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kkaido❤Tokyo】—以此纪念梦中的地方

irenezang LV.4
2016-06-17 14:59 585/5

机票:6208.00(全日航空正好在搞活动,机票挺便宜的)
酒店:3859.05 (共7晚,其中1晚温泉酒店)
签证 646.00 (淘宝定的),专车(羽田=酒店) 579.00
大约10000/人。

April - 2, 2016

出发啦!上海>名古屋>札幌

住宿:札幌蒙特利埃德尔霍夫酒店
交通:班车+飞机+利木津巴士(Limousine Bus)

虽然是下午13:20的飞机,但是我定了一早7:30的机场班车去浦东,因为客服妹妹说没有8点的班车。都说一日之际在于晨,早餐一定要吃好!6点钟起了个大早,热了面包,煮了咖啡和牛奶,饱饱的去出发啦!和司机师傅约定的时间是早上7:30可是师傅7:10就打我电话了,到了约定的地点,本来以为是40座大巴,到了那发现是7座商务车,增开心!随之问题来了就是我们会很早很早到,果然到机场的时候才9点20分,先到国内到达(1F No.15)领取签证时候送的wifi,感谢!我一直以为国际航空应该是提前三个小时check in的,没想到到的时候就可以,于是我们顺利的check in了,地勤mm好给力,三国语言通会,日语、中文、英语,给点个赞!
进来啦,坐等我们的ANA来~话说ANA怎么都是小飞机。

13:10开始登机,12点多的时候我已经好饿好饿了,L先森说到飞机上吃,切,深深的鄙视他。飞机滑行了好久好久到了月14点才飞起来…已经饿昏过去了,空姐一点不美,还不给吃的,L先森一度问我是不是没吃的,哈哈哈。登登登铛,总算盼来了机餐,但是不好吃!

终于到达名古屋,话说我遇到的入关工作人员真的很磨,我排了好久的队,L先森都拿到行李了我还在排队!除了关后我想吃饭,L先森又跟我说飞机上吃吧,于是……果断没有吃的,好饿
日本人的地方是真的干净,不可想象!飞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北海道,由于这次走的国内线出境跟出火车站一样简单,到达的出口处就有买去酒店的高速巴士,直达酒店门口,非常非常推荐,由于我出发前就和酒店邮件沟通过,他们推荐我坐高速巴士,一人1030日元。

到达了酒店已经晚上将近11点了,北海道4月的时候是非常冷的,白天温度大约在2摄氏度左右,晚上估计就将近0度了,出门吃个饭差点冻成狗!!野风那个吹啊,吹的我都凌乱了。大堂经理用很蹩脚的英语告诉我酒店后面的居酒屋吃拉面的店还开着,赶紧觅个食,那家拉面真的是非常非常咸,永生难忘。吃完饭回酒店赶紧洗洗早点睡,迎接我札幌的第一天!

April - 3, 2016

札幌酒店:札幌蒙特利埃德尔霍夫酒店
交通:地铁一日券

闹了早上8:30的闹铃,其实是北京时间7:30啦。早早起床准备去觅食,本想去往二条朝市吃早饭但是又要去JR札幌站买明天去小樽的JR火车票,只好放弃早市到JR站附近找吃的,由于之前看过攻略说火车站附近的大厦里有个拉面共和国,就一致同意吃这个!本着已经到jR站的精神,牺牲口舌之欲先买火车票,排队进去后问了半天,妹子英语实在太差,才知道在隔壁买票,只能取号了再等,不过别说日本的服务真的好啊,一直在耐心得回复我,英语+日本的指手画脚的总算买好了welcome pass和登别函馆的火车票、由于坑爹的一直没找到哪里买汽车票,准备明天再买。总算找到了拉面共和国的大厦后才知道人家11点才开始营业,不过只差十几分了!

拉面!不过没想象中的好吃、是我不会点嘛?昨晚吃的拉面简直超!级!咸!不过日本肯定不放味精,还很鲜。吃完后我们就坐地铁去宫之泽站的白色恋人工厂,一出地铁好荒凉,只听到了乌鸦声……好可怕!
左转、右转,总算来到了工厂、赶紧买票进去,600一个人,好便宜!还送了一人一块饼干和一本护照,好贴心。

绕了一圈又一圈全是展品,白色恋人工厂原先是英国的可可代工厂还是什么的、充满了欧式风味。看着一个个精致的小杯子,好想都买下来啊!

转了一圈有点累了,楼上正好有个喝咖啡的地方,不得不说日本人真的很人性化,于是我们点了白色恋人冰淇淋,巧克力味真的很重、很浓郁。楼上吃是306日元,如果是楼下take out就是300日元,不过可以看美美的风景还有整点敲钟还是很值得的。

允许我臭美一下!临走之前不免一定要买点白色恋人饼干啦,好满足。还送了明信片,等会找个邮局去寄掉。

下一站,圆山公园的北海道神宫,公园很大、但感觉就是为了神宫而建,由于雪还没有全化掉加上阴天,公园里充满了阴森森的感觉,但是神宫人还是很多,不过我们没有进去,只在外面看了一看,走之前来张纪念照咯。在快回酒店的路上我和L先森一阵肚子痛,回到酒店上演了两人抢厕所的窘境,想起来从早上起来到现在一直喝的是冰水,真感叹日本人的肠胃功能。
修养生息后,坐上地铁南北线去北海道大学参观了一圈,不过就是个大学也不漂亮,
了一圈就打道回府觅食了,到了日本都没有吃到正宗的日式海鲜,晚上我们两打算正儿八经吃一顿,在查询很多攻略后决定吃蟹本家。

好吃到停不下来,吃蟹吃到饱。价格虽然不菲,但是真的很好吃。这里的欧巴桑阿姨都是穿着传统和服,上菜顺序很有讲究,完全领略了一次日式料理。吃饱饱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多了,本想再去商场逛逛,结果竟然八点就关门了,日本人这生意怎么做的。只能早早回酒店休息去了,路过超市买了点酸奶泡面打发打发。

April - 4, 2016

札幌——小樽

札幌酒店:札幌蒙特利埃德尔霍夫酒店
交通:JR

虽然前一天睡的比较早,但是早上还是各种起不来,L先森在我各种推喊中总算起来了,草草在酒店先把昨晚买的泡面吃了垫垫饥,直奔JR站坐火车去小樽,在L先森的机智领导下,成功找到了开往小樽的站台和列车,感觉自己出门真的会迷路。
日本列车分为指定席和自由席,都有专门的车厢,非常人性化,我以为自由席是指定席没人坐了才可以坐的,原来不是这样。
沿路的风景很美,列车在海岸边疾驰着,加上蓝天白云,美成一幅画。

半小时后,到了小樽市,按照攻略说的出站后左边就是三角市场,一个大大logo显示着,非常好找!市场很小,就一条通道,左边是买海产,右边是直销饭店。不得不说,市场很干净,即使是像菜场一样的存在也没有异味。我们来到一家排队的饭店,虽然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吃,但看客满加上排队,那应该味道也不差。门口放着一个写名字像是排队取号一样的小本子,按顺序写上自己的名字有空位老板会过来喊。

这就是市场中的一家饭店,里面售卖各种海鲜Dong,非常非常新鲜。
 L先森点的纯蟹肉Dong,1800日元。我点的三拼Dong,也是1800日元。简直太新鲜了,之前在国内吃过海胆,一点不好吃,吃过日本的海胆后,我相信我彻底爱上了它。鱼籽也很新鲜,一点没有腥味,饱餐了一顿后可以开始今天的行程了。

偶遇宫手线旧址。

沿路走过小樽运河,凭良心讲,L先森这张照片简直是超水平发挥,美爆了!其实我觉得这张照片拍的很像在欧洲的赶脚,不过小樽真的是一个富有欧洲小镇气息的城市,很美很美。

一路沿着小樽运河走着,大约走了15分钟,来到了北一哨子馆,查了攻略才知道哨子就是玻璃的意思,进去逛了一圈实在没看到一见钟情的玻璃制品。北一哨子馆旁边就是六花亭,买饼干巧克力的地方,来到日本这么精致的甜品当然要买点回家啦。

马路对面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邮局,门口小小的邮筒立马吸引了我的注意,当然要寄一张有纪念意义的明信片给自己。在日本唯一感觉力不从心的地方就是语言,一直无法沟通,北海道的人英语又非常差,有些几乎不会英语,让我深感头疼。在各种肢体语言下才成功买到明信片。

逛完这些纪念品店后,我们便打算打道回府了,路上喝了一杯350日元的小小一杯抹茶,真是坑爹,还没有星爸爸的好喝。好啦,回札幌啦!看我的拍照技术VS老陆的拍照技术,一下子分出高下了吧。

回到札幌后,我们第一件事就是去买到登别的JR车票,有了第一次的买票经验,这一次买票就简单了很多,高速巴士很客气从札幌登别温泉就只有14:00一班,酒店来札幌接的班车也是下午两点,算一算时间到酒店已经是下午四点,这样根本没有时间玩地狱谷了,只能多花8000日元买去登别温泉的JR火车票,虽然多花了钱但是有些因素真的是旅行中必然会碰到的,这样才有意思。
啦啦啦,晚上我和L先森一直在找放题,就是畅饮的店,原先我看中的是一家地下的居酒屋,但是人家不仅要预约,还不给我等。只好另寻别处,在离酒店不远的地方,找到一家750日元放题的居酒屋,里面真正是日本人的生活,基本没有外国人,第一次知道日本人也可以这么吵闹,感觉太棒了!我和L先森先后喝了7、8种酒,点了很多烤物,在微醺的时候我们结束了这次的放题,太满足了,除了沟通实在太困难,要不是我会点日语就完蛋了。
这一顿才5000多日元,烤物的话好像是酱油的比较好吃,那个鸡汤真心好喝。北海道生啤味道非常醇厚,我看日本年轻人几乎人人一杯,日本是个爱酒的民族,几乎人人都喜欢喝酒!棒棒的,意外的发现,旅行中真是处处有惊喜!

April - 5, 2016

地狱谷>大汤沼>源泉公园>温泉街

酒店:登别石水亭温泉酒店 1000元/半食宿
交通:公交+步行

今天的计划是从札幌坐JR到登别,我两今天稍微多睡了一会,9:30才起床,磨磨蹭蹭也到了10点10分才出门,所幸酒店离火车站也就10分钟的路程,先啃了昨晚在超市买的面包后就匆匆赶往了火车站,也因为前一天有了坐车的经验,知道自由席和指定席位有车厢上的区别,等车来了就上了自由席车厢,踏上了去北海道第二个城市的路。一个多小时后来到了登别站,出站口把我的火车票收走了,早知道拍张照留个念了。
出了站口,由于第一次坐巴士,各种奇葩,看了半天才看懂这里的巴士要上车先拿一个小票,车上还有自动找零的设备,下车时连同车票和钱一起投入投票口内。从登别站到登别温泉-石水亭大概是20分钟,票价是340日元

但是到达酒店时被告知要到下午2:30才能check in,我和L先森只能把行李寄存后先去觅食,其实登别就是一个小山区,温泉町就是个温泉度假区,我们走了5分钟来到一条商业街,这里大多店都没有开门,仅有两家吃饭的是开着的,我选了一家居酒屋。这家店看着像是爸爸和儿子一起经营的,当地人非常和善跟我讲解有哪些可以吃的,还好我看得懂日文,点了一份鸡蛋烧定食和一份猪肉定食,意外的非常非常好吃!L先森说越是小店越好吃,那个猪肉简直美绝!

吃饱喝足踏上我们此行唯一的景点—地狱谷,地狱谷其实就是一个火山口,山谷中充斥着一股硫磺味,很臭。看地图以为这个地方很大,但其实一个小时足够走一圈,由于要走到传说中的大汤沼—天然足浴,我们走上了一条小路,踩了一脚的泥。
总算在步行20钟后来到了天然足汤,L先森泡了一会脚,他说水不是很热,在泡完的时候我们想到一件事!那就是没带毛巾怎么擦脚,顿时囧了,只能等他晾干再回去。

一路沿着指示牌回了酒店,可以说地狱谷很小,也可以说温泉街也很小,又或者说登别就是个小地方。等我们回到酒店正好14:39分,可以check in啦,我要穿上小日本的浴袍去泡澡啦。

石水亭一共有三幢连着的建筑,主楼、樱花楼和。。。忘记了!(⊙﹏⊙)b来之前我做了攻略登别这个深山老林就是专门泡温泉的地方,晚上既没有玩也没有吃,所以一般酒店都会有半食宿出售即早餐+晚餐+住宿,虽然晚餐真的很一般,但是在这个地方也就勉强吧。
Check in后我和L先森就换上了浴袍去另外一幢楼泡澡去了,这边温泉都是男女分开的,有室内和室外两种温泉,光着身子走到室外简直是冷爆了,立马一头扎进温泉里,一边欣赏着山中的景色,真的可以说是出于水深火热之中,泡完温泉整个人都懒洋洋,暖洋洋的。
回房间休息了一会后我们就去餐厅吃晚餐了,在出门前我看到樱花楼下面有私密的温泉室,分为现代和日式的,我两想着吃完饭后来预定一个泡泡,价格也不贵好像一百多1个小时。
有一点比较遗憾的是这个包间的温泉没有室外的温泉,泡着完全是烟雾缭绕。

April - 6, 2016

登别>函馆朝市>五稜郭公园>金森红砖仓库群>函馆山夜景

酒店:新奥特酒店 (Hotel New Ohte)
交通:电车

起了个大早在酒店用了早餐,没想到这家酒店早餐却挺丰富的也很好吃,为了早点到达下一个城市匆匆吃完就去坐bus,然后就是北海道最后一个行程——函馆。深山的早晨空气很清新并且也很荒凉,坐着bus15分钟就到了JR车站。

在这里我想说一说日本的JR火车票是由2部分价格构成=乘车券+自由席券or 乘车券+指定席券。自由席的车是当天任何时间段的车次都可以坐,指定席就只能按照票上的时间进行乘车。

函馆的时候,太阳特别的好但是风也特别的大,可能是因为函馆是海边的缘故。说实话函馆是个小城市,又或者是北海道的城市都不大。出了JR站右手边就看到了函馆朝市,本来一把吹着海风一边提着行李应该是浓浓的街拍既视感,不想风太大活生生被吹成了脑残。函馆的这家酒店这点比较人性11点多就可以check in了,前台的老爷爷非常有气质而且很和蔼我觉得我都快给他90°鞠躬了。拿了钥匙进了房间,尼玛房间真的小的可以差点连箱子都放不下,各种都是迷你的,再怎么寸土寸金也不用这样吧。好了吐槽完毕接下来就是午饭了,饥肠辘辘的我两来到朝市(其实就是菜市场,比我们的干净了点)的二楼有一间类似食堂的地方,点了海鲜dong,好像我又吃了类似海胆的东西,一路上都是各种生的没拉肚子真是稀奇了。

吃完饭特地去函馆站前看了眼第二天去机场的大巴,看到有那么多车次就放心了。然后要开始我们一天的行程了。在车站卖票的地方研究了好久决定买了一天的电车票,由于函馆市是没有地方的,出行只能靠公交和电车,由此可见函馆这个城市是小。
五棱郭公园位于函馆市五棱郭町,我们乘坐市电到“五棱郭公园”前下车,步行15分钟到达公园,虽然路程不是很远但是风吹的很刺骨。
五棱郭原本是一座防御城郭,其造型非常独特,从高处俯瞰,呈现五星形状,这也是“五棱郭”名称的来源。整个五棱郭景区分为两部分,一是五棱郭塔,一是五棱郭公园。参观公园是免费的,但是登塔是需要另外收费的。

五棱郭塔除了可以俯瞰公园,还有一些小型陈列,展示了函馆的部分历史,有中文展示板,虽然语法有点混乱,但影响不会很大。还有纪念商品柜,可以买到一下五棱郭的周边纪念品,喜欢集章的朋友也可以在这里盖上四款不同的章。
五棱郭公园一年四季都很美,但最美的季节当属春季,公园内种植了1800棵樱花树,由于函馆地处北部,直到五月才是樱花的满开季节,这个时候无论是在五棱郭塔上俯视,还是漫步在五棱郭公园内,都是十分浪漫的。除了樱树,公园内还有高大挺拔的松树,紫藤等多种植物,非常养眼。
公园内有一座奉行所,目前的奉行所是2010年完成的,是按照江户时代的建筑原型进行复原,如今奉行所作为陈列馆展示了很多的历史资料。奉行馆外,有日本传统服饰的租借,也有工作人员穿着传统服饰与游人合影。cc from web

由于这是我们两个人的旅行,很少会有合影,这张照片是函馆当地一个老爷爷在公园散步的时候看到我们两个过来问我两要不要帮我们拍照,人和人的缘分其实很奇妙,我应该这辈子也不会再见到这个老爷爷,我也不知道他的名字,就和我在意大利的火车上遇到的老奶奶一样的感觉。但是我记住了他们,他们存在于我们的记忆中。

原路返回公园的入口,那边有一家小丑汉堡店叫Lucky Pierrot,店面的招牌就是小丑的模样,听说是一间闻名海内外的汉堡专卖店。店内有三款人气汉堡,人气No.1是中国味炸鸡汉堡,剩下是鸡蛋汉堡和炸猪排汉堡,听说还可以品尝到超级大汉堡,就是将这排名前三的汉堡合三为一。但是!!!这家店有个霸王条款,一人必须点一份餐吃,不可以两个人吃一份,我也是醉了,难道人气旺就可以这样?

吃完下午茶继续坐着电车来到金森红砖仓库群,说是仓库其实这边已经改造成了一个个仓库式的购物场,基本就卖一些纪念品和手工艺品还有土特产类似白色恋人这种东西。超级冷,和大海合张影吧~

在冻的无以伦比后我们选择先回酒店暖和一下晚些再出门,可能由于是冬天的缘故天黑的特别早,等天已经很黑的时候我们决定出发去函馆山看夜景。
函馆的夜景,被称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米其林三星级的夜景,是来到函馆不得不看的城市景观。函馆夜景之美在于城市的两边呈现出了两条弧形的海岸线,天造地设,在世界范围内也难得一见。前往函馆山顶的方式为乘坐缆车,3分钟即可到达山顶。
山顶设施免费,缆车票价单程660円,往返票1200円。从4月底到10月中旬,函馆公交的直达巴士每天傍晚在函馆站和函馆山顶之间运营,单程需要30分钟和400円。巴士上可以使用全日通行证。巴士发车间隔为每20分钟一班,秋季要少一些。函馆山人很多,也是旅行团必到之地,山顶拍夜景的时候比较好的位置围了两三层。所以可以在下午四点之前搭乘缆车上山顶,拍些白天的风景。然后在咖啡馆小坐,喝点咖啡吃点点心,等待夜幕慢慢降临的时候再去拍照,可以把由天亮到暮色降临,再到美丽的夜景都收入相机里。

Apr. 7, 2016

函馆>新宿>秋叶原

住宿:半蔵门平河町 APA 前酒店(APA Hotel Hanzomon Hirakawacho)
交通:地铁二日券

接下来便是为期3日的东京购物为主,景点为辅之旅~~最后和北海道来张亲密的合影吧~拜拜,可能我这一生都不会再来,但是我会记录下这次旅行中的美好~

Apr.8, 2016

浅草寺>皇居>涩谷>东京铁塔

交通:地铁二日券

这是一家很有意思的拉面店,进这家店是因为门口写着家族店,貌似开了好多年了。点餐是在门口的机器上付钱操作的,然后吃面的时候也是站着的,难道是因为东京房租太贵?为了节省空间?我已经在东京看到好多这样的店,里面的客人都是一个个站着进餐的。
说到这家拉面,我两是看着上面的图片点的单,结果我点了一份面+饭的套餐。。。。前提是点的时候我不知道这份套餐既有面又有饭,L先森倒是很规矩的点了一份面,结果。。结果就是吃不完咯,但我们秉持了日本人民优良的传统美德—不要浪费。结果硬生生的吃的撑死过去。

恩,站着吃应该更好消化,哈哈哈哈!

浅草寺可是必游景点之一,香火鼎盛,不管是观光客或者当地人感觉都很虔诚,可以看到这里的寺院文化。浅草寺是东京最老的寺庙,从西元628年就有相关的记载,是一对打渔兄弟捞到了一尊观音像,决定开始供奉后才开始的。随著日本历史的发展,文人、武将和将军们的信仰,带动了这里的参拜人潮,到了江户时代,成为幕府德川家康幕府祈愿寺庙。

浅草寺的御守算是保守的没有什么特别的设计感,由于一直听说日本的寺庙非常灵验,想着为保平安给自己买了个厄除守,意思应该厄运灾难快快走~

美其名曰皇居就是日本天皇平时居住的场所,天正十八年(公元1590年)由德川幕府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修筑。明治维新以后,天皇从定居了千年的京都迁都到东京,进驻了幕府将军的宅邸。其中正殿是整个宫殿的中心,皇室的主要活动和外交礼仪都在正殿的“松之阁”举行,长和殿是天皇接受群众朝贺的地方,丰明殿内有大宴会场,常御殿为天皇内宫。
除了每年1月2日(新年)和12月23日(天皇生日)等极个别几天不开放外,其余时间 可常年参观外部到二重桥的部分。皇居内部的参观需要提前至少4天通过官网预约,或者携带护照提前七天前往皇居宫内厅预约,因为每天名额有限,推荐在官网提前预约好。
下了地铁好不容易走到了皇居的入口被告知不是走这个门进去,眼看着预约的2点马上到了,我两那个急啊,觉得这个可能赶不上了,用上了所有会的日语问了入口的桔梗门在哪,立马连走带跑还好赶上了。皇居里很美满地的樱花不愧是天皇居住的地方,我们只能跟着内侍在皇居的外围进行游览,大概1个小时把皇居饶了一圈。

到了下午就是逛街时间啦,来到了日本赫赫有名的潮人聚集地——涩谷。这是晚饭!Mc推出的巨无霸,专门给相扑选手吃的套餐,超大的汉堡and超大的可乐and超大的薯条,还送了一个文件夹后来回国后被我掉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养成了一个去任何国家都要吃一次麦当劳的习惯。

传说中的涩谷!潮人聚集地,说实话。。。。我觉得并没有get到那个潮字。 不过在这里要买的东西都可以买到,说到买东西我发现药妆店并不是每一家价格都一样,也要看地区繁华的地方就比较贵,也有搞特价的货品,说到底我觉得那么多药妆店真的要看运气。

逛完街已经快10点了,想着还没有去过东京铁塔,那个在日剧里必定会出现的红色的塔,一定要去看看咯。没想到到了那塔已经不能上去了,我两只能在下面多拍点照片。

April.9, 2016

酒店附近>涩谷>上海

酒店:无
交通:地铁+飞机

其实今天主要的任务就扫尾了,飞机是晚上7点多的羽田起飞-到达虹桥。本来我和L先森是打算在酒店附近随便逛逛的,走着走着来到了一座神社,出于我也不是特别懂这是什么神社但是看着应该在当地挺受日本人尊崇的,今天正好有新人在举行婚礼,他们穿着和服,其他人都是清一色的正装。这一点日本人做的很好,他们对自己的文化和精神是非常热爱和推崇的,看他们在自己的民族服装上就看得出来。从神社出来后我们坐地铁去了涩谷把剩下来没有买的东西再扫一遍,晚上收拾收拾就回家啦,日本Byebye~~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6-18 12:25

怎么没有头像

2016-06-20 11:33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6-20 17:57

2016-08-01 14:50

引用 zlaalala 发表于 2016-06-20 17:57:36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zlaalala:谢谢~