秘!

Suan Dok Gate---松塔门

顺着帕辛寺的门口转弯一直走看到护城河就到了,城门两边有很大的榕树,郁郁葱葱的,而且城门正面的草地也长势良好,整体城墙保存的还算好,城门正对面的路出去就可以到清迈大学,护城河为界城内和城外都为单行线好似我们国内的路上的隔离带。

Jaeng Ku Hueng---角楼

古城遗址的西南角,唯一一个带有圆转角墩的,由于是拐角所以外面的护城河还有喷泉呢!城内这边有一个小公园,人不多中下午会有些带着地垫来草地上休闲的人,门口有长长一条的水果摊,各式水果堆成小山一样的售卖。

Chiang Mai Gate---清迈门

这个门的认知度还是很高的,周六夜市就是从这个门开始的,这个城门和其它城门不同之处在于其城门内有一个小庙,城门口的草坪很高,从城门顶部的十字口可以看到城门顶部的平台宽敞而且布满了植物,有时会有些小鸟飞到上面。

Wat Chedi Luang---柴迪龙寺

清迈最著名的一个古迹啦,当天有阵雨所以天不是很蓝照出来的效果一般。这里也是游客和朝拜者最多,周边两条都是售卖饮料小吃以及做募捐的积功德的摊位。 塔顶部由于地震毁为平顶,北面中央基座有5头后天修复的象头和一个原版的损坏的象头。南北两面塔身上有一些植物,现在拉了长绳吊上一个小竹筒供人们放水到里面然后运送到顶部浇灌植物同时捐功德,这个做法其实我觉得挺好的。西面外围处有十二生肖对应的动物像已经相对应的寺庙和双钟,我们都找到自己的生肖敲了钟,献了花捐了功德。塔的东面应该算是正面啦,供奉着一尊佛像,我们去的时候完全看不到佛像的样子,因为周边已经被各种供奉的香和鲜花枝叶淹没的只剩一个头顶啦。东面正对着有一个寺庙,里面也满满的祈福求愿的人,庙内一侧坐满了和尚,人们跪拜在他们面前听他们诵经祈福,许愿还愿,和尚会给他们栓白线,然后用树枝蘸水撒于他们身上;另外一侧有星期神像,人们纷纷触摸神像并把掉下来的金箔贴于自己的脑门,我和宝贝都喜欢周六,所以也照当地人的方式贴了一些在头顶,这种方式有点像我之前去新加坡印度庙人家给我头上画那种颜料的点一样。门口是一圈围着投硬币的,进门的地方有换硬币的地方,顺着人流的方向投每一个钵里投一个,硬币投进钵里发出清脆的叮咚响,感觉整个身心都轻松了。还值得一提的是门口各种捐功德的摊位,有些是砖瓦,有些是佛像,有些是棺材,还有些是刻字,各种各样的形式,感觉总有一样你会选择适合的。

这里出来就已经中午大概1点左右啦,距离不远处有一家很有名的店Huen Phen,由于过了饭点所以没有见到排队,他家的糯米饭放在小竹筒里面,菜色算不上惊艳,味道也一般,环境还马马虎虎。
      吃完午饭就回酒店,孩子和老人睡觉,我则稍做休整出发下午的独自古迹寺庙探寻之路!带上一个随时包,一瓶水作为补给,一件雨衣以备下雨穿。因为一个人整体轻松多啦,可以随意的走快走慢,不带停歇的肆意逛

War Lok Molee---罗摩寺

从酒店出来沿着帕辛寺门口这条路一直走,一直走到古城古城边,过了护城河就可以看到啦!说实话这是清迈我最喜欢的一个寺啦,无论是寺的内外还是塔都很有特色。塔在寺院的最后面,保存的也是相对很好的一个寺,这里也有和柴迪隆寺哪里的小竹筒吊到塔中央的植物积功德的;正对塔的那个寺不高,但是无论是屋顶和内部都很漂亮,特别是窗门的雕刻,很有吴哥的那种感觉。寺的侧边草地上依然有十二生肖动物塑像,并且来的路上还下了小雨,一到寺庙就停了,而且天空还格外蓝,所以我也悠闲的在门口坐着好好的仔细端详了好久。太喜欢这里~\(≧▽≦)/~啦啦啦

走出罗摩寺过马路继续沿着护城河边走,一路都是各种寺和庙,对于一个并不大的清迈古城随处可见的塔,寺,庙,感觉有时候会有些麻木,但是仔细看每个却又各有千秋,就像达芬奇画鸡蛋一样不留心你是不会有太多感触的,所以要是对古迹寺庙塔院不感兴趣的话清迈并不适合你。对于我来说我虽不是每个寺都仔细去看进但是基本上顺着走一圈,感受一下不同的魅力其实挺好的,只是语言能力弱没法很好的诠释出来。

ChangPuak Gate---白象门

这个古城门人很少,而且来到这里的时候刚好又碰到变天,感觉瞬间天都要黑啦!这个门没有什么很大的特点,但是城门边的护墙的砖很有意思,黑黑的大块大块的,我在观摩砖块的时候一个小日本和我打了招呼,我感觉他心里肯定在想一个女人也会像他一样研究砖块而且还是个中国人O(∩_∩)O哈哈~在这里的期间总共就见过三个游客,一个日本男人,一对欧洲人还有就是我,可见这里的关注度真是相当之低,和塔佩门那真是天上的地下啊!

Wat Chiang Man---清曼寺

这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院里的狗狗超级多,寺后面有一个15只大象作为基座的塔,寺中有两座兰那式僧院,较大的一座僧院在1920年曾重修过,佛坛前有一尊立佛,造于1465年,是到目前为止清迈发现最早的佛像,寺的内壁有菩萨普渡世人的故事。据说有一尊10公分宽,15公分高的小水晶佛像,但是我绕了一圈还是没有见到。寺的后面有一个由15只大象做基座的塔,塔上部金碧辉煌,正对寺的那一面有楼梯,估摸着以前大家还可以顺梯而上近距离膜拜呢。

Tha Pae Gate---塔佩门

清迈古城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去过清迈的游客必去景点,所以可想这里的人是有多少啦!这里同时也是周末夜市的终点,白天门口有大群的鸽子在此等候游客喂食,很多新人也会选此地来作为婚纱照的一个景点;古城边有一个老者用桶盆等做成的乐器在这里表演,有些老外也会加入其中和他共鸣或者伴随旋律起舞。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6-20 13:52

嗡嗡~第二顶

2016-06-20 13:54

引用 freedomchj 发表于 2016-06-20 13:52:06 的回复: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freedomchj:不好意思,我因为工作忙只能抽空断断续续的写,有什么没有懂需要我回答的你可以直接问我,我看到会回答的

2016-06-20 15:3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6-20 20:54

引用 guangxidingding 发表于 2016-06-20 20:54:43 的回复:

回复guangxidingding:可以啊!但是我的行程安排做的很随性,因为我不喜欢把行程做的很死,而且此行带着六旬老人和一个才上幼儿园的孩子每天都会根据当天情况加内容

2016-06-21 09:55

好攻略,好游记

2016-06-25 08:55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6-25 08:55:05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喜欢,我写的太随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